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八)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前文在此:(一)(二)(三)(四)(五)(六)(七)


(8)

三堂会审!.

慕容离:呵呵

仲堃仪:呵呵

公孙钤:呵呵

 

“一夜未归,齐宝宝你长本事了呀”慕容离冷艳一笑

“夜不归宿,打了一宿电话都是不在服务区,挺远的呀”仲堃仪勾唇冷笑

“昨天宿管阿姨查宿,你上黑名单了”公孙钤掏出小本本,一脸官方笑容

 

“嗯?”慕容离和仲堃仪侧头看向顶着没啥存在感的宿舍长称号的公孙钤

“咳”公孙钤握拳咳嗽了一下,举起刚刚写字的小本本,只见上面龙飞凤舞八个大字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齐之侃表示:虽然自幼便梦想着仗剑天涯的人生,但是!行走江湖可不包括三堂会审...冤枉啊!!!!

 

“老实交代,昨天一晚上未归到底去哪儿了!”三个人无视齐之侃满脸无辜,义正言辞的说。

 

其实,夜不归宿不算什么大事儿,饮食男女,青春年少如何能不懂呢?

大家的夸张态度只是因为...

齐之侃是宿舍里最小的一个,虽然大家都各有性格,却都不约而同的比较照顾小朋友齐之侃,对于齐之侃的性格,其实公孙钤是最放心的,白切黑什么的..咳。所以,宿舍里反而是看着更冷情的慕容离和更狡猾的仲堃仪最关心也担忧齐之侃。

 

 

 

“小齐...”慕容离双手指着桌子撑着下巴,说:“你如果是缺钱,可以和我们说...”

“是啊,不要..”明显想多了的仲堃仪接过话,说:“你现在还年轻,有些事情,不要..”

 

齐宝宝感觉自己此时怕不是要跑到澡堂子一边搓澡一边哭???

 

“我不是,我没有...”齐之侃捂着嘴巴,有些心虚又小声的说:“我昨天因为金主霸霸训练时候受伤了,保险起见所以才留宿的...”

“嗯?”慕容离和仲堃仪像是嗅到了什么,“雇你当武术教练那个?姓什么叫什么,住哪里今年多大???”

慕容离合仲堃仪满心满眼都是齐之侃一夜未归,金主霸霸有何图谋这件事情上,只有公孙钤注意到了齐之侃已经拿好训练服,一小步一小步挪到了宿舍门口...

 

“我,我一会儿有课!先走啦”齐之侃一把拉开宿舍门,抱着衣服一溜烟跑了。

 

慕容离和仲堃仪面面相觑,耳畔响起了...

“寒夜飘零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然而再多的音乐也换不回体育健将齐之侃的回头

 

“那个...”公孙钤拿起本子,戴上了一副不知从哪里买来的平光眼镜,像个...

“衣冠禽兽”仲堃仪十分中肯的说:“公孙兄,如果你觉得阳光太过刺眼,不如戴上我昨晚花十元钱买来的墨镜,你这一身气质,还能再兼职个算卦先生”

“仲兄说笑了”公孙钤推了推眼镜,温文尔雅的说:“今天补课的学生要小测,为表期待,所以特意准备了这副眼镜,让自己更像家教而已”

仲堃仪抱着胳膊抖了抖,说:“得嘞,慢走不送您嘞!”

 

公孙钤当真如同绅士一般,对慕容离和仲堃仪一一点头后,一个绅士礼,出发了。

 

“不对劲”慕容离看着又一次被关上的门,对仲堃仪说

“嗯”仲堃仪点头,两个人都嗅到了搞事情的味道。

“你一会儿做什么去?”慕容离上下打量了一下仲堃仪,不是平日抠脚大汉的模样,明显是要出去啊

“排练,我们系要拍个话剧”

“哦?”慕容离饶有兴趣的问:“哪部啊?”

“《樱桃园》”

“你演被砍掉的樱桃树?”

“我想,这该保留点悬念,先做个秘密好了。”仲堃仪沉思片刻,又说:“好了,快到排练时间了,我出发了,你...?”

“画室”

“OK,霸霸走啦!”

