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一个赌约引发的私奔之旅(一)

(这回是真·私奔)

端午佳节将至,四国也难得聚在了一起。仲堃仪喝多了便有些话多,在众人面前骂起了苏翰苏严,说他们是如何一起施压于新政,又怎样地败坏自己与孟章的感情。孟章在一旁虽是一言不发但众人却也能从他越发消瘦的面容上看出一二。

齐之侃是这群人里最心软的一个,他偷偷拽了拽一旁蹇宾的袖子,想让他帮忙想想主意,帮帮他们。

可一国之事岂容他国人介入,蹇宾没说话,只能握住齐之侃的手以安慰。

公孙钤在陵光的怒视下想要劝一劝仲兄的念头连动都不敢动,而慕容离与仲堃仪一向不对付自然更不会为其出谋划策。

只有...

“那你就和小葱私奔呗!”喝多了有些大舌头的执明冲还在说个不停的仲堃仪喊道:“私奔,一劳永逸,看谁还再说什么!”

这句话引得众人看向执明,可执明说完便栽歪到慕容离身上打起了小呼噜。

 

“咳...我以为,君子...”

 “闭嘴!”

公孙钤刚说一句便被陵光喊了停,这种事情君子不管用!

可半天也不见人说话,陵光索性一拍桌子,说:

“我觉得私奔,好!”

“可若是孟章与仲大人私奔一走了之,苏家岂不会谋朝篡位?”

蹇宾想到了孟章自然也想到了,还未张口,慕容离突然说:“难不成你二人经营天枢几年竟还是那苏家当家?”

孟章沉吟,道:“自然不是,只是...”

“呵”慕容离只是轻笑一声,没再开口。可任谁都能听出这笑声中的讥讽,听出此种含义。

孟章也没说话,只是攥紧了握着杯子的手。反倒是醉酒的仲堃仪突然跑到慕容离的面前,大声喊着:

“呵?私奔之事哪怕你慕容离也是不敢的吧!”

“我有何不敢!”慕容离最是看不惯仲堃仪的做派,哪怕知道这是激将法他也不容仲堃仪在他面前叫嚣。

“对!这有什么不敢的!”

“那不如天璇也一起来?”

慕容离对陵光当然也是不喜,既然想搅浑这潭水,那便一起。

陵光在一旁本想撺掇,可这一句反而把自己也搭进去了,他看向一直沉默的天玑二人,说:“听闻天玑的国师也...呵”

 

学着慕容离的一声讥笑,蹇宾在众人面前也不愿落后,索性拉着齐之侃,对众人道:

“不如,一起私奔?看看谁先喊停”

“哦?天玑王这是何意?”公孙钤有些不解蹇宾话中含义,何为喊停?

“意思就是,一起私奔,看谁坚持不住过不了穷苦日子喊停归国。”

“那国事呢?”孟章问

“这也是赌约之一,各凭本事,看哪国乱或不乱”

“有趣...”慕容离饮了一口茶,道:“我觉得很好,就是不知各位...”

“本王自然也没问题!”陵光最先开口,公孙钤没能拦住陵光,但心中却没太多担忧,天璇还有老丞相坐镇,定是不会输的。反倒是天玑与天枢,公孙钤望向蹇宾与孟章的方向,有些担忧

“赌约为我所提,我天玑自是没问题”蹇宾并无担忧,国师不过一人外加一个天官署罢了,有何顾虑

孟章沉默片刻,见众人皆已表态自然也不能落后,说:

“此赌约天枢亦是可以”

孟章的答应并不是赌气,他经营天枢多年,后遇仲堃仪更是如虎添翼。苏家不过是个靶子罢了。

 

“那...便说定了,时间...”蹇宾有些犹豫这个时间

“既然已经说定,那不如就趁早定于明日吧”慕容离接过蹇宾的犹豫,继续说着:“借此同聚一堂之机,索性便定在本该各回各国的明日,一起由此地出发”

“没错,而且也要定一定规矩”陵光也说起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各国都要带相同的银两,若是能无限带,如何能判定输赢”

“那便每国五百两银子.?”孟章不太确定的说。毕竟他们都未曾经历过平民百姓的生活,自然也不知道多少钱是多,多少是少。

“那就五百两银子,不过,不仅是从明日清晨开始,还要从旅途工具开始。大家各自想办法出城去想去的地方吧”

 

说定之后,几人开启了他们的“私奔之旅”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还是会分开写,但是写得有点慢天玑还没写完。所以今天就发个开头好了。感谢 @夜夜流光相皎洁 流光姐姐给我的建议,让这场私奔有了明确的理由!mua! (*╯3╰)

晚安~】

评论(20)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