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一)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1)

这里是钧天大学,在校园中弥漫着青春的气息。

然而,就在这所校园里的某一栋宿舍楼中,一间小小地四人寝室,却散发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味道。

 

“那个...”公孙钤坐在宿舍椅子上,犹豫片刻,说:“咱们如今都是山穷水尽之时了...吧”

他左右看了看,四人面面相觑,齐之侃先红了脸,说:

“我这月的生活费...”他掏了掏衣兜,掏出来一沓零钱,“我,只有不到一百块了”

大家也都掏出钱包,摆在桌子上。

仲堃仪算是比较省钱的人可他生活费同样也是四人中最少的一个,所以也只有几十块钱了;公孙钤这个平日里都是负责接济其他三个的人,因为前几日为了一本古籍而花掉了大半的生活费,尽管他在寝室里算是比较富裕的,但如今也只剩下两百块。

慕容离沉默着从钱包里晃荡出几个硬币,显然,他是最穷的。

 

四个人皆沉默,大概穷,才是当代青年最担忧的问题。脱发什么的...四个人默默甩了甩自己一头乌黑亮丽有的还带点漂染的秀发,继续沉默为钱发愁。

 

“我们,得想些办法了”公孙钤叹了一口气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齐之侃挠了挠头,他是体育生,虽说能参加一些比赛活动赚取奖金,可现在这青黄不接的时候连比赛都没得参加。

“打工吧”仲堃仪因为生活费少,所以平日里没少打工,熟知赚钱之道,只要是赚钱的活儿他都干,比如他最近正做的...

“打工是个好主意,自食其力”齐之侃觉得这个很不错,“不过,我们能做什么呢?”

“嗯...”公孙钤想了想,说:“我可以做家教,小齐你也可以,武术教练。仲兄身兼数职,打工对他来没问题。只是,慕容,你要做什么呢?”

“...”慕容离把弄着他随手不离的萧,想了想,说:“听说,学校美术系正在招模特?”

“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仲堃仪打量了一番慕容离,“那慕容你保证迷倒美术系那帮艺术家哈哈哈哈”

在仲堃仪一串魔性的笑声中,寝室中的气氛也终于活跃起来。大家都有了赚钱的想法与目标,便也不用饿肚子了。

那么,开始吧!

 

四个人中除了直接去美术系面试的慕容离外,其余三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网上发布求职信息。

于是,某个求职信息网上,出现了以下几分简历...

 

【全能家教老师求职】

姓名:公孙钤

学历:某市文科状元出身,目前就读于钧天大学文学系

特长:语数英物化理均可,全方位帮助您的孩子提高成绩!

电话:xxxxxxxxxx1

 

【武术教练求职】

姓名:齐之侃

学历:本科在读

特长:剑术武艺,教您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

电话:xxxxxxxxxx0

 

【盲人按摩】???

姓名:仲堃仪

学历:无

特长:沉默是金

电话:xxxxxxxxx1x

 

 

 

“那个...仲兄啊”公孙钤在发布了自己的求职简历之后,无意中刷出了仲堃仪的那一份,“仲兄你看好巧,这个人和你名字呀一样诶”

“不巧,就是我呀”仲堃仪熟练地掏出墨镜和盲人杖,从书桌里拿出了一个老年机以及盲人书装进包里,又把他的智能机藏在夹层里。笑容贼灿烂地对寝室里的兄弟们,说:“老顾客找我,走啦~”

于是,敲打着盲人杖,平日挺拔的身影也变得有些佝偻的仲堃仪,没有带走一片云彩地赚钱去了。

齐之侃看着被风拍上门,说:“他,是不是骗人”

公孙钤和慕容离沉默了

 

“我去美术系,先走一步”慕容离快速地拿起萧,选择性遗忘了自己曾看过一个长得十分像仲堃仪的盲人在街头唱歌这件事,一个闪身便随着那阵风一起离开了寝室。

 

留下的公孙钤面对齐之侃投来的单纯又疑惑的目光,表示:我母鸡呀

这时,一个电话解救了他

 

“喂,您好,我是齐之侃”

齐之侃的手机响了,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齐之侃只是一个劲儿的点头说知道。

“公孙!”

“哎,哎?”

“有人要我了!!!”齐之侃开心得笑出了一对酒窝,一边往背包里装训练服一边说:“是一对一上门服务哦,能多加钱那种。地址在...有点远,不过有公车”

公孙钤赶忙拿起齐之侃的杯子给他装好水,说:“我就说小齐这般好武艺肯定会有人选择你来做教练的。不过位置的确有些远,注意安全,带点水路上喝。”

“谢谢公孙~”齐之侃朝公孙钤笑着道谢,“我先出发啦~如果是一次一给钱的话,晚上给大家买好吃的回来~”

“路上小心~”

 

随着门关上的声音,公孙钤坐在自己下铺床上,盯着枕边的手机,心中有些挫败。宿舍的朋友们都找到工作了呢,自己...

“铃铃铃”手机响了,陌生号码的来电让公孙钤一扫刚刚沉闷,赶忙接起电话

“喂,您好,这里是公孙钤”

“....”

“可以,是可以的”

“...”

“现在么?好的,请问您地址是...好,我这就出发,谢谢您,再见”

公孙钤一握拳,想要说什么却想起此时宿舍里只有他自己...有了!

 

[群聊:风花雪月四君子帅气逼人]

皓月当空:@从不喝假酒,@白衣会武术,@美人在骨,兄弟们,我也找到工作了,一对一家教!

从不喝假酒:趁着没人发现我在偷看手机,恭喜啊公孙兄!我也快到老主顾家了,一会儿得屏蔽消息,免得被人发现嘿嘿嘿

白衣会武术:公孙棒棒哒!我也是在公交车上,@从不喝假酒,你是不是骗人!

美人在骨:我已经成功打入美术系内部,啧,真不如我们音乐系。[表情包:加油]

白衣会武术:慕容也棒棒哒,我这个是一次一结钱的,晚上买好吃的回来~

从不喝假酒:我这是正经工作好不好,我这个也是一次一结钱,@白衣会武术,你晚上买啥,我再买点别的

美人在骨:我也是,一起买?

皓月当空:我这个应该也是,不如...晚上一起去小吃街?

从不喝假酒:同意!

白衣会武术:+1

美人在骨:+10086,美术系的人都到了,我该准备做个一动不动的模特了,结束之后聊

白衣会武术:我也差不多到站了,走路不能玩手机!晚上回寝室再说咯~

从不喝假酒:糟糕,有人看我了,不说且屏蔽消息了,晚上见!

皓月当空:好,我也出发!

 

钧天大学某寝室的四位少年为了活下去有饭吃,一同开启了他们的打工之旅。

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人<;=对不起各位小可爱,因为在写文中途工作上有点事情要处理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今天是写不完了,而且看目前写出来的发展趋势,可能会有点长但不会很长。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喜欢这个题材,这个感觉。但如果我能写出我设想的那种感觉的话,应该不会难看...吧。暂定为(上)

一个彻底的起名废_(¦3」∠)_所以故事又名刺客们的赚钱故事or大学生穷困潦倒赚钱打工的故事

脑洞来源于,今天和朋友聊天,聊起我一度为了生活而四处奔波的时光,她说很佩服我_(¦3)∠)_,不过那段时间的确是很辛苦啦,但也是一种人生体验嘛

对于前几天发生的事和人,我在此就不多说了,希望大家继续喜欢我和我的故事,我也努力进步的!】

评论(56)
热度(2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