“呵呵”

“哈哈哈哈哈哈”

 

伴随着一串仲堃仪魔性的笑声,宿舍里只剩下慕容离了。

 

“唉”风吹动微开的窗,绿叶沙沙响与有些年头的窗户吱呀吱呀的声音交错,像是听错了那一声叹息。

 

 

 

“阿离!”

离画室还有十几步,就看见执明站在画室门口一直四处望着,一直望见了自己。然后挥动着双臂像是不知疲惫一样朝自己跑过来。

慕容离在那一刻,心漏跳了一拍。

执明的鬓间都是汗珠,今日阳光毒辣,执明却全然不在意,脸上的笑容比那太阳还明媚几分。

慕容离有几分不自在,更像是转移话题一样,问:“小黑他们呢?”

 

的确,今日执明身边不见了人墙保护的黑衣人保镖们,显得画室四周格外的空荡。

 

“今天是公司每季一次的考核,每个人都不能缺席的”执明凑近了慕容离,却又不敢太靠近。慕容离一向怕热,执明偏又是个小火炉体质,今日这样的天气,执明更是浑身散着热气。怕慕容离不开心,执明他可是离阿离足足一拳头距离啊!

“考核?考什么?”慕容离不太懂这些,有些好奇

“唔..”执明想了想,“就是保镖的一些必要素质,力量、速度、技巧这种,还有讲座和实操”

“这么严格啊”慕容离心中感慨,真是隔行如隔山,行行都挺难啊

“当然严格呀,咱们执家出品,必须精品!”

 

没错,那些保镖都是执明自家的保镖,安保公司也是执明家的。

大家都知道,执明的家是暴发户之家。有些与众不同的是,他家的发家史,是这样的...

当年执明的父亲也就是执备,只是煤矿上的一个工人,家里也有田有地,日子过得风生水起。然而在执明刚出生那年,煤矿的老板跑路了,被迫搁置的开矿,和亏欠了煤矿上几百个工人的工钱,让工人们没了活路。

那时的政府同样无力接管这个烂摊子,宣布破产后,由银行估价准备拍卖。

执备便是在那个时候脱颖而出,在除了自己媳妇儿和还不会说话的儿砸的支持下,力排众人劝阻,和银行抵押了房子和田地贷款了足够能买下那座煤矿的钱。

然后,开始了倒腾煤的日子。

这倒腾就赚了大钱,一下从小康跃到暴发户。

是的,暴发户!

这是执备最厌恶的词

执备:老子凭本事赚得钱,凭啥说我是暴发户!!!我也是饱读诗书的好么!!!

(执明:是的,我爸读过的书如下:《异世大陆之我是龙傲天》《在下叶良辰》《魔鬼的摩擦步伐》)

执备:咳,我媳妇儿孩儿他妈也是博览古今!!!

(执明:没错,我妈的“博览古今”是指:《秦始皇爱上我》《穿越之四阿哥别爱我》《民国军阀:落跑的千金》以及《霸道总裁与我不得不说的秘密》)

....

咳,总而言之,执备为了摆脱暴发户这个称呼,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创业...(此处忽略二百字)几乎各行各业都涉及,最可怕的是...还都成功了。

此后,执备与执家终于摘掉了暴发户的称呼,改成了“暴发户中的战斗机”,荣升为称号!

据说,有一年的商业大会还给执备颁了个奖。

好吧,扯远了。让我们继续回到执明和慕容离的孤男寡男共处一室的场景。

 

“哦?”慕容离似乎想到了什么,扭头问执明,说:“那,公司是不是也要请一些教练什么的呀”

“对呀,要巩固他们的技能,就是靠训练的。”

“哦...”慕容离若有所思的想着,擦了擦汗,不知为何偷偷看了一眼今日离自己格外远一些的执明,心中不知为何有些不开心,闷声道:“我想吃沙冰”

“沙冰?”执明眨巴眨眼睛,说:“红豆沙味道的怎么样,还是上面铺满草莓的那种?”

