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以私奔为名的公派旅游

当遭遇老年组“反对”的在一起,他们将何去何从...

 

天玑

“王上,请您三思!”国师带着一干大臣伏跪于朝堂之上,以此抗议蹇宾所提与齐之侃大婚之事。

“你,你们..!”蹇宾看着眼前伏跪一片唯独被留下站在一旁的他的小齐...蹇宾索性直接走到众人面前,拉起齐之侃的手,说:

“本王今生非小齐不要!”

说完便带着齐之侃离开了。

 

“王上,他们..”齐之侃心中甜蜜又惶恐,他不停回头看向仍伏跪在地的大臣,又看向紧紧握着自己手的蹇宾。心中不觉想,像是在话本里,被世俗所不容的恋人披荆斩棘一起私奔离去的样子

 

“私奔吗?”前面的蹇宾突然回头说了一句,原来是齐之侃不禁讲这话说了出来,虽声音不大,但周围寂静且只有他二人走路声音,蹇宾怎会听不见。

“王,王上...”

“小齐又这么叫我”蹇宾故作不开心的松了松手,却只是相较刚刚那般紧握的松,可仍叫齐之侃不安

“阿蹇...”

“小齐莫怕”蹇宾又收拢了手的力度,另一只手索性也搂住了齐之侃的腰,看着齐之侃腾红了的脸,蹇宾坏心思的越发靠近,气息吹在齐之侃的耳边,小声说道:

“小齐,我们,私奔吧”

 

齐之侃本以为蹇宾那句私奔不过是玩笑话,可谁想到...

“阿蹇?”齐之侃看着眼前的车顶和坐下的颠簸,明显是在马车上。而坐在一旁正含笑看着自己的蹇宾则换了一身白色的粗布衣,齐之侃再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像是当年在山上做猎户铸剑的样子,他又惊又喜的望向蹇宾,说:

“咱们这是...”

“私奔呀”蹇宾笑眯眯地看着齐之侃,将他扶起来靠在身上,掏出水囊递给他

 

齐之侃愣愣地将水囊接过来喝了一口,抱着它发呆,仍是颠簸的路,他突然想到:

“咱们两个人私奔,那是谁在赶车?”

蹇宾撩起那破布帘的一角,露出一个戴着斗笠的老头的背影,说:

“虽私奔是两个人的事儿,但钱可不能少。不过也要省着用,所以我便只雇了一辆牛车”

 

齐之侃看着蹇宾觉得,不像他...哪怕是当年初见时那般狼狈的蹇宾也仍是带着不可一世的高高在上模样,可眼前的蹇宾却用着在说“退朝吧”那样平淡的语气,同他私奔不说还满嘴都是省钱的事儿

像是....百姓夫妻那样,平淡却又充满生活

这感觉很奇异,但齐之侃,很喜欢。

 

“阿蹇!”

齐之侃也一抛刚刚的诧异与担忧,笑得那一对小酒窝也跟着若隐若现,说:“我们私奔吧!”

“好!”

 

至于被抛下的国师和众大臣...

国师:我是不是能谋权篡位了?!

侍卫们默默拔刀

国师:咳,我就是个国师,天官署的

 

 

 

天璇

对于陵光与公孙钤的感情,老丞相,是举双手赞同的!他这个年纪还有什么不能包容的呢,他还记得在年少时的两位少年因为..情投意合却不被世俗所容忍而选择在大好年纪一起殉情的同窗。想当年,自己还帮他们传过书信呢。只可惜...

老丞相摸了摸已经花白的胡须,看着眼前的一双人,不禁点头,心中千言万语化作一句:

“珍惜眼前人,老夫且等着你二人喜酒啦”

 

然而对坐着的两人却是各怀心思

公孙钤一脸感动的望向老丞相,时不时还会偷偷脉脉地看一眼坐在一旁饮茶的陵光。心满意足的样子让老丞相笑意更足,拍着公孙钤的肩膀说要手执一局

而一直端着君王气质一心饮茶的陵光则有些不开心,虽说要没有丞相他也认识不了公孙,可...这谁家主人会拉着客人下棋下一天?!还有哪个丞相会把事务都交给副相来做?!说好的撮合咋变成一起剥削了呢?!

然而,已经沉迷于下棋的公孙钤并没有听到陵光的心声,还想着陵光似乎很喜欢丞相家的茶叶,连喝了三壶茶,一会儿回宫时要记得问一问丞相家中所备的是何种茶叶,回来给陵光也买一些。

 

到了晚上,终于下完棋的公孙钤怀揣着丞相友情附送的茶叶,牵着陵光挥别了丞相,一起回宫了。

 

陵光一路沉默,公孙钤心里觉得今天的陵光怪怪的,偷眼一直瞄着他,可面上却看不出半分端倪。

直到马上就要到宫门口时,陵光突然叫停了车夫,转头对满脸疑惑的公孙钤,说:

“公孙,我们私奔吧!”

