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关于....佩饰

天玑

齐之侃在未遇见蹇宾之前是个山林猎户,爱好就是铸剑。所以,那时他所理解的佩饰就是他的剑。

后来,遇见了蹇宾,做了将军,他的佩饰也还是他的剑。

直到他第一次战场,虽大胜而归却也受了不轻的伤。

在从战场回天玑的途中,齐之侃第一次将他从不离手的剑交给了一旁的副官:

“若是我没能挺到天玑,便将我这柄剑交给王上...”

那时的他血流如注,随行的军医虽有医术却苦于无药可奉,只能给他简单的包扎止血却无法让那伤口愈合。

齐之侃是真的害怕,上战场时他不怕,受伤他也不怕。但他怕,怕无法替蹇宾一战天下,怕再也无法拿起他的剑,他怕这样无声无息的死去。

他害怕,

怕再也见不到蹇宾。

 

不过,大概真如国师所言那样,他齐之侃命硬,连老天爷都不肯收。

他活下来了,修养了月余便又能拿起他的剑,骑上战马继续为蹇宾战天下了。

只是,当时将佩剑交给副官的事情还是叫蹇宾知道了,在养病的那一月里,蹇宾日日吃不好睡不好,望向自己的眼神中充满了担忧。

蹇宾的忧心齐之侃看在眼里也放在心里,可他若不上战场,又该谁来呢。他别无他法,只能拼命的让自己快些好起来。

在病愈那天,蹇宾难得有了笑意,为他准备了柚子叶冲洗,还亲手为他换了干净的衣服。只是在换衣服时...

“王上?”齐之侃觉得胸口有些暖意,他低头一看,却是蹇宾趁着为他换衣的功夫在他脖颈处系了一根红绳穿好的玉佩,上面隐约是白虎的形状。

“这是我特意命人寻来的暖玉,既是滋养也是保平安。白虎乃是咱们天玑的守护神,我请了能工巧匠专门雕刻在这暖玉之上,请它在小齐上战场时来保护小齐莫要再受伤了。”

“如此好玉该留给王上才是!”

“小齐当真与我生分了...只有你我二人,还要君臣相称么?”蹇宾低头为齐之侃系好腰带,看不清神情,语气却是低落

“不..阿蹇,我,只是担心你。战场虽刀枪无眼,却也不比这朝堂的人心莫测...”

“小齐说的我都懂,但我只想你平安。战场上它保你无虞,回了天玑,便由本王来护着小齐!”蹇宾目光炯炯的望向齐之侃,“小齐,可信我?”

“臣信王上,也信阿蹇。”

 

自此,齐之侃便有了除佩剑之外,也是唯一的佩饰。因为他终于明白了分清了,剑是他的武器,而玉佩,是阿蹇的心。

二者,一个是他去守护,一个是守护他。

 

领兵打仗的将领们都知道,齐将军有样珍宝,是紧贴着他胸膛的一块玉佩。朝堂之上的群臣们也都知道,王上多了个宝贝,是每次在齐将军出征后便会时时攥在手心里的玉佩。

他们都说,这玉佩定是价值连城,不然为何坐在如何高位的人都要那样珍惜。但没人见过那玉佩的样子,齐之侃总是藏在衣服里,蹇宾则总是把在手里。

没人知道,玉佩的秘密。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天下太平,蹇宾早已不用在朝堂之上受人牵制,齐之侃也再也不用领兵打仗的时候。

大家才知道,那玉佩的确珍贵。可它既不是可以号令群臣的玉玺,也不是可以调动兵马的虎符。

而是,盛满蹇宾与齐之侃对彼此心意的定情之物

而玉佩的秘密则是藏在那相同雕刻的栩栩如生的白虎额间,一只是齐之侃写得“蹇”,另一只则是蹇宾写得“齐”

蹇齐,便是初心。

 

 

 

天璇

若说起佩饰,便少不了陵光,毕竟他最爱美。从发型额饰到衣着搭配,还有配合整体效果的妆容。总体来说,就是一个字“美”

但近日,总是更换佩饰的陵光突然开始钟情于一枚同心结,若说是精致些的还好,可偏偏那枚同心结粗糙的很,虽颜色是陵光最爱的蓝紫色,但,再喜欢也不至于日日都佩戴吧。

宫里议论纷纷,但陵光却不受影响,仍是日日佩戴着那一枚。

 

直到...

“王上不如换个佩饰吧...”公孙钤站在陵光面前,看着他腰间系着的那枚同心结满脸纠结还带着些许的委屈

“哦?”陵光的表情有些奇怪,拿着同心结故意摆弄了两下,说:“公孙不喜欢这个?可本王喜欢的很呢~”

“王上莫要取笑臣了...”

