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谁动了我的日记本?!(蹇齐篇)

天玑

蹇宾觉得这两天齐之侃看自己的眼神有些...不对劲儿。

原因是,蹇宾偷偷回头就对上了齐之侃正襟危坐的样子,刚刚粘在身上的目光仿佛不是他的,虽然这房间只有他们两个

蹇宾见齐之侃那有些心虚的样子,回过头也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看奏折。但心里却是开始盘算起齐之侃的种种不对劲地方,似乎是那日小齐与国师又吵了一架,怒气冲冲地跑去了书房....书房?!

蹇宾此时此刻只想飞奔去书房,可,他动了动身子感受着小齐又一次黏上来的目光。

只有等下午小齐去练武场的时候再去确认了...

 

到了下午,齐之侃前脚刚去了练武场,蹇宾后一步便飞奔去了书房。

他挥退了宫人,在那书架中拿出了一本齐之侃绝对不会碰一下的书《星宿论命》。蹇宾拿出来没翻阅便知道一定有人动过这书,因为这本“书”的位置不对,向左挪了一位,而刚好左边的这两本书是上下册的一套。看来,定然是小齐想要翻阅看却看到了...一慌张便放错位置了。

蹇宾无奈的翻开这本外皮与内容严重不符的书,随手翻开只见是蹇宾的字体,内容则是:

 

[今日月朗星稀,欲邀小齐一同赏月,不知他会不会来。今日在朝堂之上,国师又一次针对小齐,让我内心愤怒又惶恐,这样好的小齐,却为了我而受这般委屈,我心...想借这明月与小齐...]

[这几日小齐不知为何总是情绪低落,不知是不是这“将军”一职的身份变化让他想念昔日在山上的日子。想来也是,那时的时光才是最美好的,若是可以,我也想抛弃这君王的身份,与小齐归隐山林。然这天玑的万千百姓我却不能不顾。只待有一日,天下归安,四海升平之时,便是我与小齐倾诉衷肠,一同归隐的日子。]

 

随手一翻的日记,便让蹇宾面头一红。小齐,怕也是看到这些了吧。

蹇宾想起这几日小齐的目光...虽是同以往一样的清澈,但却多了羞涩和那怎么也遮不住的通红耳朵。

蹇宾拿着日记,不知想到了什么,提笔便又写了一篇

 

[这几日总是在清晨时没由来的心慌,看着身旁散去热气的被子和空了的位置,虽明知小齐是去晨起练武,然而低落的心情却是控制不住的。不知小齐会不会厌倦我这一身懒散骨头,埋怨我从不肯陪他习武。仔细想来,我与小齐相遇相知相守至今,小齐竟没有违背我的时候。我总在想,这样好的小齐真的属于我了么?我从不质疑我们的感情,以及他对我的忠诚,但小齐在遇见我时一直在山林生活,懵懂单纯,为了我而出山入朝,为我身披战袍,小小年纪便成了将军,他从始至终都是那样的单纯,而所有的改变都是因为我。我也从不质疑我对小起的爱,但...小齐对我爱的回应,到底是忠诚还是同样的爱意,若最初相遇的那个人不是我....

但我确信且坚定无疑的是我爱小齐

永远]

 

蹇宾写完这一篇陷入了沉默,这并不是为了给齐之侃看而编写的虚假,而是他内心的不安。他爱小齐,但他总在想,若当初遇见小齐的不是自己,那如今陪伴小齐身侧的,会不会就....蹇宾摇了摇头,将那荒谬的想法摇出脑外。那些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遇见小齐的就是他蹇宾,他何必在这里想这些事情。不过,蹇宾低头看了看自己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的日记。所以,要不要给小齐看到呢?

而且,这次被小齐发现日记的事情肯定是意外,而且,照小齐那样的性格,既然他已经知道了这是自己的日记,哪怕是再好奇,也绝对不会做偷看这种事情。

蹇宾想起齐之侃那眼神,不禁笑了一声,想来小齐那眼神中除了害羞肯定还有百爪挠心的好奇。

写都写了,那就让小齐看看呗。

决定了小齐看不看这件事,蹇宾又开始想,该如何让小齐“不小心”的看到呢。

有了!

 

于是,整个下午蹇宾都缩在书房里,连晚膳都是在书房里吃的。而齐之侃则是每日都会在练武场练兵之后同军营那群人一起吃,吃完才回来。

只要...

 

“王上呢?”

“王上在书房”

“这个时候还在书房?”

“...额”

“好了,我去书房看看”

 

齐之侃挥退了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半句的宫人,径直走向书房。

而那个退下的宫人则是表示:成功完成任务√

 

齐之侃推开门刚想叫一声蹇宾,却发现蹇宾趴在桌上睡着了,对他推门进来的动静没办法反应,想是睡得很沉。

便是齐之侃这般好性子此时也想训一训在门外守着的宫人,虽说已是初春的季节,但夜里仍是冷的很,蹇宾就这样睡在桌前,穿着的还是白日时的单薄衣裳。真是...!

 

齐之侃压下怒火,静悄悄地走进熟睡的蹇宾身边,正准备叫醒他,却发现被他压在胳膊下摊开的日记

齐之侃眼力极好,不过一扫就看了个大概,看得最清楚的便是开头与结尾:

 

[清晨枕边身旁的冷清,一个人醒来的怅然若失......我爱小齐,永远]

 

齐之侃腾红了脸,他想起前几日因国师的一句“王上红鸾星动!”而跑来书房打算偷偷研究一下星宿之说,却不成想翻看到了蹇宾日记的窘态与羞涩。蹇宾的日记每一篇都有自己...

 

齐之侃想叫醒蹇宾却又怕被他发现自己看到了日记,于是他又蹑手蹑脚的走出去,关上门,再轻轻敲门

“阿蹇?”

叫了两声,齐之侃听着里面有些慌乱的动静,估摸着蹇宾应该把日记收好了,便又叫了一声,“阿蹇?我进来了”,便推门进去

“这么晚了,阿蹇怎么还在书房,也不知添件衣服。”

“小齐...”蹇宾故作讪笑一声,打了个马虎便与齐之侃回了寝宫。

 

这一夜发生了什么我们姑且不说,就说说第二日醒来时的场景吧 

 

蹇宾醒来时,本以为会像平日那样翻身扑个空,可今日...

“阿蹇”

“小齐~”

 

所谓春困秋乏夏打盹,不如趁着这初春景色,再睡个回笼觉吧

 

 

 

 

【今天就写了这么多,是全员的内容,但只写到蹇齐,因为这几天犯颈椎,还有一堆事情要处理,不好意思啦。

这个脑洞来自于,我,这个每天都会写日记的人,最怕被人发现日记本的心理。】

 

评论(10)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