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七)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前文在此:(一) (二) (三) (四) (五) (六)


(7)

“阿离别怕,你先走,我殿后!”执明小心的拿着架在脖子上的铁尺子逼近了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打量着四周的人和物。诶,那个花瓶,有点像上次老爹摔地上说是一百万的那个,就是...多了点纹路。

“你个不孝子!咳咳咳”执备猛地起身一声怒吼,却没注意气息,噎着了。

 

慕容离看着眼前这对戏精父子,觉得该让仲堃仪那厮过来学习学习,这完全是堪比影帝级的演技。

 

“咳”慕容离跟着咳嗽一声,叫停了对面已经假装咳嗽到快要断气的执备和叫嚣着马上就用铁尺子扎动脉的执明。

“叔叔,这个支票,您收回去吧”慕容离把桌上的支票推向执备,还没说完,执明就欢呼起来了,一边蹦跶一边扭到自家老爹身边做鬼脸,说:

“yeah!我就说臭老头你的钱,阿离才不会要呢!嘿嘿嘿阿离~”

戏精执叔叔表示,我有特殊的十秒钟落泪技能:“小慕容不要啊,叔叔再给你...呜呜呜”

 

“支票我怕被抢,所以您给我打银行卡里吧”慕容离一脸冷漠的把话继续说完。

 

“哈哈哈哈哈哈哈”仿佛去四川学过变脸的执备叉腰仰头大笑,一巴掌拍向扭得太带劲突然被打脸一下子僵住的执明,“臭小子,跟你爹斗?!你当你爹我的小说都白看了哈哈哈哈哈”

 

“阿离...”执明委屈巴巴的蹭到慕容离身边,小心的拉着他的衣袖,“阿离,是不喜欢明明了么”

“不喜欢”慕容离看着明明比自己还高上几公分的人硬缩成一大坨蹲在自己身边的执明,一把拿过他手里的铁尺子,对一旁嗑着瓜子就差块西瓜吃的执备说:“叔叔,我的卡号是:xxxxxxxxxxxxxx53840”

慕容离紧紧盯着执备刚刚用来签支票的笔,示意他赶紧记下来。于是,又念了一遍,看着被记得很清楚的卡号,慕容离十分满意的点头,并且一把薅起了执明,说:

“叔叔,我下午还有课,上班时间您随时通知我,今天这种通知方式...可以接受”慕容离想了想自己被十分有礼貌架起来推进车里的经过,又想了想支票上的钱,努力让自己笑得更加平易近人一些,“执明下午,也有课,是吧”

“是是是”执明像是捣蒜一样拼命点着头,朝慕容离裂开一个讨好的笑容,“我和阿离一辆车走”

“等——”尔康手还没伸出去就只能看见两人背影的执备叔叔心里苦啊,不过!执备猛地起身跑到一旁的柜子上将那个被执明注视了很久的花瓶拿了下来,“要快点藏起来,要是被执明那小子发现...”

说着便抱着花瓶,蹬蹬蹬地跑上了楼。

说起这花瓶也是挺有来历的,是执备在得知执明报了美术系之后跑到古玩街市场花了一百块钱买回来的假货,在和执明他妈编剧本酝酿感情之前,执备将这个花瓶买回来,并且告诉执明,这个花瓶要一百万!

于是,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执备十分果断的佯装愤怒摔碎了花瓶,那场戏,真的是十分成功啊。逼得执明那小子一气之下跑到学校住了两个多月还让人给欺负了。

啧,执备抱着后来自己用502胶粘好的花瓶,心里想着,那次绝对是自己演技巅峰时期啊

 

保镖们表示:没眼看,要不是钱多我们才不#¥%……#¥咳咳,我们是爱岗敬业的保镖

 

而上了车的慕容离和执明则简单的多了

 

慕容离瞧了瞧玻璃,说:“这个玻璃膜不是很深啊”

执明张了张嘴,还没说话,就听到前座的司机,说:“这您就有所不知了,慕容少爷,这个车窗不仅加厚属于防弹玻璃,并且车膜颜色是采用了最先进技术,也就是...里面看外面看清楚,但外面看里面只能看见一层黑色。”

“哦”慕容离又看了看车门,继续问:“那个车门,是不是行驶过程中就自动上锁,打不开那种呢?”

