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占tag致歉】关于抄袭

占tag致歉

 

在今天,我一个有着被抄袭经历的小透明在自己被抄袭后,在看到仍有那么多人被抄袭时,便想在今天和还在圈里的各位聊一聊,抄袭。

其实我在之前一直觉得这种事情不需要说,不需要具体去表达。

因为我以为这是每个人都理所当然应该知道的,那就是抄袭可耻,绝不容姑息。

我想我在这个时候发这些说这些真的是很拉仇恨,会再次成为被diss的对象,但是,无所畏惧,该感到害怕被diss的应该是抄袭者。

我也不想把自己放在制高点去说什么,就只是感同身受去聊一聊,通过一个个的问题和我站在自己立场的回答,在看过这些之后我希望大家心里也能有自己的定论。

希望大家能逐字逐句的仔细阅读以下内容,谢谢(以下均为我个人观点,不接受diss撕逼)

 

  1. Q:撞梗=抄袭???

A:撞梗是一个较为常见的现象,那么就要分为几种可能了

第一,常见梗的使用(如,穿越、重生、灵魂互换、花吐症、abo等等)这些梗属于经典狗血梗,且涉及范围大。这种梗的使用我以为,只要没有撞设定和大纲就是可以接受的

第二,在所在圈里属玉某一位太太的创作梗(意思为这个梗是这个太太的专属创作,在她写前没有人写过)这种行为的撞梗我想也需要细分一下:

  1. 是偶发性一次撞梗,或许对方并不知道这个梗有人写过或者是看过有了想法相要写,那么我以为,如果在知情的情况下觉得这个梗很好想要写,或者是由此引发了灵感,那么出于礼貌与尊重和避免纠纷,需要去私戳太太请求授权,得到授权后再写(当然了这样的人很少),如果是不知情的情况下,一次的撞梗是可以把它解释成巧合无意,尽管原作太太会觉得不舒服,也不会去为难你;

  2. 基于①的内容,一次撞梗没有人在意的情况下,出现了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无数次的撞梗,那么我作为一个遭遇过这种行为的所谓的“撞梗”事件的被抄袭者,我想说,这种的“撞梗”就是抄袭!绝不容姑息!!

拒绝接收所谓的“文风相似”“巧合论”的说法与解释,俗话说“事不过三”那么在抄袭这种无法容忍的行为下,事不过二,当然了,先礼后兵,免得被人诟病。

但如果对方听不进道理反而理所当然,那么挂人是必须的了。(其实挂人如果对方仍不承认拒绝回应的话,原作者真的没办法,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无奈)

当然了,也会有人说,好玩的梗大家想到一起很正常,那么我也将这种情况分为了两种,不要把无知当做武器,把不知情当做盔甲,一次撞梗不能说是抄袭,但数次撞梗就必然是抄袭。

不要把太太们辛辛苦苦想出来的梗和写出来的故事当做灵感启发地,资源不问自取库。

 

  1. Q:抄袭这件事儿

A:抄袭,是指窃取或修改他人的作品当作自己的,在相同的使用方式下,完全或者部分完全(设定、念白、概念、台词、场景、图片等...)照抄他人作品或咋一定程度上改变其形式或内容的行为。

是一种严重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

  1. 完全或部分照抄别人的作品为之己用,是一种眼中侵权的行为!

  2. 包抄奔袭,抄袭顽匪。

  3. 使用并修改他人作品的设定、概念等,其核心及作用不变却修改了其专有名词作为自己的作品,同样也是一种抄袭行为!(来自百度百科)

 

我相信以现在社会文化普及的程度大家应该都能看懂以上的内容

抄袭,一个是完全照搬抄袭,这种行为明目张胆且没任何底线;一个,部分抄袭,通过分解重组挖空心思的抄袭;一个,拿走设定梗概在原作者的基础中进行所谓的“二次创作”也是抄袭!

