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关于…读心术(刺客篇)

当刺客们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拥有了读心术....

 

天玑

天还未亮,齐之侃便被“吵”醒了。准确来说,是他的大脑被“吵”醒了。

 

[小齐~嘿嘿嘿]

[国师你个大猪蹄子,居然敢说小齐,看我和小齐明天咋整你]

[....]

 

接下来便是蹇宾在梦里的无数声对自己的呼唤和...不可描述

齐之侃心情复杂的看着躺在一旁睡得正香的蹇宾,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自己确确实实可以感受到蹇宾此刻内心的想法,自己占了大部分。虽然听完挺甜蜜的,但是...齐之侃被涌进大脑的话挤得头昏脑涨,他第一次知道,阿蹇这么能说!

 

“小齐?”

天边破晓的晨光打进窗户,蹇宾缓缓睁开眼睛,被一旁眼底一片乌青的齐之侃吓了一跳。

“阿蹇...”齐之侃有苦说不出,满脸憔悴地看着睡得红光满面的蹇宾。觉得心好累。

“小齐你没事吧...”蹇宾从未见过齐之侃如此萎靡的样子,扶住他的肩膀让小齐好靠在自己身上,思索了一下,愤怒的说:“一定是因为昨日国师那些让人不开心的话,我就知道,小齐你总是装作表面不在意的样子,总是埋在心里自己委屈。都是我的错...”

“阿蹇,不...”

齐之侃耳朵听着蹇宾嘴里说的话,脑袋里还接收着蹇宾的心里话:

[国师真是太可恶了!害小齐都睡不好觉!!这次,一定要把他发放边疆!]

[小齐憔悴的样子让我心痛...好想抱着小齐睡个回笼觉]

[小齐小齐,我的小齐怎么这么好,有委屈也不说,一定是怕我为难]

[....]

 

“阿蹇,该上朝了...”齐之侃虚弱的对蹇宾说

“对,小齐别怕,待我一会儿上朝,替你出气!!!”蹇宾深情地望向齐之侃,握住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处,对他说:“小齐,有我在,别怕”

 

这句话连一旁的宫人听了都觉得感动,然而,齐之侃听到的不止这些...

 

[我一定要保护小齐不被国师欺负!]

[嘿嘿,这句话说得自己都感动了,小齐在看我!他也一定感动了!]

 

齐之侃想伸手捂住蹇宾的嘴试图不再接收他一连串一连串的心里话,然而...

蹇宾半路截住齐之侃的手,自己加速放到了嘴边,“吧唧”亲了一口,道:     

 

“小齐,我也爱你~”

 

齐之侃:爱我你就憋说话!

 

 

至于在一会儿就要被发配边疆的国师表示:MMP,死于话多的,不止我一个!

 

 

 

天璇

 

[公孙...]

公孙钤伏跪在地,陵光伸手扶他起来的瞬间,公孙钤听到了陵光的一声叹息和对自己的呼唤。他微微抬头,陵光仍是平日那副不冷不热漠不关心的样子。

可刚刚那声....

 

[公孙,我有点冷,你....]

公孙钤又听到一声,这一次,他听清了,这像是从脑海里传来的。

冷?公孙钤在陵光的手松开一瞬,便没能再听到后面的话。

他摸了摸手,又偷偷看了一眼转过身的陵光,莫不是,要触碰?

 

于是,这几日宫里的宫人们都开始讨论起,公孙大人的转性:

扫地宫人:诶诶诶今天我看到公孙大人在跪下的时候偷偷摸了王上的鞋子!

洒水宫人:我也看到了!昨日,公孙大人不光是摸了鞋子,还摸了袜子呢!

掌灯宫人:那叫什么,今天王上在书房睡着了,我看到...

众宫人:看到什么!

掌灯宫人:看到公孙大人摸了王上的脸!

众宫人:!!!

陵光:!!!

众宫人:诶,好像误入了什么....大概是错觉吧

 

 

而听过之后就迅速离开的陵光,绕着御花园走了一圈又一圈,心中想得都是近几日公孙钤的转变。

陵光摸了摸脸,果然,那日的温暖不是错觉。

 

“公孙...”陵光轻轻将公孙钤的名字念出,念给这些花儿听。

 

而此时的公孙钤正在消化着这几日通过暗搓搓地触碰行为而听到那些属于陵光的心声

 

趁着跪下行礼时摸鞋时听到的:[公孙,我有点冷,你...能不能拥抱我]

在书房趁王上睡着时摸脸听到的:[公孙的字向来是极好的]

又一次借下跪行礼摸袜子时听到的:[你于我,又岂只是君臣...]

 

公孙钤看着那触碰便能收获心声的手,将手掌收拢攥成拳头,再听一次,便...

 

于是,公孙钤第一次有违礼数的贸然入宫了。

在御花园中,看见了立于百花群中的陵光。公孙钤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怎样的,心一直在剧烈跳动着

“扑通扑通”一下,两下...无数次的碰撞着胸口像是要跳出来。

 

“臣公孙钤,拜见王上!”公孙钤跪下向之前那样小心探出手,想要探听得一句半句的心声。然而...

“公孙大人,摸本王的脚踝作甚?”陵光低头,露出只穿着木屐的光洁脚掌以及覆在上面的公孙钤的手掌。

 

[他既摸了我的脚,可是要...]

 

公孙钤听到这一句,竟是忘了把手收回来。

 

“公孙大人?”

“臣...”

[不知我的脸是不是也同他的脸那样红...]

