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六)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前文在此:(一) (二) (三) (四) (五)

 

(6)

公孙钤坐在公交车站,看着一辆辆的公车停下又缓缓驶去,身边过往数十人,有的赶上了有的没有赶上。

公孙钤不知道属于自己的那班车何时能到,或许他已经错过了。

 

“叮”手机的提示音惊醒了将自己陷入无限怪圈的公孙钤,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

[等着叫爸爸吧!]

 

公孙钤看这语气便知道是谁,指尖微动敲打着手机键盘,却在按发送键前,又将所有一一删除。将这个号码保存到了通讯录里,拿着手机轻点着自己额头的公孙钤,借着手机的体积挡住了嘴角的笑意。

还真是,可爱啊...

 

“阿啾”

陵光揉了揉鼻子,看着眼前仿佛仿佛被打了马赛克一个看不进去的数学公式,又想起刚刚自己开窗户声音追到外面的誓言....

拿起一旁的手机,点开短信,发现公孙钤那厮竟然没有回自己的短信,明明已经显示了已读!

于是,陵光怒从心中来,恶向胆边生的....改了一个备注[关注智障儿童]后,嘿嘿嘿的笑了半天,让站在门外准备送下午茶的魏伯听到后决定....还是取消今天的小甜饼,反正公孙也不在,少爷也不吃。

对此毫不知情的陵光突然又打了个喷嚏,他擤了擤鼻子,心道是不是刚刚趴窗户受风了??不管了,继续看马赛不数学公式吧,让人头大。

 

至于,公孙钤给陵光的备注:[傲娇小朋友]

公孙钤表示:傲娇是后加的,原因...

 

“阿,我的那辆车到了”公孙钤缓缓起身,上了属于自己方向的那辆公车。

[滴-公车卡]

 

公孙钤坐在公车靠窗的位置上,看着路边的行人和建筑,看着车上的人,他们都一样,都是人生的旅客。

不过,途中的风景与遇到的人,都还是把握在自己手里。

公孙钤将手钻进成拳,他的人生,从现在开始才真正属于,公孙钤。

 

[车辆已停靠,下车请注意安全]

公孙钤在下车前删掉了母亲昨日发来的要求他去人相亲的短信,随后起身下了车。

 

途径学校的篮球场,一群大一的学弟学妹们簇拥在那里,学弟们肆意挥洒着汗水以吸引学妹的目光,学妹们则探寻着她们心仪的少年,握紧了矿泉水瓶和毛巾随时准备一拥而上。

 

以往的公孙钤对此避之不及从未感兴趣,不过今日他反倒是站在一旁看了许久。引来了许多学妹们的关注,也让学弟郁卒。

公孙钤笑意盈盈的看着篮球场上的少年,想起了陵光房间里贴满了半面墙的篮球明星裘振的画报。

果然,少年都有球星梦啊。

公孙钤十七八岁的时候也不例外,只是...

“玩物丧志!把这些都给我扔出去!”

“钤儿,你父亲说得对,你以后是要继承家族的人,你今日的功课做得如何,棋艺有没有长进?我与你父亲并非不让你有闲暇爱好,你看琴棋书画,不就是爱好么。至于篮球足球那些,都是外面的疯小子才会玩的,你若想锻炼身体,不如去学习剑道。”

公孙钤摇了摇头,将记忆散去,一阵阵的欢呼声,让公孙钤侧目望去,心想,若是陵光那位小朋友站在那里打篮球的话...

公孙钤决定回去便好好研究一下篮球明星都有谁以及篮球技术。

 

“哎”突然,一只手搭在了公孙钤的肩膀上,小声的说:“公孙兄,今日怎么如此闲情逸致的来看篮球?”

“仲兄?你...”

“嘘!”

 

神出鬼没的仲堃仪佝偻着身子打断了公孙钤的问话,朝他比嘘,“小点声,我,我这躲人呢”一边说,一边四处观察着。

“仲兄,惹到人了?”公孙钤错了两步挡住了仲堃仪的身影,低声问

“唉...”

 

一声叹息待我们回到了半个小时前....