:慕容离没说话,因为这两个都是他最喜欢的吃的,难以取舍。

“啊,我知道了,一半红豆沙一半铺满草莓的好不好!”执明说着便起身往门口去,回头朝慕容离呲牙笑了笑,说:“阿离且等一等,我这就回来~”

 

慕容离看着执明想要回他一个微笑,可刚刚莫名的不开心还没有彻底消散,便只是扯了扯嘴角,像是个微笑那样。

然而只是这样,执明便心满意足的笑眯了眼睛,转身跑了出去。

 

慕容离对执明感到困惑,困惑他十分容易就能得到的满足感与幸福感。笑容是骗不了人的,执明真的很乐天又温暖呢

慕容离摸了摸不停跳动的心脏处,想起刚刚执明的笑容...是因为,我么

 

此时慕容离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攥紧手里一样,酸涩却又溢出一种他从未感受过的滋味,他形容不出是什么感觉,但,并不排斥不喜,反而有些舒服。

慕容离摇了摇头,努力忽略这种陌生的感受。

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开始打字:

 

美人在骨:小齐,我..这边有个适合你的工作,武术教练。

美人在骨:你要不要来试试?

美人在骨:我觉得你现在这份一对一的工作有点危险...

 

慕容离撤回了最后一条消息,因为他现在的工作也是一对一,如何去劝说齐之侃,说这样的工作危险呢?

慕容离觉得有些心烦,丢开手机,手臂挡住了眼睛,像是睡着了一样。

 

只是...

慕容离放下手臂,拿过刚刚被丢到一旁的手机,不对劲,执明已经去二十多分钟了,从这里到冰激凌店来回也不过十分钟的路程。就算是排队...

慕容离心中十分不安,猛地站起来向外走去。

 

“哎,知道么,校霸那帮人好像又在挑事儿,我刚看见他们一群人围着一个大帅哥,气氛很凝重啊”

“是啊是啊,我也看到了”

 

慕容离停下脚步,听见了擦身而过那两个人的对话...执明!

 

耳边尽是呼啸的风,慕容离能清晰听到自己嘴巴里呼啸风与喘息和快步奔跑的声音,喉咙开始发痛,忍住只要开口便无法停止的咳嗽,慕容离努力跑着,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执明!”

慕容离看见了人群中被逼退至角落的执明,他推开围堵着的人,挡在执明身前,怒视四周的人

“阿离你怎么来了!”执明连忙拉住慕容离,闪身将他护在后面,只是左手的胳膊有些不自然的垂落着

“你胳膊怎么了”慕容离很快发现了执明的不对,沉声说:“我刚刚来的时候已经给叔叔打过电话了...”

“阿离,我没事,你不要怕”

执明用另一只手握住了慕容离有些冰冷的手,只是一句话,慕容离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想哭。

 

“呦,美救英雄啊”说话的人浑身透着猥琐至极的感觉,让人恶心。

 

执明和慕容离都没有回答他,慕容离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人会来找执明的麻烦,执明心里却是清楚,眼前这个人和自己差不多,也是花钱才能进来的,只不过,他家只是小买卖。他找自己的麻烦一是眼红,二是,他看上了美术系的一个女生,但却传那个女生暗恋自己。

咳,执明偷偷看了看身后的慕容离,这个原因,就不用说了。

 

“不说话?那就打到你说话!”

几个人挥着拳头便要过来,慕容离想要站在前面保护执明却被执明死死的压在身后,就在此刻!

“住手!”

一声怒吼伴随着几个人的哀嚎声,执备叔叔在阳光的照射下整个人都显得高大威武地站在执明和慕容离两个人的身前

执明:突然觉得我爸...好帅(✧◡✧)

慕容离:下次收费..可以考虑打个折。还有,执明收起你的星星眼,快点摔地上!

 

 

“呵”执备一身休闲服,手里盼盘着两颗核桃,似笑非笑的看着对面不听解释的校领导和已经被送去校医那里的几个孩子的父母。

“啪”地一声,执备将核桃摔在桌子上,然后扒开壳,慢条斯理的嚼着核桃仁,说:“我赶到的时候,我儿子已经摔在地上不省人事了。现在你们和我谈赔偿?”

“执先生这都是误会,误会..”

 

执备叔叔那边如何与校领导和其他父母撕扯暂且不说,且说执明...

 

“阿离,疼~”执明的胳膊已经打好石膏,躺在医院的床上,执明委屈巴巴的看着当时在现场一角把自己踹倒在地的慕容离

“闭嘴!”慕容离白了一眼执明,他那一脚根本没用力,“张嘴!”

