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今天家这边下雨了








上次下雨是我写离婚故事中那场大雨的时候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
















因为那天下雨了 所以故事里就有了一场雨。








其实我一直在说 离婚 是一个真实却又不够真实的故事——








因为现实中破镜重圆的夫妻 很难因为“我还喜欢 还想和你在一起”这样的理由重新在一起








他们更多的是因为孩子 因为家庭父母 因为社会的舆论 而无奈重新在一起 
















但我不喜欢这样 我不希望这样 我不想巍澜也这样








所以才有了离婚这个故事 —— 








因为我还爱你 所以我想和你在一起。
















其实我挺害怕下雨的,我至今为止的人生遭遇过几场大雨








童年时 放学时的大雨 我什么都没有 就只有一件不合身的雨衣 我站在学校大厅的门口 看着身旁的同学朋友们像是雀儿归巢那样 投入了打伞而来的他们父母的怀里 








然后我就踏进那雨幕里 激起的水洼里的水溅在我的衣服上 也浸湿了我的鞋子 








于是 我就开始奔跑 
















少年时 仍是这样一场大雨 我清楚没有人来寻我 便索性 等那雨停 
















成年后 又是一场大雨 躲不开的雨 淹了街道 








我脱下鞋子 水没到膝盖 我淌水过河似的也算是回了家
















所以 我不喜欢下雨








但我希望故事里的他们不要厌烦一场雨 
















真的








真的很高兴离婚这个故事得到了大家的喜欢和肯定

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这个故事里的真实有多么让人感到绝望 


但幸好 有你们




很高兴在这个故事里 遇到你们








❤️

评论(66)
热度(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