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钧天外传(壹)


·脑洞来源于童年记忆《武林外传》,但内容绝对没半分雷同

·私设如山,人物ooc

 -------------------------------------------------------


这里是钧天镇,一个富饶宁静并且是支持共建和谐社会的小镇子。

 

今日,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呢~

 

“这个月的租钱都给你了,你又来干什么?!”

“嘘嘘嘘嘘—”

执明猫在仲堃仪的酒馆门后,盯着斜对面的金铺,不准确的说他盯着的是正坐在店铺门口的老板慕容离。

“嘿嘿嘿,阿离今天穿的衣服是我家布庄的绸缎做得~穿在阿离身上真是不一样”

 

“喂喂喂,你堵在门口我还要不要做生意啊!别以为你是包租公就能为所欲为啊!”

“喏....”执明对于仲堃仪的碎碎念并不在意,从怀里掏出了一张纸递给仲堃仪,说:“小葱让我转交给你的”

“!!!”仲堃仪赶忙小心翼翼地从执明手里接过那薄薄一张的纸,轻柔的打开,上面写着:

“仲卿,见字如面....”

 

仲堃仪捧着信纸,在心里默默念着,细细看着。他的章儿...

 

“章儿还说什么?!”仲堃仪看完信,连连发问:“他近日身体可还好,他那群亲戚有没有为难他,他...”

“停!这封信还是我去他家收租子时被他硬塞给我的,什么都没说,也来不及说。”执明仍一门心思盯着慕容离,心不在焉的说:

“不过,小葱的气色可是越来越不好。不过也是他倒霉,摊上那么一群盼着他早点死好把他孟家那点东西瓜分的亲戚,换谁都忍不了,可骗骗他先天不足身子骨那么差...你别瞪我,我说的都是实话。大不了...我介绍个好大夫给他瞧瞧。”

 

执明说完,难得漏了一分目光给一旁颓废的仲堃仪,啧啧,也是一对苦命鸳鸯啊。执明心里自然是有些同情,但也只能是同情,毕竟他俩两情相悦,所谓的苦也不过是两人都不够喜欢彼此,不愿放弃眼前拥有的东西去求个比翼双飞。

执明托着腮帮子,看向不远处的慕容离..唉,要是他的阿离能分半点好脸色给他,万贯家财他也心甘情愿奉上啊。

今天的执明也是单相思的一天

 

 

“哐哐哐”几声,执明与仲堃仪侧头看去,原来是对面齐之侃的打铁铺开门了。

 

“齐将军?好几日没见你来。今日新酿的好酒,来一壶?”仲堃仪率先开口,对着对面一身白衣的齐之侃说道。

说起来这齐之侃也是个怪人,听闻他曾是个将军,不知为何在几年前解甲归田来了他们这个偏远无名小镇开了一间打铁铺,没有亲人也不交朋友。

平日里没有活计的时候便自己铸造着什么。仲堃仪曾借送酒的时候偷偷看过一眼,只那一眼他这个外行人都能看出,那是一把剑。

自此仲堃仪便叫他齐将军,而执明则没那么讲究,朝他一招手:

“阿侃!本少爷前几日让你帮忙打的菜刀弄好了么?哎呀不是我说你,你说你这打铁铺平日里热气烘烘还总要烟熏火燎的烧着火炉,你咋还这么不知道过日子的整日穿白衣啊。到时候天天洗你不觉得累啊”

齐之侃没说话,只是拿起柜子上包好的菜刀走到仲堃仪的酒馆门前,将菜刀递给执明,又拿起桌上的酒壶,将一吊钱放在上面,对仲堃仪,说

“这个月的酒钱”说完转身回了铁铺

仲堃仪收起刚刚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将孟章给他的信和桌上的一吊钱一起小心谨慎的放进了怀里。

执明则拿着菜刀,继续蹲在门后盯着开金铺的慕容离。

 

仲堃仪在柜子后面打着算盘算账,对面的铁铺的齐之侃仍拿着工具不知铸造着什么。这时,打远处又走来一个人...

 

“仲兄,麻烦今日也是一壶花雕带走”来人一身蓝衣,书生模样。

“公孙兄?你可是乡试回来?”仲堃仪一边拿酒一边与来人熟络的聊着

“公孙?”执明听了一耳朵转头看向这人,上下打量一番,说:“你就是咱们镇子上唯一的秀才,公孙钤?”

“正是在下”

“那传闻说的没错”执明摸着下巴,点了点头,道:“你买酒是不是要去隔壁的包子铺换包子吃?”

“没错,阁下如何知道?”

“哈哈哈哈,我不光知道这个,我还知道你就是个书呆子,这一壶酒要七十文钱,可那一斤包子最贵才不过五十文钱,你一个书生再怎么能吃,也吃不下一斤包子吧。你拿着一壶酒换每日的几个包子吃,你不傻谁傻啊”

公孙钤对执明这番言论没有反驳也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拿起酒壶转身朝着包子铺走去。

 

“嘿嘿嘿”执明突然笑了,笑得一旁的仲堃仪毛骨悚然

“你笑什么?”

“笑这个书生也是个痴情汉”执明摇着头,觉得这公孙钤也算是性情中人,虽身上一股子书生的呆傻酸气,但就冲他这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做着赔本的生意只为见美人一面,他执明便想交这个朋友

仲堃仪看着执明一脸傻兮兮的笑着,觉得这镇子上除了怕是除了他的章儿只有执明那个梦中情人慕容离算是个正常人。他又往公孙钤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摇了摇头,他这位公孙兄也是聪明,但太过痴情的人这聪明便要是打折扣了。也不知公孙兄为何要痴情于隔壁包子铺老板陵光。那陵光虽美,却如同那慕容离一样像罂粟花。只能看,不能沾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周末挖坑不停,这一篇是有点《武林外传》性质的故事,所有故事都发生在一个镇子上。但绝对不是模仿《武林外传》,也不是抄袭。只是因为脑洞来源于我最近在重温的童年记忆《武林外传》所以萌发了想写这样一个生活在同一镇子上却有着各自烦恼与开心的故事。开篇就介绍了各位,其中蹇宾没有出现,这当然是个伏笔啦。

目前出现的人物都是:

包租公—执明;金铺老板—慕容离;酒馆老板—仲堃仪;打铁铺铸剑师—齐之侃;书生—公孙钤;包子铺老板—陵光

暂定这些,预计后期会有遖宿出现,毓埥和毓骁是作为天山来客药材商那种感觉吧,不过现在脑子有点糊涂,等我清醒点再仔细捋捋

本来是想写搞笑向轻松愉快那种,但既然都有了伏笔和罂粟花还有仲孟的纠缠的存在,那么困难会偏正剧一些?或许吧

感觉自己说话都有点语无伦次了,欢迎大家帮忙捉虫

最近鼻炎加重,吃了抗过敏的药。我一向对这种药反应很大,从吃完药之后就觉得头昏昏涨涨的,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好转_(¦3)∠)_】

评论(31)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