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四)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前文在此:(一) (二) (三)


(4)

[群聊:风花雪月四君子帅气逼人]

....

....

空巢老人盼儿归:今晚,不醉不归!(不说话就当你们默认!)

 

 

正往学校执明专属画室走的慕容离才掏出手机就看到微信上仿佛已经是去年的消息,摸了摸吃得圆鼓鼓的肚皮,手指微动,懒洋洋地回了一句:

 

[群聊:空巢粑粑与离家的打工儿子们]

美人在骨:OK

空巢老人盼儿归:一年过去了,终于有人回复了...爸爸爱你!!!

美人在骨:呵呵(微笑脸)

 

慕容离果断屏蔽了群消息,同时屏蔽了仲堃仪。

 

“阿离?”执明的小豆豆眼只看得见慕容离关闭微信前的“爱你”两个人,内心警钟嗡嗡作响

有人和阿离告白?!我咋办?!

 

“嗯?”慕容离看着不远处的画室所在地,仿佛看见了软妹币在向他挥手,心情十分愉快的追问一句:“怎么了?”

“那个...”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执明此时却有些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身上像是有跳蚤一样挠挠这儿又抓抓那儿的,过了好久他涨红了脸,用那种若不是慕容离与他并肩走恐怕都听不到的声音轻轻的说:“阿离,有喜欢的人么”

“怎么这么问?”

慕容离的反问让执明不知该如何说下去,他想大声说,因为我喜欢你,可...告白的话不该如此草率的说去。

他犹豫好久也没有说出来,只是突然指向前面,说:“到了!”

慕容离忍住自己想要向执明投去看傻子的目光,目视前方,十分严肃的回答:“嗯!”

慕容离接过话茬,并且没有继续刚刚的话题问下去,让执明既是放松又是酸楚。

 

推开门的瞬间,慕容离轻声说:“没有”

说完,便率先进入到画室,里面早已经准备好画架颜料以及椅子。

 

慕容离有了上午做模特的经验,十分自觉地走到画室中央的椅子上坐好,转头看向执明,问:“这个姿势可以么?”

“可以可以”执明盯着那些还未开封的颜料和画笔而犯愁,也为刚刚的回答窃喜。然而慕容离问了,执明也只能硬着头皮说好。

 

执明是真的喜欢画画,不然那么多悠闲专业里,他为何要选择美术系呢。

只是....

 

“你爹我花了几百万就是让你学美术的吗!!!”

一声嘶吼和遍地的花瓶碎片让执明回到了三年前报考的志愿被父亲知道那天。

那时高考结束,他的成绩只能上个二流大学,他自己挺满足,可父亲却没半点满意。于是,托了关系花了钱,执明像猴子一样陪坐在酒席上,各种虚伪的奉承和背后的瞧不起让执明压抑在心底十八年的叛逆,在选择专业那一刻,爆发了。

一同爆发的还有,他的父亲,他的家庭。

 

但,父母永远拗不过孩子这句话是真的,执明也只是被停了所有的信用卡,但每个月都有像普通大学生那样的生活费

像是,普通学生那样的生活。

 

执明向往那样的生活,一个没任何偏见目光或虚伪表情的生活。

或许,他可以加入一个社团,或是学一学打篮球,没准自己是被没能发掘的天才,一下就被选拔进入篮球队呢。

 

那是,大一刚刚报道的执明,心中对接下来四年生活的向往。

 

但执明忘了有一个成语,叫,事与愿违。

 

“呵,暴发户,低俗!”

“希望某位同学能有点自觉,作为关系户的自觉!”

“呦,听说你家挺有钱的,怎么,借点钱花花啊”

“你看看他,画得这么丑居然还好意思学美术”

“诶诶诶知道么,那个执明,是关系户,他家出钱给学校建了一个栋楼,不然,就凭他?”

 

执明看着被人撕坏的画纸,掀翻的颜料盘,还有被孤立的宿舍。

 

“爸,我错了”

 

自此,钧天大学美术系少了一个人人可欺的执明,多了一个嚣张跋扈的暴发户少爷。

执明也再没拿起过画笔

 

遇见慕容离是意外,但执明偏要将它变成命中注定。

而眼前的画笔和静坐在厅中央的人...

 

“阿离”执明轻轻喊了一声

“嗯?”慕容离保持动作不变哼了一声

“我想看着你画”

执明看着慕容离侧身的姿势,宁静且美好,但他想要全部的阿离,一个完全暴露在自己面前却不会退缩的阿离。

 

慕容离沉默着转了个方向,“好了吧,那么现在开始计时一个小时,开始!”

