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巍澜/abo/生子】离婚之前(1)

*abo生子,天雷滚滚,注意避雷

*一个我追你追累了,换你追我我却懒得理你的狗血故事,破镜重圆。

 

(1)

“沈巍,我觉得累了。”二十七岁的赵云澜点燃了一支烟却没有抽,而是任由那烟雾挡住了他此时的面容,也迷蒙了对面的沈巍的表情。赵云澜低头收敛了往日张扬的眉眼,他说:“我们,离婚吧。”

 

“沈巍,我喜欢你!”十九岁的赵云澜在那个夏天,在石子路上的梧桐树下,和对面二十岁的沈巍大声喊着:“请,和我在一起吧!”

那时的沈巍是如何回答的?

他说:“好。”

 

就像是手中的烟一样,它不可能一直燃烧下去,赵云澜看着被烟蒂灼痛的手指,笑容里带着释然与痛苦。

现在的沈巍是如何回答的?

他说:“好。”

 

赵云澜是个beta,在这个世界里,beta是最不起眼的存在,没有alpha的精神力和武力值,也不似Omega那样,拥有更大的生子几率。

他是平庸无趣的存在。

但赵云澜不甘平庸,于是,十九岁的他进入了大学,并在大学里遇到了与他同样不甘平凡的,沈巍。

那时的赵云澜浑身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内心满是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在第一眼见到沈巍时,他就知道,他栽了。

 

“沈巍,你看这道题怎么解啊?”

“沈巍,咱们顺路,一起回宿舍吧?”

“沈巍,好巧啊,你也来图书馆借书?”

“沈巍?沈巍!沈巍……我喜欢你。”

 

像是重新焕发的被青春期蒙蔽一样,赵云澜制造了无数场偶遇,说尽了撩人脸红的话。有时,看着沈巍那张俊朗无暇的脸,赵云澜甚至痛恨自己为何不是alpha,哪怕是Omega都好,那样他还能散发信息素去诱惑眼前这个人。

但……他嗅了嗅衣领,只有勉强称得上是清新的皂角味道。这让他多少感到了沮丧,因为沈巍是那样美好的人……

可,好喜欢他。

已经追逐在沈巍身后很久的二十岁的赵云澜在那个傍晚攥紧了拳头,说:“再,最后、最后试一次!”

是啊,也只能是最后一次了。因为二十一岁的沈巍,要提前毕业了。

 

“沈巍,我喜欢你!”将怀里的一大捧玫瑰花直接递到了沈巍的下巴处,赵云澜低着头弯着腰,说:“请,请和我在一起吧!”

当天,二十岁的赵云澜成功脱单,成为了一个拥有优秀毕业生的男朋友。

脱单之后要脱什么?

赵云澜歪头趴在图书馆的桌子上,痴迷地望着坐在身旁一只手捧着书认真看的沈巍,他的另一只手则是被赵云澜死死地抓在自己的手心里。

脱单之后就脱处吧。

赵云澜手指微动,摸索着沈巍的手掌,然后轻轻的,好像这样就不会被人发现一般的,将自己的手与沈巍的手合在一起,十指扣住

赵云澜说:“我接住了。”

 

“宝贝儿,我们有家了!”

二十三岁的赵云澜站在一间还未装修的小小的两居室门口,抱住了一旁微笑的沈巍,那一年,他和沈巍结婚了,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宝贝儿你是alpha???”

“宝贝儿咱们动口不动手……”

“宝贝儿,我腰疼~”

“宝贝儿你说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呢!”

 

二十三岁、二十四岁、二十五岁、二十六岁是赵云澜最开心的四年,因为他爱沈巍,沈巍也爱他。

四年里,赵云澜从一个底层的小员工一路成为了处长,沈巍则是成功当上了教授。

“这个房子我不想卖掉,还是再攒攒钱,或者是贷款,等到时候我们再买个大一点的房子!”

“再养只猫,肥嘟嘟的那种,到时候我会做一个鸟窝给它,让它能天天去掏鸟蛋,还不给它吃。”

“宝贝儿,我们生个孩子吧。”

 

…………

 

似乎是从那儿之后,一切都变了。

赵云澜起身,看着眼前这个二层高的小别墅,还有角落的鸟窝和趴在一旁睡大觉的肥猫。

“你学问好,离婚协议书,就你来拟定吧。”说完,赵云澜扔掉燃烧成灰的烟蒂,带着被烫红的手指,转身上了楼。

 

沈巍从头到尾都是坐在赵云澜对面,除了说那一句“好”之外,他再没有说过半句话,深埋着头,看不出悲喜……

但在赵云澜转身上楼后,沈巍抬头,露出了一双通红的满是血丝的眼睛,和被修剪整齐的指甲抠破的手心儿。

【2】

—TBC—

【这是一个开篇,算是简述一下他们的身份吧,之后会写离婚之后的事情。】

 

评论(255)
热度(7362)
  1. 共2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