“???”

公孙钤一脸震惊的样子叫陵光,瞬间耷拉下脸来,阴森森地说:

“你是不是不想跟我走..”

“不光儿,我...”公孙钤此时哪里还顾得什么于礼不合,礼不可废,这子那子的敦敦教诲全叫他抛于脑后,只为求得陵光那波光潋滟的一撇和开怀的面容,连声开口,道:“不是不想,只是...我们没有经费啊”

陵光似乎也想到了这一点,愣了一会儿,说:

“咳,咱们先回去,从长计议”

 

于是,在一夜的从长计议之后...第二日,陵光与公孙钤又去了丞相家

进门时陵光是喜滋滋的,公孙钤与丞相下棋时,陵光还是喜滋滋的,直到天色渐晚,二人准备离去时,陵光的喜色已经掩盖不住了,他笑意盈盈地掏出一个信封交给丞相,郑重其事地说:

“事关重大,丞相需记,这信封要待我们离去一炷香之后再拆开”

 

说完,陵光没有去看丞相凝重的表情,恨不能大笑三声地拉着怀里又揣着一大袋茶叶的公孙钤上了马车扬长而去。

 

一炷香后,丞相拆开信封,不复之前的凝重而是翻了白眼撅了过去,直叫下人把他的人中都给掐紫了才缓过来

颤巍巍地指着门口,说:“追追追....”

 

而被他丢在一旁的信纸上则写着:

“丞相亲启,我与公孙私奔啦!哈哈哈哈莫要找我们,一个月后自然归来,朝堂之事就全仰仗丞相了

放心,纪念品会有的!”

 

至于丞相想要追回来的两个人...

“向着大海,出发!”

陵光对着西落的太阳喊着,背后是越来越小越来越远的城门。一旁的公孙钤则掏出怀里的茶叶,一边准备泡茶一边说:

“光儿,这次要来的茶叶加上昨天拿的刚好够咱们喝一个月的”

“唉,都怪丞相,府中竟然只有这点茶叶。要是再多一些,咱们就能多玩些时日了”陵光掂量着手里几斤重的茶叶说着

公孙钤没反驳,只是难得这样开怀的笑意望向同样含笑看着它的陵光。

私奔,一个月,足够将这天地看遍

与光儿

与公孙

 

丞相:难道王上你不觉得痛心么?!

陵光:不仅不还觉得喜滋滋的呢~

 

 

 

天枢

孟章与仲堃仪在一起的消息被苏家得知后,孟章便在朝堂之上遭到了苏家的掣肘打压,仲堃仪也在同僚间被孤立了。

两人将彼此的处境都看在眼里,直到这一日,孟章先开口了

 

“仲卿..”孟章叫住了呈报之后准备告退的仲堃仪后却犹豫了,面对仲堃仪投来的疑惑眼神,孟章定了定神还是说了出来:

“我们,就到这里吧...”

这句话并没有在仲堃仪心中掀起太多波澜,因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们的感情,他们自己说了不算。

在孟章这句话中仲堃仪听到了同样的无奈与悲伤,可这能怪谁呢。枉他仲堃仪自诩聪慧,却保护不了他爱的人和他们的感情..

“臣不甘...”仲堃仪呢喃说着,“为什么...”

“仲卿你又何苦,原因你我皆知,今日这话,我若不说,你也总会说的”孟章站在一旁深色莫测,他与仲堃仪有多相像便有多不像。他们志趣相投同有抱负,但...不说也罢。

孟章深深看了一眼垂头站立的仲堃仪,转身离开了。

 

“我们走吧,私奔吧!”

这声音在背后响起,孟章惊讶地转头看向仍站在原地的仲堃仪

“仲卿?”

“私奔吧”仲堃仪向孟章走去,“章儿,就你和我,我们,天下之大,岂会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处!”

 

孟章沉默可仲堃仪却不退让,大步迈开逼近了孟章,只等他一个回答。

孟章直视着眼前这个人的眼睛,没有野心,没有壮志,没有审时度势,可有自己。

“你可舍得...”孟章低下头叫仲堃仪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淡淡这一句,像是问“你吃饭了么”这样平淡无奇。

可他们都清楚,若真走,需要舍弃的是什么

 

“有章儿,便有一切”仲堃仪有千言万语能够说服孟章,可他只说了这一句,便足以,足以让孟章心甘。

 

孟章第一次抛开君臣之礼,轻轻握住了仲堃仪的手,甚至还孩子气的拽着摆了摆,抬头望向那一双只盛得自己身影便满了的眼眸,说:

“私奔吧,你和我,我们”

 

至于苏家?

