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五)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前文在此:(一) (二) (三) (四)


(5)

“没义气的家伙们”仲堃仪坐在学校食堂里,用筷子戳着盘子里的饭,最留不住念叨的凶狠样子让他独享食堂一张桌子,无人敢与他拼桌。

而他之所以如此的原因是...

 

半个小时前的宿舍

“走着吧,再晚点,二食堂的糖醋排骨该被抢光了”仲堃仪换好衣服拿着饭卡,招呼着坐在桌前看书的公孙钤、懒洋洋躺在床上的慕容离以及同样换好衣服的齐之侃。

“不好意思,仲兄”公孙钤两手一合,将书放在一旁,起身掸了掸衣服上肉眼看不到的尘螨和书香,一咧嘴,说:“今天是去家教的日子,雇主管饭”

“嘿嘿嘿”齐之侃率先打开门,一脚踏出去,回头朝大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道:“我今天也有工作,金主霸霸说请我吃炭烧羊排,先走一步啦~”

 

仲堃仪幽怨的看着关上的大门,将希望的目光投向倚在被子上的慕容离:

“慕容~”

“别!”慕容离一伸手,既是挡住了仲堃仪恶心巴拉的声音,也是伸了个懒腰,“我也是包吃的模特”

“太没有人性了你们,你们真的是去打工赚钱么?!”

仲堃仪:弱小可怜又无助

 

“哈欠”慕容离又打了个哈欠,临关门前,说:“二食堂的糖醋排骨再不去怕是要被抢光了”

“!!!”

 

这当然不是最惨的,当仲堃仪撒开了腿跑到食堂时...

“同学,糖醋排骨没有了,清炒青菜要不要的呀”

“...”

 

于是,一个身高将近一米九,无肉不欢的仲堃仪,端着一盘子青菜失落地坐在食堂一角。

 

“没义气的家伙们!”仲堃仪一边戳着盘子里的菜,一边开始惆怅的想起了他的孟少爷,似乎每次去,除了张妈做得小点心和茶水之外,就没有吃过别的。

“唉”仲堃仪味同嚼蜡一般的咬着青菜根,觉得自己仿佛是一只兔子。

 

“诶诶诶快看快看,副校长和年级主任他们怎么都来二食堂了!!!”

 

埋头吃得两眼冒绿光的仲堃仪被突然沸腾喧嚣起来的食堂群众吓了一跳,他刚好背对着食堂大门,艰难地扭着身子回头一看...

!!!!

仲堃仪觉得自己大概是真的被一盘子绿叶菜荼毒得眼冒绿光了,不然他怎么会看到被众多学校领导簇拥着的那个人穿着一身绿衣服的,孟章!!

 

仲堃仪呆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自己此时的身份,猛地回头,只听“嘎吱”一声,仲堃仪强忍着脖子传来的剧痛,忍着一动不动,生怕被孟章看到。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孟章早就看到他了。

 

十分钟前,正走在校园红砖路上的仲堃仪晃晃荡荡的往二食堂走,却不知道在不远处的执明湖边,校领导们正陪着为学校研究项目拨款帮助研发的孟氏集团老总,孟章四处游走校园。

近乎一米九身高的仲堃仪在人群中格外起眼,孟章打余光里便看到一个大个子,偏头看过去,果然是仲堃仪。

 

“不知那栋楼是...”孟章指着仲堃仪走进去的地方,问一旁的校领导

“是我校的二食堂”

“哦...临近中午,不如今天的午饭便在食堂吃好了。”

“....孟先生果然平易近人呵呵呵”

“校长可别怪我我太过唐突,因为...”孟章突然笑了笑,年纪不大又长得面嫩的他,笑起来宛如这个学校一个平凡单纯的学生,“因为我没上过大学,所以想借此机会感受一下大学校园...”

“哈哈哈原来如此”被称为校长的副校长眯了眯眼,心中暗喜,道:“那么,孟先生,请”

“请”

孟章颔首,随着人群一起涌进了食堂。

不动声色的环顾了食堂一圈,很好找,背对大门的一个人,却霸占了一张桌子。

孟章勾了勾嘴唇,像个猎手一样等待猎物的自投罗网那样,等待人声鼎沸将那人的目光吸引过来。

还嚼着食物的好奇样子看起来有些呆呆傻傻的,他看见了,猛地回头应该脖子会痛吧。

孟章一边与校领导们谈笑风生着,一边想着刚刚那人的动作。

要不要揭穿你呢,盲人先生?

