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九)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前文在此:(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9)

[群聊:离哥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美人在骨:@皓月当空,@从不喝假酒 [截图]我就说有情况!

 

“阿离...”

这一声吓坏了刚发完消息的慕容离,他连忙将手机扣在被子上,看向床上的执明...

嗯?说梦话么?

慕容离鬼迷神窍地凑近了还在那边喃喃自语的执明,靠近点就能听得更清楚一点。

 

“阿离..嘿嘿,喜欢阿离”

睡梦中的执明撅了撅嘴巴,晃了晃头,继续说着:

“保护阿离..不后退”

...

 

慕容离的目光变得柔和,轻轻低头靠近执明,呼吸打在执明圆润的耳垂上,说:

“起床啦!!!!!”

 

慕容离看着瞪大的眼睛写着不可置信的执明,哼,跟我这里装睡?你还嫩点!

 

一旁的执明则是揉着耳朵,满脸委屈。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说好的吻醒呢???

 

“阿离~”执明的装睡被发现,委屈的同时也有点心虚。故意抬着受伤的手,凑到慕容离身边开始起腻,“阿离~我刚刚是真的睡着了,我还梦见了阿离~嘿嘿”

“闭嘴!”

 

慕容离拿起一旁果盘里的苹果,一把锋利锃亮的小刀被他拿在手上,一圈一圈的削着苹果皮。

 

执明没什么墨水的肚子里想不出太多的词汇来形容此时的场景

——光透过浅色的窗帘打进这个以白色为基调的病房,让透着冰冷冷的房间多了几分温暖;自己躺在床上,一旁是坐在椅子上为自己削苹果的慕容离。

 

岁月静好

 

执明用没有受伤的那只手托着下巴,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慕容离。

 

那颗苹果一定很甜。

 

“嗯,很甜”慕容离削完苹果,咬了一口,对床上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吃苹果的执明说

执明紧盯着慕容离咬着的苹果和..因为咀嚼而跟着一起动作的嘴唇

“咕咚”执明吞下口水,强迫自己,把视线从慕容离的嘴唇处挪开,故意岔开了话题,问:“阿离,我爸呢?”

 

慕容离咽下嘴里的苹果,想了想,有些不确定地说:

“...应该还在学校吧”

 

执明和慕容离两个人面面相觑,好吧,他们的确是把执备大叔(老爹)给忘记了。

 

而此时的钧天大学,校长办公室中...

执备一副黑道老大的姿态,细嚼慢咽着刚刚磕碎的核桃仁儿,似笑非笑地看着对面的校领导。

此时,那几个围攻孩子的父母也来到了校长办公室。

不过,没有人敢说话,原因是...

此时已经占据了校园各个关键位置及门口处的,黑衣人!

 

这也不能怪执备,也不能怪黑衣人,这都是...巧合!

一个小时前,在公司一季一度的考核大会上,执备正准备上台致发言词,刚踏出一步就接到了慕容离的电话,电话内容很简单,就一句话:

“执明有难,速来”

咳咳,好吧,执备承认他给美化了一点,毕竟任谁接电话听到自家儿子被人堵了这事儿能有好心情

瘪犊子的,不知道跑么!!!

 

于是,执备带着公司里浩浩荡荡二百来号人去了学校,几十辆安保车停在学校大门口,“噌噌噌”下来二百来号黑衣人戴着墨镜为穿着一身休闲装的执备开路...

大佬啊

而黑衣人们本着优良的职业素养,习惯性地连通好耳麦,四散分布在了学校各个重要场所及安全通道,争取不让一只苍蝇飞走!

 

虽然黑衣人都戴着墨镜,但是...在黑漆漆的墨镜的注视下,没有人敢掏出手机打妖妖灵。

 

执备眯着眼看了看一旁仍故作镇定实则腿已经抖成筛糠的几个家长..嗯,不错,看起来今年公司给员工的奖金有着落了,不愧是我的好儿子啊,挨打都能召来有钱小子来,果然很欠揍啊。

 

校长:呜呜呜好可怕!

犯事儿家长们:我要镇定,不能晕倒,医务室已经没有位置了..咕咚

 

执备:喂喂喂,不要拿看黑涩会的眼神瞅我。我可是本市优秀企业家,良心实干爱慈善,专注努力赚钱一百年,赚到的钱可以绕地球..不告诉你们。

 

当然了,执备大叔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儿子儿媳妇给抛到脑后了,如果知道...还是不知道的好。

“阿离别担心,臭老爹才不会吃亏呢”执明虽然对自家老爹改变了一些想法,但是,难得和阿离是不在画室画画外的独处时间,一定要好好珍惜!

