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巍澜】赵云澜今天戒烟戒酒按时吃饭了么·番外·向往的婚姻(6)

*娱乐圈au,追星粉头沈巍x演员爱豆赵云澜

*直播婚恋真人秀。秀儿,是你么?

(1)

周六早上七点半,也是录制当天的早上打卡时间,赵云澜头一天收到消息说节目组会提供车辆送他们到录制点进行一路拍摄,还收到消息特别强调说,让他们尽量不要将行李完全收拾好,留一部分好用在拍摄内容里。

于是,赵云澜心安理得地睡到七点二十九分,成功在一分钟时间里完成了沈巍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叫醒活动,并且赶在门铃被按响前一刻,在沈巍的帮助下,迅速把身上的睡衣整理好了——其实只是将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连带着衣摆都捋顺。


“呦——”嘴里叼着牙刷,顶着一脑袋鸡窝头的赵云澜毫不在意形象地打开了门,对着摄像师大哥肩膀上扛着的摄像机打了个招呼,“早上好啊。今天来也都是吃过早饭来的吧。”

工作人员:“……”


而从赵云澜打开门的瞬间,直播就已经开始了。不少期待赵云澜和沈巍的观众,难得的,在周末的早上准时准点地守在电脑跟前,摩拳擦掌准备用弹幕轰炸直播。

本以为爆点会慢热出现,毕竟同时段的其他三对嘉宾都是很正常的,打开门将最美也最美好的姿态展现在镜头上……当然了,虽然说是绝对真实直播,细心的网友也都发现了其他三对嘉宾脸上的伪素颜妆容。能理解,但这种开场模式也的确是见多不怪,让人失去了新鲜感。

但赵云澜,真的太新鲜了。新鲜到电脑手机前,一边吃早饭一边直播的观众们都喷了……


【弹幕】

——哪个赵云澜的粉丝能给他普及一下明星的对外形象有多重要!哪个明星会真实到嘴里一口牙膏沫沫还笑得跟个大呲花似的!最可怕的,我一个路人看见这样的赵云澜,竟然还觉得他挺帅!

——同样觉得帅的加我一个。笑喷了,这也太真实了吧!除了脸不一样,这就是我每天早上起来后的样子!

——看过先导片的我表示,工作人员的存在也是笑点之一。赵云澜果然又小气地不肯叫工作人员蹭早饭吃!

——亲亲抱抱举高高流程应该已经完成了,看小澜孩的睡衣就知道,最上面那颗本该放荡不羁的扣子绝壁是沈教授给系上的!

——谁能想到文质彬彬仪表堂堂的沈教授对内竟然是个隐藏版醋坛子!

——嗷嗷嗷嗷贤妻良母沈教授上线啦!


“早上好。”镜头跟着赵云澜的背影一起向前,在进入玄关后,一个偏转,就是系着围裙正在给早饭摆盘的沈巍。他也看到了节目组,礼貌地点头问好后,便没再理会镜头与工作人员,一心地盯着赵云澜说,“云澜牙膏不能残留太久的。回去洗漱好,该准备吃早饭了。”

“知道啦!”赵云澜没半点不情愿,毫不顾忌地朝沈巍暗送个秋波,一个扭身就跑回了卫生间,隔着一个走廊的距离,像是迫不及待一般地问,“宝贝儿,今天吃什么啊!”

“今天吃——”


【弹幕】

——信女愿一生不喝奶茶,只求老天爷赐我一个能文能武才华横溢物美价廉贤妻良母的沈教授!

——赵云澜:你一生不吃早饭都求不来给你做早饭的沈教授。

——早饭也太丰盛了吧!谁能想到,当年抽烟喝酒不按时吃饭的酷boy会成为刚刚直播里可可爱爱调皮捣蛋的小澜孩!

——他们俩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沈教授就天天在微博上打卡,一日不落。如今他们在一起五年了,沈教授还是一如既往地,把澜澜的身体健康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真好!