“啊~”一口白粥吃进去的执明喜滋滋的看着慕容离,继续张大嘴巴:“阿离,啊~”

 

慕容离搅拌着碗里的粥,一口一吹一口一喂的喂给执明。没办法,谁让执明是个左撇子还伤了左手。

不过,慕容离喂光了碗里的粥,给执明掖好被子,看着才吃完就睡着的执明,轻轻握住了他伸在外面的右手

慕容离没说的是,执明的手,真的很温暖。

 

 

 

“喂!你知不知道今天天气很热!”

陵光没好气儿的往一边又挪了挪,余光瞅了一眼公孙钤的神色,又说:“能不能离远点,你浑身都冒热气!”

公孙钤推了推眼镜,看了一旁的空调遥控器上面显示的是22°没错了,又看了说是挪开但还没十厘米距离的挪动,沉默着起身坐到了对面。

陵光看着公孙钤的动作,努力克制着自己想伸出的尔康手,只有他知道,公孙钤浑身都透着凉爽,跟冰镇过的西瓜似的

陵光:我就客气客气

公孙钤(微笑脸):我也是

 

“咳”陵光掩饰的摸了摸鼻子,说:“你判完没有啊...”一边说,一边自以为动作隐蔽地探了探头,看着公孙钤握着红笔正判阅着自己刚刚默写的公式。

“嗯”公孙钤点头点头,说:“不多不少,刚好,对了六道题”

“哈哈哈哈”陵光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恨不能叉腰仰天大笑三声,他一脸得意的看着公孙钤,心想,别以为你今天戴个眼镜巴巴的就能管住我了,这下让你叫爸爸!

陵光心中暗喜,便不自觉将后面的话说了出来,然后...

“爸爸”

“啊?”

陵光看向坐在对面,唇齿微动的公孙钤,说完之后还朝自己笑了?笑了!

这感觉就好像是...

像是,去银行的劫匪只说了一句:“我要抢劫”,刀子还没掏出来,银行就说:“行,你抢吧”

???

公孙钤觉得自己心里的那个小本本快要被陵光占满了,但这种感觉并不坏。但他面上却未露分毫心中的情绪,仍是平日那副笑眯眯的样子,说:

“这个愿望满足了,那么下一个愿望你还要不要呢?”

“当然..”谁不想要愿望得到满足,可陵光才脱口就反应过来:“不对啊,我这个愿望还没说呢!”

“嗯?不对哦”公孙钤摇了摇头,说:“刚刚你已经说了,我也满足你了,做人,可不能太贪心”

“你!”陵光心中郁卒,却又无可反驳,只能瓮声瓮气的说:“下个愿望,要我做什么”

“付出才有回报,陵光少爷果然孺子可教也,下个愿望是,从第一堂课到今天学完的所有公式,下次堂测默写对一半”

“行!”心里完全没有点abcd数的陵光满口答应,他现在只想再得到一个愿望。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公孙钤摸清了心理,完全跟随他的步调走了。

“那么...”公孙钤整理了书本,起身说:“下次课见了”

“那个...”陵光左顾右盼就是不看公孙钤,像是不经意的说:“今天魏伯说要做好吃的...我可不是说给你听的啊,你..”陵光在公孙钤转身注视下有些说不出来,支支吾吾半天,也猛地起身,跑到公孙钤前面,说:“你,我就是说说,你别自作多情啊”

说完,推门蹬蹬蹬地跑下楼了。

 

在陵光看不见的身后,公孙钤紧随其后,笑得十分开心,虽追不赶不上陵光兔子似的步伐,但公孙钤却抛却了往日拘着的性子,像是突然想明白了一样,一副往日陵光的样子,没形象的趴在楼梯扶手上,喊了一声:“魏伯,今天能不能管饭呀!”