“嗯..也是”慕容离又咬了一口苹果,满意地嚼着,嗯,真甜。

 

没吃到苹果的执明也不觉得这有什么,他喜欢慕容离,哪怕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就这样静静的待着,他也开心。

执明看着被慕容离削得规整的苹果皮,心想等自己手好了,就天天削苹果给阿离吃~

 

慕容离看着执明的没吃到苹果还笑着的脸...怕不是个傻子???

 

不过,慕容离没注意到的是被自己扣在被子上响了几声的手机:

 

 [群聊:离哥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美人在骨:@皓月当空,@从不喝假酒 [截图]我就说有情况!

 

从不喝假酒:看起来小齐今天也要夜不归宿了...[老父亲的眼泪]

皓月当空:今天我也不回去了

从不喝假酒:公孙兄你...???

...

皓月当空:父母来了

 

 

发完这一条的公孙钤,放下手机,侧头看向酒店窗外的景象,同时也露出了他右脸颊上明显的巴掌印...

 

一个小时前,公车缓缓停靠在钧天大学这一站。

公孙钤下车,看到了站在学校门口的父母。

 

“爸、妈,你们怎么来了?”

“哼”公孙钤的父亲公孙博看了看学校周围来往的人,阴沉着声音对公孙钤说:“我们来时已经订好了酒店,去酒店说”

“可我..”

“没什么可是的!”公孙博低吼一声,看见有几个人将目光投到身上,有些恼羞地拂袖走在前面,“还不快跟上!”

公孙钤看着面带恳求的母亲和快步走在前的父亲...

“是”

 

到了酒店房间后,公孙博说的第一句便是:“明天去相亲”

“爸,我已经说了,我不会去...”

“我是通知你!”公孙博一声怒喝止住了公孙钤的话,“明天你必须去!”

 

公孙钤看着眼前越发陌生的父亲,这样的对话已经不止第一次出现在父子二人间

 

七岁那年,公孙钤被父亲摔碎了心爱的玩具机器人,读着对一年级小学生超纲的书;

十岁那年,公孙钤因为父亲而失去了在学校交到的第一个朋友,因为他的朋友不是年级第一;

十五岁那年,公孙钤考入了璇市最好的高中,也是离家最远的学校,却因为宿舍不是按成绩分配,而被父亲勒令回家住,于是他每天都要在下晚自习的夜晚骑将近一小时的自行车回家;

十八岁那年,公孙钤考上了钧天大学,准确来说他是保送生,只是因为保送的专业不被父亲认可,所以他要重新考出更高的分数,可最后,他也没能进入自己喜欢的历史系,而是转投了更有针对性的新闻系。

 

 

公孙,这个让他倍感沉重的姓氏,代表了他所在家族的荣辱兴衰。

一个曾经名极一时的家族世家,却随着历史的更迭,岁月的变迁,而渐渐败落。到公孙钤父亲这一辈,也只能说是一个“书香门第”

他的父亲公孙博,在他们璇市的博物馆里的一个小小的领导,母亲则是任教于璇市本市的大学。

一切都很好,只有...望子成龙,光宗耀祖。

 

而他,公孙钤,公孙世家第三十七代传人,他的人生一直在被父亲把控。

 

直到,他遇见了宿舍里的兄弟们,遇见了...陵光。

公孙钤还记得大学报道的第一天,父亲满意于与自己同宿舍的人的成绩,于是在送他到了学校之后便回去继续他的工作了。

 

“我还以为我是最早来的呢,你好你好,我是仲堃仪。”深谙相处之道却保持真诚的仲堃仪;

“我是慕容离”一脸冷漠却会带特产分发的慕容离;

“那个,我叫齐之侃,请多多指教!”娃娃脸一脸灿烂却是蝉联宿舍掰手腕第一名的齐之侃

 

“我是公孙钤,很高兴认识你们”

 

公孙钤交了朋友,认识了更多人,变得不再那么沉默迂腐,因为在外面的世界,公孙钤遇见了太多的不可思议。

他才知道,原来人生,不止一种活法。

 

“呦,长得挺帅啊”

