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关于…下雨天

 (又名喜欢和不喜欢的下雨天☔)


天玑

清晨起床时,齐之侃起身发现外面下起了沥沥小雨。

他不喜欢下雨天,从前住在山上时,下雨会让山路更加泥泞难行,狩猎也显得更难。再加上他向来爱穿白衣,走路时,总会溅上泥点在身上。尽管如今他不再住山上,齐之侃也仍是不爱下雨天。

就像是今天这样,明明还打算今日和阿蹇一起去城外骑马踏青。

可是下雨了,齐之侃心中低落,他还是不喜欢下雨天。

 

“下雨了!”醒过来的蹇宾下床走到齐之侃身上,头压在齐之侃的肩膀上,开心的说:“春雨贵如油,看来今年的耕种不用担心了。”

“阿蹇喜欢下雨天?”

“喜欢啊,往年若遇到干旱天下便要大兴求雨之事,求到与否,百姓都会遭殃”蹇宾声音中带着对以往的遗憾悔意与看到眼前蒙蒙小雨的庆幸开怀,“小齐可喜欢下雨天?”

齐之侃扭头看着蹇宾溢于言表的开心,回头再望窗外的滴答小雨,他说:

“喜欢”

“那不如一会儿下朝,小齐与我同去泛舟赏雨?”

“好”

齐之侃看着蹇宾一下子活力十足的准备上朝,对窗外淅沥沥的小雨,只觉刚刚心中对下雨的烦闷此时也随着蹇宾的愉快而消散了许多,烟雨蒙蒙的感觉也让齐之侃感受不到刚刚的潮意。对蹇宾所说的泛舟赏雨,也添了几分向往

身旁的蹇宾还在说着:

“小齐可知道白蛇传?听闻,那白娘子与许仙便是在雨景中相逢,同舟避雨,以伞结缘,后结为夫妻还了那前世情缘。这样说来,小齐与我虽不是雨中结缘,但山中救命之恩,想来也是前世的缘分,才让你我相遇相伴。”

其实齐之侃从未听过这些神话传说,他也从不相信这些。蹇宾所说的那些,让他不知该如何回答,他也不知道白蛇传,也不懂什么前世今生。他不信命理星宿,但他信阿蹇。

“小齐可是被我说得糊涂了,也怪我,明知你不信这些的...”齐之侃的沉默蹇宾怎会不懂,可他的小齐从来不会说那些应和的话来哄骗他

“我,确实不信这些..”齐之侃嗫嚅的说着,他抬头望向蹇宾,说:“但我信阿蹇。我与阿蹇身份悬殊却能相遇,便如同阿蹇所说的,是前世的缘分。但今生得以厮守...是因为,因为”齐之侃羞赧着有些说不出口

“因为什么?”蹇宾看着羞红了脸的齐之侃,有些逗一逗,穷追不舍的问,“小齐有何不可,说便是”

“因为,因为喜欢阿蹇,想和阿蹇在一起...”齐之侃垂头不肯看蹇宾,只露出那通红的耳朵,“还因为...”

“因为阿蹇也喜欢小齐”蹇宾接过那吞吞吐吐说不出的羞涩,俯下身凑在齐之侃的耳边说:“因为是两情相悦,自是要白首不分”

 

齐之侃被蹇宾抱在怀里,心里想着,若是能与阿蹇一起泛舟赏雨,那他就...喜欢一点点下雨天好了..嗯,再多一点点

 

至于早朝?

蹇宾:今日下雨,本王有感众大臣辛苦,特休息一天

齐之侃:同意!

国师:这,这与礼不合啊!

大臣:我保证在河边看见的船只里绝对是王上和齐将军,他们俩在...我就不告诉你~

 

 

天璇

陵光在门外宫人们的扫水声音中得知了今日下雨了,他懒洋洋的仍躺在床上,唤来门外的宫人让他们告诉大臣今日休息不用上早朝了。说完便又一头扎进枕头里,准备再睡一个回笼觉。这样好的下雨天是他的最爱,若不用来睡觉岂不可惜?

只是,好像忘了什么...陵光这样想着,很快入睡了。

 

他忘记了什么呢?

 

“大人,书都收回来了,只是,有几本被雨水洇了....”宫人打着伞走到公孙钤面前,满脸同情的看着眼前神色莫名的公孙钤

“知道了,辛苦你们了,都回去休息吧”公孙钤说着,便转身往寝宫走。被雨水淋湿的衣服随着他的行走在地上拖出水痕,像他心里流淌着的眼泪...