——只有我的朋友想吃这个早饭么……

——我就是前面那位的朋友。说真的,这个点儿起床看直播的应该都在吃早饭吧?

——我是隔壁被馋哭了的小孩儿……只觉得手里拿着的烧饼突然就不好吃了!

——明明很家常,明明我更爱西式早餐,明明我手里的三明治刚出炉……但就是不香了。

——我手里的煎饼也是……

——虾饺早茶也是……

——苦酒入喉新作痛……吨吨吨吨


(2)

“今天吃……你最爱的虾仁蛋羹,水煎包,凉拌菜还有绿豆米粥。”沈巍把装好盘的早饭在餐桌上摆好,一边和赵云澜说早饭的内容一边同正在疯狂给摆好的早饭拍特写的摄像师和拿手机也跟着一起拍的工作人员说,“你们提供的录制点,有洗好消毒好的碗筷么?厨房用具齐全么?每天早中晚提供的食材都有什么?”

被一连串问题问住的工作人员语塞了,磕磕绊绊回答道:“厨房用具就是炒锅不粘锅还有煮汤的锅子,和烤箱。提供的食材都是从附近的一个种植大棚里的,具体的可能每天都不一样吧。还有碗筷……应该消毒了。”

“应该?”沈巍微微蹙眉,似乎对这个回答不是很满意。他的沉默让场面一度有些紧张。沈巍在思索,他想了一会儿又问,”那我们,可以自带餐具么?”

工作人员:“……”


【弹幕】

——也太龟毛了吧!餐具什么的不能自己洗干净么?还有,是什么特级厨师好了,有锅子有烤箱,自带是什么意思?

——同步看了其他三对嘉宾的直播……果然,只有沈教授巨细无遗地问了,关于做饭的事情。其他三对都在各种秀恩爱顺便饮食管理,不是啃苹果就是喝柠檬水。

——我觉得不算龟毛,也没有特立独行吧。谁都知道小澜孩的胃不好,沈教授肯定得关注做饭方面的内容。而且重点是节目组提供的住所很大几率是没有家用消毒柜的。

——我家就没有消毒柜,也没见我中毒啊。

——这个是个人个家的习惯好不好,有什么可杠的!

——问题是他们就拍摄两天啊!今天带过去明天带回来,折腾不折腾!

——人家愿意,人家不嫌折腾,干你屁事哦!


“不会带太多东西,只是带一个家用消毒柜和碗筷就好了。”不知道弹幕里已经开始掐架的沈巍有条不紊地说着,“上一季的节目我有看过,拍摄点是不会改变的。而且,我家有两个消毒柜,所以搬过去一个完全不会影响生活。刚好是一大一小,可以把小型的搬过去,也比较方便。当然了,我会自己雇人来搬,只需要节目组给一个地址,不会影响节目组的录制的。”


“影响什么录制啊?”这个时候,洗漱完毕,带着一脸清爽的赵云澜过来了,直接坐在沈巍旁边的椅子上,拿勺子舀了一勺嫩嫩的鸡蛋羹吃,“哇,宝贝儿你做鸡蛋羹的手艺真的越来越好了。太好吃了吧!”

“你喜欢就好。”赵云澜一出现,就打破了有些尴尬的场面,也让沈巍瞬间变得柔和,“别光吃鸡蛋羹,主食也吃点,凉拌菜口感怎么样?”

“超赞!”赵云澜一边自己吃一边接受沈巍的投喂,含糊不清地问,“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啊?”

“没什么,就是在说要把咱家里的消毒柜带过去一个。还有你用惯的碗。”

沈巍神情淡淡的,完全看不出刚刚以退为进将节目组说得来不及回答的样子。反倒是赵云澜一脸不乐意:

“什么嘛!没有这个碗我也会好好吃饭的!小巍你也是,都多久了你还记得!那时候我在生病好不好,烧糊涂的人,想也知道说出来的都是胡话。偏你一个会听的人。”

“就这一次好不好?”沈巍声音温柔得快要滴出水来,“主要是我做饭不够好吃,需要你最爱的碗筷来辅助增添多一点的美味,好叫你更喜欢。”

“什么嘛!”赵云澜看了一眼沈巍,故意凶巴巴地朝已经呆若木鸡的工作人员道,“你们刚刚跟我媳妇儿说什么了!怎么让我媳妇儿一下子就会撩拨人了呢!”

