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三)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前文在此:(一) (二)


(3)

“少爷,人已经坐上公车了”

“嗯...”

孟章没有抬头只是拿起放在一旁的文件夹翻阅起来,站在对面对面跟着仲堃仪一直目送他上车汇报的人沉默着退下了。

 

很快,孟章看完了里面的内容,将那份文件摊在桌上,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开着一扇窗户让风争先抢后地挤进来,呼呼吹动纸张的声音,而纸上跃然是仲堃仪的照片,从年少到如今在钧天大学的照片皆有。

[仲堃仪,21岁,大二学生,就读于钧天大学戏剧表演系。自幼生长在孤儿院,父母不详....]

这份资料赫然是仲堃仪的人生履历,上面巨细无遗地记录着仲堃仪的生活。

孟章一直沉默,他的确从没有完全信任过仲堃仪,但对于看不见这件事他是深信不疑的。没想到...

戏剧表演系,看来的确是个好学生啊。

 

孟章突然想不起来,自己是为什么要选择仲堃仪作为自己长期的按摩师了

是因为,他说自己看不见,所以,不会出现以往那些看到自己所拥有的的一切而面露贪婪,或是因为自己年少而带着几分敷衍的那些人的嘴脸。

是因为,他简历上那一句:沉默是金,因为这也是自己的人生名言。

是因为,他真的很温柔,是哪怕带着力道按摩的手法中都能感受到的温柔,还有他那双干燥却温暖的手掌,是真的让自己感到归属

是因为...

孟章不是没有怀疑过,若是没有也不会有这份调查资料。本来这份资料是为了安心,想确保仲堃仪不是他那群对家产虎视眈眈的叔伯们派来的人,甚至孟章想过,就算仲堃仪是,他愿意出更高的价钱买一个安心,让他效忠自己。

孟章想了无数种可能,结果是,仲堃仪如自己最初预想那样的干净,他没半分心虚,只是单纯的一个按摩师,他与自己在相处中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只有一件事情,他骗了自己,那就是——

他能看见。

 

孟章也不知该如何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他其实有过察觉,比如某一次无意间看到仲堃仪包中夹层里冒着亮光的智能机,还有仲堃仪太过不像盲人却又处处像的行为。

 

孟章望向窗外,想起了资料中所写,仲堃仪自幼生活在孤儿院,为了赚钱从高中时便谎报年龄四处打工,甚至还去过工地上搬砖卸货。

还有他至今打工所收入的一半都会寄给养他长大的孤儿院....

 

孟章请叹了一口气,将摊在桌上的文件收起来,缩进了最里层的抽屉里

心想:就当做是...做慈善好了。

 

孟章忽略了自己胸口处传来的酸涩感,那是他还没意识到的,心疼的滋味。

 

而另一边,谢绝了好心人想要送他下公车的仲堃仪,漫无目的却又无处可去的回了寝室。

 

“呦,回来啦”慕容离十分好心情的同他打招呼,看样子像是又要出去,“吃饭了么?我回来给你捎点?”

仲堃仪纵有千言万语想要找个人倾诉也不想在此时坏了兄弟的好心情,说:“我吃过了,晚上等都回来再一起去吃。下午还要去做模特?”

“嗯”慕容离踏着小碎步哼着小曲,说:“我也要上门服务了,翻倍工资”

“这么棒,不过...”仲堃仪看了看慕容离那一掐的小腰和艳丽的容貌,有些担心又调侃的说:“不过我们的高冷王子可是要注意安全啊”

“哼,放心吧”慕容离凭空挥了两下萧,“美术系?他还想拿笔杆子制服我?能耐!行了,我去蹭吃蹭喝了,有事儿群里说,晚上见~”

门轻轻被关上了,本来坐在床上的仲堃仪索性瘫倒在床上,望着头顶陈旧的床板,手里捏着那副墨镜,不知在想些什么,只有紧握的手在无声诉说着,他的心,并不平静。

 

 

 

而在学校的篮球场上,明明没有人在打球却仍是听见了一声欢呼。那声音来自....

“好样的!”执明放下电话,拍了拍一旁提供建议的保镖,说:“以后你就叫小黑了!之前那个...同属于小黑,归你管!”

“谢少爷!”

