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镇魂/巍澜】关于...加班

*由加班引发的..

*像阳光一样暖洋洋的小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1)

临近期末,中小学生和高中生大多都已经和暑假开始了相亲相爱的生活。

但,作为大学教授的沈巍,他手下的学生需要考试。大学的考试虽然不如高考那么严肃,但挂科也不是什么好事情。时间线拉得很长,沈教授除了监考判考之外,还要抽空研究一下课题。

加班加班加班,每天都是加班。

明明是个相对悠闲朝九晚五的大学教授工作,一下子被考试挤满,时间变得紧巴巴的。

 

沈巍走向办公室,他刚刚结束又一科的监考,刚刚踏进办公室的门,甚至门还没关上的时候...

沈巍觉得思念排山倒海一般地压到了他,一向以礼待人,以严谨形象示人的沈教授。

想要任性一把

——想把门“砰”地一声摔上,然后卷起一阵龙卷风,将那该死的试卷全都卷到天上去

——还想...想赵云澜。

想一个瞬移去到特调处,或者自己可以先回到家里,去给云澜做一顿丰盛又营养的午餐,然后带着食物去找他,能看着他吃饭,帮他揉揉肚子..

 

沈巍推了推眼镜,轻轻关上了门,将密封装好的试卷锁进抽屉里。

没有门关上的巨响,也没有漫天飞舞的试卷,没有瞬移,也没有...云澜。

 

 

沈巍永远挺直的腰塌了下去,放任它瘫软在硬邦邦的座椅上,像是赵云澜那样歪愣着,如果不是因为办公室的窗户是落地窗,如果不是怕被人围观,那么沈巍一定会像赵云澜那样将腿也抬高,交叠着搭在桌子上。

然后...

沈巍想到了什么,拿过一旁的公文包,翻来翻去的像是在找什么..

——找到了!

沈巍像是看见宝贝似的,翻出一支绿色包装的青苹果味道的棒棒糖。

沈巍不喜欢吃甜,但,他喜欢赵云澜。

 

沈巍小心翼翼地用一只手捏着棒棒糖的棍儿,另一只手则微微用力整齐地将外包装打开,露出里面有些剔透的绿球球儿。

如此珍贵的对待,哪怕是当年的圣器也没能得到他这样的待遇。

 

然后,将凑近棒棒糖,沈巍本想像赵云澜那样一口将棒棒糖咬在嘴里,可想了想....他轻轻伸出舌尖,小心地舔了舔

青苹果的味道沾染在舌尖,一点点的蔓延,一点点的传递给了大脑

——是酸涩又甜蜜的味道

 

将它一口咬住含在嘴里时,酸涩感最先盈满了口腔,但随着因酸意而涌现的唾液的出现,酸涩的味道变得平和,变得甜蜜。

 

沈巍眯了眯眼睛,全是满足的样子。

是云澜的味道。

 

大概真正爱一个人,会无时无刻想到对方。

晴天是他,雨天也是他

路过商场的衣橱,里面的模特会变成他穿着衣服一定好看,走过小巷听到食物的叫卖声,想起的是他最喜欢吃这家;

发呆是因为他,思考他会跳出来,闲暇时心里有他,忙碌也有他;

阳光明媚是他,狂风骤雨也是他

 

如沈巍这样爱意难开的人,除了面对那个他时会变得通红的耳朵和总爱闪躲会羞赧的眼睛外,还有那颗鲜红的心,里面全是他

——赵云澜

 

 

沈巍咬着棒棒糖,午后的阳光试探着从落地窗外爬进来,没有窗帘的阻挡让它变得开怀又大方,一点一点地侵占了这个属于沈巍的房间。

阳光懒洋洋地打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像是个好奇宝宝那样,照到书柜上,桌子上,茶几上

还有...沈巍的身上。

 

沈巍张开手掌,阳光调皮地爬到了他的手心里,暖洋洋的。

 

今天

阳光正好

 

 

(2)

“阳光真好啊”大庆摊在窗台上,整个人仿佛拉长了一样全身心地晒着太阳。

“赶紧干活!”

“喵!凶什么凶!!”

 

大庆一个挺身,被阳光晒完更显蓬松的毛炸成了一团,让他看起来更胖了一些。

不过,没有人注意或者说,没有人敢去把注意说出来。

因为...

