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镇魂/巍澜】(哨兵X向导)强制婚约(三)

*暴力向导赵云澜X奶妈哨兵沈巍

*先婚后爱,腹黑沈巍的扮猪吃老虎和自以为是攻的赵云澜的温水煮青蛙

前文在此:(1)(2)

 

(3)

沈巍放轻了呼吸,胆怯地不敢向前迈进一步,生怕眼前所见的一切都是如同海市蜃楼一样,靠近一触碰便会消散。

 

但赵云澜的话和灿烂的笑容让沈巍瞬间回暖,有些僵硬地笑容变得自然,脸颊因笑容而堆积出了眼角的些许褶皱,但这丝毫不影响沈巍的俊美和他的好心情。

 

沈巍走向赵云澜,走向那阳光里

小心翼翼地将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看着被清理干净地房间,沈巍心里此时仿佛解冻的泉水,潺潺的因赵云澜而欢快地流动着。

 

“生日快乐”沈巍轻轻地打开了包装,露出里面精致的蛋糕。

 

赵云澜有些不知所措,这是他三十年来第一次收到生日蛋糕,而且蛋糕的样式居然还是...

 

天鹅!

 

赵云澜呆滞地看着眼前面带羞意却仍是用充满期待小星星目光看向自己的沈巍。

 

“咳,我,很喜欢”

虽然赵云澜看着蛋糕上面那个被做得栩栩如生地天鹅十分地不顺眼,但沈巍的心意让他感动,自然也不会扫兴。

还想再说些能让沈巍开心的话的赵云澜却注意到沈巍的目光转移到了自己的...头顶

 

“咯~”

赵云澜一抬头,一只肥腻的大白天鹅正扑棱在自己的头顶上。

赵云澜面色一沉,刀2:

“你又不经允许地跑出来...”居然还勾走了我媳妇儿的目光!!!

 

不过天鹅明显不理会赵云澜的死亡视线,翅膀一个挥动便跑到了沈巍身边,扑进了沈巍的怀里。

 

沈巍低头,满目皆是不可置信与欣喜,试探着将手放在了天鹅的翅膀上,没有被啄还得到了天鹅一个高傲的抖动。

 

赵云澜都快要咬碎后槽牙也没能挽回沈巍的半分目光。

只能继续将恶狠狠地目光望向自己的精神体——天鹅

 

没错,赵云澜这个糙汉子一般的向导的精神体是只天鹅,在他和他的天鹅第一次以暴力向导出场时,在场哨兵的憋屈与向导的羡慕嫉妒恨让赵云澜一下子脱颖而出在军部中打响了名头。

那可是天鹅啊!

 

其实赵云澜自己也很苦恼,明明最开始在用精神力凝结精神体时他想得是狼,谁想到,一下子扑棱出来一只大白天鹅。

 

不过...

赵云澜看了看桌子上的蛋糕又看了看沈巍对怀里的天鹅的一脸温柔,心里虽然有些酸酸的,但他赵云澜是谁?怎么可能被一只天鹅击败呢!

嘿嘿嘿

赵云澜猥琐一下,笑得自家精神体天鹅一哆嗦。

 

沈巍喜欢天鹅

天鹅是我的精神体

四舍五入就是沈巍喜欢我呀!

温水煮沈教授,天鹅就是作料嘿嘿嘿

 

赵云澜所想的沈巍不清楚,但他心里也有自己的盘算。

他轻轻地梳理着天鹅的羽毛,虽然是精神体但能如此近距离地靠近也足以让沈巍满足。

这只天鹅,是云澜的精神体。

 

沈巍感觉自己的指尖都在颤抖,他没有想到一切会这么顺利。

在得知赵云澜可能会被强制婚配时,沈巍便失控了。

本想隐瞒身份以向导的身份慢慢靠近的计划被撕碎

他要赵云澜,就现在!

 

所以,沈巍故意将赵云澜要相亲的事情宣扬出去,同时还发布了几十个需要耗费时间却又报酬极高的任务。

然后,沈巍接受了一直没有理会的军部的特聘,并且在第一时间将精神力录入了系统资料库。

 

融合率?

沈巍轻轻勾起嘴角,他无数次跟随在赵云澜的身后,替他清理战场。当然了,同时被清理的还有赵云澜残存在手下败将身上的精神力。

哪怕已经确定融合率后,沈巍仍是在做着这项工作。

想要云澜的一切的沈巍又怎能容忍精神力残留在他人身上呢。

 

沈巍满眼温柔地看向正在埋头吃蛋糕的赵云澜

“沈巍?”

大概是沈巍的目光太过直白又露骨,赵云澜有些不自在地抬起头喊了他一声。赵云澜的呼唤让沈巍从那一环又一环的设计中脱离出来,自然又温和的笑容挂在他的脸上

 “蛋糕好吃么?”

