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十)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前文在此:(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10)

夏天的脚步轻快,人们也跟着自然地脱下外套,与树上的蝉的鸣叫一起,迎接着夏天的到来。

少年们在阳光下挥洒着汗水与喝彩,中年人奔走于工作岗位的同时也要小心办公室空调病,老年人则错开了锻炼的时间,改为清晨的太极拳和傍晚的广场舞。

 

生活本就该这样,充实又充满希望。

 

 

“我先去准备,你们几个不要忘记带票啊”仲堃仪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往门口走,嘱咐着这几天明显心不在焉的室友们

 

今天是仲堃仪导演的话剧首映场,仲堃仪已经为次兴奋几天了。

至于前几日那晚的夜不归宿和他那场不像遗落的梦...大家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

——比如,公孙钤第二天回来时脸上还没消下的青紫巴掌印;齐之侃日渐频繁的微信聊天和傻笑偷笑各种笑;以及慕容离多出来的小尾巴跟班“独臂大侠”执明

当然了,在仲堃仪关上门离开后,以上大个人也默默地扭头没有去看挂在阳台上仲堃仪的那条大黄鸭内裤。

 

天气真的很好啊,樱桃树摇曳着说。

 

此时,距离话剧开始还有一个小时。

 

执明早早地就蹲在宿舍楼下瞅着整栋楼里悬挂着一条亮黄色大黄鸭内裤,在无数个阳台里独领风骚,最起眼的那个。

执明:这个人的品味...很不错啊!小黑记得给我去某宝搜搜,买个同款,我要乌龟的!

 

不过今天执明的穿着也如同那条黄色内裤一样独领风骚

一身黑色绣着紫云纹的汉服衬得他气质出尘,特意背过去的头发突出他俊朗的面容

一切都很美好,只是...

——今天气温32°,艳阳高照

 

陪执明一起蹲着的是他特意为慕容离准备的一箩筐..零食点心,以防止话剧太难看,他的阿离会无聊。

 

执明正想着,这一箩筐零食会不会不够,便看见慕容离从宿舍楼里缓缓走了出来

“阿离!”执明用没受伤的右胳膊努力抬高了朝慕容离挥手。

傻笑着,他的阿离真好看

明明是很普通的白色T恤但是穿在阿离身上就显得那么的超凡脱俗,还有亚麻材质的短裤...下的那双小白腿

执明下意识地仰了仰头,以防止鼻血留下来。

嘿嘿嘿,一会儿他和阿离站在一起一定..

等等!

T恤+小短裤...

执明低头看了看自己这一身只能露出手腕儿的衣服..

 

这时,慕容离已经走到了执明面前

上下打量了一番,最后定格在执明强要咧开笑的苦瓜脸上,鬼知道他这个胳膊是怎么穿上这身衣服的。

 

“阿,阿离..”执明有些不知所措,此时距离话剧开始就只有半个小时了,走到大礼堂还要排队检票...

“走吧”

“可..”

 

所谓什么锅配什么盖,说的应该就是慕容离和执明两个人。一个小心翼翼地捧着喜欢,一个则是小心翼翼地将喜欢藏起来。

 

慕容离:我要是说出来,执明怕不是会当场昏厥过去。我才不会人工呼吸呢!

 

 

“这身衣服...”慕容离看了看执明,说:“很帅气”

毕竟苦瓜脸的执明看起来太辣眼睛了,为了保护眼睛健康,夸一句又不会掉肉..

慕容离:才不是因为心疼!

 

“耶!!!”执明猛地跳了老高后屁颠屁颠儿地跟在慕容离后面傻笑,心里无限次循环着:阿离说我帅气!!!天呐,我们要办中式还是西式婚礼,去哪里度蜜月,要领养几个孩子!!!我要昏过去了

 

“还不快跟上!”慕容离微微偏头,露出藏在头发里通红的耳朵,声音里带着几分羞赧。

“阿离我来啦!”

 

在阳光下,蝉声与鸟鸣中,樱桃树的枝丫上,有新的嫩芽在悄悄地生长。

 

此时,距离话剧开始还有半个小时

 

而和慕容离前后脚一起离开宿舍楼的齐之侃,却是朝着和大礼堂相反的大门口走去。脚程很快,但他突然慢了下来,满怀喜悦地望向不远处,但来往的人群让他有些不好意思大张旗鼓,小心又害羞地像是小学生回答问题那样举起手,朝那边的人摆了摆。等那人走近了,小声又带着雀跃地说:

 

“阿蹇,你来啦..”

“小齐”蹇宾大概也能懂得齐之侃的羞赧,因为此时他也有些害羞地揉了揉耳朵,却肯定地用另一只手握住了齐之侃的手,说:“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哦~”

“..嗯”

齐之侃垂眸点了点头,蹇宾侧面看来的脸蛋已然通红了。

 

“今天也是超喜欢小齐的一天哦”

蹇宾一边牵着齐之侃的手向前走,一边像是说“今天你吃了么”这句话那样十分自然地说了这句让齐之侃瞬间变成沸腾的热水,也变成了大力士,拉着蹇宾就埋头跑了起来。

 

蹇宾跟在后面,笑声散落在风里。齐之侃跑在前面,嘴角却藏不住笑意。

 

“小齐,我爱你!”

