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镇魂/巍澜】小哑巴

*一发完,是小甜饼本饼啦❤


(1)

沈巍是在四岁那年被送到福利院的。

父母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家里的财产被亲戚抢来夺取地最后只给沈巍留下了一栋破房子。

 

一个四岁的孩子守着一个破房子是无法活下去的。

于是,在社会的帮助下,沈巍来到了福利院。

 

或许是父母的去世给了他太大的打击,从那之后,沈巍便没再开口说话。

 

 

(2)

“哈哈哈小哑巴又被送回来了!”

“哼,别以为你长得好看,就有人会领养你,你个臭哑巴!”

...

...

福利院的日子并不好过,尤其是像沈巍这样享受过家庭温暖的半路插进来的孩子。

并且社会给予的补助只有每个月固定的那些,但被送到福利院的孤儿却是不断增长着。每个孩子都过得很辛苦。

 

 

(3)

来到福利院后,沈巍从不说话,大家本以为他只是没有适应没有过多去关注。

但随着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大家也渐渐察觉出了不对劲儿。

不过没有人在意。当吃饭都成为问题的时候,说不说话也就不是问题了。

只是,沈巍长得好看,粉面雕琢,一副浑然天成的贵公子气质。让每次来到福利院想要领养孩子的家长都会一眼相中他。

 

可他的沉默在被领养的世界来说,是原罪。

 

“不好意思,这个孩子不会说话,我们想要个...”

“你们居然拿个哑巴来哄弄我!”

“我不需要一个哑巴做我的孩子”

...

...

不会说话的沈巍会在领养之后很快被送回来。

没有人会喜欢一个哑巴,哪怕他长得再好看。

 

 

(4)

“你长得真好看”

新来才不过十几天的一个小孩儿,发现了躲在角落里穿着灰旧褂子的沈巍。那个孩子手里拿着一颗棒棒糖,绿色的包装象征着包裹在其中的口味,是青苹果味道的。

 

“我叫赵云澜,我们一起来吃棒棒糖吧~”

站在沈巍面前的小孩儿大概六七岁的样子,穿着不合身的衣服露出手腕和脚踝的皮肤。看起来痞痞的,却是个嘴甜的,每天都会因额外得到的棒棒糖而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福利院里格外吃香。

但他却总是藏起来跑来讨好沈巍。

沈巍看了看他,没有说话地离开了。

 

“赵云澜,沈巍他就是个小哑巴,讨厌得很。我和你玩,你把棒棒糖分给我吃吧~”

“你刚刚叫他什么?”

“哑巴啊”

 

此时的赵云澜没有刚刚面对沈巍时的笑脸,满脸的冷酷超出了他所处在的年龄段,一拳就打在了对面的孩子身上。

被打的孩子是这个福利院的孩子王,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可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被赵云澜骑在身上打了。

 

不过他众多的小弟却是不干,一群人厮打在一起直到这里的老师赶来才分开。

 

赵云澜抬手摸了摸脸上被打出来的血,恶狠狠地啐了一口,说:

“以后你们谁敢再骂沈巍是小哑巴,我听见一次打一次!”

 

赵云澜以一打十几个孩子,虽然他被打得更惨一些。但他这一副打起人就不要命的样子也着实吓坏了这几个只敢在福利院为非作歹的孩子。

 

 

沈巍没能目睹,却在之后等到了一瘸一拐走过来的赵云澜。

沈巍的手藏在背后死死地扣着墙壁,等待眼前这个唯一给过他笑脸的人也对自己喊出那个残忍又侮辱地称号

 

“给你,棒棒糖”

然后得到的,却是被递到眼前仍是绿色包裹着的青苹果味道的棒棒糖和...脸上还青紫着,嘴角也被打得淤青。可赵云澜面对沈巍时还是呲牙笑得灿烂。

“我也知道了你的名字,妈妈说过,互相知道名字就是好朋友了。以后我叫你小巍好不好”

“...”