“嗯!”

 

执明信心十足的拆开颜料,拿起画笔和调色盘。

姿势,满分!

工具,满分!

模特,爆分!!!!

 

然而....理想总是美好的,执明咽了咽口水,看着画纸上一坨四不像,对比了一下对面一幅岁月静好模样的慕容离...

执明:感动之余,不敢动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执明努力的拯救着自己的画,但...

 

“这,是什么...”

 

一个小时的时间到了,慕容离扭了扭脖子朝执明走来,准备看一下画作完成得如何。

可,这是什么???

 

慕容离觉得有点辣眼睛,没有再继续对画纸上的一大坨红色看下去。

 

“阿离你听我解释...”执明故作镇定地说

“哦,你说”慕容离拿着萧一下一下的敲着手心,表情...看不出来半分不满或开心。

 

执明:电视剧里不是这样演的!不按剧本走怎么办???

 

执明咕吞咽着口水,颤颤巍巍地伸手指向画,说:

“那个...阿离,其实,我是..抽象派”

“呵呵”

只见慕容离微微一笑,扬起了他的萧...

“抽你个大头鬼!!!!”

“嗷!”

 

保镖们表示:墨镜一戴上,连听觉也一起屏蔽了呢~(喜闻乐见)

 

 

“嗷!”

这一声,可不是执明的叫唤,而是...

 

“阿蹇你忍着点,运动之后是一定要拉伸的,不然第二天会更痛。”

 

结束了第一次训练的蹇宾坐在垫子上被齐之侃顶着后背向后背,尽管他努力想要保持在齐之侃面前的形象,但真的...太疼了!!!

“小齐,疼疼疼”

“马上就好了”

齐之侃加快了速度,拉伸完上半身又开始给蹇宾压腿,俨然没有了刚刚那一副严苛教练的形象。

在训练一结束就立刻回归到了大学生一脸单纯美好样子的齐之侃认真的给蹇宾压着腿,至于蹇宾的形象...

 

齐之侃:没空看,再说了,金主霸霸怎么看都帅气!

 

“嘶”蹇宾揉着被拉伸到想截肢的腿,觉得所谓对齐之侃的套路完全是套了自己掉进去,练武太疼了,也不知道小齐学武时候是不是也这样。

 

“那阿蹇,今天的训练就结束了...”齐之侃很快从更衣室换好了衣服出来,挺拔得像颗小白杨那样站在蹇宾不远处

这让蹇宾心中更是郁结,先前想好的一起换衣服,小齐的马甲线,人鱼线,还有腹肌,没准还能...唉,都怪自己不争气,才训练一个多小时就不行了,以后要是结婚...蹇宾想到齐之侃的好体力,万一小齐想...

 

“不可以!”

蹇宾突然喊了一声,把齐之侃吓了一跳,试探的叫了他一声:“阿蹇?”

“咳”蹇宾看着齐之侃,掩饰的咳嗽了一声,说:“今日多谢小齐,下一次,我肯定不会像今天这样...”

“我相信阿蹇”

齐之侃扬起嘴角给蹇宾一个大大的笑脸,让蹇宾心中熨帖之余也惭愧于自己刚刚冒出的那一点点想后退换个方式接近齐之侃的想法。项前进吧!哪怕为了这个笑容和鼓励,也要坚定自己靠趣味相投来靠近齐之侃这条路,哪怕累折腿!

 

可一周只能见一次...

 

“小齐也看到了,我的确很少锻炼,身体也因此而虚弱很多。所以,不知道小齐有没时间,能够多加几次课,一周两次或三次,如何?”

 

“当然可以呀,我也希望阿蹇能够身体健康,你现在的确是太缺乏锻炼了!”

 

齐之侃很快就答应了,然后有点脸红的摸了摸耳朵,说:“不过,阿蹇可不可以一次一结账啊,因为我...”

“可以!”蹇宾也十分爽快,“不如加微信,我给你转账”

“谢谢阿蹇,阿蹇你真是个好人!”

 

相处不到一天便收到两张好人卡的蹇宾内心在滴血,不过还有齐之侃的笑容给他治愈,让他不至于失血过多而亡。

 

“白衣会武术...”蹇宾看着齐之侃的微信名,说:“小齐这个名字起的简洁明了,好听!”

