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大家中午好呀~很高兴我又来和大家一起探讨《离婚》,这个故事里关于昨天的更新内容。

说实话,我是有点……不知所措的,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去解释我昨天写更新时的想法……但大家的评论我都看了,所以我觉得我应该来解释一下,我为什么要这么写——

 

首先,在昨天的21章和十一号的20章,这两篇的内容,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都是在讲“沈巍的表达”。

那么沈巍的表达是什么呢?

——是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沉默,而是该与赵云澜表达自己内心的心情与转变……

但是!

他目前所处在的“表达”的阶段是什么呢?

——举个例子吧,此时的沈巍如同一个蹒跚学步的稚童,他刚学会走,就想跑了;

那么沈巍这个阶段的问题是什么呢?

——仍是举个例子,《天龙八部》都看看过吧,里面的虚竹大家应该都知道……此时的沈巍如同当年无意中破解了珍珑棋局后又得到无崖子毕生功力的虚竹……他拥有了内功,但,他不懂得运用招数,他不会一招一式,不懂得如何去运用内功。

而沈巍也是同样的,他知道自己该表达,但是他还没学会表达的方式——如同一个处在青春期的大男孩,他的喜欢是从生涩的揪辫子、故意引起注意开始,他不懂得该循序渐进,他只是从心的将他的一切一股脑地倾倒在赵云澜的面前——

 

可我在文中也(并不)隐晦地写到了:他可以接住么?来自没有分类也没有处理加工过的沈巍的一切?

 

这很难。

 

那么为什么赵云澜不去表达呢?

——其实通篇下来,我想大家应该也能感受到……赵云澜对沈巍终究还是心软且包容性更强的。昨天的更新里,几次他欲言又止的时刻,他沉默之后却还是选择接受的描写……就是他茫然无措的内心仍下意识地想要容纳沈巍。

 

而昨天文中的最后,就是赵云澜要开始表达的转折(为什么不继续写,因为昨天写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了,实在写不下去了,只能停在那里,等下一章继续)

 

但他不能在沈巍还没学会还没开始表达的时候,就先一步表达出来,原因很简单——仍旧是那两个例子,当一个刚学会站起来想要进一步学会行走的稚童,但在他迈出第一步的同时,甚至他才刚刚挪开步子的那一刻,突然被人推到摔了个跟头……那么就如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一样,他会害怕行走……如同刚刚拥有了无崖子毕生功力的虚竹,还没遇见天山童姥,还不会小无相功的他,一个碰面,就让丁春秋的化功大法把内力都给消了,他还怎么遇见梦姑?

 

沈巍也是如此,他才迈出这一步,赵云澜就一句给反驳回去,说我不喜欢,我不想这样……那么他又会回归到之前那种“被动接受”的状态,他不敢再迈出那一步——因为他会想,我这样,云澜会不会不喜欢,他会不会不接受?

所以,沈巍和赵云澜的表达,都是必须的。

但同样必要的,是一个先后顺序。

 

而且!

大家忘记我之前写过的伏笔了么?其实今天也能窥见一二……

其一,是评论中大家看出来的,沈巍的追求方式完全是在照搬赵云澜的追求方式;

其二,是之前写过的冰激凌和莲藕排骨汤;

其三,是最后一部分的转折……小澜孩的情绪不是突然涌上来的,而是在他走进那间餐厅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大家还记得他们上一次在餐厅相会么?

 

并且!

感情真的不是一朝一夕,你才开始改变,我就要全盘接受的。

上一次的爆发是情感上的崩溃,而这一次的冲突则是更加平静的对话。

总得一步步来。

现实中也一样,感情就是靠磨合,而不是一味的忍耐与退让。

大家都该学会表达,如同虚竹最后学会了小无相功,连生死符都不在话下那样。

要相信,沈巍和赵云澜,总有一天会成为武林高手的。

 

最后,

我真的很想高兴大家给的评论,我每条都有认真地看。每一条都是表达了大家的想法与对这篇文的感受——我真的好开心,这说明这个故事是被人喜欢的、被认真阅读的。

所以,真的很高兴被你们发现……可以在这个故事里遇见大家。

如果喜欢的话,就请大家多给这篇文一些评论吧!

爱你们哦❤


评论(41)
热度(8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