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巍澜/楚郭/古代au】上错花轿嫁对郎(一)

*巍澜、楚郭的“上错花轿嫁对郎”——内有哥儿设定,请注意避雷。

*啼笑皆非的姻缘,论扮猪吃老虎哪家强?

(1)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父亲说要我嫁,我定然要嫁。”沈巍坐在床上,屋子里是喜庆庆的通红床帏纱帘,身旁是绣着金线尽显奢华喜庆的婚服。但沈巍却看都没看,只是直勾勾地盯着站在对面的他的“父亲”、“母亲”、以及要让他替代出嫁的他的“好妹妹”,说:“只是,恐二十抬的嫁妆不够气派……”

“你!”那妇人狰狞着一张脸似乎想要说什么,却被一旁的中年男子拉住了。此时,沈父的脸上堆满了笑容,说:“只要巍哥儿你肯嫁,哪怕是八十抬,为父也出得!”

“父亲英明,那就八十抬吧。毕竟我要嫁去的那家可是比咱家有钱多了,若是嫁妆少了,少不得要让人诟病的。”沈巍耷拉着眼皮一副书呆子的样子,心里却在想,这恐怕是打自己出生以来这位“好父亲”同自己说过得最多的话吧。若是叫他知道……呵。

“……好!八十抬就八十抬!”沈父咬了咬牙,说:“但,这迎亲的队伍已经进城……”

“那便只能请父亲尽快准备好嫁妆,免得叫人好等,说咱家不懂礼数。”沈巍轻轻抚着身旁那一身大红婚服上绣出的纹路,笑得无辜又从容,说:“嫁妆一装好,孩儿就会立刻随那迎亲队伍一起去滁州拜堂成亲。”

“……”沈父气得恨不能一巴掌扇死沈巍这个赔钱的哥儿,可……“好,好,好!”连说三声后,便拂袖而去了。

待人群散去,那以防沈巍半夜逃跑的大锁再一次锁上时,房间里才轻轻地响起沈巍的一声轻叹:“果然……”

沈巍仍是微笑着,手上也还在轻轻地摸着那喜服。只是心里如何想,旁人却是不得而知的了。

第二日,八十抬的嫁妆和一顶红色小轿子伴着吹吹打打的锣鼓喇叭,从城东出发一路向着在西边的滁州去了。

而就在此时,同样的八十抬嫁妆和红色轿子,则是从城西一路向着东边的兰州奔去。

…………

“我死也不嫁!”

“我的儿啊,那可是兰州知府的少爷啊!长得也是俊朗无双的!”

“爹您也别想糊弄我!什么兰州知府的少爷,那就是个命硬还方人的天煞孤星!”

“这……这不打紧不打紧,这不是前面娶的都是姑娘嘛,这一次知府求亲时可说了,专门招人算过的,须得找个哥儿,便能降过去。”

“我不!反正到那里也要死,那不如……不如现在就去死!”

“可,你若不嫁,咱一家的性命可都是……”

“……”

红通通的喜房里,门外是已经等候多时的迎亲队伍,但……本该坐上喜轿赶赴兰州成亲的人却是在屋里要死要活。

就在此时,门被推开了。背对着光的一个瘦弱身影,似乎用尽了全部的勇气大喊了一声:

“我来嫁!”

…………

这里是龙城,身处獠国,是介于兰州与滁州的一个小城镇。

这个国家是很奇特,有男人、女人和哥儿。哥儿虽外表与男子一样,却可以同女子一样生育,只是生育的几率很低,故此哥儿在这个国家,比女子的地位还要低一些。

但今日这龙城却出了两件新鲜事儿——龙城富绅家的哥儿与龙城县令家的哥儿居然都在这一天出嫁,且都是大红喜袍八十抬嫁妆。

这真的是大大冲击了大家对于哥儿的看法,竟也掀起了一番“娶妻当娶哥儿”的风尚。

当然,这暂且不说,且说出嫁的这两人……

 