“当然了”司机又一次抢先了执明回答,“自动上锁功能,安全的保证!”

“嗯”慕容离点头,看了看前后座间的空隙,“那这么优秀的车,是不是配备有挡板呢?”

“我!”执明突然举手喊了一声,说:“我知道!”

终于抢先一步的执明眼泪险些流下来,他都快被自家司机逼得去学相声了。不过还好,终于抢到了一次机会!

 

执明狗腿地按动了座椅上的一个按钮,看着挡板慢慢升起,一脸讨好地看向慕容离了,说:“阿离,有挡板...”

 

慕容离在挡板升起时,继续发问:“隔音么?”

“隔音!”

“怎么让它降回来呢?”

“按阿离你那边座椅上的按钮就可以了!”

“哦~”慕容离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在挡板完全升起前,对前座的司机说:“大叔,可以开车了”

 

司机大叔:开车不说话,说话不开车,这是我作为一个退出相声界人的尊严。好了,开车!

 

“阿离~你开挡板是不是想和我说悄悄话呀~”

在挡板升起彻底隔绝了前后座后,执明一点一点蹭到慕容离身边,想要撒娇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然而..

只见慕容离掏出刚刚从执明手里拿过来的铁尺子,弹了弹尺子的一边,扭头朝执明笑意盈盈的说:

“想告诉你,坐久了就得活动活动筋骨,比如...呵呵呵呵”

“嗷阿离别打脸!”

 

司机大叔:没错,又是我。由于画面太过暴力,所以由我来插播一条广告:XX牌轿车,自带安全座椅,隔音挡板,以及挡弹挡视线窗户。实乃居家旅行、杀人越货,必备车辆!

 

不过,挡板后的画面真的没那么暴力:

只见慕容离一尺子就拍在了执明刚刚企图割动脉的脖子上,看着厉害实际上慕容离自己清楚,没用多大劲儿,每次都是执明闹得欢。不过,这回,刚一下就浮起个青紫印子。慕容离看了看尺子又看了看执明的脖子,不可能啊,没使劲儿啊。

于是,慕容离绝对下手实验一下,轻轻一揪,又一个印子。

“我知道了”慕容离一拍掌,明白了。

 

然后....

“阿离好疼啊!”

执明龇牙咧嘴的被慕容离按着被迫仰头,而慕容离则一手推着执明一手快准狠地给他...揪脖子,去火。

“你火够大的啊”慕容离看着被自己揪出一圈的印儿,对执明说:“下回别拿铁尺子,哪怕换个塑料的我都能给你刮个痧。这铁尺子怎么刮”

“呜呜呜,阿离我错了,下回我一定换个塑料尺子”

 

半个小时后,钧天大学到了。

慕容离神清气爽的拿着铁尺子下了车,回头对还缩在车里的执明说:“记得,别受风”

而车里面的执明则是两眼噙满泪水,双手拢住脖子的下了车,朝远去的慕容离望了望,独自一人面对四周投来的好奇目光。

执明表示:没见过刮痧去火揪脖子的???这是真爱,你们懂什么叫真爱么!!这一圈印子就是真爱!!!

 

 

“刮痧三十,说一下手牌大哥”

仲堃仪推了推刚从十元小店买来的墨镜,收起手里的刮痧板,给顾客将旁边的毛巾盖在后背上,结束了到晚饭前的打工。

仲堃仪摸索着离开了房间,和前台的老板结清了钱,离开了这家他曾经偷学过如今时不时来打工的盲人按摩馆。

 

他抬头看了看天色,觉得这时候孟章一行人也该离开了。于是,摘下眼镜想了想,还是放进了裤兜里,大步向前朝学校走去。

 

夜晚的大学周边,称得上是个不夜城。才不到七点,小吃街的商贩们便都已经占好位置准备开卖了。

仲堃仪最爱这番热闹景象,这是一种能让他清楚知道自己从不是被排斥在世界外的感觉。

 

“仲先生?”