“哪里取笑了”陵光突然凑近公孙,手顺着公孙钤的衣襟便往里滑了进去,这么一模,“公孙这枚同心结怎的藏在这儿而不系在腰间呢?”

“光儿!”公孙赧然地喊了一声陵光,看着陵光手里那枚与他腰间相似的同心结,又小声的求饶:“待我回去再练练,等编得好看些,再系上,如何?”

“那可不行,就要这一对。再说了,本王可没有那么多的头发再藏在里面了”陵光故作娇嗔的把那同心结藏在背后,一副定要公孙钤系在腰间让人都知道与他那是一对的样子

 

原来,这同心结是公孙钤偷偷跟手巧的宫人学成后亲手编织的。编好后公孙钤总想着结发成白首,于是便又偷偷剪下了他们二人的头发编在一起分成两撮后又缠在了这同心结上。

可陵光发现了公孙偷剪自己头发的事儿,虽心里感动公孙的心意,可却仍是气不过公孙手一哆嗦剪了自己那么一大把头发。便总是拿着腔调不肯佩戴,愁坏了公孙钤一咬牙一跺脚一听隔壁仲堃仪的撺掇,喝了一壶假酒,一番云雨之后便强硬着给陵光系上了,还说了不少...君子所不能言的话。

结果,便成了今日,陵光依依不饶的样子

 

“光儿,那日我,并非有意...”

“不说那日,便说你为何不佩戴这同心结,可是不愿让他人知道我们的关系?!”

公孙钤心想,这宫里宫外还有谁不知道咱们俩的事儿,可这话却是不敢说出来的,“我,是怕你不愿意。你也知道,我是个榆木脑袋...”

“噗嗤”陵光一听这个便笑出了声音,“你也知道你自己是个榆木脑袋。”笑过之后便伸手出来,将同心结递向公孙钤:“喏,本王才不怕别人知道,今后这同心结,我们要日日戴着,不许摘下来!”

“一定不摘!”公孙钤保证之后却又有些犹豫的开口,道:“他们,都说不好看...”

“谁说的!”陵光一瞪眼,摸着腰间的同心结,说:“这是整个钧天最最最最最最好看的同心结了!”

公孙钤看着陵光一脸凶狠宛如护食一样的表情,笑了,“对,是最好看的!”

像光儿一样好看,他心里偷偷的加了一句。

 

而宫中的议论纷纷也在公孙钤戴上相似的同心结之后转了方向:

哇,公孙大人还会编同心结!

是啊是啊,与王上的是一对呢~

这是爱情啊各位!!!

 

 

 

天枢

近几日,群臣们都在讨论,最近神神秘秘一下朝就奔家里赶的仲堃仪..

“诶诶你们注意没有,仲大人手上受伤了”

“哦?”

“你们说他这几日既不参加群臣聚会,也不进宫。一下朝就匆匆忙的回家,还带伤..”

“啧啧啧,神秘阿”

 

群臣都知道的事情,自然也瞒不过孟章。

 

“仲大人,有几日没有进宫了?”孟章在下朝后坐在亭中问一旁的宫人

“大约有三四日了...”

孟章没再继续说话,只是那心中却不知该如何说服自己别多想。他望着亭边湖里的鲤鱼,不知他与仲卿,到底谁才是被困于水中的鱼...

 

又过了几日,仲堃仪终于进宫了

 

“王上..”仲堃仪手中似乎拿着什么,有些忐忑的叫了一声在湖边喂鱼的孟章:“王上,臣..想将此物送给王上”

犹豫再三终于将话说全的仲堃仪,奉上了手中所拿之物,是一双木雕鱼

“臣的俸禄买不起上好的玉石,便花光了俸禄买得这一块紫檀木。亲手雕刻了这一双鱼送给王上...上面打好了孔,到时候穿根红线便能系在脖子上或是佩戴在手腕上”

“仲卿...”孟章看着仲堃仪手中有些略带粗糙不甚传神的木雕鱼,压抑着心中的欢喜,问道:“为何,是鱼。还是一双?”

“因为见王上总爱在这湖边喂鱼,以为王上喜欢鱼。而且年年有余,多是福气吉祥。一双...”仲堃仪说着说着耳根处便泛了红,“因为,是臣想与王上,一人一只凑成一双”

孟章接过那一双鱼,捧在手里又看着不知该作何反应的仲堃仪,说:

“本...我知道了。怎么没准备红绳?”

“这,这儿呢”仲堃仪掏出一块布,小心的打开,里面放在两根红绳

“还不快些系好了”孟章也有些不好意思,难得的孩童心性抿着嘴说:“一只本王做坠子佩戴在心口处,另一只,仲卿便要做手饰,时时刻刻的捧在手里”

“好”仲堃仪小心地穿好红绳,不知为何的脱口而出一句:“臣,心中欢喜得很...”