仲堃仪:我爱喝假酒但我不是吃素的

孟章:我虽然喜欢绿色,但我也不吃素

 

 

 

天权

执明想私奔这事儿已经想了很久,但奈何私奔所需的另一主人公,不配合。

 

“阿离~”执明今日又腻在慕容离身边,心里想得仍是私奔去游山玩水吃喝玩乐的事儿。

“嗯...”慕容离正倚在榻上闭目养神,昨日执明又闹了他一宿没消停,到现在腰还酸疼的很。

执明一边狗腿地给慕容离揉着腰一边顺着腰线往里伸...

“阿离,嘿嘿嘿”

慕容离瞥了他一眼,直接拿过一旁的萧掂量起来,淡淡地问了一句:

“王上有事儿?”

“咳”执明缩回不老实的手回归按揉的本质,一本正经的说:

“阿离,近几日太傅总找我麻烦,嫌我这个又嫌我那个的...”执明委屈巴巴的诉苦,可偷眼看慕容离没半分波动,刚刚故作的假委屈也成了真的,可手上的按揉动作却没停,只是心里憋着委屈不吭声了。

若是活蹦乱跳一副耍无赖样子的执明,慕容离还有办法拒绝他,不理就好了。可突然沉默憋着不吭声的执明,反倒让慕容离有些不知所措

“王上?”慕容离倚着看不清身后执明的神色,可没有回应也足叫他忐忑,莫不是觉得自己冷落了他?

慕容离心中一叹,不是自己不理执明,只是执明所说私奔这一事...他们是明媒正娶,拜过堂的正经夫夫,哪里能有话本那样私奔的事儿呢...

好吧,虽说他俩成亲时候是瞒着太傅硬上架的,但总归也是交换了聘书的。太傅最近也是看执明总是不早朝,早朝也是去睡觉不顺眼,才...

 

慕容离忍着不适想要翻身转向执明,执明似乎没察觉他的意图,仍是没半分动作...

“嘶”

轻轻一声,就叫执明崩开脸,赶忙扶住慕容离,嘴里不住念叨着:

“阿离要是想翻身便叫我就好,我,就在你身后...”

 

慕容离索性直接倚靠在执明怀里,一直听执明碎碎念到他自己都说得口干舌燥时,慕容离才缓缓开口,道:

“等过几日,太傅休沐时,我们便走。这几日先收拾些金银细软,盘缠不能少..”

“等等等,阿离,你在说什么?”

慕容离说的话执明觉得听懂了却又不敢懂,殷切切地看着正盘算着该带什么的慕容离,只等他亲口印证解释了才行

慕容离一手指戳向执明,自己也笑了

 

“傻子,私奔啊,不带钱怎么吃喝玩乐”

“嘿嘿嘿”执明捂着被戳的脑门傻笑,突然拿起一边的枕头放在慕容离的身后,便翻身下榻,跑到一旁翻腾起柜子,一边翻腾一边说:

“这件是阿离最喜欢的斗篷,还有这件去湖边游玩阿离穿这件一定好看,还有这件,若是遇到阴天下雨能保暖挡雨,还有这件这件...”

 

慕容离看着恢复往日没心没肺又活泼愉快样子的执明,心里也觉得暖洋洋的

私奔,似乎也挺好的

 

几日之后,执明背着如山一样的行李包袱与慕容离踏上了属于他们的“私奔”之旅,至于太傅休沐之后看到满朝文武百官均盯着自己...

太傅:想晕但我不能晕,晕了他们也一定会掐我人中让我醒过来。王上啊!!!!!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脑洞来源于歌曲《私奔到月球》,真的很喜欢这首歌,轻快又好听。

说点沉重又真实的话题吧,就是..昨天我的确是有点想放下笔不写了。但,今天一打开LOFTER看到几位一直支持我的朋友的评论,内心既感动又惭愧。谢谢你们喜欢如此不完美的我和我的故事。所以,有你们一天我就不走了!最多就是歇一阵子...这是真话,我觉得我写得并不好,缺陷很多,无数次盘旋的念头就是不要写了,但承蒙大家不弃,我对昨天的话向你们道歉,以后不会说放弃啦❤

爱你们】

 

评论(73)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