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慢慢喜欢你(一)

天玑

蹇宾小心翼翼地回头看向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那个少年

他是今天新来的插班生

高中生的教室总是拥挤,少来几个不会觉得少,但多来一个都会感到空气被分走变得稀薄。

 

“我叫齐之侃”

那是一个有些木讷的介绍,但少年的笑容却带了几分治愈,磨平了自身的平凡,像是自带闪光效果一样的,让蹇宾不自觉眨了眨眼睛,跟着笑了笑。

 

不过明显,班里的女生们都不太吃小奶狗这一类,反倒是平日里待人十分冷傲的蹇宾这么一笑,让周围的女生都羞红了脸。

 

但蹇宾并没有在意这些

他看着插班生齐之侃走下讲台,因为没有空缺位置而被老师安排到了最后一排,那个桌子腿儿有些晃动的位置。

 

齐之侃从蹇宾身边擦身而过,嗅到鼻尖的,是身上清爽的皂角味道。

蹇宾看着他穿着有些肥大的白色校服,突然觉得身上这身让他不爽很久的校服样式也没那么难看了。

 

于是,优等生蹇宾依仗着不用听讲也能考第一的智商,就这样一次次回头看向齐之侃。

 

自以为不易被察觉的举动,却是....

 

老师:我要忍耐,他是全校第一名,不能惹不能惹,惹了他就要拿出稻草扎小人了

女同学们:所以,蹇宾王子是在看哪个?一定是我!什么?我坐在他前面,那就是通过后门的镜子可以迂回看见我!

男同学:女生们是都得了斗鸡眼么?还有老师为什么一手捏碎了一根又一根的粉笔??好吧,这道题好难_(¦3)∠)_

 

齐之侃:这个人...我好像没打过他...

 

 

 

天璇

公孙钤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老师眼里的好班长,同学们眼里的靠谱人。

还有...

“大骗子!”

刚刚报道的高一新生陵光抱着书就坐在小花园里哭了起来。

 

陵光与公孙钤算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小时候就是个哭包子的陵光只有住在隔壁的钤哥哥才能“降服”

两家的父母曾经戏言要两个人长大以后结婚,那时才不过七岁就已经古板得像个小老头的公孙钤皱着眉说:

“小光是弟弟”

而六岁的哭包子陵光,则是吃着喜欢的钤哥哥留给他的糖果,眯着哭红的眼睛,说:

“好,喜欢钤哥哥”

 

 

十年匆匆而过,十七岁的公孙钤早已经离开家去到住宿高中开始了高二备战高三的旅程,而十六岁的陵光则是发奋努力考上了公孙钤所在的学校。

 

然而怀着满心欢喜来报道的陵光却在经过学生会时,看到了...

 

“公孙学长,我喜欢你!”

 

一个娇俏可爱的女生将一封粉红色的信封递给了公孙钤。

然后,公孙钤接住了。

 

“大骗子!”陵光想实现小时候那样哭得眼圈发红,可让他真正难过的是,他清楚的知道,再也不会有人像是变魔术一样掏出糖果来哄自己开心了。

 

 

而另一边的公孙钤...

“同学,学校禁止早恋,念你是初犯,所以,情书没收,希望没有下次。”

 

 

 

天枢

因为家境贫寒而晚上一年学的仲堃仪,穿着已经洗到发白皱边的衣服,全是汗水的手心蹭了蹭磨得粗糙的裤边。

一脚,迈进了他理想的高中。

 

“病秧子!别以为家里有几个臭钱就了不起!你能活到那天么?!”

“听说他命硬,爹妈都让他给克死了!”

 

刚刚从办公室捧回崭新书本,正在四处寻找宿舍楼位置的仲堃仪,在学校似乎荒废的教学楼处,听到了几声不寻常的声音。

他停下脚步,放轻了呼吸声,不远处传来的是嚣张又恶狠的声音以及一丝不易察觉地闷哼声

 

拳打脚踢的动作引得风声都变得不同。

 

仲堃仪攥紧了拳头,仿佛回到了自己初中时因为没有钱买校服而被人瞧不起欺负的时候。

 

他踏出一脚,却又停住了。

自己无权无势,用休学努力打工了一年的钱和在考试时拿到的奖学金才换来在这里求学的机会。

如果惹到不该惹的人...