执明搓着手,来回走动还不停念叨着:“小黑你果然聪明,那条短信刚发出去,阿离就回我电话了,还说要和我一起吃饭...对了,吃饭!”

执明一拍手,赶忙掏出电话给某个饭店打去,电话接通直接喊了一嗓子:“莫澜,一会儿我去吃满汉全席!!”

莫澜:????

 

电话那边的莫澜的反应暂且不说,反倒是执明与慕容离不寻常的举动让人有些好奇,那么让我们倒退回半个小时前,

 

“学长十分上道嘛”执明捏着学长的肩膀,看着手机里新存上的那位美人的电话号码,“不过,学长应该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还有什么不该留吧”

“知道,知道”学长抖如筛糠一般的将自己手机上还没捂热乎的手机号删除,心在流血却不敢说

“行了,事成之后,必有重谢。”执明敷衍着说了一句,看着还哆嗦着的学长,道:“还不走?”

这声一出,那学长立即连跑带颠地跑远了。

 

“慕容离...阿离”执明迫不及待地拨通了被自己自来熟写的备注为[阿离么么哒]的号码:

“歪,是阿离嘛~我是执明...嘟嘟嘟嘟嘟嘟”

执明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和一旁保持沉默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的保镖,咳嗽一声,掩饰的说:“一定是不小心,不小心的、”

然而等他再拨电话却是一直占线,明显被拉黑了。

 

“你!”执明指着离自己最近的保镖说:“把你手机给我!”

拿着保镖一号的手机,执明小心翼翼地对比自己手机上的号码拨通了电话:

“歪,是阿离嘛~我是执明...嘟嘟嘟嘟”

于是,保镖二号的手机也被征用了,执明一边拨电话号一边记号码,电话通了:

“歪,阿离~嘟嘟嘟嘟”

 

执明像块大土豆似的蹲在篮球场上,满脸都写着:不开心!怎么办!委屈巴巴!

 

“那个,少爷..”一个平日里不太起眼的保镖小心翼翼的说:“我有个主意,不知道...”

“说!”

“就是,您可以发个短信说想请对方做模特,付钱那种”

“!!”执明猛地站起来,“是啊!手机手机手机!!!”

 

执明捧着手机,斟酌许多,小心地打着字:

[阿离你好,我是执明,想要找你做模特...工资翻倍,干活不累]

点击[发送]

 

执明捧着手机不肯撒手,只等着回信。然而...

“铃铃铃”一阵手机响

“谁手机响!不知道这等着短信呢嘛!哦,我手机。哪..”

“你好,我是慕容离”

“阿离!!!阿离你好你好”

保镖们都一脸冷漠的看着自家少爷的态度变化,表示:习惯了,呵呵

 

那边执明则软声和气的说:“阿离你好,刚刚...”

“刚刚手滑了,不好意思”电话那边的慕容离毫无诚意的说

“我就知道~阿离可能还不认识我,我是执明,22岁,在...”

“你需要模特对吧”

“对对对”

“那我的要求是...”

“什么要求我都同意!”

“...那工资”

“任你开!”

“成交,什么时候开始”那边的慕容离顿了顿,加了一句,说:“我还没吃午饭呢”

“什么?阿离你怎么还没吃午饭呢,现在现在,我接你,吃午饭!”

“嗯..aa么?”

“怎么可能,阿离做我的模特,包吃!”

“成交!”

 

这就有了之前他们两个人的举动

执明忐忑地站在慕容离的宿舍楼下,看着他仍是上午那一身红衣缓缓走向自己...

执明:像是婚礼,阿离走向我,我牵起他的手,我俩在神父的祝福下,结为夫夫。

 

“喂,你流鼻血了”慕容离走进了却看见这人满脸傻气的还流了鼻血

“咳咳,嘿嘿我没事”执明胡乱擦了两下,笑着说:“阿离不用担心我,就,就是有点热,上火了”

此时刚好一阵春风吹过,慕容离拢了拢自己的薄外套,又看了一眼执明露着肩膀的运动衣...怕不是个傻子???

 

其实,慕容离对执明一直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应该说全校的学生都知道他。

你问为什么?

