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听麻麻的话(包括别人家的孩子)

(起名废_(:з」∠)_ 又名,性格决定命运却无法决定你的爱情) 

小蹇宾的麻麻:你看看隔壁家的之侃,再看看你!你的武功为何一直不能精进?!你若是让人知道你不擅武功,那么就会有人抓住这一点紧紧不放!从今日起,加倍练习!

 

小陵光的麻麻:你看看世家中的公孙公子,他同你差不多年纪却十分的温文尔雅,且严谨谦虚。不许哭!批评使人进步,你却是旁人一说些什么便泪眼汪汪,岂是担任我王族的太子!

 

小孟章的麻麻:虽你自有体弱多病,但母后只有你一个孩子,自然要将希望都寄托于你的身上。我听闻民间有一寒门仲姓子弟,为人刻苦且十分奋进。母后愿你如他一般,不要因出身或是身体而气馁,而是要更加努力,有些人注定要加倍付出才能收获果实!

 

小执明的麻麻:...母后不指望你有多大成就,毕竟咱们天权有的是钱,你父王也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但是...母后要告诉你,如果你太过怠惰过荒诞人生,那你就注定要打一辈子光棍了。母后可是知道,隔壁家的慕容儿长得十分可爱漂亮,你便是不刻苦只要能守住咱天权的基业那以后没准还能娶他做媳妇儿呢

(在这里穿插一下,所谓性格决定命运,而性格则是由环境决定,这其中家庭环境和家庭教育很重要。四个人不同的性格自然是由不同的教育形成的。当然了,这四位麻麻也多少有我夸大的成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那么长大后的他们与别人家的孩子呢?

 

蹇宾:小齐好棒~

蹇宾正在练武场观看齐之侃射箭,听到这问题时,他仍不错眼的看着场中央的齐之侃

蹇宾:年幼时母后告诉本王,若是有了弱点便会被人抓住不放。可是...本王有了小齐,身披盔甲,何所畏惧呢

(在这里的蹇宾是被换了一角度描写的多疑,因为年幼时被母后教育的不能有弱点,但人不可能没有弱点,所以他便要时时警惕不能被人发现弱点。但当他遇见齐之侃之后却愿意暴露自己的弱点,甚至是在小齐面前示弱。)

 

陵光:别人家的孩子?那便是公孙了。他自幼便是这幅谦谦君子的样子,不过...他说过,为了本王,不做君子也无妨。

(陵光则是自幼被母后一种强硬的教育而塑造的性格,若他的人生一帆风顺那么这种教育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强硬的且侵占性比较强。但如果收到打击,比如裘振的死,那么他真实的带有软弱的一面就会被激发出来,人就一下子颓了)

 

孟章:母后说得对,有些人注定要加倍努力才能收获果实,但她没有说,这果实是甜是涩,本王曾吃过无数个酸涩的果子,那滋味让人不敢不前进。本王也不知人这一生会收获多少颗果子...但仲卿一定是甜的那颗

(孟章用现代话来说就是鸡汤喝多了就反弹那种,他的反弹不是逆向变得叛逆,而是加倍鸡汤效果。这种人会活得很累,但他害怕停歇)

 

执明:本王一直有好好听母后的话,没有过荒诞的人生,天权不仅没被灭国还越来越有钱。本王这些都做到了,自然能娶...咳,能拥有阿离。本王一开始并不知阿离便是容儿,后来知道了,可他不喜欢本王叫他容儿。白日里不喜欢,但晚上...嘿嘿嘿,反正,本王有阿离就够了~

 

 

 

【其实一开始想写别人家的孩子,就是那种从小被家里人拿来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长大之后却逆袭和别人家的孩子在一起了这样的故事。但是写着写着就成了性格形成和童年教育的话题上了。

希望大家喜欢

其实还有很多想说的话,就比如我的家庭教育和我的性格,还有再展开的大层面的家庭,教育和性格形成。但是...嘿嘿,大过年的图个开心吧】


评论(14)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