 

仲堃仪从食堂仓皇而逃后,便回到了宿舍...楼下的小花园里。他想,自己需要点时间来消化,他与孟章的关系。

这一呆就呆了十来分钟,仲堃仪坐在石凳上想起自己下午还有课,便准备起身回到宿舍休息一会儿准备准备去上课。

可谁知道刚走出花园便听到拐角处传来的声音:

“孟先生,这是我们学校的宿舍楼,您要不要进去参观一下?”

 

仲堃仪此时想躲但人已经近在咫尺,他四处看了看,咬牙一个猛子便攥紧了最茂密了那一丛矮灌木丛中,配合他今天这一身土黄色衣服,做一朵没半分妖艳jian货的“小”黄花。

 

“校长客气了,我无需进去只站在这楼外便知道里面会是如何舒适安全了。倒是学校随处可见的花园,让人不禁心旷神怡啊...”

 

仲堃仪缩在灌木丛里一动不敢动,听着孟章说着自己缩在的花园。

 

“还有这一簇簇的花儿...”孟章眼睛一撇那一朵朵小花里不忍直视的一大坨黄色不明物..

“咳,不如去那边看看?”副校长等人也明显看见了这个不符合逻辑生长的..花儿,连忙转移了话题,引着孟章往那边走,心里想着一会儿要叫人修理修理这些花儿了,怎么能长得像个屁股一样呢。

 

而伪装成长得像屁股一样的花儿的仲堃仪,在一行人走远后,赶忙钻出来,在花匠来之前,保住了自己的..咳

 

而本想回到宿舍的仲堃仪,刚到楼道就发现上一层传来的谈话声,他以为走远的人居然进了宿舍楼。仲堃仪无法,便又跑去了教室,他今天下午还有课呢。

可在人齐了就等着老师来的时候,他听到教室外面的交谈声:

“哈哈今日是文学鉴赏课,不如孟先生也一起来听一听?”

仲堃仪:!!!

快步从后门逃出去,刚好躲过一脚踏入前门的人。仲堃仪一边跑一边流泪,还没点名呢...

然后,就来到了篮球场。

 

“唉”仲堃仪摸下自己头上还带着的落叶,又掸了掸身上的土,对一旁的公孙钤,说:“一言难尽啊”

仲堃仪还像说些什么却听见了自家戏剧系主任的嘹亮声音:“孟先生,旁边就是我们戏剧系的大楼,不如...”

“不如去看一看我们新闻系的学生!公孙!”

 

公孙钤回头,看见自家系主任正在不远处朝自己挥手,耳边突然一串声音,他下意识回头,却只看见仲堃仪又一次仓皇而逃的身影。

 

“主任”公孙钤缓缓转身,朝一行人回礼

“哈哈哈,孟先生,这可是我们新闻系的才子啊”

“孟先生您好”

“您好”孟章微微颔首,眯着眼看着那已经跑远的那个身影,状似无意的问:“看公孙同学刚刚好像在与人交谈,会不会打扰到你了,那位同学...?”

“那位是我室...”公孙钤耳边回响起刚刚仲堃仪的话:千万别告诉他们我的身份!公孙钤顿了顿,继续说:“是我朋友,叫...方,方土”

孟章笑了笑,说:“真是个,好名字啊”

盲人先生原来还有这样的别称么?孟章心中将堃字分开,以后要不要也称呼你为方方土呢?

 

不过,孟章看向一旁谦谦君子模样的公孙钤,想起刚刚他二人的亲昵表现...没再说话。

 

 

而又一次逃跑的仲堃仪准备往校外跑去,反正也已经逃课了,不如去...看看哪里需要帮工的赚点钱也好。

 

“哎呦”仲堃仪想着没怎么看路,一下撞到了人,“对不起对不起...慕容?”

“你怎么在这?”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问道

仲堃仪叹了一口说:“我这..唉”

“我来拿快递”慕容离揉了揉被撞得肩膀,没好气儿的说:“你不是今儿下午有课嘛,跑这么快...”

“都是我的错,不过...”仲堃仪回头看了看,觉得站在校门口聊天不是好事情,又撒开了腿准备跑,一边跑一边说:“都是霸霸的错,回来买好吃的给你啊!”