像是十六你躲我藏的相互暗恋,像是十七岁情窦初开时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的喜欢,像是十八岁躲藏在紧握着双手里的爱意。

 

“阿蹇,我爱你”

没任何激昂,也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因奔跑而急促的喘息,因紧张而湿润的手心,和...对望中彼此的身影。

 

蹇宾在裤腿处蹭了蹭手心的汗,齐之侃的睫毛不停在颤动。

没半分情欲的亲吻,却让两个人紧张地心脏快要爆炸。

 

“小齐...”

蹇宾依依不舍试图挽留齐之侃的唇,齐之侃抬起胳膊捂住了嘴唇也挡住了羞红的脸

“该,该迟到了..”

“那我们看完再..唔”

齐之侃捂住蹇宾,瞪圆了眼睛吓唬着蹇宾不要再说下去。却不知道他这幅模样在蹇宾看来有多可爱。

“mua”

蹇宾轻轻地亲了一口手心,赶忙向快要恼羞成怒的齐之侃说:“快要迟到了哦~”

说完,便拉着齐之侃走出这个阳光下的阴影处,果然,还是阳光更让人舒服,当然了如果是要做一些羞羞的事情还是要有个好地点

比如,话剧演出所在地——大礼堂

嘿嘿嘿,仍是跟在齐之侃身后的蹇宾笑得很...荡漾。

 

 

在穿越的人群里,在耳边呼啸而过的风中,荡漾着,有几片樱桃树叶在悄然落下。

 

 

此时,距离话剧开始还有十五分钟

 

 

公孙钤慢条不紊地收拾好东西,仍在酒店不肯死心的父母随着手机的关闭而没了声响。

 

心中没半分杂念与牵挂,除了陵光。

——他是思念与不舍

 

公孙钤攥紧手中黑暗着屏幕的手机,不知道想了什么,还是将手机留在了宿舍里。

 

关好门,离开宿舍楼。

 

“喂!”

才走了几步,便听见身后有人喊了一声,

公孙钤下意识回头,看见了...

“陵光”他不禁喃喃念出心心念念如今近在眼前的人,“你,怎么在这儿”

“哼,难得的休息,我当然要出来玩了!”

 

玩?来大学玩?

公孙钤咽下到嘴边的疑问,有些贪婪地看着陵光。

 

有几日没见了,大概三天了吧...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三天不见便是九秋...

 

“想什么呢!”陵光凑近了朝公孙钤摆了摆手

“没,没什么”公孙钤下意识想要推一推眼镜却忘了今天没有戴。于是,掩饰性地摸了摸鼻子,问:“你..”怎么来了,这个问题刚问过,公孙钤有些词穷。

“傻愣着干什么呢!”陵光没有听到公孙钤后面的支支吾吾,而是挎住他的胳膊拉着他往前走,“今天不是有话剧表演吧,快开场了吧”

“你怎么..”

“小爷我是谁呀~”陵光得意的扬起头,说:“快走啦!迟到了你给我演!”

 

公孙钤被陵光拖着走着,眼睛里只有陵光的后脑勺和两个人交缠的手臂。

 

你出现了...

 

公孙钤的目光从迷茫飘忽变得确定又充满贪婪

——在我即将放弃时,出现的你,不想放开手

不要,放开手。

 

而越发遥远的宿舍楼中,本来放着手机的桌子上却是空无一物

五分钟前,公孙钤选择了折返回去,并且,多拿了一张票。

 

 

“呦,不错嘛”陵光本想去买票却被公孙钤塞过来一张,十分开心地攥在手里,有些脸红地看着周围聚集的情侣,不自觉瞥了一眼公孙钤,在他投递来的温柔又疑惑的目光时,陵光又缩回眼神,却没有抽回交缠的手臂,反而...更紧了几分。

 

公孙钤:我有了多一张的票,没有如果,要你和我走。

 

 

在检票之后,在走进礼堂前,缠绕在树梢中,早已被遗忘的风筝突然重新飞回了空中,连带着樱桃树的枝杈

 

 

此时,距离话剧开始还有一分钟

 

 

“各部门注意,拉大幕!”

 

仲堃仪站在后台,黑暗中只能隐约看清台下的人,座无虚席。

 

终于,这一场戏,开幕了!

 

仲堃仪摸了摸扮上的花白假发,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穿越了舞台,嘴里不停地说着让人听不清的话

 

只是扭头离开那一个瞬间,仲堃仪看清了台下的观众。

——孟章!

他怎么会在这儿?

