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天玑

蹇宾有个小秘密,齐之侃或许知道,但他们总是默契的会心照不宣,什么都不说

但齐之侃一直都没有直观的去了解他到底是一个多么冷血冷情的人。譬如初见,若换做旁人,哪怕当时他是昏迷的,那等到醒过来他也一定会杀了对方。

而所谓的秘密就是,在他第一眼见到齐之侃时,便已经爱上了他,尽管当时他不肯承认,拼死咬着[信任]二字不放多年。后又用君臣之礼牵绊彼此互相折磨。

但他所有试图阻止爱意汹涌的方法都在齐之侃的笑意中消散,他阻挡不住爱意,就像他无法不去爱齐之侃。

 

“阿蹇!”不远处的齐之侃骑在马上叫他,手指着远方的山丘:“那里好像咱们相遇时的山,不知道山上会不会也有一座木屋!”

 

那就一起策马去那座山丘吧

就现在

 

 

天璇

[错认、替身、洞与沟壑还有裘振]

这些让公孙钤痛苦了半生也庆幸了半生,他痛苦做不了陵光心中唯一和公孙钤,却庆幸被他错认成裘振而不是他人。

世人皆知他公孙钤是坦荡君子,以理服人从未动武。但只有公孙钤自己知道,他的心存着多么不坦荡的念头。

他从不拔剑是因为,他想要杀死的人虽死在这世上却活在陵光心里。

他杀不死也抹不掉那个人。

 

但那只是前半生,熬过了那些日子便什么都不重要了。

公孙钤最是清醒,他只要熬过陵光便能得他身边他心里一席之地。

若熬不过...一世的忠臣,也是陪伴,足够了。

 

“公孙...”

“臣在”

 

 

天枢

你问我后悔么?

—不后悔

 

仲堃仪从不后悔当年离孟章而去,因为若他当年不走,死得便是他们两个人。而他,不能死。

 

“我若死了,这世上便再无人记得你了...”仲堃仪对着怀中所抱的牌位轻声说着,“我酿了许多酒,等百年之后我死了,便将盛着它们的缸一一凿碎,都带下去找你。等那时,吾王章儿也早已及冠了。章儿可知,我早在入宫的第二年,便花尽了俸禄为你寻来了一顶极为珍贵的玉冠,墨绿的颜色你定会喜欢...只可惜,你走了,我还活着...”

 

仲堃仪突然放下牌位,拿着不知从哪里找来的石头将那酒缸一一砸碎,酒流淌了满地,洇在褐色的土地上,像极了那年孟章碗里的汤药。

他跌坐在地上,又紧紧的将牌位抱住

 

“不等了,就现在。”

 

一把火,烧掉世间欢喜

天下唯留史书任它写

 

 

天权

曾有无数个人说,天权的执明王昏庸无道,沉迷美色。

但只有慕容离这个美色说,执明就是个傻的

 

他若不傻,怎会将一颗真心捧于我这无情人面前,任我如何。

他若不傻,怎会将一国城池交于我这满心复仇人之手,任我挑起波澜。

他若不傻,怎会...国破家亡还不肯快刀斩乱麻将我碎尸万段

 

可偏偏这样傻的一个人,让我心甘情愿陪着他一起傻。

只是...

 

慕容离看着为自己挡了一剑的执明倒在眼前,他迷茫的看着周围,将士们都在厮杀,满脸是血。执明脸上是血,身上也都是血。

他伸手试图擦掉那些血,擦掉了就没事了,是不是

 

“傻阿离,别哭,我喜欢看阿离笑..”执明握住了慕容离沾满自己鲜血的手,他笑了,像初见时那样,像同住王宫时那样,像他离开时那样,像重逢时那样,笑得那样丑,挤眉弄眼的样子一点都不俊朗。

慕容离也笑了,也很丑。但执明喜欢,喜欢的慢慢闭上了眼睛。

 

“你看,他真傻...”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我保证最开始我是想写小甜饼的!!!因为听了这首歌《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这首,我心中满是甜蜜,然而...原谅我】

 


评论(2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