只见不远处一团散发着黑色不明物体的人?正在怒视他们手下工作的完成质量,分分钟暴走的节奏。

 

赵云澜很烦躁,因为他已经连续加班快要一周了!

一周什么概念?

那就是七天,168小时,10080分钟!

 

这意义了什么?!

意义着他已经有一周,七天,168个小时,10080分钟没有和他家沈教授亲亲抱抱举高高了!也没有爱心午餐,没有睡前牛奶和故事,也没有辣辣辣辣辣辣超级辣的负接触!!

 

赵云澜看着手下这帮不争气的家伙们,天天领工资发奖金最数他们积极,可一有正经工作就你推我退大家推!

 

赵云澜大马金刀似的坐在椅子上,满脸写着“别惹我”的样子让大家都是不敢怒也不敢言。

 

赵云澜刚刚嘶吼了一番这帮手下,觉得嗓子有点不舒服。于是拿起一旁的保温杯喝了一口。

才刚喝了一口,赵云澜便抱着保温杯开始发呆...

 

这个保温杯是在他们同居之后的某个晚上

赵云澜半夜渴了便起床去喝水,习惯性地从冰箱里拿了冰水咕咚咕咚喝了半杯之后...

 

“嘶...”

“云澜,听话,咱们先把药吃了,我抱着你用手帮你暖胃。”

 

深夜里的温暖和寒冬里的艳阳差不多,这个温暖让赵云澜在吃完药,不再觉得疼之后没忍住地把自家沈教授扑倒

(沈巍:我怕压到云澜的胃,所以...脐橙挺好吃的)

 

之后,便是沈巍三令五申地禁止自己喝冰水,并且将冰箱里除了牛奶之外的所有碳酸饮料扔掉了。还给自己买了这个保温杯。

 

赵云澜不禁柔和了目光,虽然自己没能看到沈巍买保温杯的过程。但只要一想到他一个对现代网络设备全然不懂的人,去请教学生同事学网购,还要货比三家买到保温效果最好的那一个时的样子...

这么好的沈教授,这么优秀又帅气的沈教授

是他赵云澜的~

 

赵云澜得意地勾起嘴角,摸索着手里的保温杯。在杯口附近,是沈巍专门请商家刻上的字

[云澜]

特调处的人都能看到,大概是吃狗粮吃撑了,他们居然不屑一顾说他的沈教授不够浪漫,只会刻名字。

赵云澜罕见地没有反驳,只是将杯子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

 

赵云澜知道沈巍的一个秘密,那就是沈巍在不易察觉的杯底同样刻上了两个字

——[朝暮]

 

赵云澜伸了个懒腰,起身一屁股坐在窗台上,把大庆挤了下去。

从衣兜里掏出了一颗棒棒糖,是葡萄味儿的。

 

“老赵,你不是最爱吃苹果味儿的嘛?”被挤下去的大庆十分认怂地猫在赵云澜脚下,问他。

赵云澜晃荡着腿,望向窗外虽明媚却不刺眼的阳光,没有回答,却笑得温柔。

 

葡萄本身的酸意被棒棒糖原料里的糖分溶解,舌尖的酸涩成了甜蜜。伴随着阳光,让人舒服地想要跑到草地上去打个滚儿。

 

昨晚自己回家时,沈巍还没有回来。但沈巍的习惯赵云澜早已摸清,他总会在早上出门前就将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晒到阳台上,以避免夏季闷热天气所给衣服带来的潮湿。

 

那颗青苹果味道的棒棒糖...

大概会随着沈巍的行走,而散发在他走过的每一处。

在阳光下,蒸发掉酸涩,飘香出甜味吧

 

赵云澜眯着眼睛看着窗外

 

今天

阳光正好

 

 

【_(¦3)∠】_一个九点多才回家一边吃饭一边写文的人,这几天工作真的很忙,每天忙到有时候连饭都会顾不得吃。所以更新时间我真的没办法保证,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见谅。

这一篇就算是自己工作太过忙碌的产物吧,速打两千多字,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的内心还是充满希望与期待的。

希望大家也能给我多点动力和支持哈哈哈,爱你们~❤】


评论(32)
热度(6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