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关于生子……

在写《上错花轿嫁对郎》之前我其实就有写好一个大概的设定。

之所以会出现生子的不同想法,我觉得主要是因为首先我们处在的三次元世界里,男子是无法生孩子的,且耽美、同性恋并非主流,起码在国内仍是很多人无法理解的一个群体;其次就是大家普遍会认为生子以及哥儿这种设定会不可避免的女性化,但在这里说点我憋了很久的想说的话吧——我从不认为女性生子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也不觉得作为一个女性会有一个所谓的“时间表”,一个你多大年纪就应该去做什么事情且必须要遵循这个时间去做,不做就会得到一个“没人要”或者是“只能退而求其次”等等的后果。我私以为,结婚生子都是要在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且感情基础之后,才能去探讨的问题,而不是这个家庭现在一穷二白,饭都吃不上,却还在那边生孩子;或者是我根本不喜欢这个人,却抱着一种“年纪大了,再找也找不到更好的,凑合过吧”这样的心里去结婚。更甚者是那些“重男轻女”的家庭,类似于《欢乐颂》里樊胜美这样的角色,或者是我们经常能看到的一些偏远山区如今男多女少,就是因为当年他们生了女娃就遗弃所造成的今天的局面。

所以我不会去将女性写得多么的男性化,也不会将男性变得女性化,因为大家都一样。这样写可能是因为作者赋予这个角色的性格就是这样的,而不是去强加给她/他。

可能我们身边都遇到过,甚至昨天的新闻上我还看到过,三个老汉在公车猥琐女孩,一个男生挺身而出却被打成脑震荡。

那个男生我在视频里看了一下,他并不高大威猛,甚至在我看来有些瘦弱的男生却那么勇敢的。也有很多看起来很凶恶可怕的男生其实说话很温柔。或者是瘦弱的姑娘吨吨吨地扛起饮水机的水桶就噌噌噌地爬上楼梯,也或者是像我自己本身一米七几的大个子看起来很严肃其实心里住着一个胆小鬼。

这个是他们本身的性格与他们的内心,这有什么不好么?我觉得很好啊,人本就不能完全一样,像是世界上没有相同脉络的叶子那样,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呀。


那既然生孩子不是必须要的,我又为什么要写生孩子的呢?

第一,是因为文中所设定的背景,在这个时代,这个全面发展且不断去接触认识新事物的时代,大家对于生孩子尚且都是如此且略带强制性的想法,更何况古代呢?古人曰“不孝有三,无后为大”那个时代就是那样的;

第二,一个美好的向往与祝福。这或许是我作为一个旁观者来说强加给他们的,在这里我要道歉,因为很想看他们一路走下去,拥有一个或两个与他们拥有深深的羁绊与血缘关系的孩子。

人一旦有了羁绊,有了心中放不下的人或事物,那么他在很多事情上就会考虑的更多。

就像是我在强制婚约里写得那样,小澜孩在不知道怀孕时飞起一脚制服了坏人,可事后他也会怕。这就像是那句应该人人都知道的那句话(当然我不觉得被人传唱多了就会变得俗气):“盔甲与软肋”原话其实我忘记了,但我觉得,小澜孩之于沈巍就是一个披着盔甲而来的他的软肋,但他甘之如饴。

……

所以《上错花轿嫁对郎》这篇,之后的主线应该都是会走生子,但不喜欢生子的姑娘我也很理解你们,因为真的没必要因为我个人的一种强加的思想而让他们生理上出现这么高难度的事情,所以等之后故事完结我也会写一篇非生子的番外。

而且我觉得好像挺多姑娘都喜欢沈巍这个“哥儿”的设定啊,那么我晚上考虑考虑,不行就不换了,俩哥儿碰一块……哈哈哈哈我觉得小澜孩内心郁卒苦闷难解啊——都是哥儿,凭啥就得他压我?!

为避免造成误会

我现在想知道,你们是想让沈巍以哥儿的身份攻了小澜孩,还是不要用哥儿的身份去攻小澜孩?

(小澜孩:我做错了什么???)

好了!那么今天或者是明天就给沈巍证明身份!我也不给自己找麻烦了,俩哥儿搞大象我怕造成大家的误会,所以……还是等我更新吧哈哈哈哈哈

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超爱你们哦~

评论(3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