仲堃仪正背对站在离校门口不远处的一个小吃摊前,排队等待自己的晚饭。背后的这一声喊让仲堃仪整个人如同上满了弦的弓一样,他僵直了身体,微微侧身借着夜色庆幸般的快速掏出了刚刚被自己留下的墨镜,一个转身低头的功夫墨镜架在了鼻梁上。他浅笑却又迷茫的看着在身后叫了他的人,仿佛刚刚的动作只是为了推动因低头而有些滑落的墨镜。

仲堃仪故作沉思回忆一会儿,露出友善的笑容,说:

“您是孟少爷的..助理?”

“仲先生还记得我的声音啊”

“您的声音好听,容易记您在这里?”

“刚刚看到觉得是您,便过来打声招呼,刚好少爷就在前面,想要请您过去”

“阿,好,只是..”仲堃仪侧身对面的人看见自己正在等待的小吃摊,“只是怕要您和孟少爷等一下”

“好的”

 

五分钟后,仲堃仪捧着一套新鲜出炉的煎饼果子跟着孟章回了家。

 

“仲先生,不知这是...”孟章同刚上车的仲堃仪打了招呼,而紧接着顺着鼻子嗅觉传来了一股孟章从未闻过的香味儿,有小葱的味道。

“这是煎饼果子”仲堃仪将用油纸装好的煎饼果子打开一角,好让孟章能看见。

“果子?水果么?”

 

仲堃仪透过墨镜看见了孟章的又一面,更符合他年龄好奇的一面。说起来,仲堃仪到现在还不知道孟章究竟有多大,只是看他面容仿佛和自己相仿。

 

“果子就是馃篦儿,唔...”孟章的疑惑目光让仲堃仪一滞,不自觉扭过头,继续解释:“就是炸的油饼。绿豆面糊和鸡蛋摊成的皮儿再裹上油饼,一咬一口酥脆。”

“闻起来就很好吃,听仲先生你这么说,就更显不俗了”

孟章虽然知道仲堃仪能看到,但,他偷偷咽了下口水。此时,行驶的车里满是煎饼果子的味道,孟章从露出那一角中还看到了黑乎乎但并不恶心的面酱和芝麻。

 

“要吃吃看么”仲堃仪抬手将煎饼果子递给孟章,笑得一脸温柔。

“咳...”孟章觉得自己今天一整天展现在学生仲堃仪的形象都毁在了这一套煎饼果子上,但是...

孟章捧着煎饼果子咬了一口,真好吃啊。

至于仲堃仪?

孟章:今天已经足够让他知道我的能力了!天凉王破不是说说而已,等我先吃完这套煎饼果子。

 

而在孟章没有注意的一面,仲堃仪死死攥紧了拳头,恨不能有架时光机能他能回到最开始投简历被录取的那一天。如果早知道会有今天孟章来到自己学校这一天...一个谎言便要用一百个谎言来圆满它。然而仲堃仪知道,在今天,自己已经彻底的,沦陷了。如果说孟章只需要一个盲人,那么仲堃仪情愿以这样的身份做一辈子的盲人。

在经历了白天的心惊胆差和眼前从未感受过的温馨,仲堃仪看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人生,一个可以分享喜欢的食物,又独立且能独当一面的人,就在他眼前。

孟章自以为一大口实则却只是咬了一个边角的可爱,没咬到酥脆而不开心的鼓起了腮帮子的憨态,还有...

 

“仲先生果然没有说错,一口一酥脆,好吃!”