“很好吃”

 

赵云澜的回答让沈巍开心地笑了,然后他突然将手伸向赵云澜。

大概是警惕性使然,赵云澜猛地一个后退避开了沈巍的手。

 

刚刚营造出来的温馨气氛仿佛瞬间被打破

 

沈巍的手臂仍悬在半空中,随时可能摇摇欲坠。

赵云澜则是僵着身子不知该进还是退。

 

“我..”赵云澜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嘴角,沾了奶油”

 

沈巍的声音很平静,但赵云澜却硬是从中听出了委屈与难过。赵云澜也顾不得尴尬,连忙拉住了沈巍欲收回的手臂,整个人也蹭到了沈巍的身边。

此时,沈巍肩膀上的白天鹅似乎也嗅到了气氛中不寻常的味道,扑棱着翅膀飞到了沙发仿佛一个安静的雕塑。

 

“宝贝儿我..”赵云澜一着急顺嘴就秃噜出了这个对第一天认识就结婚的人来说有些唐突的称呼,但既然已经叫了出来,赵云澜也索性没脸没皮到底,“宝贝儿,我就是习惯了,你知道我...”

“我知道”

沈巍抬头满脸镇定,若不是看他红到快要能滴血的耳垂,赵云澜怕不是还要心塞一番,忧心沈巍是不是心里没有自己。

不过,赵云澜感觉着手中沈巍略有些颤抖的手臂和通红欲滴的耳朵,心脏不自觉地快速跳动起来,说好的没脸没皮到底却也是有些脸红。

 

赵云澜握住沈巍的纤细修长的手掌,与他十指相扣。也有些不自在却又坚定地望向沈巍,说:

 

“我赵云澜虽然是个向导,但你也知道我是要冲前线的那种。所以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但宝贝儿你放心,从踏出民政局的门儿开始,你就是我媳妇儿,我肯定会护你一辈子。我大毛病小毛病都不少,但只要你不喜欢我一定改!所以,你,你,别不喜欢我”

 

赵云澜感觉相扣的沈巍的手突然收紧又放松,他有些不敢看沈巍,刚刚还一直不肯移开的视线此时却有些飘忽不定。

虽然赵云澜凶名在外,但结婚可是头一遭,更别提恋爱了。这种矂人的话哪怕是向来嘴上没个把门的赵云澜也是有些羞于启齿。

 

毕竟,在赵云澜眼里,沈巍是个顶好顶好的人。

有学问长得好,声音好听性格更是好。虽然沈巍不像个哨兵,但没事儿啊,自己像就行!他赵云澜别的本事儿没有,但护住自己媳妇儿是一定行的!

 

但一切的一切的前提就是

不求沈巍喜欢自己,只求他别讨厌自己就好。

 

 

沈巍看着赵云澜垂下的头,看着他头顶露出的发旋儿。

轻轻挣脱开了相扣的手,没有回应赵云澜投来的惊讶又难过的眼神。

从衣兜里掏出了一个小本本,望向赵云澜,说:

“我们已经结婚了,这是证据”

所以,我们是彼此的。

云澜要喜欢沈巍,沈巍也要喜欢云澜。

 

赵云澜的笑容渐渐放大,一点一点地笑出了眼角的褶子,笑出了一口大白牙,还笑出了...

 

“嗬!”

 

就在情谊渐浓时,一双白色的巨大翅膀扑腾在了两个人头顶上。

 

“宝贝儿,这...”赵云澜看着这只巨大的鸟类,咽了下口水,看向沈巍

 

沈巍阴沉着脸看着才被自己塞进去一次就又跑出来的精神体.

 

“这是我的精神体,漂泊信天翁”

 

 

赵云澜和沈巍两个人面面相觑,看着好奇过来的天鹅仍端着一脸的高傲蹭在漂泊信天翁身边以及满脸呆滞没任何反应的漂泊信天翁...

 

“那个,宝贝儿...”

“嗯?”

“要不要,亲亲”

 

赵云澜挠了挠脸,觉得自己这一张老脸今天是彻底舍下了,不过马上,赵云澜就完全不在意了。

因为...

嘴唇上的触感和眼前被放大的俊朗面容..

 

赵云澜:脸皮算什么?有嘴就行,我们的目标是,嘴唇嫩嫩不要死皮!

 

 【4】

—TBC—

【_(¦3)∠】_感觉真的要虎头蛇尾了,第二章大家真的不喜欢么?!

精神体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

真的想了好久,放弃了好几个版本,还有我很喜欢的猞猁,猞猁就留到下次好了。

因为天鹅和漂泊信天翁都是会飞的(用你说!?)并且天鹅是鸭类中最大的,漂泊信天翁是信天翁中最大的,而且天鹅和漂泊信天翁都是一生只有一个伴侣,非常的忠贞。

而且也是一种反差,哈哈哈糙汉子赵云澜的精神体是天鹅,优雅沈教授的精神体是漂泊信天翁

准备看球去了

拜托各位,救救哨向巍澜吧_(¦3)∠)_ 看在我这么勤劳的态度上,救救强制婚约吧】


评论(181)
热度(30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