慕容离看了看不远处的教学楼,是两年前新建成的。可以清晰的看见,这栋楼的侧面——

深紫色底描金边的大字体,十分醒目的一列:执明教学楼;还有旁边养着天鹅的执明湖。

 

据说执明身后的背景是一个极其极其有钱的...暴发户家庭,斥巨资只为了让执明有个钧天大学这个国家数一数二的大学毕业证。

然而哪怕是花了这么多钱,也架不住“烂泥扶不上墙”的执明最后选了个他自认为最悠闲的,美术系。

慕容离大一入学时便知道执明的存在,不过他比自己大一届又不常来学校,所以,今天算是第一次见。感觉倒是和别人口中完全不一样,傻里傻气的...有点可爱?

 

“你好,我是慕容离”慕容离对于人傻钱多的雇主还是很客气的

“你,你好”执明连忙在衣服上蹭了蹭手,直蹭到手心发红才小心翼翼地握住了慕容离伸出来的手,笑弯了眼睛,说:“我是执明”

在春日里遇见一个灿烂的笑容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执明的笑容大概有魔力吧,让慕容离也不自觉跟着浅浅笑了起来,让一旁的执明更显得痴迷。

 

“那么,什么时候开始?”慕容离问

“啊?”执明有点没反应过来,愣了几秒钟赶忙说:“吃饭先吃饭,吃完饭咱们再回学校,学校有我单独的休息,不是画室”

“哦,那...”慕容离心中稍微踏实一些,学校还是很安全的。至于吃....就随便吃点好了,“那就去食堂吃吧,免得折腾了”

“啊?我都已经订好了...”执明有些低落的说

“咳,那,那就去你说的地方吃吧”慕容离看着刚刚还神采飞扬此时却像只被遗弃的小狗一样的执明,一时心软答应了,尽管他说完就有点后悔,毕竟他们才刚认识,但...浪费可耻!慕容离心想,自己是怕浪费才答应去的,量他也不敢对自己胡来。

“yeah!”执明一蹦个老高,又反应过来慕容离一直在看他,赶忙撂下被卷起来的衣服挡住自己肉肉的小肚子,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慕容离目不斜视地走在前面,实则早已经在执明跳起来时看了个正着。

又白又嫩呀,慕容离十分期待接下来说好的包吃是吃什么。看执明他那个圆鼓鼓的小肚子,慕容离摸了摸下巴,心想,伙食一定很好。

 

 

与此同时,齐之侃也在准备吃午饭

“那个,阿蹇...”齐之侃坐在餐桌上看着眼前的刀叉餐盘,有些拘谨的喊了一声蹇宾:“那个,我还不太饿...”

“嗯?”蹇宾看着齐之侃还未动过的刀叉与牛排,心中了然,也暗骂自己千叮咛万嘱咐却忘记了厨房。他看着局促不安坐在一旁的齐之侃,立刻反应着将自己盘中已经分好的牛排端起来和齐之侃身前那一盘换了位置,温柔地说:“一会儿可是要正式教我了,不吃饭可不行哦~”

齐之侃含糊的答应了一声,拿起叉子埋头吃起了切好的牛排,只是通红的耳朵暴露了他此时的心情,他既羞于自己不懂西餐礼仪,连刀叉如何拿都不会,同时又感动于蹇宾的体贴,让自己没有丢脸。

一餐下来,齐之侃摸了摸重新被填满食物的肚子,觉得前几日省吃俭用的时光简直无法回忆。学着蹇宾的动作轻轻起身后,齐之侃偷偷笑了笑,自己和阿蹇一样也没有碰响椅子呢。

而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蹇宾也偷偷笑了,他果然没有看错人,他的小齐还是那样可爱又纯真。

 

“咳”蹇宾虽然想继续这样看下去,可想到以后长远的发展...故意咳嗽了一声,说:“小齐,不如我们先去庭院里散散步,消化一会儿再正式开始?”

“啊?啊,可以。饭后走一走能活九十九嘛,而且刚吃完饭也的确不适合运动。”齐之侃被突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胡乱着点头连声说好。

“那,来吧”蹇宾想要伸出手后才反应过来不太适合,连忙摆动手臂,像是招手一样的叫着身后慢了自己几步的齐之侃,“庭院里种了许多草木花果,现在这时候,桃树也快要结果了呢”

“真的么!”

几句话便吸引了齐之侃的注意力,他快步跟上蹇宾,与他肩并肩一同朝着后边庭院走去。

 

“哇”

真正走进这个庭院时,齐之侃由心发出一声惊叹,真的是太美了。

像是他儿时村落旁的那片树林一样,还有那眼泉水...