 

...还有孟章吃得嘴边粘上了芝麻也浑然不知,还扬起了一个浅浅的笑容,但只有一直注视着孟章的仲堃仪能看见,他的目光里盛满了自己的影子。

真好啊,仲堃仪因这个笑容忘记了一切顾虑,只想永远的记住这一刻,将这一刻延长到更远的生活中。

仲堃仪也笑弯了墨镜后的眼睛,在被夜色笼罩的车里露出一口小白牙。

 

仲堃仪:是时候去和公孙兄学习如何套路得人心了!

 

 

 

“妈我说了,我不会去相亲的。”公孙钤无奈又疲倦的声音在宿舍里响起,他拿着手机坐在书桌前,紧皱的眉毛让人一眼望去便知他此时的心情。

“....”

“妈,我这边还有点事情,就不说了”

 

不知对面说了些什么,公孙钤第一次挂断了母亲的电话,第一次没半分形象的瘫在椅子上,看着天花板被刷得惨白的墙面颜色。

 

[叮]手机又响了起来,公孙钤没有拿起来,大概是气急败坏的母亲发来的短信?

公孙钤用手臂挡住了眼睛,似乎这样可以隔绝一切。

他从来都不勇敢,也没那么优秀,不是么?

 

[铃铃铃]电话响了起来,公孙钤也完全不想理会,任由它响起,然后电话那一边的人太过锲而不舍,一遍又一遍的拨通着电话。

公孙钤拿起手机想要关机,却看到了今天刚刚加入通讯录的新鲜备注名[傲娇小朋友]

 

“喂...”公孙钤的声音是自己都没想到的嘶哑

“喂喂喂,公孙钤你是不是需要个助听器了,小爷我给你打了多少个电话啊啊啊,不对,你唱卡拉OK唱飞天了吧,嗓子怎么跟个破锣似的”

 

公孙钤还没来得及说其他,便被对面陵光像是机关枪一样连声串在一起的声音淹没了。

但这是,温柔的子弹,一枪一瞄准的打入了逐渐变得冰冷的公孙钤的身体里,让人眷恋又渴望更多的是...拥有子弹的人。

 

“唔...”

公孙钤故作一声痛苦的低吟,让对面还在不停说着的陵光停下了声音。两人皆沉默了片刻

 

“那,那个,公孙钤,你没事吧?”

“...还好”

陵光最先投降,别扭的说着关心的话。公孙钤则是继续语焉不详的引着那想要狩猎的人一步步走进猎物的陷阱

 

“哦...那你...”陵光不知道该怎么接下来,扬起了声调却又马上低沉下去问:“那你,吃饭了么?”

“还没”

“额...今天魏伯做了酥炸小排,那个厨房准备的排骨有点多了,我吃不了...”陵光在那边颠三倒四像是在解释什么,说:“你要不要来..咳,我可不是请你来吃饭,是因为吃不了,对,吃不了...”

“噗”

公孙钤没忍住轻笑了一声,让对面的陵光炸红了一脸,叫嚷着:“你到底来不来!不不对,爱来不来!”

“我准备出发了,陵光少爷要等我到了再开饭哦”

“怎么可能!你就是来打扫残羹剩饭的!哼!”

说完,陵光像是气急败坏又像是落荒而逃一般的挂断了电话。

 

“真是个小朋友”公孙钤对着已经挂断的电话说着,那表情不同刚刚的冷酷,公孙钤摸了摸已经中枪无法痊愈的胸口处,又轻声地说了一句:“我的小朋友”

 

而挂断电话的陵光则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赶快从刚刚公孙钤那声浅笑与对话中清醒过来。

呼,陵光顶着脸上未擦干净的露珠跑出了浴室,打开房间门对楼下喊了一嗓子,说:

“魏伯,今天晚饭晚开一会儿啊!”

 

 

 

公孙钤的酥炸小排味道如何暂且不说,且说齐之侃这边却是到了第二日,在蹇宾家中吃起了早饭

“少爷,红豆粥您多喝点”管家殷勤地给起床后明显睡眠不足的两个人端上红豆粥,尤其是对蹇宾笑得暧昧。

“下去吧...”蹇宾为了留住齐之侃表示,我忍!

