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惊蛰起 (壹)

【私设四海升平,各国之间互不侵扰,十分和平。他们都在天玑学宫学习...】

 

“君子之道,譬如行远必自迩,辟如登高必自卑....”苏夫子在前面讲解着君子之道

在这里学了已有两年的公孙钤对着听了几百遍的“君子之道”仍是一副得如醉如痴的样子,认为君子该当如此,且重礼尊道,万物使之平衡。

和他同时入学的仲堃仪则有些不以为然,君子立于世,但君子也知不立于危墙之下。做人确是该做君子,可若遇危遇险,囊中羞涩又该如何做君子?

仲堃仪看着那一副穷酸模样的夫子,心想着,讲了一辈子的“君子之道”不还是在这里做个酸秀才。我仲堃仪,定要做那话本中说得曹操那般的枭雄。

 

仲堃仪那一脸不甘心和眼神中透露出的野心让坐在隔壁书桌的慕容离看了个正着,慕容离对这些寒门子弟并无偏见,但仲堃仪却明显是个心术不正的。一心往上爬甚至能为了爬到高处不惜踩在别人头上。比如那个直肠子苏严,上次策论便被仲堃仪压了一头,从第一排的位置跑到了第三排。想到这儿,慕容离不禁轻轻晃了晃头,他最是不屑这种人,有本事又怎会靠这些手段。呵呵。他这一晃一晃的样子没人注意,除了...执明

“阿离~是不是听得头痛啊,我这里有薄荷叶,你要不要闻一闻呀~”坐在慕容离后面的执明小声的对着慕容离的后背说话。

慕容离虽心中欢喜,可面上却不显,头不回也不理后面的执明,甚至还挪了挪椅子往前坐了坐。

执明对自己的喜欢傻子都能看出来,花了大价钱从最后一排挪到了第二排,要知道,他们的座位可是按成绩排的,执明那傻子...慕容离心想,要是他这次能凭自己本事考到第三排的位置,自己就和他说上那么几句话,不然..哼

而没得到回应的执明讪讪地收回了拿着薄荷叶的手,但他并不气馁。阿离那样优秀的人,怎么是一句两句便能得到他青睐的呢。

这样想着,执明又托着腮帮子,歪着头看着坐在前面的慕容离。

阿离的头发真长真顺,他读书时跟着一晃一晃的;

阿离的发冠是金镶玉的,好像从没见过阿离戴过发簪...红色发簪陪阿离这一头青丝定是极美的

阿离今日又穿了一件新衣服,阿离穿红色最好看啦,还有阿离的腰....

 

“夫子,执明流鼻血了!!!”坐在执明旁边的莫澜一阵惊呼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执明被送回了寝屋休息。夫子继续授课,本以为这堂课终于结束的大家仍在埋头苦读..

不过,这一阵折腾倒是吵醒了坐在后排那些偷睡的人,陵光睁着眼睛发愣,可见还未完全清醒,不过这眼泪倒是先醒过来了,随着他一个大大的哈欠流了出来。看着鬼哭狼嚎被送走的执明他一声嗤笑“白痴就是白痴,花钱坐到前排也还是那副不争气的样子”这小声的一说,本不该有人听见,可坐在第一排的慕容离却是听见了,回过头狠狠的瞪了一眼陵光,张口无声的说了一句:“只会哭戚戚的废物”

这一下气得陵光捋起袖子便要冲到前面和慕容离厮打一番的样子被夫子看了个正着:

“陵光!你又扰乱课堂,给老夫站在外面反省!!!”

“你给我等着!”陵光在出去时故意穿过慕容离的书桌狠狠的撞了一下。慕容离则回手便把放在桌子上的砚台,一个“不小心”翻在了陵光的衣服...后面。

于是,陵光最爱的这身紫霓雀翎衣裳便被墨汁给染成了乌漆墨黑家雀衣裳了。

 

这一番动静对坐在后面的蹇宾没任何影响。虽他仍是那一副挺直脊背认真读书的样子,可实则早已不知发神去了何处。坐在他旁边的孟章捅了捅他,小声地说:“夫子该提问了”

蹇宾反应过来,瞥了一眼正巡视一般盯着他们的夫子。他心中最是烦这些,趁夫子不注意又偷偷地打了个哈欠

“你昨夜又夜观星象了?”孟章看着他一脸困倦的样子,掐了一把自己大腿让自己别像蹇宾那样颓废

“是啊,月朗星稀,正是观星象的好时候。我说小孟章,你是不是又咳嗽没睡好啊,你看看你这小脸蛋今日都不水灵了”

孟章一下绷紧了小脸,一本正经地说:“我不过是年纪小你们几岁,你我同在学宫读书,该以师兄弟称呼,或是直呼姓名,不能以年纪论高低!”

