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镇魂/巍澜】(哨兵x向导)强制婚约(二)

*暴力向导赵云澜X奶妈哨兵沈巍

*先婚后爱,腹黑沈巍的扮猪吃老虎和自以为是攻的赵云澜的温水煮青蛙

前文在此:(1)

 

(2)

赵云澜一路风驰电掣驮着沈巍回了家。

然而等真的到了家,两个人之间的尴尬感却也慢慢地浮了上来。

 

虽然赵云澜心里已经对沈巍这个结婚对象感到满意,但真到了两个人独处,赵云澜这个满嘴跑火车跟谁能都侃两句的人也不由得有些犯怵。

尤其是在打开房门无处遮盖地满屋子泡面味儿和仿佛遭到扫荡一样地乱糟糟的房间。

 

“咳”赵云澜咳嗽一声,一边踢开洗完澡趿拉着的拖鞋,捏走明晃晃挂在沙发上的臭袜子,还有堆积在垃圾桶里的泡面桶,“那个,沈,沈巍是吧。随便坐,随便坐”

然而,没有回应。

赵云澜挠了挠下巴,看着站在一旁仍是那副温文尔雅模样的沈巍,和刚刚没什么变化,就是..脸上没了半分笑意。

 

天不怕地不怕地赵云澜突然觉得心里慌得一批,明明刚刚还一脸笑容温声细语地沈巍怎么倏地就成了这副生人勿扰的冷酷样子。

莫不是...觉得我太邋遢?后悔了?

赵云澜挠着下巴都快要把自己的小胡茬都揪掉了,转而开始发展挠脖子,一圈一圈地挠着。

屋子里的两个人,莫名地处在了有些凝结的氛围中

沈巍抱着书,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赵云澜则是身上仿佛长了虱子,抓耳挠腮地不停动着。

 

“那个..”赵云澜想要打破僵局,还没说到下半句,便被沈巍打断了

“我突然想起有点事儿,马上就回来”沈巍用有些僵硬地声音说着,后又觉得有些太过刻板,立即放柔了声音,说:“很快就回来,云澜你,等等我,好么?”

 

听了前半句本来想将事情摊开说清的赵云澜,还没张口便被沈巍的后半句给软了脾气。就像是明知这糖衣下面是个炮弹,但赵云澜也忍不住地想捧在手里。

刚刚想说的话被赵云澜死命地咽了下去,看着眼前有些拘谨又羞赧模样的沈巍。

赵云澜心想,咋地,现在,扯了证,入了门,就是我的人。老子才不当那结了婚却不干事儿的傻子

不过这沈教授明显是个内向人,得...徐徐图之。

 

想明白的赵云澜觉得身上也不痒痒了,扯开嘴角笑出一脸褶子皮,说:

“一个人可以么?要不要我陪你?”

 

“不,不用”沈巍推了推眼镜,红了耳朵,说:“很快,很快就回来”

 

赵云澜紧盯着沈巍,看着他越渐通红的脸蛋,捻了捻手指,按捺住了想要掐一掐地动作,心里却被勾得越发痒痒起来,可面上却不显露半分,仍是笑容满面对沈巍,说:

“那,早去早回,我在家等着你”

 

这句话说完,沈巍便匆匆扭头走了。但赵云澜却看到了沈巍扭头时红了的眼角。

 

赵云澜拿起被沈巍放在玄关处的书,不知道是无意间落下的,还是有意求安心留下的。

他摸索着书的封面,轻轻念出书的名字

“《爱你就像爱生命》”

 

书的第一页是沈巍苍劲有力地字,写着:

“你好哇,赵云澜”

 

赵云澜没有继续看下去,因为这本书不该他一个人来看。

他轻轻合上书页,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说:

“我需要军部特聘来的沈巍沈教授的全部资料,今天之内给我”

 

挂断电话,赵云澜捋起袖子,将臭袜子丢进了打好水的盆里,系好垃圾袋放在了门外,打开了窗户让阳光与微风一起进来。

 

等到沈巍推开门还疑惑着门口的垃圾袋时,看见的,是站在阳光里的赵云澜,和扑面而来的夏风。

没半分燥热与潮湿,全是阳光和赵云澜的味道。

 

 

“回来啦”

“嗯,回来了”

 

 【3】

—TBC—

【莫名其妙的就走了温馨路线,看起来精神体可能要下一章才能出现,其实还能继续写下去,但是我太喜欢最后这两句了,所以就将第二章定格在这里吧。我真的很喜欢这样家的感觉,给沈巍,给赵云澜,给他们,一个家

其实我是有一点不敢写这个故事的,因为我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让我感到一些忐忑,很怕会把后续写崩,搞得虎头蛇尾。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一些中肯的真实的想法,让我知道你们对之后每一章的感受,也能让我不断进步

在这里,谢谢每一个关注我的小可爱,爱你们】


评论(115)
热度(264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