公孙钤决定从今天开始不喜欢下雨天。

原因是,藏书阁里被雨水洇湿的那一本本的珍品书籍。明明昨日还阳光明媚,怎料今日便下起了雨。若知道今日会下雨,他又怎会将晒书日选在今天呢。

 

往日里会因喜雨而歌的公孙钤沉默着到了寝宫偏殿,一番沐浴更衣之后,本想去前殿看能不能赶上今日的早朝,可走到半路他才得知,今日陵光没有上朝。

 

“王上可是不舒服?”公孙钤快步走到寝殿,在门口问了守着的宫人,“是不是淋到雨了?”

“奴才也不知,王上从晨起时便没有出寝殿,只隔着殿门说今日休息一天,不上朝。”

 

公孙钤挥退了宫人,轻手推开殿门便看见床上还鼓着的被子,走近了看陵光枕在枕头上满目舒展,看不出生病的样子。

公孙钤仍是不放心的先暖了暖手,又将手放在陵光额上,不热啊。

 

“唔,公孙?你回来啦”公孙钤的一番举动虽轻柔还是让陵光有些感觉,睡眼惺忪的看着眼前的公孙钤,“快躺进来,被子里可暖和了。下雨天,就该睡大觉...嘿嘿”

说着便往里躺了躺,腾出了公孙钤的位置,还自己掀开了被子一角好让公孙钤躺进来

公孙钤看着做完这些之后又没忍住睡着的陵光,心中不该是说他如此太过懒惰耽误国事,还是该感动他心中还想着自己。

但心里这样纠结,动作却毫不含糊的脱下外裳,顺着陵光留出的位置钻了进去。本想伸手戳他脑门扰一扰他的好梦,可手伸出去却是帮他拨开挡住眼睛的乱发。

刚刚因下雨天洇湿书籍的烦闷早已散去,公孙钤此时心满意足的伸手抱住陵光,轻轻在他额头印下一吻,轻轻的说:

“果然很暖和”

 

 

天枢

孟章最爱下雨天,也说不上为什么,但他就是喜欢。他喜欢春雨沥沥时耕种百姓们的喜悦,喜欢被雨打湿却更显春意的草木,还喜欢站在园中回廊亭中看雨滴敲响屋檐,落入水洼泛起阵阵涟漪。

但他最喜欢的是...

 

“王上,下雨天凉,怎么穿得如此少。”仲堃仪从远处走来,自己也同样穿的单薄手里却拿着为他带的斗篷

仲堃仪对他的关心是他的最爱,不厌其烦。

 

然而为孟章披好斗篷后与他同站在这凉亭中看雨的仲堃仪却不喜欢下雨天。

年少时家境贫寒,哪怕是下雨也仍是要去耕地干活。那时的雨打的人浑身都疼,打湿的衣服黏在身上的感觉,他至今还记得。可一人只有那一身缝缝补补能穿几年的衣服,没有换洗的衣服自然也没办法洗身上这身衣服,哪怕第二日雨过天晴,那雨水湿透过的衣服也仍是会带着雨水的湿意与难闻的搜味儿。

哪怕如今他入朝为官,甚至因与孟章厮守而住进了宫里,他也仍不喜欢这会让他想起曾经穷困潦倒日子的下雨天。

 

“仲卿可知我为何喜欢这下雨天?”孟章突然问了仲堃仪一句,却没等他回答,便继续自说着:“因为小时候,在我还不住在这王宫里的时候。那时候我比同龄的孩子都瘦弱,母亲因担忧我生病便整日将我拘在屋子里不许我出去与其他人玩。记得有一年,下了整整十几日的雨,大人们都在忧心庄稼,而孩子们却都喜欢下雨天。我在房间里那小小的窗里望着,看他们连蓑衣都没有穿就那样暴露在大片大片的雨里。他们就奔跑在那无数个水洼里,蹦跳着嬉闹着。我那时还不懂什么是羡慕,但见他们那么开心,我便觉得心里闷闷的,想要冲出这扇窗,也同他们那样开心。”

“王上...”仲堃仪本以为孟章的童年该是开心的,毕竟他生来尊贵。但,听他这样说,仲堃仪觉得心里如同年幼时的孟章那样,闷闷的

然而孟章却是笑意盈盈的望向仲堃仪,“仲卿不必为我难过,因为,如今我身边不再只有那小小的窗,还有,仲卿...”孟章伸手接住从空中落下的雨滴,轻声说:“仲卿,会陪着我,对么...”

仲堃仪走近孟章,伸手包住了孟章已经被雨水浸湿冰凉的手,“臣,生死相随”

 

孟章的手掌还带着些许少年的脆弱,而仲堃仪的手则多了坚韧。两双手相握在一起,仲堃仪觉得,这雨天也并非那么惹人厌烦。

 

 

天权

这几日,天权都在下雨,这可把执明高兴坏了。他最喜欢的便是下雨天了!