“好啊哈哈哈哈”魏伯的声音从厨房传来,正坐在餐桌上顺气的陵光和公孙钤都能想象出魏伯捋着胡须笑眯眯的样子,老人家总是喜欢热闹一些的。

“你..”陵光看着从楼上走下来,连脚步都带着雀跃的公孙钤坐在了自己对面,总觉得在刚刚有什么不一样了,不过...陵光偷看了一眼又一眼,总觉得公孙钤顺眼了很多,大概,是错觉。

陵光的偷看渐渐变成了光明正大的注视,真的有点不一样。今天,公孙钤戴眼镜了,近视眼啧,还是那副书呆子那样,没变;他今天的衣服,不是往日清新的蓝,反而是浅浅的藕荷色,呵,娘炮!不对,陵光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比他深一些的紫色...咳,品味不错;还有他今天没用筷子,反而拿起了勺子,他在吃...

“住口!”陵光一声哀嚎,亲眼看着公孙钤挖了一大块紫薯山药泥吃进嘴里了....

 

魏伯将最后的一碟菜端出来后,看见的就是...

陵光脱下了他拖鞋中的一只拿在手里,狰狞着面容,在跑

公孙钤一手端着盛着紫薯山药泥的碗,另一只手拿着勺子往嘴里送,也在跑

 

魏伯思索了一下,觉得...感情真好,所谓感情深,一口闷!

“开饭啦!”

 

魏伯看着一下子端坐在座位上的两个人,止不住点头,自动忽略了他们的大喘气,还是十分贴心的在公孙钤吃完那一碗紫薯山药泥之后,又端上了一碗。

于是...

“公孙钤你给小爷我放下!!!!”

“好吃”

“啊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

 

“这样才像个家啊..”魏伯坐在餐桌上,轻声说的话,追逐中的两个人都没听到,但不论是抓狂的陵光还是颠覆形象的公孙钤,脸上的笑容与活力是骗不了人的。

真好啊,像个家一样。

 

 

“那我就先告辞了”

结束了午饭,公孙钤又恢复了往日温文尔雅的样子,除了被浸湿了的衣裳和满头大汗,一切都还是完美的。

于是,公孙钤在魏伯的笑意目光下,以及被魏伯死死挡住的陵光的怒视中,公孙钤转身离开了。

 

公孙钤给藏在心里的小本本改了名字,叫做

——《小朋友观察记录》

里面写得满满都是和某位小朋友的日常与相处,公孙钤偷偷地将这个本子加厚,在加厚前的最后一页上,写道:和紫薯山药泥一样美味又健康的小朋友,所以什么时候才能吃到呢...

而那边,因为没有抢到紫薯山药泥而气呼呼的陵光则是用力在小本本上写道:公孙钤你个大猪蹄子!

 

 

不过很快,两个人就都笑不出来了。

 

这边的陵光数着数学书上他所学过的所有公式,数到数不过来之后,陵光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公孙钤套路了。

陵光:良心不会痛么!

 

另一边的公孙钤没有打喷嚏,也没有感受到陵光的怨念。他坐在公车上,掏出手机想了想,还是将手机相册中最新保存的心灵鸡汤图片发给了齐之侃,同时还分享了一首歌《跟着感觉走》,最后公孙钤发了自己才收藏的表情包:[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发完,公孙钤收起手机看着越来越近的校门口,起身准备下车了。不经意的一瞥让他瞪大了眼睛,校门口站着的,那是...

 

 

 

“那应该是这样的感觉....”仲堃仪站在耀眼的舞台下,对台上的人说:“加耶夫,这一场景你该是悲怆激昂却还要是怯懦不敢面对现实的”

仲堃仪说着,走上舞台,像是推开了一扇窗户那样,用充满梦幻且怀念的声音,说着:

“满园子的白花。柳苞芙,你没有忘记吧?这条长长的小路一直延伸下去,像一条拉长了的皮带,在夜晚的月色下闪着银光。你还记得吗?你没有忘记吧?”

“这个花园却要被.抵押卖掉.....”

