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巍澜】赵云澜戒烟戒酒按时吃饭了么·番外·向往的婚姻(7)

*娱乐圈au,追星粉头沈巍x演员爱豆赵云澜

*直播婚恋真人秀设定。秀儿,是你么?


  (1)

  录制地点在龙城郊区的一个度假山庄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沈巍大力气出奇迹地一边稳稳推着坐在最大行李箱上的赵云澜,一边游刃有余地推着另外一个行李箱和架在上面的行李包。

        这画面让跟拍的工作人员和直播前的观众都紧张得不行。生怕一个颠簸赵云澜就会跟着行李摔在地上,出现忙脚乱外加嘉宾受伤的情况那就不妙了。但这并非乡间的小路,沈巍也没有那么不靠谱。赵云澜更是不担心,全身心都放松极了,还一边晃荡着腿,一边跟沈巍说话:

  “宝贝儿,这里环境真的好棒啊!”他抬手眯眼望向不远处的一排房子,“那是不是我们要住的地方啊?我喜欢那个木屋!宝贝儿你喜欢哪个?”

  “我也喜欢木屋。”

  “嘿嘿嘿我就知道!就是不知道节目组是怎么安排的……”赵云澜说着,突然伸手边拉住沈巍的衣袖边撒娇,“等回去了,我们沈教授给澜澜也做个木屋吧。不过,咱家没有院子,非法建筑是不可以的……”

  “我可以申请一块地皮。”沈巍沉默片刻后,不经意地说,“上一个研究也已经投产了,申请不到也没关系,可以买。”

  “yeah!既然这样,那我们住哪里都可以啦!”


  工作人员:“……您那还缺建筑工人么,我们可以!”


  【弹幕】

  ——我网页还开着沈教授的百度……如果不是百度上明晃晃写着的那一溜儿专业研发项目和头衔,我真的会以为这是啥天凉王破的偶像剧。

  ——一个专利就能买一块地皮建木屋……前面百度还开着的那位,会数数么?

  ——所以说,沈巍作为粉丝给赵云澜应援的那些东西在他看来,真的是洒洒水咯。

  ——沈教授的应援规格都是以9999玫瑰花️x10为基础标准,他眼里的标准,可能就像是我花一块钱买辣条那样,完全不心疼反而觉得太亏待澜澜了吧。

  ——前面还有钱花一块钱买辣条那位康康孩子吧,我连辣条都吃不起了!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知识改变命运吧!


  几句话的时间,沈巍就轻轻松松推着被塞满的两个大大的行李箱和坐在上面的赵云澜走到了这一排房子的面前。走近了他们两个人才发现房子的院门目前都还是锁住的,而工作人员似乎早有准备地在门口放好了四把长椅,显然是要等待嘉宾统一到达再分配房子。

  赵云澜一个帅气地落地——从行李箱上跳了下来。环顾了一下四周,非常干脆地拉着沈巍坐到了有荫凉的长椅上。动作熟练地拉开行李箱,伸手进去掏呀掏地掏出了分享装的薯片。而坐在身边的沈巍同样迅速地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大号的保温杯,分分钟准备在赵云澜吃薯片的间隙进行自己的喂水大业。

  两个人搭配默契,赵云澜每吃三五片薯片就会给沈巍喂一片,而在沈巍被喂吃薯片的时候,会同时将手里晾得温度刚刚好的水递给赵云澜。赵云澜一般只会喝两三口,然后继续吃薯片,而沈巍就会在赵云澜吃薯片的时候将剩下的水喝光,倒一杯新的继续晾着。

  这一系列的操作,一直持续到这一包薯片吃光,水壶里的水喝掉一半才宣告结束。


  【弹幕】

  ——肥宅的我突然get了谈恋爱的好处!

  ——所以沈教授真的是真爱吧。明明不喜欢澜澜吃薯片,但却没有阻止,反而以自己的方式去照顾澜澜,让他不会因为吃这些零食而上火喉咙痛。

  ——而且澜澜也不是毫无克制的任性。这一包薯片他只吃了三分之二,而且有好好喝水!

  ——要知道澜澜以前可是非冰水冰阔乐外什么都不喝,拿零食当饭吃的酷boy……爱情的力量太伟大了!

  ——不过其他三组嘉宾怎么还没到啊?整整半个小时了!节目组没有安排么?就让我们澜澜和沈教授这样一直坐着???

  ——看了一眼其他三组嘉宾的直播画面……服了,说好七点半准时开直播,半个小时吃早饭整理时间,八点准时出发到录制点呢?都嘛呢!

  ——其他三组嘉宾心里没点数么?节目组心里没点数么?



  (2)

  “所以,其他三对嘉宾什么时候到呢?”

