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清明节特辑·烟花易冷(蹇齐篇)

  


【那史册,温柔不肯,下笔都太狠】 


蹇宾看着手中的信,一字一句皆有自己。

“小齐...”他将那载有心意的信纸轻轻地放在风中,随着自己的那一声呼唤,让风将他们带去齐之侃的身边。

让风告诉小齐

等等我....


在拔剑自刎那一瞬,“叮”地一声,剑被打落在地。不远处传来一阵萧声,吹箫人放下停止了吹动,风吹得那一身红色衣摆荡漾如同波浪。

 

“无心打扰天玑王殉国,只是如今齐将军尸骨未寒,可惜堂堂护国将军竟是无人收殓,怕是要做一个孤魂野鬼了...”

“慕容离?你知道小齐...小齐在哪儿!”蹇宾听到这名字失神之后却又想到,是啊,他怎么能让他的小齐做孤魂野鬼呢...

“原来天玑王心中还有齐将军?”

“你想要什么...”

“尸骨归你,自由归你,天下任你想要留在哪里。只是,那把千胜,归我”

“你竟然也信了那六壬传说...千胜乃小齐佩剑,可否留在我这里,你需要时便来取可好...”

“...好”

 

“你今后要去哪儿...”见过齐之侃之后,慕容离问身旁的蹇宾

“...回山上,回我们的小木屋去”此时的蹇宾如同一个失了魂魄的木偶,眼中只看得见被放置在特殊材质的玻璃棺里的齐之侃。

他的小齐,一定很痛。脖子上的伤口让他的血几乎流干了,如同酣睡一般的面容苍白又虚弱。

 

“小齐,阿蹇带你回家...”

 

在慕容离的帮助下,蹇宾带着齐之侃的棺木回到了山上。昔日温馨美好的小木屋如今因没了人气而变得冷清凄凉。

蹇宾拒绝了慕容离身边的两个人意图帮自己挖一个墓穴的好意,这些,他想自己来。

 

对于慕容离等人的离去,蹇宾没有回头,只是说了一声:“多谢”

这一声道谢也没有让慕容离停下脚步,“你无需谢我,我也不是什么善人。做这些,一是为了千胜,二,不过是有几分感同身受罢了。我会派人盯着你,同时也会保护你。但你要记住,从今日起,世间再无天玑王蹇宾,随你起个什么名字,但天玑国的蹇宾与齐之侃在史书上的记载皆已为国殉身...”

 

之后的三个月,慕容离都没有再去过问蹇宾的消息。直到,那日...

 

“主子,探子回报,说蹇宾下山了”方夜匆匆禀告,等着慕容离的回应

“下山去哪儿了?”

“似乎是山下的城镇”

“那便去那镇上看看去”

“是”

 

慕容离在方夜的陪同下到了山下那个名叫双白镇的地方,正值下午的集市,不大的镇子挤满了人。

慕容离在人群中看见了蹇宾

眼前的蹇宾已经没有半分当年天玑君王的感觉了,他仍是那一身白衣,大概是因为在外面套了一件皮袄的缘故,让他的面容多了几分刚毅血性,可在那些摊位上买东西时却又是笑出了脸颊的酒窝。没了做君王时的疏离冷漠,反而是...多了几分活泼?再看到他鬓边被束成一股一股小辫子的碎发,看上去更像是...昔日天玑的齐之侃

 

慕容离与蹇宾隔着几个摊位的走着,看他采买着日常生活需要的物品,身后的箩筐已经越堆越满。

然后,这市集便要走到头了。慕容离停下没再继续跟着,仍是那两三个摊位的距离,看着蹇宾停在一个摊位上,然后那摊位的主人,老阿婆便递给了他两块用纸包裹好的东西。应该是吃食,因为蹇宾拿出其中一个打开包吃了起来。然后转身离开了。

在他走后,慕容离也走到那个摊位前

“阿婆,你这儿卖的是什么...”慕容离看着阿婆前面的大炉子里,有些奇怪为何这摊边小吃,蹇宾也能吃得那么香,竟然都没能忍到回家再吃。

 

“这个叫糖糕,小公子可要买一个尝尝啊”阿婆从炉子里拿出一个热气腾腾地糖糕摆在一旁的油纸上。

“那,那便来两块尝尝。方夜,你也来尝尝”

“是..公子”

 

慕容离拿着被油纸包好的糖糕,就着热气咬了一口。最先融化在舌尖的是包裹在糖糕外面的那一层糖粒。

真甜

 

“刚刚看见在这里有位买糖糕的...猎户,他也爱吃您的糖糕么?”

“啊,公子是说阿蹇么?是啊,他可喜欢吃我做的糖糕了。他家娘子也爱,所以他每次来都会买上两块,一块他自己吃,一块他就放在怀里带回家给娘子吃。真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呀”

“哦,这样啊”慕容离若有所思的回答,“阿婆也再给我包两块吧,我也带回家吃”

“好好”

 

回去路上,早已不见了蹇宾的身影。慕容离看着手里包好的糖糕,明知这糖糕即使如何保温也无法温热翻身越岭的那一边,但不知出于什么心思慕容离还是将带有糖糕温度的油纸放进了怀里。

 

慕容离对着马车外的方夜嘱咐道:

“以后,无需再禀告蹇宾的动向,只要保证他的安全就好。”

“是,主子”

 

而那边已经赶回山上的蹇宾却并不在意下山时身后的那串尾巴,他只是想再快点回去,不然,糖糕该凉了。

 

“小齐,我回来了”蹇宾对着空无一人的木屋里喊着,他也并不在意没有人回应。

他换下衣服,先将买好的祭祀用品摆到牌位桌上,然后焚了三炷香,静静地看着那香烧完泯灭。

两个牌位,一个上面写着[天玑上将军齐之侃],另一个则是写着[天玑君王蹇宾]

 

早在天玑灭国时,这两人便以身殉国了。

活下来的是猎户阿蹇和他的爱人小齐...

 

等香烧完,蹇宾便洗手开始做饭,摆好碗碟。他将被油纸包着的糖糕放进了对面的碗里,又将盘子里的菜一一夹着放到那碗里

“小齐,多吃些。今日街角阿婆的糖糕可甜了。我还做了你爱喝的蘑菇汤,在炉上温着呢。”

蹇宾就这样对着一团空气说着话,他说今日又猎到了什么,卖了多少钱,市集上哪家的商户太过坑人,被人搅黄了摊子...

没有人回答他

 

只是收拾碗碟时,蹇宾的碗前,有几滴水迹,但那水痕即使不擦干也会很快被蒸发成空气的。

 

蹇宾:小齐,我只是,有些想你了....





蹇齐:因为爱你,所以我便成了你。


如果想看更多我的故事请点击这里哦(*´▽`)ノノ

【刚写完蹇齐,删删减减,这把刀的确该好好磨磨了_(¦3」∠)_

大家感受一下能接受这个程度的虐么,觉得我写的还好么?欢迎大家给我意见帮助我找感觉!

然后和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阿离在故事里占了重量,接下来几对也会有他的痕迹。因为我的想法就是由他来贯穿四个故事,然后最终他会死亡,留下执明。

一定要评论给我灵感啊!!!!

说说好坏能不能接受也行啊!!!!】

评论(2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