 

“那边有位子!”

孟章一行人在食堂的后门作弊下,很快打好饭,然而食堂虽大,人也不少。正值高峰时期,座位难寻啊。

 

仲堃仪听着那一声音仿佛是自己系主任喊出来的,嘈杂的脚步声中,仲堃仪仿佛拥有了特异功能一般,清楚地从中分辨出属于孟章的脚步声。一步两步,越来越近。

“咕咚”食堂很乱,但仲堃仪却觉得很安静,安静得他能听到自己吞咽口水的声音。

 

脚步声越来越近...

 

“主任您坐这儿!”

背后的声音解救了仲堃仪,仲堃仪竖起耳朵听出来,这是班里平时他不怎么喜欢的“小报告”,一个见风使舵,爱拍马屁打小报告的人。

仲堃仪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觉得难堪。难堪于自己像只下水道里的老鼠,永远见不得光。

果然,一个谎话便要用一百个一千个谎话去圆。仲堃仪自己说了谎话,于是变成了笑话。

 

心心念念的人与自己不过相隔两三个人,在这嘈杂的食堂里,仲堃仪想钻到桌下让谁都看不到。他大口吃光了盘中的青菜,佝偻着身子,头也不敢回的从后门仓皇而逃。

 

而一直在仲堃仪身后的孟章垂头吃饭,看不清神色,只能看见他盘中绿油油的青菜。

 

 

另一边,同样啃着绿叶菜的还有一个...

 

“阿离~”执明一个标准的民工蹲,缩在画室的角落,旁边是慕容离坐在椅子上,十分优雅地拿着刀叉切着龙虾。

“嗯?”

“阿离,我错了...”执明委屈巴巴的啃着绿叶菜,觉得如果现在拿个甩干桶,自己都能甩出一地蔬菜汁出来,太难吃了!

“呵呵”

慕容离呵呵一笑,眼神往一旁画架上的画纸瞥过去,执明顺着慕容离的眼神看过去...还是乖乖吃青菜吧,执明想,还是保命要紧。

 

只见画纸上画着一副...还是不说了,真·辣眼睛。

 

慕容离慢条斯理地用餐巾擦了擦嘴,缓缓起身走到画室一旁的真皮沙发,轻轻坐下,对仍蹲在一旁的执明温柔一笑,说:

“现在,拿笔,画!”

 

执明哆嗦着起来,整个人充分表明了一句话:死定了!

 

“阿离...”执明拿起画笔,一副壮士出征永不回的样子,视死如归的说:“能不能,不打脸”

 

慕容离丹唇轻启,嘴角微扬,在一个魅惑众生的笑容中,说:“不能”

 

执明前世怕是一只扑火的飞蛾,慕容离散发热度与光亮,燃烧执明的火焰,让他心甘情愿的同时,也由心中自燃起熊熊烈火。

于是,燃烧起热血的执明坚定的握着画笔,开始对着...慕容离吃完那一桌残羹剩饭,开始了从抽象派到写实派的艰难转型之旅。

 

“执明...”

空旷的画室将慕容离的声音衬得有些缥缈,执明歪头看向慕容离:“阿离?”

“你,喜欢画画么?”

 

执明停下了手中的画笔,转过身看着慕容离。他脱下了鞋子整个人都窝在沙发里,明明这姿态不算雅观,但在慕容离身上,却变成了一种慵懒,但与懒散姿态不同的是,慕容离的眼睛,也同样直视着执明。

“你,喜欢画画么”慕容离又问了一遍,仍是紧紧盯着执明。

 

执明低下头,看着沾染了颜料的手掌和手中的画笔...

“喜欢”很轻很小的声音

 

“你喜欢画画么!”慕容离放大了声量,在明明听到了那一声后再次发问

“喜欢!”执明抬起头,不似以往那样傻乎乎的笑,是挣脱了束缚,重握希望的笑容,“以前就喜欢,现在,更喜欢!”

“知道了”慕容离听到了想要的答案,便又恢复了之前那副慵懒的样子,“继续画,一会儿我要检查”

“...哦”执明还以为慕容离会在如此温情又热血的场景下给自己一个拥抱呢,不过,执明看着慕容离只穿着袜子,心想,还是不要了,地上凉。

慕容离缩在沙发里小憩,执明便光明正大的摸鱼。一会儿盘算着要给这画室铺个地暖,一会儿拿起画笔随意画两下,画着画着就画成了慕容离袜子上那只憨态可掬的小狐狸。

 

“执明...”