 

台上台下的人们都被仲堃仪吸引住了,尽管他只是站在舞台阶梯,光最暗的地方。

 

“仲哥,你来演吧”扮演加耶夫的大男孩,站在光幕中一脸崇拜又有些落寞地对仲堃仪说

“不”仲堃仪放下剧本,慢慢退下台阶,回到让人看不清的台下座椅上,说:“我只是个导演”

 

是的,仲堃仪是这场话剧的导演。

这一场啼笑皆非的喜剧经典话剧《樱桃园》是今年戏剧系大一新生们排演的大戏。仲堃仪作为大二的学长,戏剧系里的尖子生,被指导老师青睐到请他来做导演。

当然了,演而优则导,仲堃仪也的确在辅修导演系,这是他用每年的奖学金和专业课第一名努力拼来的机会。

 

台上的少年少女们仍略带稚嫩,但这从不是问题。稚嫩反而是他们现在所拥有的最大的武器。

 

仲堃仪拿着手里的剧本,摸索着上面被折出来的痕迹。

 

“罗巴辛这里的情绪不对,再来一次”

“不,柳苞芙你该是这样的...”

 

仲堃仪一次次走上舞台那四四方方的小天地,以身示范地扮演了《樱桃园》中一个又一个角色。

 

“仲哥你真的好厉害啊”

中场休息的时候,仲堃仪被这群学弟学妹们围住取经。他也从不吝啬这些经验,但却也不想用这些经验禁锢住这群少年们。

 

“熟读剧本,是每一位演员都要做到的第一件事情,不管你扮演哪个角色,哪怕是一道背景墙,你也需要知道,这堵墙需要在什么时候坍塌。”

 

“可是真的好难啊”

“是啊是啊,契科夫的剧本名字都好难记啊”

“之前只是知道是喜剧,但真正演了之后...哪里是喜剧嘛”

一群人开始了自己的演讲,仲堃仪就坐在他们中间静静的听着。

 

仲堃仪想起了契科夫自己对剧本的评价:“懒惰,春光明媚,剧本有难度”

他是什么呢?

仲堃仪觉得自己像是罗巴辛,在结局最后砍伐了那一片樱桃树,疯癫却又清醒的卑微的仆人。

 

这个剧本是仲堃仪敲定的,大一那年的仲堃仪便在文学鉴赏课中熟悉了这个剧本,但那年作为新生参与演出的仲堃仪没有权利决定剧本。

《茶馆》是那年他们的演出话剧。

仲堃仪是松二爷,那个善良却软弱无能的人,仍活在过去,不愿自食其力最终而死的人。

 

仲堃仪不反感这个角色,也不反感这个剧本。只是...

 

仲堃仪将目光投向台上,已经到了最后一幕。

 

“全都把我忘了...我在这里坐一会儿...列奥尼德·安德烈耶维奇有没有穿皮大衣,就穿着夹大衣走了....我没有看管好他....”

 

“生命就要过去了,可我好像还没生活过...”

仲堃仪跟着一起念完了仆人老费尔斯的台词,他的心跟着台上的演员一起躺在地上,侧耳听着背景中声声伐木作响

 

仲堃仪仿佛置身于那一片有着白色花朵与迷人花香的樱桃园,他拿起伐木工具,癫狂的笑着;又像是拿起了行李,依依不舍的离开。

他起身为台上的演员们鼓掌,正式演出就在三天后,大家共同都期待着那一天。

 

彩排结束后,仲堃仪离开黑暗的座椅,走出昏暗的剧场,重见的阳光有些刺眼,他抬手挡住那恼人的光芒。

拿出手机在群里发了一条三天后将在大剧场演出自己导演话剧的事情,并且告诉宿舍的兄弟们,已经给他们留好票了。

想了想,仲堃仪还是私戳了齐之侃:

 

从不喝假酒:小齐,我这里票还有几张,你要不要邀请你的金主霸霸一起来看话剧?

从不喝假酒:或者是邀请和小齐你一起训练的朋友都可以的,这次话剧是我导演的哈哈哈

...

 

对方没有回复,仲堃仪也没有在意,今天上午的对话的确是他们有些太过兴师动众,太过严肃了。小齐也是成年了,也该也有自己的抉择判断。他们作为朋友兄弟...只需要在他做出决定或是想要做的时候给他建议,更多的还是支持他。

 

不过,金主霸霸...仲堃仪被话剧填满的脑子仿佛一下子被清空,想起的都是孟章。

下次见面,要不要再买些其他好吃的给他带过去呢?

但,仲堃仪嘴角的笑容突然有些苦涩。

他想起了放在抽屉里的墨镜,那像是一个牢笼,让自己见不得光的牢笼。若最初相见没有那个谎言,眼神交错间没有墨镜的阻拦...

