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仲孟】他不爱我(又名真相是假)

注意!这一篇为是解释前几篇全员向的一个孟章视角

未免刚看到的小伙伴不明白链接在此,注意这是全员向的

生病篇

脱发篇

表白游戏篇

-=-=-=-=-=-=--=-=-=---=-=-===-=-=正文开始-=-=--==--=--=-=-=-=



我是孟章,天枢的王。

 

(1)

今日,本王在学宫遇见了一个有趣的人。他是这学宫的学子,名叫仲堃仪。他在侃侃而谈时的样子让身旁的那群学子都成了陪衬,神采之飞扬,本王也不觉心神向往。

仲堃仪,便封他为通事舍人吧

 

(2)

本王今日又见到了这仲堃仪,他果然有趣且有才华,对上苏严竟不逊色半分。

 

“封仲堃仪为上大夫”

希望这仲堃仪不要辜负本王的一番栽培呀

 

(3)

 

仲卿宏图大志,本王自叹不如。可他,是我的仲卿啊

“仲卿是本王在学宫亲自选定的人,他于本王,是独一无二的”

 

(4)

今日,仲卿请假了。听说,是生病了....本王,想去看看他。偷偷地,就看他一眼。

 

那是我第一次出宫,目的地,是仲卿的府邸。那时已经是傍晚了,天蒙蒙擦黑。本王穿着常服带了一个奴才看路。

仲卿的府邸离王宫真远,我感觉走了很久才到。府里没几个下人,他们甚至不曾察觉我的到来。

不被人得到的到来,总觉得像是不请自来。我像是话本里写得,像是...像是来私会情郎。仲卿,也像话本中描述那样的俊朗。

 

那看路的奴才被我命令守在了府门口,我一个人在仲卿家中找了好久,才找到他的房间。还好,他家不算很大。

我第一次尝试蹑手蹑脚的感觉,还不赖。

仲卿就躺在床上,真好玩,他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虫茧那样,严丝合缝的就露出了一张脸。

不过,仲卿的脸红得很。生病难受的很,我就总要喝那些苦药。

我回忆着母后还未去世时的样子,尝试着伸手摸了摸仲卿的额头

“嘶”

热,热的有些烫手。

我生病可是要看太医喝汤药的,仲卿仲卿为何不看大夫呢?裹着棉被便能好么?

不过,在仲卿的府上和在王宫完全不一样。自在的像是王宫空中飞过的那些鸟儿,扑棱着翅膀,没有目的地也没有落脚点的飞。

外面打更的人敲起了梆子,沙哑的声音喊着:“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本王得回宫了....”我又摸了摸仲卿的额头,似乎没刚才那般热了。

真好

仲卿可要快点好起来呀

“仲卿,明日早朝见了”

 

 

(5)

这几日仲卿一直在忙碌着通商的事情,本王也只能靠压着通商计划书多看他几次。

仲卿的字也是极好的

所以,本王不能拖累仲卿

 

孟章看着手中脱落的发丝,越发觉得自己身子不行了。仲卿,不该被困在这里。

我总该为他留条后路

 

 

(6)

转眼就临近过年了,前几日的那场雪让仲卿生了病,不过很快就好起来了。看起来,仲卿的身子也没那么好嘛

今日,是各国聚会的日子。

仲卿又和天璇的公孙副相凑到一起了,还有天玑的齐将军和天权的兰台令。

能有几个志趣相投的朋友,真好啊。

不过,本王有仲卿就够了

 

只是今日不知为何,总觉得心惶惶不安。错觉吧,过年该喜庆些的

 

“王上,臣爱您!”

仲卿突然推门而入,行礼并为起身说了这一句。

我,也等到了我的情郎么?

 

“仲卿你可是...”

你可知我对你也是...

 

“臣不该与他人赌玩这个游戏”

....

....

我在那日终于知道了心为何惶惶不安,当那口血喷在我最爱的那身绿色衣袖上时,我便明白了。

还好,仲卿不愿骗我

只是

一个游戏罢了

 

(7)

又是一个夜晚,孟章咳醒却无人侍奉左右。他也并不在意,只是拿起床边的外衣披上,赤着脚走到了窗边。

 

“本王方才做了个梦,梦到了仲卿,仲卿却还是那日学宫里的无名士子”

 

这夜里静悄悄的,门外本该守着的侍卫不跑去哪里偷懒,门口空荡荡的没半个人影。

孟章赤脚薄衫立于窗边,他轻轻打开紧闭的窗,天上悬挂的月亮照得大地一片凄凉。那月光顺着窗大片大片的洒在地上。

孟章缩了缩脚趾,可这月光没半点温度,照在人心里头,也是空的。

孟章就这样看了一晚的月亮,看它被夜色吞噬,看它从一轮圆月到那月牙也看不见弯儿。看那晨光破晓从东方升起,一点点的打量这个窗子所能看见的世界。

宫人们像是都被这日光照醒,窸窸窣窣的从远处传来响动。

孟章最后望了一眼那还在天边缓缓升起的太阳,轻轻关上了窗。

如同来时那样的缓,那样的慢。

他被冻得青紫的脚踩在地上时已经没了半分知觉

他脱下披着的外衣,缩回了因失了人气儿而同样冰冷的被褥里。

他合上眼睛,他睡着了,是真的睡着了。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你看,太阳总是会从东方升起,带着晨雾和露珠,带来光明与希望。

你可知,本王便是那孱弱的月亮,用黑夜充当保护层,却仍不死心的奢求那太阳破晓时那一撇;仲卿时便是那冉冉升起的太阳。只是,我这微弱的月光只能被耀眼的太阳驱逐任由那光芒烧干我最后一抹亮。

 

 

你问本王仲堃仪是何人?

仲卿啊,他很好。学宫初见时的神采奕奕,朝堂辅佐的宏图远志,诀别时的叩首....

 

他很好,只是...

他不爱我

不,不是本王

他不爱的人,是孟章

不是本王

 

 

【这是你们掉的刀子,请拿好】


评论(2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