话是这么说,可声音里却是带着藏不住的甜。


工作人员内心os:“呵呵。早知道就安排经纪人到场了!”


【弹幕】

——杠精的我将之前的话都收回,tmd,吃狗粮就够够的了,还杠nm啊杠!

——太甜了吧两个人的互动。澜澜一出来,沈教授整个人都变柔软了。隔着屏幕的我都感慨到发出狗叫,不知道现场的工作人员是怎么忍住没有狗叫的!

——可能是因为狗粮已经塞到快要窒息了吧……

——看到这里感觉沈教授不是挑剔或者是龟毛,很明显是有发生过什么事情,所以沈教授才会那么在意碗筷。

——所以是发生过什么事情啊,给我听听!

——是不是挺久之前,就是他们刚在一起第一年时候的事儿啊……

——前面的别走,快说!

——那个事情么?

——哪个哪个事情!给我听听!

——应该是刚结完婚那年,沈教授至今还在坚持每日打卡的微博突然停了有一周还是两周……反正就很久。那次还上热搜了。

——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那时候各路yxh跟风,像最近似的,说他们俩刚闪婚闪离。然后就被打脸了。

——所以,到底是什么啊!


“宝贝儿你放心吧,我这几年的身体你还不知道,健康得很!”赵云澜特意吃了一大口的水煎饺,“你看,我现在身体倍棒吃嘛嘛香!这都是因为你的照顾。而且这节目是咱俩一起参加,你跟着我,有什么可担心的……别担心了,嗯?”

“只要你好好的,我就不担心。”沈巍拿纸巾给赵云澜擦了擦嘴,“但,碗还是要带的。”

“好好好好好~”赵云澜当着镜头,直接亲了一口沈巍一口,“我媳妇儿说什么我都答应!”

被突然亲了一口的沈巍瞬间红了脸,看着将这一幕记录下来的镜头,又看着对面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工作人员……沈巍表示:“赵云澜,好好吃饭!”


【弹幕】

——突然没人发弹幕的一秒钟里,我流下了单身狗的泪水……汪!

——不就是狗粮么,我吃!!!

——刚恰了一下几年瓜回来的我……沈巍和赵云澜是闰土么!

——上辈子也是一只猹的我……

——吃瓜回来那位给科普一下?

——没啥好科普的。几年前沈巍没打卡的那两周是因为赵云澜生病了。

——那和碗有什么关系?

——这个没人扒出来,恐怕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吧。

——终于吃完早饭了,隔壁三对嘉宾早就结束边啃苹果边秀恩爱了,已经开始边收拾行李边秀恩爱了!赵云澜你们能不能进度快点!

——说真的,都是秀恩爱,但我就爱看他们俩秀!

——的确。另外三对肯定是有感情的,但就是怎么看怎么都觉得是因为有镜头而刻意了。

——开始收拾行李了!

——他们俩收拾的……都是啥?

——这玩意儿竟然能播???


赵云澜:啥呀,两天时间我们也是要有深夜交流生活的!

沈巍:云澜,真的不用带那么多……(脸红)一盒就够了!

工作人员:瞎了我的狗眼!

经纪人ee:你们还能再放肆点么!想让全国观众都知道你们俩参加节目是为了录制以外的感情交流去的么!


—tbc—

对了,说个事儿!戒烟戒酒和租赁明天晚上就下架了哦,预购从速,应该也没剩下多少库存了吧。(看我主页置顶🔝)

码字工本人:我太难了。一个早饭又写了快四千字……orz。

手机码字,排版奇怪也请不要在意啦!真的写到手机没电,我滚去充电了orz


评论(53)
热度(14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