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镇魂/巍澜】(知乎体/ABO)怀孕那些事儿

问:从自家媳妇儿知道怀孕后到之后所发生的事情

——纯A的玫瑰花刺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一个纯A,好吧是对外的身份。实际上我是个beta,但因为工作和各种原因所以对外所有人都以为我是纯A。

而我媳妇儿对外是个Omega,但实际上...他是个alpha。这个秘密直到我被他压在床上时才恍然大悟却也来不及了。

 

当然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这个受孕率很低的beta怀孕了。

 

 

我怀孕的时候正处在夏天,所有怀孕的前期症状都被我理所当然的认为是中暑与孤独。

我媳妇儿,在这里就简称巍巍好了。他是是个大学教授,临近期末的夏天是他工作最忙的时候。

平日里总腻在身边的人突然忙碌起来,让我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但后来想想可能也是有怀孕的原因在,才让我将这种孤独放大了几十倍。

并且,因为巍巍忙于工作没有时间为我准备一日三餐,所以食欲不振也被我认为是被媳妇儿养得嘴刁而不想吃。

 

没有人想到我这是怀孕了

毕竟,他们都以为我是个纯A

 

真正被发现的时候我已经怀孕三个月了,小肚子微微的突起被我认为是懒惰而长出的肉肉。

大家应该都能理解,谁不想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心爱的人。尤其是我家巍巍每次最爱啃一啃我的肚脐眼儿,所以这凸出来的小肚肚让我觉得很心塞。于是,便报了个附近的健身房拉着单位的同事一起去了。

 

晕倒,是必然的。

 

一场兵荒马乱中,我已经昏迷不醒。

等我再醒过来,是医院万年不变的苍白装修和消毒水的味道。

一阵阵的呕吐感涌上喉咙,我努力想要压制住,觉得自己都快要变得和这装修一样苍白时,熟悉地味道救了我。

 

是让我最为贪恋的巍巍身上的清新的橘子味,他就坐在我身边。让我觉得倍感安心,只是抬头看向他时,他的神情是我从未见过的

 

我记得初遇时我一眼爱上的他礼貌却又疏远的样子,记得我死缠烂打追求时他逃离却又压抑欢喜的样子,记得在一起后他害羞却从不抗拒的样子,也记得情动时他贪婪又深情的样子。

 

但在医院醒过来见到他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他通红的眼角与噙在眼眶里的泪水。

 

他的手在颤抖,甚至害怕伤到我而不敢拥抱我的样子,让我本该虚弱的身体一下子充满了力量。

我紧紧的抱住了他,感受穿透过病服烫在我肩膀上的湿意和他努力想要克制住颤抖的双臂。

 

他说:

还好,你没事

 

他和他的这句话抵消了我在下一刻得知自己怀孕的惊讶与胆怯。

 

我爱他,爱他对我的爱

所以,我愿意与他孕育我们爱的结晶

 

所有的难言之隐似乎都消融在了这个拥抱中。

 

                                                        2018.6.26

我后悔了

不是后悔怀孕这件事,而是...

 

大概是住院事件让巍巍觉得自责又害怕,所以他居然请了两年的假,连伺候月子的假都请了出来。

你问学校领导会同意么?

巍巍说,不同意他就辞职。

 

当然了,我媳妇儿这可不是任性。他可是他工作的大学里的招牌,有底气的请假不是任性。

 

但是问题也出在他请假上面

 

自从他请假之后,因着我没办法请假,于是我媳妇儿便开始每天大包裹小包袱地仿佛“回娘家”一样的跟着我去单位办公。

茶水点心外加一日三餐全包

重活累活莲蓬都不能碰,穿衣服脱衣服都算。

 

巍巍说:不能吃冷饮不能喝凉水不能喝饮料和酒,要多喝牛奶多吃水果

巍巍说:散步可以,但跑不行;上班可以,但出任务不行;吃棒棒糖可以,但抽烟不行..

巍巍说...

 

其实被限制的生活并不让我觉得有多难捱,因为我知道这是他对我爱的表达。但...也会有点小嫉妒啦

毕竟他总是三句离不开“为了孩子”

 

随着肚子越来越大,我也觉得自己的性情有点飘忽不定。

有的时候也会莫名其妙地发怒或是难过。

但不管我说什么,做什么,巍巍他总是很温柔,他会握住我的手,会拥抱我,亲吻我。

会在肚子开始压迫膀胱时不知疲倦地在深夜里扶着我去厕所,会在我腿抽筋疼到睡不着的时候用热乎乎的手掌帮我按摩

每一个昏昏欲睡的夜里,我都能感受到身边的体温。

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因为巍巍,我觉得一切都很幸福。

 

                                                         2018.10.23

 

没想到,居然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现在已经怀孕九个月了,

巍巍最近在学开车,学着用手机电脑这些对他来说全然陌生的电子设备。因为打出租车什么的总是会不方便,而网络则是可以帮助他学习到更多的关于怀孕生子的知识,手机...哈哈哈现在医院连挂号都要用电子设备手机支付

上次去产检,我把手机给了他让他可以去交费,结果他居然在收费窗口掏出了存折?!

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以笑你们不可以笑我的巍巍哦

 

距离预产期还有半个月左右,希望我家巍巍能够快些学会这些哈哈哈哈哈

 

哎呦,我去我怕不是笑得过头了,咋地肚子疼...我日,不会吧...

 

 

                                                         2018.12.20

 

 

谢谢各位的祝福,父子平安。

他还在病房,所以可能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见到他。

今日在此,向大家传达喜讯,谢谢

                                               

                                         玫瑰花刺的巍巍   2018.12.21

 

 

我回来啦

那天真的笑过头了,一下子把我的娃给笑出来了_(¦3)∠)_

我家巍巍当时吓到浑身冰冷却还愣是陪我进了产房。

 

给我的娃起了个小名儿,叫,小刺猬

 

因为巍巍很心疼我为了孩子而刮去了我满脸的玫瑰花刺,所以小刺猬算是弥补了我的那些刺

全世界大概只有巍巍才会爱我这一脸邋遢地胡须,还将它们成为玫瑰花刺

 

那天在去医院的路上,他一个练车时候只敢开三十迈的人一下子飙到了八十迈还脸不红心不跳地十分平稳。

 

我坐在旁边捧着肚子痛得龇牙咧嘴,他单手扶把用另一只手握住我的手,说:

“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花”

 

在我生完小刺猬醒过来后,便是满脸胡茬的巍巍坐在旁边,我当时感动又气恼,你在这儿守着我,谁守着娃。

万一给调换弄出个玛丽苏剧情怎么办

但当我可以下床去看小刺猬时,我明白了巍巍所说的独一无二是什么。

 

巍巍扶着我,站在我的旁边。

小刺猬躺在玻璃那边的温箱里

巍巍和小刺猬就是我的独一无二

 

巍巍说:他很开心,有我有小刺猬,有了一个家,我们的家。

                                    

祝所有人都能幸福,拥有一个家

 

                                                        2018.12.26

 

—TBC— 

 

【可能会写一篇沈巍视角?】


评论(89)
热度(25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