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巍澜/abo/生子】离婚之后(22)

*abo生子,天雷滚滚,注意避雷

*一个我追你追累了,换你追我我却懒得理你的狗血故事,破镜重圆。

(22)

“……但你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那么喜欢我。”

赵云澜的表情看不出半分端倪,仿佛他只是在诉说如同“今天天气很好”一般平淡的对话。

但这平淡吐露出的一句话,更像是一打眼看似不起眼的烟花筒,被点燃后一下子就炸开在了沈巍的脑海里,他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嘴唇微动,却两片唇却像是被黏住了那样,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不……”沈巍想要说出快要喷涌而出的喜欢,却只能说出一个字的否定。从早晨到如今,他与赵云澜所相处中的画面一帧帧浮现,不经意的点被连成了线——

——从始至终,云澜都没说过喜欢。

他脖子上的大红围脖……他包里还揣着的芒果干……他几次三番止住的话茬子……

 

所以,自己都做了什么……还在这里沾沾自喜!

沈巍的神情变得了然又充满痛苦,他以为……只要说出来就可以,但他又错了……

 

餐桌下,无法互相表白的两个人的双手都不平静的同无辜的裤子纠缠着。

 

赵云澜在说完后看见沈巍倏地煞白的脸,就有些后悔……但如果他一直保持沉默,对谁都不公平。

如同当年的他与沈巍那样……他的炽热与坚持,沈巍的沉闷与默许——如今想来,沈巍从没有明确拒绝过他,也从未表达过喜欢与否……

这样没什么后果,但一切都如同滚雪球那样,难以理解的对白越来越多、憋在心里的疑惑也不断扩大……

然后,他们就变成了这样。

 

而沈巍居然将一切于今天,重蹈覆辙。

赵云澜说不清是什么感受……像是不会做饭的人打翻了作料罐,分不清酸甜苦辣的同时,还不小心呛入了胡椒粉——眼泪有感而发,却至今不明白是为什么。

哪怕对方是沈巍……赵云澜也很难去摆出一副“我很愉快”的姿态,因为他……真的害怕……他不想去回忆的……太多了。

 

 

“老大!?”

就在这气氛变得越发的苦涩的时候,一个声音从餐厅门口传来。这声音有些耳熟,赵云澜下意识地回头望去——林静?还有特调处全员?

“老大!”赵云澜这一回头也让刚刚还疑惑的林静确定了他的长相——刚刚在餐厅外玻璃窗那里,林静就和他们说那个侧面绝对是赵云澜,他们还不信!

“你们……”赵云澜皱着眉,看着一群人向自己这一桌走来,有心想要拒绝,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该死的,怎么会在这里遇见!

“我们来吃饭啊!”林静贼溜溜的眼睛看了看赵云澜和沈巍——这两个人气氛很诡异啊……明明中午老大还屁颠屁颠地跑去沈教授的实验室,还名曰什么那里的学生想他了……所以,两个人是吵架了么?

 

“你看什么呢!”赵云澜踢了一脚林静,声音里不免多了几分怒意,“吃饭就赶紧吃去!跟我这儿干嘛!”

“嘿嘿嘿……”林静向来是个滚刀肉,从来不怕这些,被踢了一脚躲开之后说:“得嘞,我们这就去点菜!大庆呢?说好你请客的!”

“滚滚滚滚!”赵云澜不耐烦地一挥手,可看了看身后一直老老实实的汪徵桑赞还有祝红郭长城……“坐远点,我请客。”这哪儿是下属啊,简直一群活祖宗!

“嘿嘿嘿,请好吧您!”林静猥琐地作了个揖,说“保证离您远远的!不过……”林静看了看还没点菜的两个人,又说:“领导,一会儿我们点菜的时候给您点个您最爱的,红豆沙冰激凌怎么样?够意思吧!”

“够够够,赶紧走!”

 

撒泼耍混几句对白,沈巍将眼前的一切都看在眼里——贱兮兮却又最是细心的发现了他们俩不对劲的林静、一直沉默不说话却直勾勾盯着自己满是审视的大庆、还有一会儿看自己一会儿看云澜的,且还未学会掩盖自己那点子心思的祝红、甜甜蜜蜜什么都不管的汪徵和桑赞以及一直站在最角落诺诺缩缩的郭长城。

 

但很快,林静与赵云澜最后的对白叫他无力再去观察这些人——红豆沙冰激凌?

才刚拿起来的为压抑苦涩的茶杯被沈巍倾倒些许,滚烫的茶水立刻亲吻了指尖……但沈巍却在如此的炙热中,打了个哆嗦。

 

香草、红豆……还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

人生最令人感到痛苦的——除了爱人离开之外,还有……你追不上他了。

沈巍从未有过的自惭形秽,他对赵云澜的了解就如同他对他们的婚姻那样……自以为美好,可实际上,朝夕相处的是他,什么都不知道的也是他。

而他,在进入这间餐厅的前一刻,竟然还在幻想云澜会因为他今时今日的表现而原谅他!