 

“臣,会负责的!”

公孙钤也不知道为何会冒出这一句,他本该谢罪领罚的。可心,却是真的像要跳出来一样,说完这一句后,不自觉跟着一起欢喜。

 

“你,谁要你负责!”陵光一脚踢开公孙钤还不肯收回的手,扭头走了

 

然而,在碰触间,公孙钤听到了

[呆子,若是不跟上来,我便,便...]

 

“王上!”公孙钤几步快走跟上了嘴上说着不肯却走得十分缓慢的陵光。第二次有违礼数的,握住眼前,他的王上的手,道:“怪我笨嘴拙舌,我想说的是,光儿,我心欢喜。”

陵光没有说话也没有挣脱开紧握着的手,只是低着头继续走。

紧握的双手告诉公孙钤:[还不算太呆嘛...我也,十分欢喜]

 

掌灯宫人:我怕不是条锦鲤,又被我看到???

 

 

 

天枢

又一次成功怼苏严怼到他变河豚的仲堃仪,在一天忙碌之后回到家中,准备小酌几杯,开心一下。

不过,他的“几杯”明显和别人不一样。

只见仲堃仪从厨房里找出一个堪比脸大小的..杯子,然后倒满酒后,酒壶中也就剩下一半了。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仲堃仪咕咚咕咚喝下了这满满一杯后,便有些醉了。

[仲卿...]

 

仲堃仪突然警醒地环顾左右,是错觉么?自己仿佛听到了王上在叫自己...

仲堃仪晃了晃头,将刚刚的声音推给酒。决定回房间,睡一觉酒醒后就没事了。

 

然而,熟睡中的仲堃仪紧闭双目,像是陷入了梦魇一般,梦里全都是孟章的声音。

那声音不似往日朝堂之上的严肃冷酷,是缱绻的,温柔的,以及,悲伤的。

 

[仲卿,很好]

[仲卿于本王,是独一无二的]

[终究是我,拘了你的自由与才华...]

 

“王上!”仲堃仪猛地惊醒,想要留住远去的声音,却只握住天上打落下来的一寸月光。像梦里的王上,终是,留不住...

 

 

“仲卿?”

第二日早朝,孟章叫了一声明显心不在焉的仲堃仪,见他如梦初醒一般,复杂的目光映着自己的声音。

“仲卿可是身体不适?”

“臣,无碍。”

仲堃仪的回答太过肯定又快速,让孟章心中一滞,只得讷讷的说:“那,就好”

 

仲堃仪仍是垂着头,一声告退,转身离开了。

 

孟章的手死死握紧了奏折,手指泛白的样子可知他用力多大的力气才忍住那颗想要留下仲堃仪的心。

 

“仲卿...”

孟章松开手,轻轻抚平奏折上的褶皱,上面俨然是仲堃仪的字,他带着眷恋的手指一一抚过那一行行的字

“仲卿,向来都是最好的”

 

而匆匆回去的仲堃仪则是到家之后,直接拿起酒壶灌进嘴里,熏熏然中,他又一次听到了

 

[仲卿若是知道我存了如此令人不齿的心思,怕是会对我厌恶至极吧]

[仲卿,天枢王,本王爱惜你的才华;孟章,我,爱你]

[幸好,你不知道]

 

仲堃仪跌坐在庭院的石凳上,神情恍惚,不知对听到的这些,作何感想。

 

第二日,仲堃仪告假十日,说是要回一趟老家。

 

这十日里,仲堃仪滴酒未沾,在见过家乡中的亲戚并将父母的墓碑牌位迁到天枢来。

“臣,归来迟了”

在第十二日才回来的仲堃仪,风尘仆仆进宫告罪。

 

“仲卿此番回乡理所当然,无需如此谨慎,平身吧”

“臣,不敢!”

“为何?”

“臣,犯了滔天大罪”

“哦?”

 

所以,连君臣都不愿了么.....孟章知晓他怕是要失去仲卿了。

 

“本王,恕你无罪”孟章压下心中苦涩,说道

“那,臣便斗胆了”

语音未落,仲堃仪便几步上前,一把抱住了孟章,说:

“臣有罪,罪在身为臣子,却想与王上携手相伴。王上,可能恕此罪...”

 

孟章一时大悲大喜,缓了一会儿,抬手回抱住仲堃仪,道:

“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便罚你...一辈子”

“好”

 

 酒壶:没错我是助攻,深藏功与名

 

 

天权

慕容离:读心术?你看我需要么???

 

慕容离眼神一撇,瞥到从不远处飞奔而来的执明

 

“阿离阿离阿离~~本王今日把奏折都批阅完了!要亲亲~~~”

“阿离阿离阿离~今日午膳你想吃什么,我让御膳房去做~你最近都瘦了~”

“嘿嘿嘿,阿离真好看,本王最喜欢阿离啦~~”

“阿离~”

“阿离?”

“阿离!”

“阿离~~~~”

 

慕容离:读心术?完全不需要


读心术:MD 没有我都能秀恩爱???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哈哈哈执萌萌最简单,完全不需要读心术,一眼看穿~这个故事的脑洞来源于,昨天我写得那篇上门服务中的一句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

我是不是很勤劳!为自己鼓掌!

大家也不要吝啬对我的喜欢哦~热度推荐和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评论不能忘记哦~

最后想说的是,这篇故事纯粹为我调节瓶颈期的产物,无厘头傻白甜不接受找茬_(¦3)∠)_

晚安~~~爱你们❤】

                                                                       

评论(47)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