  赵云澜语气还不错,但身旁的沈巍却知道爱人是有些不喜欢这个设定。毕竟论咖位四对嘉宾谁也没有绝对的东风压倒西风,大家都是在圈里平起平坐的位置,七点半准时开始的直播,如果要等到四组嘉宾一起到达才会分房子的话,那么节目组就应该卡好从四组嘉宾家里出发到录制点的距离和所用的时间,尽可能让他们能一起到达,最大程度地减少时间的浪费。而且沈巍有看过其他三组嘉宾的基本资料……同在龙城市中心附近那几个小区,只要能保证出发时间不延迟,那么一起到达录制点是绝对可以的。


  而早上不到七点半就起来的赵云澜心里的确如沈巍所感的,有些生气了。他本想着等到了地方就可以睡个回笼觉,然后再美美地和沈巍吃个午饭,下午再一起睡个午觉,起来后再慢慢悠悠地收拾行李。但到这里半个小时了,其他三组嘉宾连影子都没有。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也没想到主动给一个解释……欺负第二季新来的嘉宾,还是欺负他家不是双明星艺人,以为一个人的咖位就抵不过其他三对双明星嘉宾?


  “我想你们是不是应该联系一下跟拍那三组嘉宾的同事?”沈巍看着恹恹地靠在自己肩膀上的赵云澜,接过话同样是面带笑意地问,“这么久都没到,我觉得需要一个……妥当的回答。”

  未尽之言,是沈巍给对方和节目组保留的一个脸面,也是个人教养不允许自己说出更难听的话。 


  节目组也没想到另外三组嘉宾会如此不给面子。有心想解释,可实时直播传来的画面让他们无法解释。怎么解释?说他们都在耍大牌?一对起床都要半个小时,一对互喂早饭亲亲抱抱秀恩爱行为止不住,还是说另一对车都开不半了一个撒娇说非要吃哪家的蛋糕,另一个就是跳车都要去买?


  工作人员汗颜不止。明明上一季都挺正常的,怎么吃到甜头之后反而不正常了呢?如今看来,当初本着爆看点以为会不正常的赵云澜和沈巍反而成了最正常的一对。更别说这四对嘉宾的实时收看人数……那边三对都抵不过眼前这一对的热度。


  “那边三对嘉宾的确都出了一些状况。所以我们刚刚也是在商量对策……”现场导演尽可能地给节目挽颜,极其诚恳地说,“由于赵老师您和沈教授是第一对到达的嘉宾,所以您不用和其他三对嘉宾一样抽签,而是可以对四间房子进行简单参观,选择您最喜欢的!并且,《向往的婚姻》赞助商太阳记食品有限公司将为您提供一整年的零食大礼包特享……”

  “是我最爱的太阳记零食大礼包哦,谢谢节目组,也要谢谢本栏目的独家赞助商太阳记食品有限公司给我们的福利,零食,就吃太阳记!”赵云澜表情丰富语气到位地说完了广告词后,用同样富含感情的声音问,“那么,我们可以去参观房子了么?”

  “……可以。”



  【弹幕】

  ——哈哈哈哈哈哈哈赵云澜也太逗了吧!他广告词说得我都不忍心不去买零食吃!

  ——主要是沈教授的反应太逗了,反应迅速地将c位让给赵云澜,习以为常看着赵云澜表演!感觉他们真的是天生一对,互补又互相包容。这样的生活价值太有趣了!

  ——造谣他们离婚的我觉得可以收手了,他们俩太真了!

  ——感觉真的双商高,强强组合。换别的嘉宾可能就黑脸炸了。但他们俩真的是软刀子,笑眯眯地将让你无话可说。

  ——主要是其他三组嘉宾太过分了吧!刚看了一眼,他们现在连城区都没出!

  ——可能就是想另辟蹊径再爆火一把吧。但把跳车当情话还一脸自我感动我真的不明白。

  ——跳车那对之前我还挺喜欢他们俩的,但今天看……太做作了!

  ——哇!这房子也太棒了吧!比上一季更赞诶!好难选择……不知道小澜孩他们会选哪个。


  ——一号房有点偏中国风,但装修设计感有点过于冷清;二号房低调大方,但整体灰黑色调有点冷冰冰的;三号自然木屋,澜澜刚说喜欢,但内部全都是这样的装修,会审美疲劳吧,而且榻榻米睡地上也会不舒服;四号房欧式奢华,但感觉不太符合他们两个人的审美,尤其是在对比他们家之后……

  ——澜澜好像也很纠结呢。

  ——应该是一号房吧?

  ——感觉沈教授好像更倾向一号房,但澜澜好像想选最开始喜欢的木屋。

  ——要吵了么?

  ——会听谁的选择啊。

        

  所以,要选哪一间啊?

  —tbc—

  【手机码字,排版见谅。以我这个龟爬的速度,我想了想,等写完一期两天的内容后就完结番外吧。不然我真的会写到天荒地老的。但你们也别担心,就算是一期两天的内容,我估计也要写好一阵子的……orz。哦天哪,我这个啰嗦的风格真的改不了,选个房间也这么多话,我也好烦我自己……这篇我会尽快写完的,我觉得大家应该也看腻了。至于其他的坑都慢慢填,之前是轮流填嘛,但那样效率不高,到时候就会造成都完结不了的状况。所以我现在就是一篇一篇填,先把这个番外写完,然后是黑粉/针锋相对/恋爱合约/结婚/……等等,一篇一篇来吧。】


评论(89)
热度(16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