 

 

在特调处一行人转身离开的下一刻,沈巍抬手捂住了脸……他感到羞愧,为多年来他竟然从未真正理解过赵云澜而感到痛苦。

 

“云澜……”沈巍的声音从指缝里传来,那是充满涩然与慌乱的,但他还是问出口了,“我是不是,没机会了。”他在此刻抬起头,强忍着不被允许掉落的泪水让整双眼睛开始充血,他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却又似是喃喃自语道:“你知道的,我的体育一直满分……但我追不到你……不是你跑得太快,而是我偏离了轨迹,我竟然试图用走捷径这种作弊的行为想要更快地追到你……可尽管真实的我是如此的卑鄙,但……云澜,我从来没停止过爱你。”

 

在与林静对话还没结束的时候,赵云澜就知道沈巍会这样……他的目光一直如影随形,那是一双包含了情深与惭愧的眼睛。

但赵云澜想要的,从不是他的愧疚。

 

“我知道。”赵云澜轻声回答:“所以,你还想说什么?”

“我!”沈巍想说,可不可以再等等我,我会回到有你在前方的街道,然后奔向你——

沈巍以为他不可以,但他说出来了——“我想拥抱你。”

“可以么?”沈巍的嘴唇已经被牙齿咬出了印子,但他仍死死地咬着,让一切都沉默,他只想听赵云澜的回答。

 

沉默半响,沈巍只觉得自己的手心都被汗浸湿了……他小心着动作,手心蹭了蹭裤线……只觉得他的心脏太过聒噪,一下两下的,扑通扑通不停跳着,像是要从胸膛处钻出来那样。

他忍不住屏住呼吸,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想站起来叫全场人都安静!

 

“我想……”

赵云澜开口,却故意停顿住,看了一眼沈巍。刚刚被擦拭掉的手心里的汗水没了,此时,是被剪得秃秃的指甲盖抠进肉里的疼,但沈巍没有在意,全神贯注的只等着赵云澜的后半句……哪怕是死刑,他也想要立即行刑!

 

“我想,如果你请我看一场……恐怖电影的话,就可以。”赵云澜这个要求有些……强人所难?

因为沈巍,害怕看恐怖电影。

但赵云澜真的很喜欢看,他想要……想要沈巍陪他看一场,一场就可以。

 

而在赵云澜开口的那一刻,忍了许久的眼泪在这一刻,被宣告——无罪释放。

沈巍嘴巴咧开,吧嗒吧嗒的泪珠有的就滑落在了嘴唇上,但他笑得很开心。尽管他很怕看恐怖电影……

但有云澜在,就什么都好。

 

 

“先生您好,这是旁边那桌的人帮您点的红豆沙冰激凌一份,祝您用餐愉快。”

“谢谢。”

 

上餐的时候,刚好是沈巍拿着餐厅每桌自带的餐巾纸正准备擦眼泪,红了的鼻尖让他看起来有些狼狈,声音也有些闷声闷气的,但长得好看的人,哪怕狼狈也是好看的。服务生被笑得一个晃神,也是忘了自己还有的推销任务……算了,反正这桌的两个人都好看!

 

而赵云澜就在一旁看得有些想笑,但他觉得如果这时候他笑出来,恐怕沈巍真的会钻进桌子底下不出来……想到这里,赵云澜正了正表情,扭头往服务生刚刚所指的方向一看……这群孙子!说好的离得远远地……就隔了一桌……

 

“等一下!”赵云澜一抬手,叫回了刚刚的服务生,说:“打包!”

 

于是,赵云澜连同盛红豆沙冰激凌的杯子一起带走了,走之前还确定了一下,是由林静那一桌结账。

 

 

沈巍倒是无所谓在哪里吃,他现在一门心思就都在赵云澜身上……赵云澜去哪儿,他就去哪儿。

 

“啊啊云澜!”沈巍是真的害怕看这类电影,尽管他是一个综合素质都十分优秀的alpha……但他还是在影院里喊出了声的同时,将头埋在了赵云澜的脖颈处。

赵云澜在一片黑暗与温暖中,听着耳边的尖叫声,悄无声息地笑着。

 

——还算有良心。

赵云澜扒下沈巍害怕却也不忘挡住自己眼睛怕吓着的手,可看见了大荧幕,也听不清里面说什么……满耳朵都是沈巍颤抖着声线说出来的安慰话……

 

“云澜,女鬼走了么?”

“云澜,我不怕的……你要是怕就靠着我!”

“……”

 

赵云澜拉住了沈巍的手,顺从地靠近了沈巍,说:“还没有哦……不过,我不怕。”

 

—TBC—

【因为有你在——】

在这里,谢谢 @上上签哈哈哈  @纯纯的花生牛奶_  @影日kagehina 三位小可爱的打赏,我会继续努力哒!

评论(177)
热度(25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