“阿,阿离..”

执明身后突然响起一声阴测测的呼唤,执明咽了口口水不敢回头看不知什么时候走到自己身后的慕容离。

“呵呵”

慕容离这一声笑,执明便抱着头蹲在地上,因为他已经在画纸映出的影子里看到慕容离高高扬起的萧

然而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如期到来,执明小心翼翼地扭了扭头,用力斜着眼睛试图用余光来看慕容离

 

“起来”

一句话一个动作,执明明显是身体快过大脑,“腾”地一声就站了起来,还是及其标准的军姿站法,如果执明的腿肚子不颤抖得那么明显的话就更规范了。

 

“继续画”

“得令!”

执明像模像样的行了个军礼,表情严肃,一板一眼的继续画画。

然而心里...谢天谢地谢阿离,嘿嘿嘿,阿离没打我~气呼呼的阿离也超好看~~

 

 

“小齐...”真好看,蹇宾咽下了十分痴汉的后半句,但他紧盯着房间中央正在做示范动作的齐之侃的表情已经暴露了一切

——齐之侃表示:如芒在背,吓到腿软

 

“咳,阿蹇,我已经示范三次了..”齐之侃停下动作,红着脸看着蹇宾,说:“阿蹇也来试试吧”

“可我...”蹇宾觉得如果自己再要求第四次的话,估计小齐会炸毛...“那我便试一下,小齐可不能笑我啊”

“不会的”齐之侃十分严肃正经的保证,并且说:“阿蹇一定可以的!”

 

蹇宾最爱的便是齐之侃一本正经却满口可爱言论的样子,可爱,想...

 

“阿蹇,这样不对”齐之侃上前帮蹇宾矫正姿势,然而,从路人视角来看的话,就好像是...齐之侃从后抱住了蹇宾

蹇宾内心脑补了一下,觉得....只要不是最后一步,咋样都行,只要能与小齐更贴近!

 

于是,蹇宾想出了绝妙的一招——

“哎呦...”十分逼真的一声呼喊,脚一软,身子一歪,“小齐!”

“阿蹇小心!”

 

蹇宾成功的摸到了胸肌和纤细却有力的腰肢,以及,齐之侃关心问切。

 

“阿蹇你没事吧,扭到脚还是抽筋了?!”

 

如果蹇宾会读心,那他现在一定不是感到甜蜜而是想吐血。因为,齐之侃此时想的是...

这是不是要扣工钱啊,不会一气之下解雇我吧,一定别有事啊!

 

所以,有的时候,不知道也是一种快乐。

 

蹇宾就十分享受这种快乐,所以他故作疼痛难忍,捂着脚踝和腿肚子一个劲儿就只说疼。

齐之侃在一旁有些手足无措,虽说他自幼习武,后来成了体育生,也学过一些急救护理知识。但他刚刚摸过了,蹇宾既没有崴脚也没有抽筋,这疼..

齐之侃似乎明白了什么,于是,他收起刚刚的满脸焦急,流露出自责与委屈,说:

“都是我的错,阿蹇...”齐之侃表现出越发委屈的样子,“看来我真的不适合做教练指导阿蹇你学武锻炼身体,我,我也没有太多钱,今天的课加上上次的钱...”

“小齐...我”蹇宾意识到自己玩脱了,试图打断齐之侃的话,但是,没成功

齐之侃仍在继续说:“阿蹇别怕,走,我带你去医院!”

“小齐,我不是,我没有..”蹇宾被齐之侃扶起来,一直期待的亲密接触却让蹇宾无暇顾及,语无伦次的解释着,但齐之侃一脸坚决,蹇宾只能说:“我有家庭医生,对,家庭医生”

“嗯?那他现在在哪儿,我们去找他”

“咳”蹇宾转了转眼睛,装出一副苦闷的样子,说:“其实,我这是老毛病,刚刚只是怕小齐知道,嫌弃我”

“???”齐之侃觉得自己遇到了对手,本以为蹇宾是个傻白甜,结果编故事变脸色看比自己啊!

然而,好感度还是要刷的。于是齐之侃也马上换做一副着急又受伤的表情,说:

“阿蹇就是这么看我的么!阿蹇不是说,是朋友么!”

