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镇魂/巍澜】一千零一夜

——第一夜:入了我的镜头就是我的人啦(伪娱乐圈主恋爱)

*根据《一千零一夜》产生的脑洞,原著与剧版掺杂,巍澜不逆不拆

*私设,快穿性质,又苏又雷注意避雷_(¦3)∠)_梦里是普通人设定

 

楔子

梦,缥缈却又真实存在。

传闻地星曾出现过织梦一族,但却在那一场大战中灭亡

传闻织梦一族并没有灭亡,只是不知所踪

传闻织梦一族在那场大战都跑到了更为和平的水星去了

传闻...

 

“我是这个学校的教授,我叫沈巍”

“我是赵云澜”

此时的水星,小鬼王与昆仑再次相遇了。

织梦一族的梦好躲在一旁看着万年来的又一次相遇。他们织梦一族隶属于巫族,当年的昆仑君明面上保住了妖族,可背地里却还是留住了他们巫族。

所以,他们织梦一族的职责便是保护进入轮回的昆仑君,并且帮助他恢复神力。

 

如今万年已过,昆仑君历经千万次轮回,镇魂令也已经积蓄好力量。

万事俱备,只差那一场东风了。

 

而如今,东风拂面,当年的小鬼王成了斩魂使,追逐昆仑君的轮回也已万年,这场东风,足够了。

 

 第一夜:入了我的镜头就是我的人啦~(伪演员沈巍x真导演赵云澜)

(1

沈巍坐在办公室的桌上,回忆着白天里遇见的那个人,握紧的拳头青筋毕露,完全没有白日里的月朗风清模样,此时的沈巍心情很复杂,一万年来,这是他第九千九百次遇见昆仑,但只有这一次他们真的眼神相撞,知晓了彼此的名字。

沈巍有预感,这一次的相遇怕是来者不善,但他....不想错过。

 

他关掉办公室的灯,在门卫的目送中进入了学校配备的职工宿舍。

 

沈巍躺在床上,他从来都不需要睡眠,但这一次,他突然有了些许睡意。

也好,梦里,会不会有昆仑呢?

 

...

 

“诶诶诶说你呢,我们这儿拍戏呢,你别往前走!”

沈巍走在每天都要经过的校园里的石子路上,刚走出那重叠倒影成阴影的葡萄架,便被人喊住了。

 

“嗯?”

 

回眸一笑百媚生,虽然用这来形容一个男子并不贴切,但叫住沈巍的场务明显被这一温润一笑给惊住了。

 

同样惊艳的还有镜头那边的导演。

 

沈巍踩得位置刚好是镜头扫过的地方,一身儒雅西装带着斯文雅静的俊朗男子,走出绿荫,低头、垂眸、回头、微笑

一举一动都带着一种读书人的底蕴与禁欲。

 

赵云澜一口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青苹果的味道瞬间迸发在口腔中,酸涩又甜蜜的味道让赵云澜嘎巴嘎巴地一直嚼着,只是他紧盯着沈巍的目光再配上他不停嚼着动作,倒是多了几分含义。

 

不过容不得其他人多想,赵云澜一口吐出棒棒谈的棍儿直接瞄准垃圾桶,然后一个翻身就从临时搭的摄影棚里跳了出去。

边跑还边揉了揉头发,让它看起来没那么乱。

 

“您好您好”赵云澜满脸笑容却不由分说地握住了沈巍的手,说:“我是一名导演,叫赵云澜。手底下人不懂事儿,扰到您了”

沈巍看着眼前自来熟的人,休养与素质让他无法拒绝和挣脱开被握住的手,只得微笑点头示意,道:

“您好,我是这所大学的教授,我叫沈巍”

“哎呦,好名字啊!而且一看您就是年轻有为,这么年轻就当了教授,厉害啊,我老赵最欣赏文化人,来来来,咱们这边坐着聊”

 

沈巍被赵云澜大力拉走,直接就给按在了椅子上。

他推了推眼镜,无辜又严肃地看向赵云澜,说:

“赵..导演,我一会儿还有课要上”

 

这一句话其实已经是明确的拒绝了,让一旁的工作人员瞪大了眼睛:居然有人敢拒绝赵导?!

 

说起来也不怪工作人员惊讶,毕竟赵云澜这个导演,在娱乐圈,可以说是一跺脚都能震三震的人。不说他导演的电影一出必火,就说他这个人...真的是导演圈里百年不见的,滑头。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却不是个势利眼。自己有关系有背景,但在拍摄上却从不含糊。管你这个影帝那个影后的,他看不顺眼就别想进剧组,偏偏还能说得让人无法反驳。

 

所以,圈里人都称他为“鬼见愁”,惹谁都不能惹他。

 

可今天,他们真的是见鬼了,赵导居然对一个教书匠笑脸相迎,还让他坐了自己的椅子,被拒绝...

工作人员将目光转移到赵云澜笑出来的那一脸褶子...

真·鬼见愁

 

赵云澜:滚滚滚,老子鬼见愁,见媳妇儿可不愁!一见钟情懂不懂?!

 

—TBC—

 

【_(¦3)∠】_没错,挖坑工人又挖了个大坑。千字试水一番,看大家喜欢不喜欢吧,到时候轮流填坑。

然后参加了巍澜的一个百日活动,哈哈哈我选了八月底,到时候给大家酝酿一个优秀的兄弟情!】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