公孙钤遇见了陵光,一个与自己完全不同的少年。

见到第一眼时,公孙钤脑海中浮现的是“离经叛道”这或许是大家默认的贬义词,但在陵光身上却有了新的解读。

他活得肆意,活得潇洒,随心所欲。

他过得....让人羡慕。

 

因为见过了太多,所以公孙钤不愿再被困于牢笼。

他,想要活出自己的人生。

只属于公孙钤的人生。

 

 

“我不会去相亲的”

公孙钤很清楚父亲为何如此急切要他去相亲的原因

——相亲对象是父亲领导的女儿

一个背靠大树好乘凉的时代,公孙钤成了交易的砝码。

 

“啪”

公孙钤眼里的讥讽与反抗被看在眼里,于是,公孙博试图用一巴掌来打散这些让他失去父亲威严的一切。

 

“我不会去相亲”

鼻梁上架着的眼镜被打飞落在地上,公孙钤没有回头看他的父亲,只是偏着头看着地上的眼镜

他缓缓走过去,无视父亲的恼怒和母亲的低声啼哭。

他捡起那副眼镜,像是捡起了七岁那年被摔碎的机器人,那时不敢收拢起已经变得残破满是碎片机器人甚至连哭都只敢在深夜里躲在被子死死咬住拳头的他仿佛就躺在镜片里。公孙钤看见了十岁的他、十五岁的他还有十八岁的他。

像是昨日重现一般,曾经软弱不敢反抗的他,都是自己。

但今天,二十二岁的自己不想再做他了。

 

公孙钤走出这个房间,没有刻意的摔伤的门,像是往常一样,他轻轻地关上门,全然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红肿脸颊的在意。

他重新登记了新的房间,在手机屏幕里看到了自己也看到了新消息。

在群里回复了一句自己的夜不归宿后,公孙钤突然就想起了陵光。

 

好想见他

想起时会不自觉微笑的人,是喜欢吧。

 

公孙钤的嘴角仍带着痛意却仍是止不住笑意蔓延

再等等,就认输吧,你看,笑容是骗不了人的。

 

[叮]

From.傲娇小朋友:

你个*&*%…你知道我要被多少个公式么!!!!!

 

公孙钤笑意更浓几分,开始了和他的小朋友的短信对话

 

To.傲娇小朋友:

一共104个,做对一半就是52.0

 

From.傲娇小朋友: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你果然是有预谋的!!!!

 

To.傲娇小朋友:

[微笑]52.0哦~

 

另一边拿着手机的陵光死死盯着公孙钤发来的短信,第二次了,不是手误!所以...520?

陵光抱着手机在床上打了个滚儿,嘴里却还是不饶人的念叨着:什么嘛,这年代谁还用短信聊天呀,真是个呆子。

陵光又打了几个滚儿,偷偷给公孙钤换了一个备注后又发了一条短信:

 

To.阿呆:

切~有本事加微信!土不土呀你,浪费我话费!

 

[叮]

From.阿呆:

唔..你可以把这一项加入愿望清单,不过这一要求需要这次考核成功率达到70%

 

陵光攥着手机,手指微动几下,又改了一个备注,回答说:

To.爱漂染的秃阿呆:

呵呵,好!!!!

 

陵光发完便丢开手机一骨碌爬了起来,翻开数学书,上面都是公孙钤画出的公式。其实,现在的陵光看这些已经不像最开始那样看天书一样,所以...为了加❤微❤信❤,一定要成功!

 

而另一边,公孙钤拿着手机抵着额头,有些发热的手机像是陵光。

真想他啊,想见到他...

认输吧,在第一眼见到就心甘情愿变成俘虏的人。

 

 

 

“阿蹇你做得好好次啊”齐之侃埋头大口吃着蹇宾为他做得满汉全席。

蹇宾坐在对面一脸满足地看着齐之侃的...发旋儿,他的小齐果然和外面那些妖艳jian货不一样,一点都不做作!

不过,蹇宾想起了刚刚破门而入时的小齐,更像是...

 

“吃饱啦!”齐之侃摸着圆鼓鼓的肚子,对蹇宾,说:“阿蹇你真的是救我一命啊”

“那...”蹇宾托着脸,满眼的柔情望向齐之侃,说:“小齐不如,以身相许吧”

 

齐之侃瞪大了眼睛看向蹇宾,他没想到蹇宾会在此时捅破窗户纸,或许,他们之间的这层纸早已经在齐之侃默认留宿的那天晚上就已经自动消失了。

只是...