雨落池塘鱼儿惊,花开草木绿。

执明最爱在这下雨天撑着伞在庭院里踩水洼溅得一身水后去看池塘鱼儿露头游。

 

“阿离!快来看,池塘里的鱼儿都出来啦!”执明撑着伞蹲在池塘边朝庭院里的慕容离挥手,“还有小小鱼,好可爱~阿离快来看呀”

慕容离坐在庭院里没有说话,他不喜欢下雨天,也不喜欢踩水洼,不喜欢看鲤鱼。他看着池塘边的执明便想起了年少时的自己....

 

“阿煦快来看,你说为何这一下雨这鱼儿便都露出水面了呢?”

“咳咳,我也不知道”

“阿煦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都怪我,非要冒雨出来看鲤鱼...”

“小皇子和阿煦少爷我们还是快些回去吧,不然娘娘知道了又该说你们了”

 

“黎儿..”

“母,母后...”

“回去一人三十篇大字,明日交给我”

“...是”

 

年幼时的慕容黎与阿煦最爱的也是下雨天,那时的慕容黎会像执明一样,踩水洼看锦鲤,阿煦会在一旁打着伞看他在雨中嬉戏,从小照顾自己的老嬷嬷会担心他生病着急的让他赶快回宫,母后则是会在他玩耍之后出现,三十篇大字他与阿煦一晚上刚好能写完。

 

“阿离~你怎么不理我呀”

眼前被放大的执明的脸和关切的声音把慕容离从回忆的漩涡总拉了回来,他呆愣着看向执明,他的发梢像是淋了雨,滴答着水浸湿了肩膀处的衣服。可他毫不在意,只是一心盯着自己

“王上,不是说去看鲤鱼么...”

“本王想陪着阿离~”执明这样说着,却没有像往日那样蹭过来,只因为他虽撑着伞却仍是带了雨水的潮气,“阿离想做什么,我便陪着阿离去做~”

“去看鲤鱼吧”慕容离主动牵起执明的手贴近了他,向池塘走去。

 

一旁的小胖可是愁苦了一张脸,声音里都带着为难,说:

“我的王上啊,这雨下的这么大,您和慕容大人会生病的。”可他哪里能劝得住执明与难得主动的慕容离,只是心里念叨着,这鲤鱼什么时候看不好啊

 

慕容离与执明一起蹲在池塘边,鱼儿们都撒欢似的在水里扑腾着,雨水滴滴答答的落在上面泛起一层层的涟漪。

慕容离看鱼,执明看他的阿离。

 

就这样一直看到雨停,彩虹藏在云朵后面,只有眼尖仔细的人才能发现。

而得到消息姗姗来迟的太傅则是跳着脚在一旁大喊:“胡闹!还不快去宣太医!让他们都备好姜汤还有驱寒的药!!”

 

执明在一旁还撑着未收起来的伞,衣服也像刚刚的雨一样滴滴答答的落着水珠。偏着头对太傅的话充耳不闻,一心只盯着身侧的慕容离。

执明想,阿离像是彩虹,不比彩虹还好看。彩虹只有雨后才有,阿离却是与我日日相伴。果然,最喜欢下雨天啦

 

而一旁的慕容离则恢复了平日里的冷淡面容,喝着姜汤看向一旁像是唱戏一样,气急败坏的太傅,死皮赖脸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还抽空朝自己傻笑的执明,还有一旁捧着姜汤和准备把脉看诊的太医...

他把碗抬高,挡住了执明的傻笑和媚眼,可碗里深色的姜汤却映出他笑弯的眼睛

 

或许,等到下一个雨天的时候,慕容离便不会再不喜欢了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雨天特辑!今天我家这边下了一整天的雨。四对四个感觉,我妈总说春雨贵如油,下雨对庄稼好,而且我挺喜欢看白娘子传奇的,所以蹇宾喜欢下雨;然而我在工作日的确不喜欢下雨,因为雨天路滑还爱堵车,走到哪里都是水洼泥泞,所以齐之侃不喜欢下雨天;可假日里我会喜欢下雨,因为下雨天最适合睡懒觉,所以陵光喜欢下雨;但有时候我也不喜欢下雨,因为会让计划改变甚至让我淋雨,所以公孙钤不喜欢下雨;我小时候最喜欢穿着雨衣踩水洼,所以孟章与执明都喜欢下雨;但我上学时候也不喜欢下雨,因为学校只允许穿雨衣,而且必须要在门口换下来,那时候大家都喜欢漂亮的雨衣,但是我没有,所以仲堃仪不喜欢下雨;后来有也会有忘记带雨衣便要跑着回家,街上只有我一个人在狼狈的奔跑,一身湿漉漉的回家却会被家里老人责备,所以慕容离不喜欢下雨。

哈哈哈哈好吧,其实我还是喜欢下雨天】

评论(1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