“蹇宾大师...”蹇宾这个微信名让齐之侃有些好奇

“在下不才,是个风水大师”蹇宾微微一笑,一身皱巴的训练服分毫没有折损他的大师气质

“额....”齐之侃咽下了想要脱口说出的社会主义核心思想,拒绝封建迷信的话,只是笑了笑,说:“挺好”

“小齐也信么,不瞒小齐说,我观你面相,觉得你,桃花将至,好事要来。”蹇宾暗示的说着:“或许小齐的缘定之人就在身边...”

“真的么!”齐之侃十分捧场的说:“哈哈哈谢谢阿蹇啦。既然阿蹇为我免费看相,不如这次就当是体验课,不要钱啦”

“那怎么行!”蹇宾手指一点,确定转账,“这时一定要给的,小齐如此费心为我训练,不仅要给,还要加倍!”

“不不不,这怎么行!”齐之侃连忙摆着手,却一个不小心点开了转账,“我给你转回去!”

“小齐莫要如此,以后还要拜托小齐了”

“..阿蹇,你..”齐之侃既是感动又是开心的抱了抱蹇宾,说:“阿蹇,谢谢你!”

 

蹇宾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迷昏了头,眯着一双桃花眼笑得比齐之侃还灿烂。

 

“阿蹇不用送啦,公交站离这里很近的!下次见啦~”齐之侃笑容灿烂地回头和站在门口的蹇宾挥手告别

“回到学校记得发微信告诉我一声啊!”蹇宾恨不能十里相送,可也只能看着齐之侃的背影越走越远。心中盘算着:下一次见面,就定在明天吧!

 

而坐上公车的齐之侃仍是那一副笑意盈盈的样子,还给旁边站着的老人让了座,心中想着蹇宾发过来的钱,一次课就五百块啊!

内心狂喜的齐之侃摸了摸自己一直没有收起的笑脸,心中对于蹇宾也是有些愧意。

其实,齐之侃多少是感受到了蹇宾对自己的好感,可自己却没有回避反而纵容了他的靠近,还借此来赚钱...

蹇宾,真是个好人啊。齐之侃心想,虽然有点惭愧,但...自己一定会把蹇宾训练教成一个武林高手的!齐之侃下定决心,要以此来回报和弥补蹇宾。

 

“阿嚏”

刚关上门准备上楼好好歇一歇自己这一身酸疼肉痛的蹇宾突然打了个喷嚏,吸了吸鼻子,想着,嗯,一定是小齐在想我!

 

 

“喂,你不是家教嘛,怎么吃这么多!”陵光没好气儿得说着对面吃了三碗饭还承包桌上三分之二菜的公孙钤,觉得平日里十分信任的魏伯也有看走眼的时候,这哪里是什么家教,明明是饭桶!

“咳嗝”公孙钤咳嗽一声掩盖住打嗝的声音,动作十分高雅又有气质的,擦了擦嘴,说:“吃饱饭才有力气干活,好了,陵光少爷,我们开始家教吧”

 

陵光是高三学生,如今已是三月,距离高考也只有一百天了。他也自知自己成绩不行,本想走艺术生路线,但,父母的反对让他索性破罐子破摔,如今,连学校都很少去了。

于是,家教成了救命的稻草,公孙钤,是陵光聘请的第四个家教,前面三个完全按照陵光的要求,不管不看不问,可作为管家的魏伯却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虽然是自家少爷的吩咐,可也还是辞退了那三个。

公孙钤,让魏伯看到了希望,也让陵光感觉厌烦。

 

“我先声明,做我的家教就得听我的,我愿意写就写两笔,愿意听就听两句。但我不愿意的时候,你最好老老实实坐在一旁别出声。明白了么?”

“明白了”公孙钤点头,走到陵光刚刚拿下巴指的地方缓缓坐下。从包中掏出一本书,静静看了起来。

“呵”陵光嗤笑一声,讽刺道:“没想到你还挺上道的”

“自然,管吃管住给钱还不用费力”公孙钤朝陵光报以同样的笑容,说:“真是个好差事,哪怕是今天干完明天就辞退我,也要付我今天的工资”

“你!”

十七八岁的少年哪里容得这样的挑衅,陵光气急败坏的从乱糟糟的房间里翻出一本崭新的高三数学书丢给公孙钤,怒喊道:“你,给我念!”

“少爷不是说,不要让我打扰到您么?”

“我让你念,你就给我念!什么时候我说好什么时候停!”

“那么...遵命”

 

公孙钤轻轻翻开书,抛开那些冗长的序言,直接开始念起了数学公式以及知识点。公孙钤的声音很好听,声音不算大却刚好能让陵光听见,速度不快不慢,能听清也能有一个思考的时间。

陵光听着也从最开始的烦躁到能听进去,可他已经荒废了太久,公孙钤口中所说的那些他绞尽脑汁也只能听懂只言片语。听了一会儿便又开始烦躁起来,可少年心性的不肯服输让他宁愿听着也不愿让公孙钤得逞向他服输。

哼,不就是听他念经一样念书嘛,我听!