 

“阿蹇,你家真的好漂亮啊!”齐之侃莫言庭院中最大的那一棵银杏树,言语中虽流露出羡慕,却是没半分嫉妒,满心满眼都是对眼前所看到这一切的欣赏。

 

“小齐若喜欢,那以后可以常来,把这当做自己家一样,毕竟...”蹇宾顿了顿,继续说:“毕竟,我们是朋友啊”

“真的么!”齐之侃对于蹇宾的亲近没半分不适,反而为自己只是一次赚钱打工却收获到了一个这样好的朋友而感到开心,“阿蹇,你真是个好人!”

 

面对齐之侃如此真诚的面容,蹇宾忍痛收下了这枚好人卡,还附赠一个笑容。

 

 

“阿蹇,膝盖弯曲,手臂抬高,腰和脖子要挺直”

散步归来,齐之侃自然不能忘了自己此次前来的正事,那就是——锻炼身体,学好武艺!

 

“小齐...”

“不能说话,气沉丹田!”

 

进入教练身份的齐之侃仿佛变了一个人,蹇宾不禁想起了学生时代被教导主任支配的人生。可是,为了今后的人生幸福(?),拼了!

 

然而,二十分钟后...

蹇宾哆嗦着腿肚子,觉得自己怕是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

 

“好的...”

齐之侃一声,让蹇宾直接摊在了毯子上,仿佛身体被掏空。但,话可还没说话

“...好的,下一个动作!”

 

 

 

不过,掏空这件事儿可不止有身体,另一边的公孙钤也被另一种含义的“掏空”了

 

“那个,魏伯...”公孙钤执黑子迟迟没有落下,声音带着虚弱的说:“若我赢了,能否管饭”

说完,一子落下,白字顷刻间被吞噬全无。

“哈哈哈哈哈”对面坐着的魏伯捋着胡须,说:“果然,老夫没有看错!公孙,你赢的这一句,不光光是赢了一顿饭,也要恭喜你,赢得了这份工作!你的简历上果然没有虚假,你真的是个全能啊”

公孙钤扶着已经跪麻了的腿,看着前面健步如飞的魏伯,盘算着回去是不是真的要和小齐一起锻炼锻炼了。

不过,终于能吃上饭了!

诶,不对,怎么上楼了???

 

 

“少爷,家教已经确定了,请您见一见”

“嗯...”

 

门里传来一声答应,像是刚睡醒一样带着惺忪感。不过,门内的人就是自己今后要进行辅导家教的学生?

公孙钤连忙整理了一下衣服,努力让自己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呈献给未来的学生。

 

“咔哒”

门打开了,一个穿着睡衣的少年依靠着门框眯着眼睛看着门外的他们

 

“呦,长得挺帅啊”

有些吊儿郎当的样子和开口这句话让公孙钤皱了皱眉毛,他的周围很少有这类型的人,他也从没接触过...问题少年?

 

“你好,我是公孙钤,你的家教老师”

公孙钤伸出手想要传递给对方自己的友好,可对方却只是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说:“别整这虚头巴脑的了,我,陵光。请你来做的这份家教呢,和别的不一样,至于你需要做的一会儿我会告诉你,现在,我饿了,魏伯,今天吃什么?”

“少爷...唉,今天有您最爱的紫薯山药泥...”

魏伯的话还没说完,陵光便窜了下去。魏伯轻声叹了口气,对一旁已经收回手保持沉默的公孙,说:“真的不好意思,我家少爷孩子心性,习惯了无拘无束。以后也请您多见谅啊”

“魏伯客气了”公孙钤的确没有在意刚刚陵光的态度,他在意的是...“可以吃饭了么?”

“哈哈哈公孙果然不凡,自然可以,我家厨房师傅做饭还是很不错的,公孙一会儿可要多吃点”

“一定”

 

于是,已经算是师生关系的公孙钤和陵光第一次的交集就在饭桌上展开了

“别碰,我的!”陵光护着自己的最爱紫薯山药泥,谨慎小心的盯着越走越近眼睛也越来越亮的公孙钤

“少爷说笑了,在下喜欢...”