孟章在一旁一副赏鱼喂鱼的样子,没有看仲堃仪,却小声地说着:

“本王也是”

 

 

 

天权

执明应该是钧天中最爱佩饰的一个人了,他不仅爱自己戴还爱给慕容离买。

只是,他给慕容离买的都是金饰...

执明与慕容离都未在意,宫里却是流言纷起。

倒不是金饰有何不好,只是金子虽贵却多是用在钱银,若是做成饰物,俗了。

大家都知道执明对慕容离有多么的喜欢,可送的东西却是最最俗气的金子,这让一些看热闹的人开始说起了风凉话:

“都知道玉最是金贵又养人,本以为王上会淘尽天下好玉给那慕容大人的,哪成想是那暴发土绅才会买的金子”

 

这流言传来传去执明没听到,慕容离倒是先听说了。

他戴着执明送的金镯,佩着执明送的金冠,脖颈处还是执明送的金璎珞。

一旁跟随的宫人心想:真该叫那些说风凉话的人见到怕是要自己吞了那些话,若真是那金子俗气,那佩戴在慕容离身上也仍是气质出尘更显尊贵

心里想着,慕容离便都走远迈进了执明所在书房

 

“王上...”慕容离迈进后没有再向前走,只是站在门口,喊了一声桌前的执明。

“阿离~阿离怎么知道本王想你了~~”执明听见慕容离的声音开心的都要窜到天上去了,寒虚问暖着便将慕容离拉到了椅子上,自己蹲在旁边守着慕容离,“阿离不知道,本王的心里从到这书房起便已经想了你36次,又想了刚刚的第37次,阿离便出现了!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

慕容离揉了揉蹭在自己身上执明的头,“阿离也想王上了,不过,今日可是要说些正经事”

“想念还不够正经么!咳,阿离你说...”执明在慕容离瞥来那一眼便怂了,起身坐在一旁宫人摆好的椅子上,仍是眼巴巴的盯着慕容离,心想着过几日该送阿离什么

“近日有人说,金子...俗气”

“嗯?”执明还盘算着该送慕容离什么,金手镯金璎珞还有..等等,“俗气?!!!谁说的!!”

“阿离也不知道,只是....”慕容离摸了摸脖颈处的金璎珞,又晃了晃头上的金冠,托了托手腕处的金镯,“还听说,王上送阿离许多金饰,是觉得阿离比这金子还俗..”

“!!!!”执明想要掀了眼前的桌子却又怕吓到慕容离,忍着怒气说:“本王的阿离明明是谪仙之姿!这群人,岂敢!”

“不过,阿离倒是真想知道,王上为何要送阿离如此多的金饰?”慕容离倒是看不出半分气急的样子,懒散着倚在椅子上,望向执明

“这..”执明的怒气在慕容离的眼神中渐渐消散,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说的样子:“这,因为,因为,瑶光有金矿,也盛产金子。本王以为,阿离会喜欢...却不想让他们这样说阿离。”

这个理由倒叫慕容离有些惊讶,他还以为是因为执明喜欢...不过执明说的也没错,瑶光曾有数座金矿,日产千余金子。

他的确喜欢金饰,尤其这些也是执明送的

“我确实很喜欢”慕容离拉起执明的手,“不过,我不喜欢他们这么说王上送我的金饰,也不喜欢他们总觉得我们会分开”

“本王也不喜欢!阿离是最最最最好的人了,只是,阿离是不是不喜欢这些金饰啊...”执明勾着慕容离的小手指,继续说着:“不过,阿离不喜欢也没关系。我还准备了血玉,到时候给阿离做个项坠~”

“王上送的,阿离都喜欢。”

“阿离...”执明抬头看向一脸温柔的慕容离,是阿,若是不喜欢怎么会整日佩戴呢,执明心里笑开了花,张开了手臂,一把把慕容离搂进怀里,“执明也是,最喜欢阿离啦!!!”

 

至于那些闲言碎语说风流话的人....

执明:都给本王抓起来,去给本王挖金矿去!!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写完了!我天,每天给自己限定时间,睡前一定要来一发。这个脑洞来自于我这个十分喜欢配饰的人,戒指手环项链还有讨吉利的红绳我都喜欢,唯一就是我胆子小怕疼没有打耳朵眼所以就没有戴耳环的习惯。

快来夸我!今天也是甜滋滋的一发!

哈哈哈哈关于....系列大概是永远无法完结吧,毕竟我是个起名废_(¦3」∠)_

晚安~】

 


评论(39)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