陵光这一听就听了半个多小时,此时公孙钤已经将书中的公式和知识点念得差不多了。陵光虽然不服输,可他确实听进去了

 

“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

“等一等!”

自觉有些昏昏欲睡的陵光突然来了精神,叫停了念书的公孙钤,表情有些得意地说:

“这个你念过了,莫不是后面的你自己也不懂了!嗤,我就说...”

“嗯,我知道了”公孙钤没有理会陵光在一旁对自己的冷嘲热讽,拿起笔在书上标记好后,合起书,对一旁想要怒视自己却满眼都是好奇想看看自己在做什么的陵光微微一笑,道:

“今天的补课就到这里,下次见,陵光少爷”

“???”陵光满脸呆愣看着公孙钤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反应过来后连忙叫住公孙钤,怒怒道:“喂!你根本什么都没教好不好!”

“嗯?”公孙钤故作疑惑的回头,“今天不是先一起总结了书中的知识点,又具体掌握了平面向量么?”

陵光被公孙钤这副理所当然的态度气到说不出话来,怒视公孙钤,挡着他不许走。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你,不许走!我...我还没学会呢!”

 

公孙钤盯着挡在自己前面的陵光,两个人身高相差不多,但大概是因为陵光年纪比自己小几岁,脸上的婴儿肥还没有褪下的原因,公孙钤总觉得陵光有些娇小。

公孙钤的目光让陵光有些不自在,但他才不愿让人看扁,瞪圆了眼睛眨都不肯眨一下的也看着公孙钤。

 

公孙钤心中一片柔软,虽然才刚见面相处不长时间,但公孙钤十分精准地了解了陵光的性格——一个骄傲(?)不肯服输却还带着不谙世事,不愿去了解世界规则的少年。

公孙钤的内心是复杂的,他从小到大一路走来都是有板有眼,万事都要以家族传承为根本的别人家的孩子。

永远的第一名,永远的不可辜负,永远的,书香世家。

他的人生似乎只有一种活法,然而,告别了埋头苦读的时代,来到了大学,一个全新的世界,他的室友们好相处的同时却也常常让他感到迷茫。

大家都有各自的兴趣与喜好,谈论起喜爱事物时,他们的眼睛,是闪亮的。

而自己...只有读书,上进,还有第一名。

 

而才刚认识几个小时的陵光,更是让他见到了另一种,与自己截然不同的性格与人生。

 

他是羡慕陵光的

羡慕他的肆意明媚,他的离经叛道,还有他的真实。

 

公孙钤摸了摸胸口的位置,觉得那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要破茧而出一样。

 

“喂!怎么的,你别跟我说你还有心脏病啊,别想碰瓷啊”

 

陵光见公孙钤一直不说话,又捂着心口,莫名怂了。

心脏病可不是闹着玩的

 

“那个...额,要不,歇会儿?再吃点?诶诶诶你..”

陵光抱着被公孙钤戳过来的书,看他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坐回去,一脸懵比

 

“过来坐好,翻开书,第12页,把公式背下来”

 

一句话一个动作,陵光突然变老实地坐下,翻开书后才反应过来,我凭什么听他的!刚想撂下书拍桌子继续,可看着公孙钤又一副西子捧心的样子....

从牙缝里恶狠狠地说:“你牛B”,说完,陵光拿着笔狠狠戳着书页,埋头看起了书上的公式。

 

公孙钤看着陵光恶狠狠地样子仿佛是在肢解书本而不是在背公式,公孙有些担心陵光,怕他年纪不大却碎了一口小白牙

不过,有动力才有进步嘛。

 

公孙钤在心中的小本本上给写着陵光那一页上添了几笔:面恶心软,是个好孩子。

而陵光心中同样也有一个小本本,他一边背公式,一边在心中的小本本上记着:西子捧心什么的,最讨厌了!

 

 

我们的留守儿童(划掉)咳,空巢老人仲堃仪,终于迎回了第一个回归宿舍的人,我们善良勇敢还会武术的齐之侃同学

 

“小齐~~~哎呦呦疼疼疼”仲堃仪一个飞扑还没扑到怀里就被齐之侃一个擒拿给拿下了

“堃仪?”小齐赶忙松开手,给他扶到椅子上,“你怎么突然袭击啊,吓我一跳”

“我保证,以后绝对离你半米距离!”