那三天后的正式演出,他是不是也可以像邀请兄弟朋友像告诉小齐可以带他的金主霸霸那样,也邀请孟章,得到他的一句评价甚至是夸赞呢。

 

仲堃仪放下手臂,眯起眼睛望向天空那刺眼的光芒所在。

在孟章面前的仲堃仪,是见不得也看不见光的人。

像是在剧场里想要上台却只能坐在黑暗中的自己一样,仲堃仪嗤笑一声,这样的自己,岂敢奢求更多呢...

可孟章站在阳光下啊

仲堃仪手里还拿着剧本,攥紧了在最后一页折角的写满台词的剧本。

想要站在阳光下的心,比何时都要强烈。

那么,向前进吧

仲堃仪大步向前走着,方向是...

 

“老师,我,想要出演角色!”

“...”

 

 

 

“老师到底去哪儿了啊”

齐之侃一个坐在练习室里的门口,满脸的崩溃。原因是...

——他被困在这里了。

 

这事儿还得从十分钟前说起。

 

“那我们就先走了”

一起练习的师兄弟们披着毛巾出了练习室准备去换衣服回宿舍了。齐之侃因为苦恼于面对宿舍里其他三个人的关心而借口说还想再练习练习,便没有走。

他们的练习室位置相对比较偏了一点,旁边是换衣室,只是中间是不通的。

 

又练习了一会儿的齐之侃坐在地上休息着,手机在换衣室,他准备把手机拿过来,躲在这里躲个清闲。

可是...

“锁上了?”齐之侃转动门把手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用力拧想要暴力破坏可外面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完全拧不开。

 

“喂!有没有人啊!!!”齐之侃大声喊着,门外却无人回应。手机又不在身边,齐之侃绝望了。

手机不在身边,练习室这边除了他们这群特长生之外根本很少有人来...

 

齐之侃坐在门口,觉得自己只能等待宿舍的兄弟们发现自己迟迟未归来救援了。

只是...齐之侃摸了摸满头是汗的额头,昨天他才夜不归宿今早才回来,而且还逃避了他们的关心问切...

齐之侃有些自责又低落,觉得自己对不起兄弟们的关心,又绝望于自己怕是要在这里待上一晚了。

他将头埋在膝盖处,双手抱着膝盖。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又是一个人的独处,让齐之侃爆发了自己的负能量。

 

齐之侃自幼父母早亡,被各路亲戚推来送去,早已看惯了人间冷暖,受尽了苦涩冷眼旁观。这也让他学会了察言观色,学会了如何收敛自己的情绪。

还学会了,笑。让人喜欢的挑不出错的笑。

 

这样子的日子过了一年又一年,齐之侃努力想要逃离的牢笼,终于在这一年结束了,他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被特招进入了钧天大学。

在寄居的亲戚的依依不舍中,齐之侃离开了那个窄小黑暗的房间。并且在大学的老师的帮助下,成功拿回了那些年自己通过各种比赛考试获得的金钱奖励。

他再没回过家乡。

 

在大学中,最初的黑暗过去,他遇到了待他如亲人一般的室友,他们各有特长,在各自的领域中优秀。

但他们没有瞧不起自己,没有欺负孤立自己。

 

“他们,真的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齐之侃的声音在空旷的练习室里响起,他后悔自己早上的态度,怨恨自己为何不在前一天晚上打个电话,哪怕发条微信也好。

或许,每一个孤独过的人总是会忘记自己已经不再孤独。

 

像是幼年时被遗弃在孤儿院门口时那样,齐之侃发觉这世间怕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连孤儿院都不愿接收的人。

 

好难过

好痛苦

谁来救救我

 

 

不知过了多久,齐之侃觉得自己仿佛是一叶扁舟,飘荡在无边无际的涛浪中,随时都会被卷入水底,直至窒息死亡。

 

“小齐!”

已经开始幻听了么,齐之侃抬起头又很快垂下,儿时的记忆与积压的对自己的负能量包裹着他...

“小齐,听得见我说话么?!小齐!”

“阿,阿蹇?”

“小齐!是我!”

“阿蹇!”