“好好好,孟章师弟,师兄给你赔礼道歉。不过,你这咳疾总是这样岂不夜夜不能好眠?”

说到这儿,孟章的小脸又垮了下来。他这病是打娘胎里带出来的,任多少名医看诊都不能根治,还得日日喝那苦口的汤药,一日不喝便要咳个撕心裂肺。只是,从前那一剂汤药能顶两三天的用,越发喝下去便时效越短,近几月来,那汤药便只能顶半天的用,夜里总是咳醒却也实在无法。若是有一日,这汤药...

孟章没有回答再蹇宾的问题,蹇宾也没有深问。蹇宾问这话也不过是关心,孟章不回答也是意料之中。

虽孟章是他们这群人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但却没有那少年的活泼性子,再加上他身子又差,大家对他多像对待家中弟弟那般的怜惜疼爱,可再多的。也无法帮他。

在这学宫中的人多是身家背景较深的人家,蹇宾自己是天玑的侯爷,孟章是这天枢本国的世家,公孙钤和坐在后面的陵光来自天璇,坐在前面的慕容离是瑶光的小王子,刚刚流鼻血休息的执明则是天权的少爷。还有当然也有那特别的,比如...坐在蹇宾前面那位仲堃仪,一介寒门子弟,空有野心抱负虽不算坏,但也还是有那么几分小家子气;还有最后排那位刚来不久的少年,齐之侃,目前看来,这人大概是这群中最单纯的一个吧...

 

被蹇宾暗中关注的齐之侃此时仍埋头大睡着,他一向好入睡且睡得深,刚刚所发生的那一系列事情都没能影响他的好睡眠。

“呼呼呼”

齐之侃睡得香甜,毕竟他不爱文学爱武术嘛

 

 

 

 

【不知道为啥要写的一个小剧场?】

那么这一堂课,大家都学会了什么呢?

[公孙钤:君子之道,不可废!]

[仲堃仪:不做那冠冕堂皇的英雄君子,做便做那傲视群雄的枭雄]

[慕容离:也不知道执明那呆子有没有事儿...该怎么去探望他才不显得那么刻意呢?]

[执明:阿离的腰....嗷嗷嗷](小胖:少爷又流鼻血了!!!)

[蹇宾:齐之侃,不错]

[孟章:如果可以,谁不愿好好活着呢...那种在夜里冒出来的念头,我可能会孤独的死去...]

[陵光:慕容离你给我等着!!!呜呜呜我的衣服啊]

[齐之侃:呼,睡得真香。果然,苏夫子的课最适合睡觉了]

[苏夫子:晕倒.JPG 有辱斯文!!!]

 

 

 

{这个故事,完全是一时兴趣之作,人物严重ooc,私设如山。写得十分随性且没有任何文笔。

最开始只想写个暗恋的小故事,但不知为何展开成了现在这个局面,这样的话,大概要写很久...

再说一次,人物严重ooc,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退!

我不是大纲党,我从不写大纲,但写得时候会有对后面的设想,但这种想法是会变得。所以,后期肯定会根据他们的性格而进行一些剧情设定,进行转变。

目前产生的矛盾大概就是,直面一些的陵光与慕容离各种看彼此不爽;仲堃仪的小家子气和不成气候的心机,孟章的身体等等,后面应该会详细写,肯定会有事件来引发他们

但是!我的文笔如何大家都知道,写得成写不成我也不知道,只能尽力不坑吧_(¦3)∠)_ 

乱七八糟说了一堆,啊..希望大家喜欢这个不成熟的故事吧

名字是因为,今天是惊蛰,所谓,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惊蛰起,万物生。显得我好像很有文化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其实是因为很喜欢惊蛰

哈哈哈起名废的我总是一大堆理由,原谅我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