 

而齐之侃则是快速的喝完了一碗红豆粥,一抹嘴,说:“阿蹇,我今天还有课,得早点回去了”

“大学生活真是让人怀念,不知我能否与小齐同去?”蹇·没脸没皮·宾对昨晚的套路十分的不满意,决定走温水煮青蛙,天天腻着你套路

“额...”齐之侃万万没想到蹇宾还有后手,思索间,道:“是专业课,没办法带人一起的”

“那,一会儿我送小齐到学校,看着你进去,我就走。可好?”

 

蹇宾昨天几乎一夜未眠,翻来覆去地想着如何才能与小齐更进一步,伤身又费脑让今日的蹇宾面色苍白十分憔悴。且话已经说到如此,齐之侃也是无法,只得应下。

 

“便当?”

“这里”

“餐巾?”

“有”

“水壶?”

“在这”

“还有蹇宾!”

“阿蹇再见!”

 

齐之侃在蹇宾霸霸的一脸不舍仿佛是回娘家又像是去幼儿园依依惜别的感觉中,快步走进了学校大门,朝宿舍赶去。

齐之侃:妈妈咪呀,今天也成功保护住我的肉体!

 

而蹇宾则是一直坐在车中一直等到看不见齐之侃身影为止,才收起刚刚的表情,一脸冷漠的掏出手机,对司机说:“回吧”

 

而在齐之侃不知道的蹇宾隐匿的朋友圈中,此时更新了一条:

蹇宾大师:诚意招聘管家一位,不会做红豆粥的那种!偷偷说,我家小齐的背影真的是贼可爱了,可爱,想...

 

如果齐之侃没被屏蔽的话,他会看到的绝不是那寥寥无几的几条观星象说,而是这样的:

不怕文化高,就怕内功强。我的小齐,何时才能卸了那一身功夫许我近身保护啊

 

或是这样的:

夜观星象,今夜会突起大风,嘿嘿嘿小齐今晚的被子一定很薄~

 

还有这样的:

自古套路得人心,我的小齐怎么就不动心呢!

 

不过,此时的齐之侃哪怕能看到蹇宾的朋友圈,应该也顾不得看了。因为他面对的是..

 

三堂会审!.

慕容离:呵呵

仲堃仪:呵呵

公孙钤:呵呵

 

“一夜未归,齐宝宝你长本事了呀”慕容离冷艳一笑

“夜不归宿,打了一宿电话都是不在服务区,挺远的呀”仲堃仪勾唇冷笑

“昨天宿管阿姨查宿,你上黑名单了”公孙钤掏出小本本,一脸官方笑容

 

齐之侃:瑟瑟发抖.JPG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今天粗长的一发_(¦3)∠】_执离部分中执备的戏份之后便会减少了,因为没能起到助攻作用反而实力坑儿子的执备叔叔被执明强行拖走了哈哈哈哈;仲孟..没舍得虐,所以改写成了他们慢慢融合生活,没了那样疾世愤俗的仲堃仪和多了一些少年心性的孟章,应该会很美好吧;钤光则是少量提及了公孙钤的家庭,以及陵光的傲娇,我觉得很可爱啦;蹇齐今天戏份比较少,因为我们的套路王蹇宾或许要出大招啦hhhh

以上就是今天的更新,我觉得他们都是十足美好的人,剧情只是...相逢太晚或太早了,而在我的故事里,慢慢磨去棱角的他们,终是能不受伤也不伤人的去拥抱了

在这里重点强调一下时间线的问题,看了前文(六)的人应该不会混乱,这个是具体写了一下上集,执离钤光和仲孟是在一个时间段里,而蹇齐则是独处了一晚,所以蹇齐那里的时间线是第二天早上

谢谢喜欢我的故事你们,最近在爬墙_(¦3)∠)_,但放心,不会坑的!

希望大家不要吝啬对我的喜欢,热度推荐以及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评论不要忘记哦。希望能看到大家对这个故事最中肯最温暖的感受

爱你们~ღ( ´・ᴗ・` )比心】

 

评论(46)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