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戬杰】恶作剧

谢谢看到故事的你们

【我找不到很好的原因,去阻挡这一切的亲密,这感觉太奇异,我抱歉不能说明】

朱戬呆愣着被查杰“壁咚”在墙上,朱戬微微低头,看着眼前这个一脸认真的小孩儿,留着屁股头,很软很顺的乖巧,黑溜溜的眼睛,紧紧地盯着自己,鼻尖有些红红的,像是个刚起的红痘痘,紧抿着嘴巴,像是被牙齿咬住了一样,一个浑身都透露着“认真”的查杰是朱戬没见过的。朱戬觉得自己浑身都酥麻麻的,有些不敢去看查杰的眼睛,提溜着眼珠不知道看哪儿的朱戬,低头不知看哪儿,看阳光透过白T恤,看风吹起衣衫时查杰不盈一握的小细腰,看查杰穿着蓝色短裤露出的小白腿,看他穿着的同款鞋。眼神飘忽着又再次飘到查杰的嘴唇,和自己一样的不爱抹唇膏,还有查杰他自己撕嘴皮的坏习惯。

两个人离得很近,是可以交换呼吸的距离,朱戬感受着查杰的气息吹在脸上,是刚刚助理兜里的薄荷糖的味道,凉凉的;是查杰喝下的椰奶的味道,醇醇的;是饮料瓶里的果汁,甜甜的。是,让人想尝一尝的味道


朱戬:我,好像生病了,是那种想喝一口冰镇后带着甜味果粒牛奶的病


【风温柔的侵袭,也许飘来好消息】

“傻B”查杰打破了朱戬浑身散发出的粉色泡泡

“阿?哦”朱戬没问为什么,他看着查杰收回手,拍了拍衣服,旁边的工作人员跑过来给他们整理造型

“刚刚感觉很好阿,一会儿要表现一种...”摄影师走过来和他们讲拍摄的感觉

夏风吹过,吹来闷热的气息,吹得朱戬心里...哇凉哇凉的。他看着一旁大爷坐姿喝着椰奶吃着炸鸡的查杰

“朱戬!”

“哎”朱戬屁颠儿屁颠儿的跑过去

“你刚才想啥呢”查杰难得严肃了他的小奶音儿,听得朱戬心里一抽一抽的

“阿,啥也没想阿”

“不对,你丫绝对是惦记着我..”查杰停顿了一下,朱戬心说,祖宗阿你咋知道我惦记的是你阿,可紧接着话还没说话,“惦记着大哥的炸鸡!我和你说阿,炸鸡不是你想吃,想吃就能吃的”

“都是您的,够吃不,不够吃我再给你订一份”朱戬心里苦巴巴,可看着查杰叼着鸡吃得十分得意的小模样,心里又觉得满满的。谁让自己喜欢这个小没良心的呢

“嘿嘿嘿”查杰偷乐着,挑来拣去,递给朱戬一块最小的炸鸡,“喏,赏你的~”

“谢大哥”

朱戬咬着炸鸡,恶狠狠的咬着炸鸡,嘎吱嘎吱的咬着鸡骨头

查杰默默的拿了块最大的,一脸讨好的递给朱戬“戬哥,吃”擦去头上不存在的冷汗,悄悄的往旁边挪了挪,总觉得朱戬像是要吃了自己的样子,口怕。


【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可是我刚刚才遇见了你。】

拍摄结束之后,两个人一起回了公司,朱戬有了新的工作,查杰也有他的安排。约上一群师兄弟,晚上通宵,算是庆祝,算是饯行。

KTV里,朱戬看着坐在角落的查杰,他总不爱唱歌,明明唱得很好听。

“戬哥,到你的歌了”旁边的师弟胳膊捅了一下盯着查杰发愣的朱戬

“阿?”

音乐响起,朱戬忘了是谁点的歌,是什么歌,音乐响起,朱戬有些慌张的看着屏幕


“一个人的夜,我的心,应该放在哪里

想念着你,我的念头应该想到哪里

有什么办法,让两个人不分离”

朱戬哼着歌,他有些看不清歌词,可突然响起的清亮声音让他猛地转头,查杰仍旧是坐在角落,只是手里多了麦克风,也..也看向自己

麦克风握在手里,不用等待的默契,重叠的声线


 “都是因为那灯泡,突然闪了一下于是想起你”


“拥抱过后,我的双手应该放在哪里

我始终学不会控制,我的呼吸

在玻璃窗上,呵出你美丽的名字”


KTV总爱的闪烁灯光照在两个人的脸上,看起来像是五彩斑斓的小丑模样,笑得红了脸。


散场时,没怎么动过的果盘不知道被谁摆在桌子上“Z•J”