“哼,没品位”陵光一勺一勺吃着紫薯山药泥,嘲笑着公孙钤的品味。可很快,他就傻眼了。

只见公孙钤看似稳重实则迅速的将餐桌上的那一道酥炸小排夹空了一半,又是看似不起眼的几筷子,桌上的菜几乎包揽在他的碗碟里

“你...”陵光怒视公孙钤,满脸写着不可置信

“那我就不客气了”公孙钤微微一笑,开始了埋头苦吃。

 

陵光目瞪口呆的看着公孙钤,然而公孙钤完全不接招一心只吃碗中饭。陵光心中虽气愤可肚子也是不争气跟着咕噜噜叫了起来。陵光这才反应过来,赶忙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陵光表示:再慢点,估计这一桌子的饭菜都要对面那个该死的家教给吃光了!看起来挺瘦的,是饿了几天么?这么能吃?!

 

而坐在一旁不言语的魏伯则是心中暗笑,虽也同样惊讶于公孙钤的速度与饭量,但...这可是他家少爷第一次吃饭吃得这么香。公孙钤,好样的!

 

 

而孤独守在寝室里的仲堃仪,摸出手机,打字技能开启:

[群聊:风花雪月四君子帅气逼人]

从不喝假酒:@白衣会武术,@皓月当空,@美人在骨,啥时候回来呀,别忘了晚上小吃街!

 

[十分钟过去了...]

从不喝假酒:???啥情况

 

[二十分钟过去了...]

从不喝假酒:你们..是被外星人劫持了么??

 

[半个小时过去了...]

空巢老人盼儿归:@白衣会武术,@皓月当空,@美人在骨,关注空巢老人,从现在做起!

 

仲堃仪·心灰意冷.JPG

 

[铃铃铃!]

一阵巨响,来自仲堃仪那个老年机。快要风干的仲堃仪像个迟暮的老人一样缓缓地接通了电话:

“喂...”

“是仲先生么?这里是孟府。我家少爷让我告诉您,因为他工作压力最近加重的原因...”

 

仲堃仪攥紧了手机,觉得不仅是今天的小吃街泡汤了,还有他的工作和..他的心。他艰难地开口,问:

“所以...”

“所以,我家少爷决定将每周一次的按摩时间,增加到两次。不知道您的时间?”

“可以!”

“好的,那么就不打扰您了,具体的时间到时候我会再联系您,再见。”

“再见”

 

仿佛一个遇难者,劫后重生;一条在即将干涸水洼里的鱼,重回大海;一个即将停止跳动的心,死灰复燃。

 

仲堃仪将被自己埋在枕头下的墨镜拿出来,擦干净,小心翼翼地将它放进眼镜盒里,虔诚一般的将眼镜盒收在抽屉里,等待下一次重见光明。

 

[群聊:风花雪月四君子帅气逼人]

空巢老人盼儿归:今晚,不醉不归!(不说话就当你们默认!)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还有一些故事没来得及纳入总结中,大家也可以点击我的主页)


【啊啊啊啊啊还是没写完了!但是,剧情发展是不是超乎你们想象!并且钤光也终于见面了!我天,虽然我昨天没有更新,但今天这可是六千多字啊!!!为我自己鼓掌

上午加班下午陪我妈逛街买东西,晚上写文。真的是十分充实的一天啊。

并且,今天是母亲节,在这里祝福天下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那么说一说今天的故事吧,这一篇是我对自己文风以及文笔的一种突破吧大概,因为之前写得全员基本上都是分开写,这是第二次合在一起写,并且字数目前已经有一万两千字左右了,并且还没有写完,看目前的发展应该是还有得写,所以这可能会成为我第一篇全员向的长篇故事

并且还要再次解释,因为这是一个全员向的故事,可能会存在,今天的更新中哪对占得篇幅比较多哪对有点少的问题,但是我保证,通篇对于每对cp的戏份重量都是均衡的,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这一点,谢谢。

我希望大家可以在评论里多给我点建议或是对故事的想法

也要解释一下,可能我平时回复大家评论时会给人一种严肃或是有点高冷的感觉,但我要明确告诉你们:这是假象!全都是假象!我只是性格比较沉闷无趣一点,但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有趣~所以请不要吝啬对我的评价哦~❤

明天就是周一啦,一会儿要去洗漱休息了,评论明天回~期待大家的评论(づ ̄3 ̄)づ╭❤~】


评论(45)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