沈巍出生在一个富绅之家,不过他没那个好福气,只是个庶子,而且是个哥儿。家中很有钱,却没有一分是花在他身上的。而一直保护他的姨娘在他十岁那年因病去世后,他便更像是家里的透明人一样,久而久之就成了这府上人人皆知的“书呆子”。

前几日,沈巍得知滁州的首富来他家求亲,当时不过是听个热闹,毕竟滁州并不远,那首富家里的事儿他也听家中奴仆说得过几嘴。大概就是……那家的少爷是个疯癫之人,且长相丑陋无比罢了。

想来,这次倒霉的会是他那几个庶妹吧。

说起来,沈家虽大,可至今却没有传宗接代的儿子出生,哪怕是庶子都没有。当家的主母包括几个姨娘接二连三生得都是女娃,哥儿都只有沈巍一个。

虽没有儿子,但女儿也是有点用处的,比如……前年被嫁去临城给一个年过半百的富商当填方的大姐,还有去年被送去清州县令做小妾的二妹……这一次,沈巍想了想,大概会是小妹吧,虽然她才刚及笄。可除了被主母宝贝的三小姐外,只有她一个能嫁过去了。

但沈巍万万没想到的是,被选中的会是自己。

此时,他坐在花轿里,盘算着跟在轿子后面那八十抬的嫁妆……所以,选中自己的不是他那个爹,而是滁州那家富商?

沈巍头顶着红纱帽,摸了摸自己身上的红喜袍,心态很好地想着:既得了一身新衣服还能逃出那个家,挺好。

 

而同时坐在花轿里的郭长城却是没有沈巍这般好心态,强忍着泪水,带着舅舅惭愧之下没减半分反而添了不少的八十抬嫁妆,上了花轿。

郭长城自幼父母身亡,是舅舅舅母收养了他,同为哥儿的舅舅家的弟弟,也对他很好,从不因自己这懦弱性子而欺负过他。

郭长城一直很感谢舅舅一家,想要报答他们。舅舅是这龙城的县令,舅母的娘家也是富庶之家。而自己只不过是个不值钱的哥儿,有心却无力……

但今日,郭长城激动的止不住颤抖地站在门外,听着门内纷争。听了明白的郭长城从未有过如此的勇气,也是第一次挺直胸膛大声说话,道:“我来嫁!”

“长城!”

“表哥你……”

在舅舅的惭愧却默认,舅母与表弟的泪眼婆娑中,郭长城穿上了喜服,戴上了红纱帽,坐进了花轿里。

他知道那知府的少爷有过几任才刚定亲便被克死的未婚妻,也知道那少爷是个花花公子,流连花丛是个酒色之徒。但……一串泪珠顺着郭长城白皙的脸颊流进了那喜袍的领子里......但郭长城却轻轻地笑了。

虽心里也是止不住的害怕,可他却能报得舅舅一家的恩情,也能救小表弟免于入那水深火热之地。

只要他们幸福,自己就幸福。

…………

龙城内,同一天,两个出嫁的哥儿,还都是八十抬的嫁妆可都叫大家开了眼。熙熙攘攘的人群挤在城门,两台花轿同时出城门。

慌乱中,没人注意到的是,两台花轿与迎亲队伍换了方向,而跟着迎亲的两家的媒婆还在那儿喜滋滋的美着这一趟能得到的赏银呢。

 

却说是:因缘际会误花轿,天公却是巧做媒。

预知之后如何,还请看下回——将错就错入新门,一波三折为人夫。

【2】

—TBC—

【先发个两千字左右,大家看看这个感觉行不行,不行我再改改。我天,这种感觉好难写啊,我肚子里这点墨水,完全不够……设定哥儿,但放心,不会女性化的!还有就是,大家想看生子么?要是想看的话我后面就加生子情节,想看的人要是多就写。

睡觉去啦,希望看过的小可爱可以多多评论给我一些意见哦~爱你们❤】

评论(214)
热度(214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