“小齐,我...”蹇宾垂头愧疚的说:“是我狭隘了”

“...阿蹇的身体要不要紧,现在叫家庭医生来吧”

“我这个旧疾不影响生活,只是如果..情绪太过激动的话,就会复发”蹇宾自责的说:“都怪我,太想做好了让小齐夸奖我了,结果反而弄巧成拙,还让小齐替我担心”

“阿蹇不要自责,也是我,没能顾及考虑你的身体。我扶你坐下休息一会儿”

“唉,小齐不要宽慰我了”蹇宾顺势握住齐之侃的手,一脸感激的说:“小齐今晚务必留下,共享晚宴,不然我心难安啊”

 

齐之侃:打工遇到一个戏精金主霸霸,似乎对我的...肉体有想法,怎么办!在线求!!!

 

“好...”齐之侃咬着牙从牙齿缝里吐出一个字,还要保持微笑哦。

 

蹇宾:开心~

 

 

 

“好...”陵光咬牙切齿的看着对面一脸淡然表情的公孙钤,“好,你真是好啊”

“谢陵光少爷夸奖”公孙钤十分不客气的收下了这个“夸奖”,并回以一个微笑给陵光,说:“陵光少爷也是十分优秀,二十个公式错了十五个,不错”

“呵呵”

 

公孙钤没有理会陵光讥讽的笑声,继续说:“那么,今天我们进行下一章节的学习...”

“等!”陵光打断公孙钤,仍然那一脸不羁的问:“请问公孙老师,这一章我还不懂诶”

“不懂?”公孙钤看了一眼陵光,继续翻着书页,“不懂,无所谓。”

“无所谓?我说不懂,不明白!你懂么!”

“我知道,我回答了,无所谓”公孙钤翻好书,一一画好重点,将书推给对面的陵光,说:“今天,把这些公式背下来,还是老规矩,下次课检查。”

“你,你!”

“答对六个,有奖励”公孙钤在陵光即将摔书在地的前一秒说:“奖励就是,满足你一个,不过分的愿望”

“呵,本少爷想要什么....”陵光本想讥讽公孙钤的太过自信,不过他转念一想,不算过分的愿望,那..捉弄一下他,不算过分

“好,一言为定!”

公孙钤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抬了抬下巴,示意陵光该背书了。

 

“哼,不就是几个公式嘛,有何难!”陵光表示,错十五个公式那都是我没好好背!

 

然而,一个小时后,陵光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疼。

因为他,一个公式都还没有背下来。

 

陵光如何焦躁不说,公孙钤却是收拾好东西准备下课了

 

在吃光了魏伯送来的下午茶,喝了两壶家酿奶茶的公孙钤拿湿巾擦了擦手,一抹嘴,朝陵光一呲牙,道:

“陵光少爷,下周见!”

“下你奶奶个腿!”陵光在公孙钤走出前把书丢过去,却被公孙钤眼疾手快的躲开,摔在了地上。

“说脏话可不是好习惯哦~”

下了课的公孙钤仿佛换了个人,十分轻松又气人的朝陵光又一个微笑,伴随门轻轻关上而不见。

 

陵光咬碎了牙,趴在阳台上打开窗户,对刚刚走出自家门的公孙钤,怒吼道:

“你给我等着!!!!!”

 

公孙钤没回头,只是抬手比出了:OK

然后又摆了摆手,走远了。

 

路上,公孙钤在自己心中的小本本上写到:傲娇的小孩儿

此时的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平日里用心记事的小本本里,陵光已经占据了越来越多的位置。

 

而陵光气愤之后还是自己捡起了被自己摔在地上的书,盯着上面被画出来的公式,心想:不就是背嘛!公孙钤,这个愿望,我要定了!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总结中很多后期故事没有做成了链接放进去,等我有时间会补,大家可以点我主页看更多故事,谢谢


【钤光篇幅有点少不好意思,下次更新一定来一发粗长钤光。今天真的是用尽了洪荒之力啊,七点多开始,写到现在,五千多字也不算少了。本来钤光应该再拉长,然后最后由仲孟来收尾结束今天的更新,但实在是没精力写了,最近工作也很忙,所以今天只能写到这儿,然后等我下次更新再补一发粗长。本来今天是不打算写的,但是说好两天一更就是两天一更,我这个人一向说到做到,希望大家喜欢,也不要介意我只写了设想的三分之二左右吧。不过明天就是周五了,到时候尽量给大家来一发粗长。

在这里再次强调,人物ooc!打算让小葱翻身吃定方方土,戏精夫夫互相套路双白,励志执离以及傲娇陵光和腹黑公孙钤

希望大家多多喜欢热度推荐以及最最最最重要的评论不要吝啬哦~爱你们

晚安~】


评论(46)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