 

“阿蹇喜欢我么?”齐之侃垂下眼睑,看不清神色的问

“比喜欢还要多好多好多的喜欢”

“为什么呢,我们才刚认识不久”

蹇宾沉默了一下,说:“小齐,要听一听我的故事么?”

齐之侃没有回答,蹇宾也没有在意。只是缓缓地说着他的故事...

 

“我出生在玄学世家,五岁那年,我被卜算出十岁那年会遭遇劫数,为了破解劫数,我被家族里的长辈交托给了我师父,一位云游的玄学大师。于是,我开始了跟着师父一起修行。

有一年,我随师父去了一个小城镇,叫...双白镇”

 

齐之侃瞪大了眼睛,双白镇是自己曾经被寄养过的一位亲戚家。那...

 

“那年,我十岁,因为太久没有去到热闹的城镇,我在经过街市时,因为好奇街边的糖炒栗子而与师父走散了。慌乱中,我遇见了....”

蹇宾望向神色纠结的齐之侃,继续说:“我遇见了一个穿白色衣服的小男孩,他告诉我,他叫小齐。”

“你是当年那个...”

齐之侃自然也是有印象的,那年他七岁,双白镇是他第一次被寄养的地方。

他记得那是冬天的下午,那时的他还不懂为什么父母去了遥远的地方却不带上自己,也不懂何为寄养。

他每天跟着寄养家的婶婶一起到集市上出摊,婶婶炒得糖炒栗子很好吃,他坐在板凳上,手上是露指头的手套,他捧着栗子小口小口地吃着。

然后,他见到了一个长得极好的小男孩,看起来比自己要高一些的样子,和自己一样穿着白色的衣服,只不过,自己的白是有些灰突突的,而那个男孩的白清澈的很。

 

“我叫小齐,哥哥你的家人呢?”

“我,找不到师父了”

“哥哥你坐在这里,婶婶说过,如果和大人分开了,只要听话,乖乖的坐在原地,他们就会回来找你的,我每天就是坐在这里等着我的爸爸妈妈来找我”

 

只是...齐之侃的记忆慢慢回拢,眼前的蹇宾也和记忆中有些模糊的小哥哥的模样重叠起来。

只是,他的爸爸妈妈再也没有回来过。

 

“小齐那年递给我的糖炒栗子,真的很好吃,我再没吃过那么好吃的栗子了”蹇宾似乎还能回忆起那时冬季里被齐之侃递过来的热腾腾的糖炒栗子,“后来,师父为了找我而折回了市集。后来,等第二天,我们前往下一个镇子时才知道。那个镇子在前一天丢了十几个孩子,想来是被人贩子拐走不知去了哪里。再后来听说,那些失踪的孩子被找了回来,不过...那些不是普通的人贩子而是一个组织,他们拐走孩子会残忍地将他们折磨成残疾,以此来乞讨赚钱。

师父说,我的劫数破了”

“我后来回去找过你,但是...”

蹇宾没有继续说下去,齐之侃也知道了后来的故事。

但是,那时的齐之侃已经被送去了下一个寄养家庭。

 

蹇宾记忆里那个坐在板凳上,有栗子吃就很满足的小齐,变成了懂得人间疾苦,学会了看人脸色只为活下去的齐之侃。

他没能等来远去父母的回归,也没再没见过那个小哥哥,没再回过双白镇,也再没吃过糖炒栗子。

 

“小齐,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有机会去做糖炒栗子给你吃,好么?”

“我没有糖炒栗子给你了.”齐之侃顿了顿,说:“所以,这次换你拿糖炒栗子给我...好不好”

 

蹇宾笑了,像是那年冬日里齐之侃那样的笑容。他伸出手,轻轻拉起齐之侃的手,像是变魔术一样,从另一只手里变出了一个纽扣,说:

“好”

 

那个纽扣,是当年被师父找到带走的蹇宾偷偷从齐之侃衣服上揪下来的,那时不愿离开的蹇宾和懵懂却也同样依依不舍的齐之侃。

 

蹇宾一直保留着这颗纽扣,承载了分别的难过,寻找的未果以及再次重逢时的怯懦与欣喜。

但是别害怕,

因为啊,那颗想要重新相遇的心,从未改变。

 

两个人坐在餐厅桌上,相视一笑,像是多年前那个冬天的下午,温暖又和煦的阳光打在两个人的身上。

管家躲在门外小心地掏出手绢擦了擦肉眼难以看见的泪珠,握紧了拳头:少爷,我这就去买红豆!太感动了,亲眼见证了一场爱情┭┮﹏┭┮

 

 

 

“啊~”执明张大了嘴巴接受着慕容离的喂食,“唔,阿离,红豆粥好好喝啊”

“再来一碗么?”