 

我用我说过的一句话来形容人们对抄袭行为的态度:

想知道总会知道,不想知道哪怕掰开揉碎了放在你面前你也会装不知道。

 

 

 

3  Q:抄袭和退圈的关系

A:首先,我想说的是,我所写的故事以及现在这一篇还有许多太太们的经典之作,都是不涉及半分金钱撕扯,利益纠纷。

用爱发电的重点在于“爱”

抛开这个圈子抛开写手和读者的关系,只单纯问大家,

爱,有可能任你所求没半分回馈后仍不减半分么?

爱,是亘古不变,永不会消磨的么?

我的答案是,不可能。

大家在三次元都有各自的社会身份和职业,学生也是一种职业因为你要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搏一个未来。每个读者也都各有忙碌与辛苦,写手也不例外。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退圈。

大家为爱而来,却因悲哀而离开。

为什么?

世间没有感同身受,我说这些时心仍感到悲伤,当然也有人不屑一顾我写得这些,不屑一顾太太们的离开。

 

那么就以我自身的感受来说一说,退圈的原因吧

  • 被抄袭本身造成的伤害。我在发现被抄袭后心情很复杂。

辛辛苦苦将心爱的种子栽培在土地里,为它浇水施肥,看它一日日成长茁壮,得到更多的喜爱和关注,终于吐出了嫩芽长出了枝干,然而..“咔嚓”一声,我心爱的树的枝干被人悄无声息的折断,而对方却洋洋自得,用从我这里折断拿走的树枝去蹭大家的喜欢,而且,真的有人喜欢。

  1. 抄袭者的态度,抄袭我的那位的态度...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在我第一次发现并私下找她好声好气进行对话后,对方却无数次diss我且还表现出了对我的怨恨与记仇,这让我胆战心惊且愤怒。但不止我,每个被抄袭的写手对于抄袭者都是无可奈何,而抄袭者大多都有恃无恐拒不承认。他们保持沉默甚至不用换号,过一个月大家遗忘这件事情后,她就能继续为所欲为,而被抄袭的我们如果继续死咬不放就成了“赶尽杀绝”

  2. 观众的态度,在强行折断别人枝丫的抄袭者,拿着别人的枝丫去耀武扬威,真的有人能接受有人喜欢。

退圈的原因是完整的1,被抄袭的伤害值为30%,抄袭者的态度为30%,剩下的就是更多人的态度。

“产粮就是太太,不管抄袭与否”

“就只是文风相似罢了,你是眼红新晋,担心被人抢了风头吧”

“她已经退圈了何必赶尽杀绝,我只是希望她能开启新生活”

“你不要这样咄咄逼人,太可怕了!”

“她抄袭?我不认为啊”

 

我只想说:

抄袭者在不问自取拿走别人故事的时候便已经没有了底线没有了所谓的脸面

产粮就是太太,这种态度会得到的就是颗粒无收

抄袭者连文都是拿别人的故事,何来的文风?!如果非要以热度粉丝来论高低的话,那真不好意思,是真的没有可眼红嫉妒的地方

赶尽杀绝?在抄袭这里来定义,这个词绝对是褒义词。对抄袭者就该赶尽杀绝!

咄咄逼人?不好意思,我们是在维护保障自己的权益!

抄袭者,绝不容姑息!

 

想在这里问问大家,你们有没有注意过,榜单上写出经典之作的太太们现在还有几位在在刺客圈?热门上排行的更迭速度还和以前一样么?当有一天连热门都被固定了,那么我想说的是,最新里面也不会再更新了。

 

 

 

圈内如今抄袭频发,太太的流失仍让大家意识不到圈子的越发冷清。

我是真的爱刺客列传,爱这个圈子,爱笔下的他们。我想每一位曾经来过或者是还在这里的大家都是抱着热忱的心,充满爱意的来到这里

再多的话我不知道该如何诉说,其实这样的话我已经说了很多,很多的人说过。

但...

 

只能说:

祝君安好

与君共勉。

 

(再次占tag致歉)


评论(51)
热度(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