“小齐你坐在门口么?可以动么?我现在要把门踹开了,你小心一下”

“好”

 

齐之侃挪着身子往旁边靠了靠,只听见“砰”地一声,门开了。

阳光打在蹇宾的后背,照得他整个人像是在发光。

像是齐之侃小时候曾趴在别人家窗户那里看过的动画片里的人物,圣斗士星矢,那是齐之侃一直向往崇拜的角色。

 

“小齐别怕”

蹇宾大步跨了进来,伸手想要抱起坐在地上的齐之侃,然而...咳,蹇宾选择了背对齐之侃蹲了下来,说:“小齐,我背你,咱们回家”

 

一句话,破解了齐之侃坚强了多年的伪装。他选择性的忽略了刚刚蹇宾没能把他抱起来的动作,也咽下了脱口而出的“我可以自己走”

沉默着趴在蹇宾的背上,好温暖。

 

“我还没换衣服呢”齐之侃把头埋在蹇宾的肩膀处,闷声说

“没事儿,我让人去拿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打了几个电话一直没人接,有点担心。所以就...”

 

蹇宾没再继续说下去,齐之侃也没有点破他通红的耳朵。

 

“一会儿...想吃肉”

“好”

齐之侃从后面隐约看着蹇宾好像笑了笑了,不知为何齐之侃觉得自己的耳朵好像也红了。

 

那边的蹇宾还在说:“咱们回家,我亲手做给小齐吃”

“好..”

 

 

而被管家拿着的齐之侃的手机,无数个来个[阿蹇]的未接来电是已知的,还有无数条未知的微信消息。

 

等到齐之侃同蹇宾一起回家之后,齐之侃打开手机,打开了微信,最新的一条消息是:

 

美人在骨:小齐,我为我今天的行为向你道歉。我想,我能理解你与你的..的关系与感情了。

美人在骨:祝你幸福

 

 

齐之侃回头看了看哆嗦着一双腿还坚持在厨房里为自己烹饪煮饭的蹇宾,虽疑惑慕容离所谓的“理解”,却还是笑了笑,回复道:

白衣会武术:谢谢❤

 

 

而另一边,医院里的慕容离看着齐之侃回复的消息,瞅了一眼还在熟睡中的执明,悄悄的又建了一个群聊

[离哥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美人在骨:@皓月当空,@从不喝假酒 [截图]我就说有情况!

....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各位!一万字啊!!!!为我自己鼓掌!!!啪啪啪啪

哈哈哈哈,断断续续写了两天,这个周末没做别的就写文了_(¦3)∠)_ 其实是有点担心热度和大家的回馈的

因为这一章我加长了剧情,并且没那么欢快了。为什么呢?

因为首先,我们需要的不止是搞笑,还有感情线与更加饱满的人物与框架。这也是我写这个长篇的原因和我想要突破的关键,一个饱满的人物设定与完整的框架,感情线与欢快甜饼并重的故事。

不知道我有没有写出这样的感觉,会不会太过沉闷。希望大家能给我一点感想_(¦3)∠)_

那么今天的更新中,执离占了主力,慕容离对执明的感情有了转变,扑通扑通

那么钤光,我考虑再三,还是没有改变最初的设定,大家可以猜一猜公孙钤看到的谁。钤光这样的一个设定,陵光与公孙钤是完全相反的性格与家庭背景,这样的设定就是为了让他们能相互磨合相互羡慕与欣赏的同时产生感情线

仲孟我借了一部话剧《樱桃园》来反映来暗示他们的感情,下一章要搞事情了!并且仲孟会成为下一章的主力

双白,在这里也终于介绍到了小齐的生活背景与经历,下一章可能会引出在最开始写时的一个伏笔就是他们的童年片段

今天这篇故事中,我以双白做了一个贯穿线,大家通过小齐的一夜未归而更加清晰了对他对自己对自己与金主霸霸的内心的想法与转变

我每次故事最后写得这些无外乎是想要解释我对故事的一些想法,也很想知道大家对故事的想法与感受

希望大家不要吝啬对故事的热度推荐以及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评论❤

爱你们~

最后就是,高考姑娘们加油!ヾ(◍°∇°◍)ノ゙】



评论(52)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