慕容离本想去医院食堂买一碗猪骨汤给执明以形补形,但是医生叮嘱说执明这几天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于是,慕容离便买了红豆粥回来。意外的,执明还很喜欢。

“不喝了”

“那我准备走...”

“嗝~困了,阿离,明明想听睡前故事~~~”执明赶忙打断了慕容离的话,一脸讨好又撒娇的表情。

 

慕容离面无表情的看着仗病猖狂的执明,吃饱了就睡的是什么动物心里没点abcd数么?!算了算了

“想听什么?”

“唔...明明想听《小王子》~”

“...等着!”

“好~”执明笑得甜甜哒

 

执明:读书使我快乐!

 

慕容离在离开病房准备去借书前,打开微信,发了一条:

[群聊:离哥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美人在骨:今天我也不回去了

 

发完这一条,慕容离回头看了一眼病房,高级病房的落地窗,哪怕已经走出病房几步仍能看见太阳的光

果然,人傻钱多。

 

 

 

另一边的仲堃仪也在读书,不过他读的,是剧本

 

“您当初为什么不听我的话?我的可怜的好人,现在不可挽回了。噢,让这一切快点过去吧,让我们的难过的、不幸的生活快点有所改变吧。”

“我记得,我六岁那年,在圣灵节那天,我就坐在这个窗台上,看着我父亲出门向教堂走去..”

...

...

 

宿舍的房间,在仲堃仪渐渐落下的声音,也再没了动静。

仲堃仪像是睡着了,他已经看过了他的兄弟们的消息。

今晚,大概是个孤独的不眠夜。

 

“一个两个三个,都不回来了”剧本挡在脸上,仲堃仪躺在床上,喃喃自语。

...

 

这里是哪儿?

仲堃仪行走在一栋别墅里,赤脚走在木地板上悄无声息着。他盲目地走着,穿过一间又一间的房间。

心里似乎有个声音在指引他,向前走吧,别停下。

 

于是,仲堃仪开始奔跑,地板也跟着发出“咯吱咯吱”地声音。

就快要到了,再快些,再快些。

 

仲堃仪放缓了脚步,直至停在一扇门前。和他经过的那些房间似乎没什么区别,但那个声音让仲堃仪意识到,这里是不一样的。

 

仲堃仪拼命地吞咽着口水,试图缓解因奔跑而造成的干渴。

他把手轻轻放在门把手上,轻轻向下压

 

“咔嚓”

 

仲堃仪打开了这扇门的同时,一双手也攀在了仲堃仪的身上,像蛇一样附在他身上的是一身赤裸。

仲堃仪也在不知何时光裸了一身,肌肤相触碰的瞬间,仲堃仪打了个哆嗦。

 

“阿方...”

 

仲堃仪的迟疑在听到这个声音后消散在这个房间里,而此时,那双手已经滑倒了仲堃仪的胸口处,耳边是浅浅的喘息声

 

“阿方..”

 

仲堃仪握住那双仍在胡乱摸索的手,转身抱住了在他身上四处勾火的人

——入眼便是未着cun缕的光洁,迷蒙又带着丝丝情yu的双眼,以及那副仍带着些许稚嫩的身躯此时正挂在自己身上尽情的舒展。

 

“章儿”

仲堃仪第一次喊出了他心心念念的人的名字,只属于他的,章儿。

 

急切的亲吻,唇齿相交间,仲堃仪感受到了几分不真实,却也彻底清晰了自己对孟章的心———是欲望,因爱而生的欲望。

想要拥有他的心,是求而不得。

 

“章儿”

仲堃仪这个初哥儿在孟章身上急切却又不得入法,两个人都只是胡乱地四处点火,发泄着、挣扎着。

 

仲堃仪紧紧地抱着孟章倒在床上,将他压在身下。

第一次,在没有墨镜的阻挡下,仲堃仪细细地用眼睛用手指用嘴唇描绘着孟章的模样,一份都不愿放过的将他的面容一遍又一遍地在脑海里重复着,记忆着。

 

仲堃仪满足地将下巴抵在孟章的头顶,在不会嘞痛孟章的情况下一点一点收紧手臂的力量。

 

章儿,他的章儿。

...