 

可如果不救...

仲堃仪清楚那种感受,孤立无援地恐惧与不甘。

经历过才能懂得的绝望。

 

童年与学生时代的记忆扑面而来。

被一群人抬起来丢在地上的感觉,被他们围成一团看不到一丝光明的恐惧,还有缝隙中老师视而不见的绝望...

 

 

“住手!”

 

此时,仲堃仪的另一只脚已经踏出去了。

 

孟章:他是光

 

 

 

天权

“阿离,这道题我不会...”

 

课间刚下课,高二一班就出现了十分让人惊悚的一幕

那就是,高二十班的执明居然从楼的那一头,在十分钟的课间时间,跑过来只为了问一道题。

 

高二一班的学生们表示:已经见怪不怪了。

 

大概是全年级都知道的执明的秘密,那就是...

执明喜欢高二一班的慕容离

 

这感觉就像是...

像是F班的袁湘琴向A班的江直树告白那样,但大家并不觉得执明有湘琴那么可爱又执着的好运气。

虽然慕容离的态度让人拿不准。

 

“这样,这样,这样”慕容离接过执明递过来的笔,在题本上开始和执明讲解解题的步骤。

 

这样的态度让大家摸不透也让执明更加的执着。

 

的确,慕容离很高冷,但同时,他也很怕麻烦。

之前无数次的经验告诉慕容离,如果你不理执明,那他就会不知疲倦地一直来扰你。

 

所以,还不如直接告诉他怎么解题,不过十分钟的课间,一道题解完也就差不多了,更不用说其他废话了。

 

至于执明的心思...

慕容离自然也是清楚,不过执明的家世背景和他的性格,从高一入学到如今高二,慕容离可以说是很了解,都不需要刻意去打听,就会有源源不断的他的事迹传入耳中。

所以,慕容离和年级里其他的同学是抱着一样的想法的

——孩子心性,不过是一时新鲜两分够罢了。

 

慕容离侧头看向像只小奶狗一样眼巴巴瞅瞅自己又瞅瞅题,满脸迷茫的执明,心中一叹,努力克制住了自己想要伸手揉一揉执明那毛茸茸还带着漂染大脑袋的冲动,又给他讲了一遍题。

 

算了,就当是狗狗弟弟好了

 

执明:喜欢阿离,要娶回家当媳妇儿的喜欢~只要阿离!还有,是小狼狗才不是小奶狗!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大概是加班狗作死的又一次开坑?这一次仍然是校园恋爱小故事,不过将时间线提前到了高中。

表面乖巧的校霸齐之侃x会扎小人诅咒你的纯情蹇宾

青梅竹马钤光,小哭包陵光和刚正不阿公孙钤,要解除误会的同时还要以身作则去早恋哈哈

两个遭过校园暴力互相拥抱取暖的仲孟,一起变勇敢变美好不扭曲的故事

以及傻乎乎却执着目标的小狼狗执明温水煮青蛙高冷却心软的阿离~

 

其中仲孟遭遇的校园暴力,是我的亲身经历_(¦3)∠)_ 校园暴力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正视它,抵制消除它。不要让更多的孩子受到这种的伤害。

题目选择了这个名字,是因为很喜欢这首歌,一见钟情不是不靠谱,但感情是需要长久相处的

希望大家也能慢慢喜欢我~❤

明天又要工作了,真的好辛苦啊,偷偷来这里抱怨一下,但...毕竟钱是必不可少的存在,不工作我怕不是要街边乞讨_(¦3)∠)_

希望大家能理解我这种更新时间,《上门服务》因为是小长篇需要有连贯性可我又没太多时间精力去构思下一步的发展,所以我只能说尽量,如果这周能想出来的话就这周写,如果不能的话就只能下周了,不好意思。

另外,有了一个新名字,叫~蜗牛老师~哈哈哈】

 


评论(58)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