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镇魂/巍澜】沈教授的手机·炫耀

(1)

沈巍:云澜送了手机给我,是情侣的,虽然手机壳有些怪怪的...

 

(2)

第二天一大早,沈巍准备拿着赵云澜送的手机去上班

大概是每个人都会不自觉流露出来的炫耀心理,沈教授也难以免俗。

 

在出门前,沈教授想了很久,怎么样的一个登场方式才能让大家注意到自己的手机。

放在包里?×放在里面怎么能看得到

拿在手里?×太平凡普通了,这可是云澜送的手机!

让它漂浮在空中

 ....

仿佛过去了一年..

等到厨房那边磨磨蹭蹭已经吃完早饭出来的赵云澜看到时,沈巍每天雷打不动的上班时间已经超出了二十分钟。

 

“宝贝儿?”赵云澜挠了挠鸡窝似的头,看着沈巍拿着手机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

沈巍仿佛被叫醒一般,掩饰性地推了推眼镜,可在赵云澜看来,自家沈教授浑身上下都写着:[巍巍不开心,快问巍巍怎么了!]

 

“宝贝儿你..怎么了?”

“云澜..”

这话一出,沈巍就端不住了,明明没什么变化的表情却愣是做出了委屈巴巴的样子,大概意思总结起来就是

——云澜送的,新手机,喜欢,想告诉全世界

 

“emmm”赵云澜摸了摸下巴处刚长出来的花刺,一个响指,“有了!宝贝儿咱们先这样...再这样..最后这样,就...可以啦!”

 

(3)

在迟到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沈教授终于姗姗来迟,在万众瞩目中,走到了教室的讲台前。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

 

之后,台下的学生们还没来得及惊讶,就看到了...

沈巍仿佛是表演一样的...玩转被系在领带上的手机

手机壳是今年最火爆的,毛猴金和芒果黄的结合体

 

学生:我仿佛瞬间瞎了,只能看见...满城遍带黄金甲

 

 

(4)

所以,赵云澜的炫耀方式是

——用数十种编织技法将手机缠在领带上,并且用使用斩魂刀时的刀法来花样玩转手机。以达成炫目、耀眼、以及最最最关键的,让全世界都知道,沈巍的手机已经被赵云澜承包了!

 

沈巍在一系列动作之后,笑得十分温油地将手机立在了讲台上,开始讲课。

 

学生们看着时不时还会因消息而亮起来的手机显示屏

——一张近距离的赵云澜自拍像,眼神儿好的还能数一数玫瑰花刺到底有多少根

 

学生:感天动地兄弟情深

 

(5)

沈巍:开心,云澜送我的情侣手机~虽然手机壳有些怪怪的,但意外地很配云澜~像...芒果!

赵云澜:起码这个月,别让我看见芒果

 

 (6)

没有一天的时间,整个龙城大学都知道被称为“活在上世纪”的沈巍沈教授,买了手机。

炫耀的目的达到了,可赵云澜却不开心了。


“沈教授,我有些不明白的地方想问您..”

“哪里?”

“...”

“明白了么?”

“嗯...”沈巍对面的女学生面带羞涩地递出手机,说:“能不能和您加个微信,如果再有不懂的地方问起来就方便了”


“沈教授!”

沈巍皱了皱眉,刚想说话,便被在一旁暗搓搓看了半天的赵云澜给打断了。

自从特调处搬了家,赵云澜便时不时翘班早退,溜达着到龙城大学来接沈巍,然后两个人一起再溜达着买点菜回家。

谁想到今天就让他撞到了这一幕


“云澜” 沈巍舒展开皱紧的眉头,笑容变得真实融入眼底,望向走近的赵云澜,“我这就好,一会儿咱们去超市吧”

沈巍的举动让赵云澜心里的气儿消了大半,心里熨帖得很,笑出一脸褶子,故意忽视了一旁的女同学,说:

“行,宝贝儿我今天想吃糖醋排骨”

“嗯..”沈巍想拒绝的话被赵云澜的笑容给晃了一下,虽然糖醋排骨有些腻对胃不好的赵云澜来说有些负担,但,偶尔吃一下,应该没问题,“不能多吃哦”

“好~”


女同学: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


女同学的尔康手也没能阻挡住沈巍离去的背影,夏风吹得树叶沙沙地响,那是,一颗少女心破碎的声音。


(7)

超市里,沈巍推着车,站在肉铺前挑选着排骨

“宝贝儿”赵云澜搭着沈巍的肩膀没正行地将半个身子都倚在沈巍身上,说:“..这个微信啊,虽然方便,但是也有骗子,所以加微信要小心”

沈巍眨巴眨巴眼睛,看着眼前一块块猪排,想了想,问:

“微信...怎么加?”

赵云澜吧唧吧唧嘴,也顺着沈巍的目光看向猪排,“加微信,很复杂。所以...”睁着眼睛说瞎话的赵云澜指着其中一块猪排,说:“所以,咱们还是先买猪排吧,我觉得这块不错”

沈巍回忆了一下手机刚买到时赵云澜仅用了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加上的微信...

扭头朝赵云澜笑了笑,说:

“好,就买这块”


(8)

沈巍:书上说:聪明的女人要学会遗忘一些事情。聪明的男人也要这样

赵云澜:糖醋排骨真好吃~嗝


—TBC—

【速打,哈哈哈大概是个小系列又能独立的小故事,下一篇就写Siri~】


评论(27)
热度(4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