 

 

(5)

从七岁那年沈巍接过了赵云澜的棒棒糖之后,他们两个人就成了掰不开掰儿的好朋友。

 

沈巍仍是一句不说,却没人敢再骂他是小哑巴。

赵云澜则像是个忠实的骑士同时也是个暴怒的狮子一样守在沈巍身边。每天不厌烦也不知疲倦地腻在沈巍身边,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和沈巍,尽管他从不会回应赵云澜。

 

时间慢悠悠地走着,一转眼,沈巍九岁了,赵云澜也快要到八岁了。

两个人早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却还是整日被圈在福利院里。

 

“小巍”赵云澜躺在福利院院子里的草坪上,头枕在手臂上,歪头看着坐在一旁看书的沈巍,“小巍你想不想去上学啊”

沈巍只是给他一个疑惑得眼神,仍是不说话。

赵云澜索性一个咕噜爬到了沈巍旁边,头枕在沈巍的腿上。将有些碍眼的书拿过来,看着沈巍,说:

“虽然我不喜欢读书也无所谓上不上学,但小巍你这么聪明又喜欢读书,不能被这里耽误!”

 

赵云澜的眼神里透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坚定与期待,沈巍被这样的眼神看得心里暖呼呼的。

他只是轻轻勾了勾赵云澜的小手指,这是平日里赵云澜最爱的动作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赵云澜借着沈巍的动作晃了晃手指说出了约定。

 

 

(6)

“我天,小巍你等等我!”

赵云澜没有想到沈巍的计划居然是

——逃离福利院!

 

赵云澜看着沈巍轻车熟路地偷跑进了福利院的档案室里,偷偷拿走了他们两个人的户口本。

然后,拉起他的手便跑出了无人看管的大门。

 

计划得很简单,可实施起来更是轻松。

 

赵云澜看着奔跑在前面的身影,和两个人相握的双手。

这就是,被保护的感觉么...

 

赵云澜的父母都是警察,因公殉职后,他被送到了亲戚家。

但寄人篱下的感觉并不好,父母还在时那些亲切友好的亲戚们在被寄送之后全都变了一副嘴脸。

社会给的补助,国家给的抚恤金都需要等到他十八岁的时候才能动。没有钱还要给他口饭吃,没有人愿意做这种赔本买卖。

几番折腾之后,赵云澜便被送到了福利院。

 

本以为是无光的未来

可,沈巍是光。

 

奔跑着的两个人,映着太阳拼命向前。

沈巍紧紧地攥着赵云澜的手,赵云澜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

不过八九岁的孩子,却也都是想要朝着太阳的方向活着。

 

 

(7)

“宝贝儿你知道么..”已经二十八九岁的赵云澜趴在床上,被子盖住腰身却盖不住脊背上的红印,“当年我一眼便见到了坐在角落的你,你真的...很耀眼”

沈巍坐在一旁仍是给了一个眼神不说话,双手却是温柔地给赵云澜捏着腰。

 

“我爸说过,男子汉生来就是要保护身边人的。所以,我在见到你第一眼起,便下定决心要保护你。”

“说起来,咱们认识了二十年,在一起也已经有十年了。虽然这么多年你从不肯开口,但我却从不觉得寂寞。小巍,我爱你”

 

赵云澜偏过头像是二十年前在福利院中那片草坪时,沈巍坐在一旁目光温柔,而自己则是在一旁捣乱。

时间从不会偏爱谁,却也不会苛刻谁。

 

赵云澜倏地瞪大了眼睛,泪水不自觉地从眼眶里滑落。耳边是因多年未曾开口而嘶哑的声音和..落在眼眉处地轻柔的吻

 

“云澜,你很好”

 

 

【一发完的小故事,中间缩减了很多,如果有时间的话会写出他们逃离福利院到确定关系的故事。

昨天和流光姐姐聊天时说我好想挖坑哈哈哈哈,流光姐姐十动然拒地说:“你的坑已经是月球表面了”

哈哈哈哈挖坑大王就是我哈哈哈哈哈,所以今天按捺住了挖坑的手,写了个一发完的故事嘿嘿嘿

爱你们哦(づ ̄3 ̄)づ╭❤~】


评论(53)
热度(10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