慕容离:呵呵[微笑脸],等你回来看我暴打狗头

 

慕容离抻了抻衣服,继续往校门口的收件处走。刚拿起自己的包裹,就被几个人围住了

 

“慕容公子,我家老爷要见您,请您和我们走一趟”

“我不认识老爷”

“那就不好意思了”

 

没等慕容离再说什么,几个人便架起慕容离往校外路边停着的车子走去。

而不远处,从画室出来的执明看见了,等他叫嚷着跑过来时,车已经开走了。

 

车外的执明如何呼喊跳脚暂且不说,车上的慕容离倒是十分放松。刚刚车窗外执明的一闪而过让他明白了这些人口中的“老爷”是谁。

慕容离:想一想还有点激动呢

 

很快,车子停在闹市区的一栋别墅前,富丽堂皇的样子让慕容离有些复杂。

 

“你就是慕容离?”对面坐着一位四十多岁年纪的中年男子,看不出喜怒的模样。

“您好,我是慕容离”

“听说你是模特?”对面的人犹豫的说,“人体模特么?”

“不好意思,我卖艺不卖身”

“咳,你是执明的模特”

“对,他特邀我做他的模特”

“什么待遇?”

“工资翻倍,干活不累,还包吃”

“哦...”

 

只见对面的执明父亲执备,缓缓的拿出支票纸。

慕容离心道,来了来了。盘算着自己一会儿是该是意思拒绝一下,还是先有礼貌的道谢后直接拿钱走人。

 

“这里,是十万块..”执备将支票递给慕容离

慕容离心里替他说,请你拿着钱,离开执明。

然而...

“这里,是十万块,给我做模特吧,我画画比执明那小子画得好看多了”

“谢谢,我这就...嗯????”慕容离都准备走人了,可他听到了什么???

“咳...”刚刚还一副大佬我怕谁样子的执备突然裂开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执明那小子当年说要学画画,我和他妈本来是想过把独裁父母的瘾,就把他轰出去了,就跟电视剧《回村的诱惑》还有小说《逃家的少爷》那样。可谁成想他不按剧本走,有骨气的搬去学校学画画了。我和他妈觉得也不错,家里还能出个艺术家,可谁想到他个怂货,居然让人欺负了!回到家画也不画了...”执备顿了顿,继续说:“小慕你说”

“叔叔我姓慕容”

“哦哦哦,小慕容你说,那些笔呀纸呀颜料啥的也都不便宜,我想着浪费可耻,就想自己画画,把它们都用光了别浪费嘛。可没想到!”

执备一拍大腿,说:“这画画还真他娘的好玩。我听说执明这混小子这几天又开始画画了,还租了个模特,画技大涨。我这才明白,要不说我画画一直得不到长进,就是缺个模特啊!”

慕容离:哦[冷漠脸]

执备搓了搓手,一脸讨好的说:“嘿嘿,叔叔我在执明的基础上工资翻倍,干活不累,不光包吃还包住!小慕容,你愿意不愿意做...”

 

“不愿意!!!”门口处才换来一生怒吼

守在门口的保镖说:“老爷对不起,少爷他..以死相逼,我们没办法只能把他放进来。”

 

执备和慕容离看着拿铁尺子架在自己脖子上一副随时准备英勇就义表情的执明...

慕容离看着执备,说:“叔叔这钱要不您先拿着给执明看看脑子,照个CT核磁什么的”

执备扶额没眼看的说:“小慕容你相信,我和执明他妈真不是这样...”

 

那一边的执明还在不停地说:“阿离你别怕,我来救你!爸你不要伤害阿离!!你们都退后!不然我就拿铁尺子自杀!阿离你快走,这里有我顶着!!!”

 

慕容离表示:人傻钱多,嗯这活儿我接了

执备表示:大夫,我蛾子是不是没救了

 

至于在解除误会之后,慕容离面对两坨辣眼睛的画作,不知会作何感想呢?

慕容离:辣眼睛,所以我决定活动活动筋骨

执明:为啥要连着我爹的份儿一起打我呜呜呜阿离别打脸呀

 

 

 

“那个,阿蹇..”齐之侃吃完饭,看着一旁还磨蹭着恨不能将米饭分成一粒一粒吃进去的蹇宾,说:“天色也不早了,我就先...”

“咳咳咳咳咳咳”蹇宾突然一声仿佛要把肺咳出来似的,一连串声音掩盖住了齐之侃刚刚说出的话,然后捂住嘴,虚弱的说:“天色不早了,小齐不如留住一宿...管家,收拾好客房!”