 

仲堃仪或许该庆幸,除了假发自己还黏上了胡子,像是故事里那个上了年纪成为故事结尾的男仆菲尔斯

 

仲堃仪仍在戏里,只是...比上台时多了几分颤抖。

 

故事一幕一幕地呈现,仲堃仪一次次地登台。

台下的目光太过炙热,让他想要逃跑。

可...这是他努力才争取来的角色,是想要站在阳光下的心,不停地为孟章而跳动的心...

 

仲堃仪像是卸去了枷锁一般,他不停地在舞台上展现着自己,展现着一个不甚起眼角色的重要。

不是不畏惧,只是比真相更令人畏惧的,是一辈子活在黑暗中。

见不得光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见不得孟章。

 

注视我吧,用我一直渴望的双眼注视我吧

或者,愤怒也好

我会用最快的奔跑速度追逐你

在阳光下

 

只要,别驱逐我在你的领土外

我便能一直奔跑

为你

千千万万次

 

原谅我庸俗又没新意地用了书里的话

如果你愿意

我可以背下几百首情诗

然后摘下那副牢笼一般的眼镜

走到阳光下的你的面前

将它们融为一句

——因你而欢喜的心,在雀跃地说

我爱你

——我要对你做春天对樱桃树做的事


礼堂外的樱桃树,跟着一起羞红了果实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因为下午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万字更新只能拦腰砍断了,吃完晚饭加紧写出来的。以后这篇就暂定一周一更了

 

关注我的小可爱应该知道,我主页的简介也早已经说明——杂食性,不停爬墙中。

说实话,我从退圈以来已经爬了好几个墙了,贺红、恋与以及最近比较频繁的巍澜。

不奢求大家理解,但我问心无愧。

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退圈、退坑、离开的人都是有理由的

如果一味的去质疑谴责感慨他们的离开而不反过来想一想是为什么而离开的话,也真的是无可奈何

 

从大概一月份去刺客圈以来我从未爬过墙,兢兢业业写刺客全员,至今不加上我之前戬杰rps的将近十万字,单算刺客也有快要二十万字,加在一起就是三十万字左右。

我对刺客的爱不比任何一个人少,我写过的故事骗不了人,每篇故事下面的逐条回复骗不了人

我扪心自问对得起圈内的每一个人,对得起这个让我们深爱的电视剧和剧里的他们

当然了,对得起对不起本身就是不需要的,因为我写文不获取半分利益,反而是占据了我的生活我的时间,我为圈子产粮,我为圈子付出。

不求圈子回馈我什么,只求别糟蹋我的心

试问各位,抄袭我的公子无心,一个连原剧都没看过,单凭B站剪辑和贴吧乐乎上的故事而靠抄故事而得一些人追捧的无耻之徒,大部分人都是冷眼旁观,看我在那里被逼到退圈。

退圈之后爬墙还要来指责我,仿佛我背叛了什么

但是从入圈以来几乎日更甚至有时候会爆二更三更,工作之余闲暇时候不停写文时候的我,怎么没见那时候指责我的人夸我半分

 

我自己很清楚,明明已经退圈了还要蹚浑水,说让人不喜欢讨厌大实话的我,真的很烦。

但我说过,如果每个人都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甚至是看热闹不嫌事儿打的态度来对待这个圈子对待写手,那么凉了也不冤枉。

而作为一个已经心如死灰早已退圈的人,这也是我最后一次说这些

没有人理所当然该为谁产粮,也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写得好好的退出产粮无数深爱的圈。

人若不知自省,只看自己想看到的,人在的时候没见过你,人走了反而不停蹦跶说风凉话的人,真的是装睡的人。

我这两天又拉黑了几个人,原因是在明知公子无心是个抄袭狗,在公子无心换圈之后又再次关注的她的人(有的同时还取关了我)

有人说我赶尽杀绝,已经换圈了就不要再咄咄逼人了,让她好好生活吧

那我想告诉所有这样想法的人,在她将罪恶之手朝向别人的作品时,她就已经不能称作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在此也声明,公子无心这个抄袭狗如果那个号永远不用的话可以,我找不到她,但是只要她发一篇文,不管是不是刺客文,我都绝对和她不死不休!

至于被我拉黑的人,我明确告诉你别跟我叭叭叭地理论或者说什么欺负人之类的话,欺负的就是你们这种没底线的人!

赶尽杀绝?咄咄逼人?不依不饶?

这样评价我的人我谢谢您了,以上这些词汇对于怒斥不容忍抄袭者的人来说,都是褒义词。

 

好了,最后一次说这些

我爱那些支持我维权喜欢我故事的姑娘们

至于那些说我这个那个等等的人,拜拜了您!

没有人能指责我,指责离开的每一位写手。

 

现在,我仍然会写刺客文,因为我爱他们,写文不为任何人

改不了心直口快,但我从不借此为武器去伤害人。

 

最后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哪怕有一天我彻底不写刺客,我也深爱今天还爱我和我故事的你们,深爱刺客圈】

 

评论(78)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