仲堃仪死死地抱着枕头用脸蹭着

等等!

怎么觉得脸有点火辣辣的疼呢?

 

仲堃仪低头看向怀里的“孟章”(╯‵□′)╯︵┻━┻,枕头!

摸了摸自己的脸(╯‵□′)╯︵┻━┻枕头布摸得火辣辣!

 

所以...

仲堃仪怅然若失地坐在床上,所以,是春梦么..

 

怪不得会觉得不真实,不过...

仲堃仪觉得自己好像遗忘了什么,一低头...

!!!!

做贼心虚一般地四处看了看,怎么可能会有人嘛,今天一晚上都不会有人的!

于是...

仲堃仪一副难言之隐地夹着腿小心翼翼地爬下床,拿出一条大裤裤和一条小裤裤,换好之后。拿起装着脱下裤子的盆和洗衣皂,将宿舍门打开一个小缝,头探出去四处看了看

嗯,没有人。

一个闪身,便跑去了水房。

 

咳,土曰:不可说。

 

 

 

让我们的视线从水房去到病房,此时在病房里,慕容离背靠着阳光,手里捧着他刚刚从儿科病房里借来的《小王子》,轻声地念着:

“猴面包树在长大之前,开始也是小小的..”

 

公孙博坐在酒店房间里对公孙钤的不配合而感到愤怒却又无可奈何,可...那是市委领导的女儿啊...

 

 

“一天,我看见过四十三次日落..”

“你知道的,当一个人情绪低落的时候,他会格外喜欢看日落”

 

公孙钤在许下那个愿望后与陵光结束了对话,他坐在酒店大大的落地窗前,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落到山丘的那边直至看不到。

 

 

“如果有人爱上了在这亿万颗星星中独二无二的一株花,当他看着这些星星的时候,这就足够使他感到快乐,他可以自言自语地说:‘我的那朵花就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

 

蹇宾的位置从齐之侃的对面挪到了他的身旁,从双手托着下巴抬头看变成了一只手托着耳朵偏头看

齐之侃仍是通红了耳朵,回以了一个笑容。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发现了幸福的价值。但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准备好迎接你的心情了。”

 

仲堃仪缩在水房角落里,一边揉搓着手里的裤子,一边对着瓷砖傻笑。哪怕不真实,那个梦,梦里的人,都足够他珍藏了。

他的珍宝,他的章儿。

 

 

“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反省就像是一朵朵盛开的花。”

“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慕容离轻轻合上书,看着已经熟睡的执离。

轻轻的将手放在执明的手上,包拢不住却能传递温度。

 

“晚安”

 

慕容离没有注意到执明抑制在嘴角的笑意和有些发烫的手掌。

 

晚安,我的阿离。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8K+,这一章写得我颇多感慨,还有大概一个月就是我入圈写文的一周年了,一年前没想到会遇到大家,也没想到会走到今天,太多的事情发生的太突然。

生活总是会打你个措手不及。

这一次,又尝试了新的感觉,执离稳定发展,心疼校长和惹事家长们;双白进展神速也终于揭开了他们的过往(前文有埋过伏笔哦);钤光介绍了公孙钤的家庭过往以及对陵光的态度;仲孟,各位,我突破了!是五百字的春梦假车啊!!!!最后以我最爱的《小王子》串了全员。

写全员,真的不好写。因为我这个人比较贪心,才选择了写全员。其实不讨喜又不好写

就像是我以前写的那些一发完,一个梗写四对,那么就要写出四个不同的感觉,四种温暖。

我现在写这个全员向长篇,四对不可能用一种描写诉说手法,必须要平衡又各有各的特色。

执离和双白最难写,为什么?因为原剧中感情线已经比较明朗了,所以写来写去总是写不出那个套路那个圈,我努力跳出圈又怕ooc;钤光和仲孟发展空间比较大,这两对我采用了两种不同的但又相似的写法,一种类似于独白的方式以及一些借喻暗喻的方式。

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把我的故事说成是段子,真没有一写几千字的段子。

也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我们爱的刺客cp,也认真对待故事里的他们。

大家可以在评论里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与想法,在这个已经疑似限流的平台中,希望大家可以多和我互动,不要让我淹没在限流大军里。

谢谢❤】


评论(74)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