“不用了,我回去还..”

“咳咳咳咳”又是一串咳嗽,“小齐,我有些不舒服,你扶我上楼休息一会儿,顺便也看一看你的房间”

齐之侃:???

 

“小齐你看,这是...这是...还有这个是...”

齐之侃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笑僵了,他真的能独立看出来那是床,那是柜子,那是衣帽间!

 

“哎呀”看了一圈之后,蹇宾转了转门把手,一脸无辜的对齐之侃,说:“小齐,门好像打不开了,不如你...”今晚和我一起吧

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齐之侃上前几步,微微一笑。只听“咔嚓”一声,门,开了。

齐之侃无辜的笑着说:“就是轴上了,一扭就开。”

“额...小齐果然厉害”蹇宾看着晃动着门,心想以后一定要换个不好开的锁!

 

“小齐,这是给你准备的房间,你看看...”

“谢谢,阿蹇我困了,就先休息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齐之侃踏进客房便立即转身,迅速说出一串话之后给蹇宾一个大大的笑容,趁他恍惚间,“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蹇宾摸了摸差点被拍扁的鼻子,停在门口一会儿后突然也笑了。朝一旁的管家招了招手,像是确定了什么,笑得有点...猥琐?

 

晚上十点,齐之侃客房门口:

“小齐,管家刚刚告诉我,房间里的被子太薄了,今晚要降温的,我给你...”

“阿蹇不用担心,我有内功护体”

 

晚上十一点,齐之侃客房门口:

“小齐,你渴不渴饿不饿呀,你今天晚上没吃多少,要不要吃点宵夜...”

“谢谢阿蹇,你去吃吧,我不饿,而且没有晚上吃宵夜的习惯”

 

晚上十二点,齐之侃客房门口:

“小齐,我....”

“呼噜呼噜胡噜,阿蹇早点睡吧,我睡着了...”

 

第二天,齐之侃和蹇宾两人一起顶着一双乌青熊猫眼,步履虚弱地走下来。

管家表情暧昧的给二人端上来今天的早饭,红豆粥。并且特意和自家主人蹇宾说:

“少爷,多喝点,补血”

 

蹇宾:(╯‵□′)╯︵┻━┻

齐之侃:赚钱不易,要时刻警惕保护我的肉体。还有就是...好困

管家:啧,主人太傲娇,以后习惯就好了,不然,下次红豆粥里加点糖???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五千字,昨天夜里失眠半夜爬起来写了三千多,刚刚又写了两千字左右_(¦3)∠】_最近工作是真的忙,每天回家就是累到趴,希望这周快点过去让我能再次感受周末的轻松。

关于今天的更新,钤光这次戏份比较多,重点写了一下公孙钤心理的转化以及裘振的别样出场,至于他给陵光的备注,我自己本身比较喜欢小朋友这个称呼,傲娇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陵光性格的塑造以及..哈哈哈你们猜一猜,很好猜的。仲孟则是有一种瓮中捉鳖的感觉,仲堃仪应该去和执明讨论一下做鳖的要点啦,有点猫捉老鼠玩弄鼓掌中的感觉,当然这不是贬义,算是一种情趣吧,还有孟章吃醋了哦~~执离对于之前励志的设定大家可能不太喜欢,我自己也有点画地为牢的感觉,所以皆有执明父亲执备的出场来尝试看看能不能突破,在这里,执备的名字哈哈哈哈植被没错,就是植被。双白...真的原剧里面这一对就明朗又相对圆满,所以我真的是无从下手,所以给小齐的设定为白切黑,两个人双套路,蹇宾加入了一点痴汉的属性。

对于以上,今天的更新和我对于四对属性与相处模式的解释,不知道大家有何感想,觉得喜欢或是不喜欢呢?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喜欢

然后,emmmm,里面好多都是我遇到过的事情,比如执明拿铁尺子架自己脖子,我遇到那个是要拿铁尺子割手腕_(¦3」∠)_ hhhhhh

还有就是,千万不要吝啬对我的喜欢哦~热度推荐以及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评论不要忘记哦~

爱你们(づ ̄3 ̄)づ╭❤~

今天发得很早哦,要表扬我!】


评论(62)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