【我才发现,你好耀眼。请让我再瞧瞧你的双眼】

没人提起那首歌,只是举手投足间多了几分暧昧。这一日,是公司训练的日子。难得师兄弟众人聚齐。休息在大大的训练厅,朱戬偏要和查杰挤坐在一起,查杰对于众人的调侃十分配合的凶巴巴的哄着朱戬,可屁股却挪了挪分给朱戬半个柔软的垫子,朱戬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索性直接躺下,枕着查杰的腿,一脸嘚瑟的看着众人。

“切~”

“羡慕就直说,这是我内人~”

“是是是,戬~内~”

“滚滚滚”

查杰对腿上多出的分量不做声,看着朱戬枕着自己,笑得一脸褶子,可怼起师兄弟们却仍然火力十足,不像平日被自己怼的那副怂样。

真好

查杰装作自然的把手拢在朱戬发丝中,硬硬的有些扎手,发量多的要把他的手埋起来似的,坏心眼的揪了揪

“哎呦哎呦,崽子,疼”朱戬嘴上喊着疼,却没动一下。查杰低头看着他反而一脸享受的闭着眼睛,使劲儿的一薅

“朱戬,你长白头发啦”

“嘶”一小撮头发被查杰揪下来,这是真疼了。疼的朱戬坐起来,揉着被揪的那块头发,瞅着查杰想藏起来的那撮头发,“啥呀,这是黑头发,笨boy”

“我,我看错了嘛”查杰有些心虚,他本意只是想揪一根头发吓吓朱戬的,“我,我给你揉揉”讨好的上手揉着朱戬的头发

“哼,为了惩罚你,我也要你的一根头发!”

“阿?”查杰有些小委屈,平时朱戬都不会罚自己的,垂着眼睛瘪着嘴巴,手也放下来,整个人耷拉着,“嘶,真揪阿你!”查杰火了,不过也是有些心虚,看着朱戬捏着的一根头发,再看着自己手里那一撮,又软下声音,“不生气了吧,嘿嘿”

朱戬没回答,只是翻着衣兜,翻出了一张纸,把纸巾摊开,“崽子,把头发给我”

查杰虽然不明白要干啥,但还是伸手递给了朱戬,“给”

看着朱戬把这一撮头发放在纸上,又把自己的那一根头发放在上面,用纸把头发给包好,像是宝贝一样的放回衣兜里,还拉上了拉链。

查杰看着朱戬这一系列的动作,又看着朱戬抬头,手揉着刚刚揪头发的地方,“疼不,哥真没使劲。”

“朱戬,你刚才干啥呢”查杰由着朱戬的动作,不明所以的问着

“嘿嘿,保存阿”

“头发你保存啥阿”

“傻崽子”朱戬看了看一旁离得挺远的师弟们,借着宽大的衣服悄悄拉住了查杰的手,“结发为夫妻,白首不分离。不过现在只能先包起来,我那里有我妈从月老庙求的红绳,到时候把头发系在一起..”

查杰听不清后面的话了,只是看着朱戬,看他笑着,是那种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笑,看他满是柔情的双眸,他没有哭,这么开心为什么要哭,只是...一定是朱戬太耀眼了,那光照得自己,才会让眼睛流出眼泪,这不是哭。


“好好好,我们霸王龙才不会哭呢,乖”

查杰突然向前,“啵儿”的一声亲在了朱戬的嘴角,第一次做这种事情,还有些不熟练,没能正中红心的亲在嘴唇。通红着脸埋在朱戬怀里,双手揪着朱戬的衣服

“我爱你,不光是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爱》

罗伊•克里夫特(爱尔兰)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

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

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

因为你能唤出,

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

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如同阳光穿越水晶般容易。

我的傻气,我的弱点,

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

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

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

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

所以没人到过这里。

我爱你,

因为你赶走了我内心的无需。

就像从一个酒徒

变成了僧侣,

将来的日子,

我再无抱怨,

因为你,

就是我的旋律

我爱你,

因为你所为我做的,

跨越了宿命,

胜过世间一切真理,

也使你成为了你,

我想 这就是爱

是知己的意义

没有一点

没有一个字

没有一声叹息)




【也是莫名其妙的产物,乱七八糟的写。歌曲是王蓝茵《恶作剧》,我很喜欢的电视剧,很喜欢的歌,中间KTV那段是林宥嘉版本的《突然想起你》,最后的是一首诗,罗伊•克里夫特的《爱》

好几天没更新,没想法,没脑洞,没时间,也加上懒。哈哈哈哈,原谅我。

希望大家喜欢这篇

谢谢】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