“嘿嘿嘿,习惯了,不好意思啊”齐之侃笑了笑,看了看宿舍,说:“诶,公孙和慕容呢?还没有回来么”

“唉,没有”仲堃仪哀怨的叹了一口气,说:“发微信也都不回...”

“啊?”齐之侃看了看时间,“要不然打个电话问问吧,小吃街一会儿就该摆摊了,东边的关东煮去晚了就没有了!”

“也是,已经去了快一天了,怎么着也该回来了”

 

“砰”门一声被推开,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不用打了,我回来了”

慕容离一手拿萧,一手拿着脱下来的外套,拿脚顶开门走了进来。

 

“诶,外面很热么?”仲堃仪看着慕容离脱下来的外套,他一下午没动弹,要是热的话一会儿出去,就不穿外套了。

“不热啊,太阳已经下山了,外面又有点起风...”齐之侃接过话,“慕容你这样不冷啊”

 

毕竟,慕容离是宿舍里最怕冷的一个,平时总比别人晚半个节气,今天居然把外套脱了。

 

“坐累了,所以刚活动活动筋骨”

慕容离坐下,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说:“公孙呢?我刚回来时候看见小吃街已经有摆摊的了”

“呼呼呼,我在这儿呢!”公孙钤紧跟着进来,气喘吁吁的说:“我刚才看见你了,不过见有人送你回来,我就没喊你”

“哦哦哦哦?”仲堃仪把握重点的提取出了,“慕容,有人送你回来啊。公孙你看清楚长什么样样子了么!”

公孙钤皱着眉像是在回忆,“看不清楚,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像...猪头”

“噗”一旁捧着手机不知在做什么的齐之侃没忍住的笑出了声音

 

“小吃街...”

慕容离没有回答,只是幽幽地说出小吃街三个字,几个人就都明白了。

他们口中的小吃街紧挨着学校,平日里十分受学生追捧喜爱,人声鼎沸时常挤不进去,若是去晚了...

 

“出发!”

 

 

在四个人出发的同时,他们的金主霸霸们都在做什么呢?

孟章在夜色降临的房间里处理着文件,然而只有一旁的台灯知道,他的恍惚。

蹇宾捧着手机一心只看着齐之侃给他发的第一条微信[我到宿舍了,阿蹇放心吧],他仍纠结着该如何回复能让彼此继续聊下去,可距离上一条,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陵光拿着游戏机准备玩游戏,可不知为什么脑子里一直在不断重复下午背的那些公式,还有公孙钤临走前说的下次课要检查的话。真烦,他丢开游戏机,掀开被子埋进去,像是睡着了。

执明顶着一脸淤青,像个猪头一样的回家了,和他一起回家的,还有画笔颜料还有那副没有被撕掉的画。

 

月亮高高的挂在天上,小吃街的人和守在家中的人,抬头望向月亮,

今晚的月亮真美啊

 

孟章收起文件,睡觉前抽出了夹在资料中的一张照片,一张还带着青涩笑容的仲堃仪的照片

 

[晚安] 蹇宾收到了来自齐之侃的第二条短信,兴奋得一晚上没能睡着,但他仍然没有想出最佳回复。

 

陵光真的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看不清面容却能见到他手里拿着的书和一袭蓝衣。陵光翻了个身,嘴里秃噜出一串数学公式

 

执明把那副抽象派的画裱了起来,眼前是明明盛怒追着自己打的慕容离却在最后把画卷好,丢给自己之后满脸凶巴巴的说下次再画成这样还抽他的样子。阿离打人的样子,也好看。执明摸了摸已经上好药的脸,入睡前想的是,还是和阿离商量商量,下次,别打脸了。

 

晚安,世界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七千字!!!可把我厉害坏了哈哈哈哈哈。今天介绍了执明的过往以及公孙钤的蠢蠢欲动。最后一段算是王上们的独白吧...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这个发展!喜欢就积极评论告诉我吧!!!

其实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昨天没更新是因为对自己的不断质疑,觉得自己写得不好,不想写了。

在阿助、流光姐姐和叶子的鼓励下,我决定,遵从内心,喜欢就写!

因为大家的喜欢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吝啬对我的喜欢。我自己的喜欢是初心是原始力量,大家的喜欢是动力促使我走得更远更长久

谢谢大家!

爱你们哦(づ ̄3 ̄)づ╭❤~(希望乐乎不要再抽了,前天写得六千字真的是扑街啊)】

 

评论(41)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