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二)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前文在此:(一)

(2)

“您好?我是公孙钤,刚刚您电话通知来的家教...”公孙钤这最后一个出发却是第一个到达目的地的人,然而话还没说完,就被塞过来一个号码牌,“...老师,这个是?”

“您好您好,这是号码牌,一会儿卷子上记得写上面的号码,名字写在密封线里。这是卷子,您的座位号也是号码牌上的号码,再有十分钟就开考了,麻烦您把手机先交给我代为保管,等待考试结束就会归还给您的,谢谢”

“考,考试?”公孙钤一手拿着卷子号码牌,一手交出手机,他往眼前这个像是管家之类的人身后望去一眼,又看了看自己的号码牌:27

公孙钤觉得压力很大,仿佛回到了被高考支配的人生。脚步有些沉重地走向由客厅设置而成的“考场”

看了看左右的人,大部分都是戴着眼镜年纪不小像是职业家教的人。

竞争力好大啊...

公孙钤觉得今晚和宿舍兄弟们的小吃街一行怕是要黄

 

“各位,我是今天的主考官,大家可以叫我魏伯。今天的考试主要是为了考核各位家教先生是否真的人如其声能够成为我家少爷的全职家教。所以,目前各位手上拿着的试卷只是第一轮测试,单纯的纸笔技术型。考试时间为一个小时,成绩前三名可以进入到下一轮。现在,考试开始!”

公孙钤拿起桌子上已经备好的笔,开始了埋头做题。

公孙钤:赚钱,真的好难。

魏伯:这个不错,长得好。

 

 

而另一边,慢慢悠悠来到美术系的慕容离十分顺利地在众多颜值狗的双手同意下,成为了美术系的模特。

不过是坐着一动不动一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这次就算了,下次可要按时间算钱”慕容离摆弄着自己手里的萧,冷淡地说:“还有,我的萧也算是模特,要加钱的”

“咳...”负责模特筛选的学长虽然沉迷于慕容离的颜值,但这个问题上他明显智商还是在线的,假意咳嗽了两声,说:“知道,这次先按我们以往的规矩来,等下次,大家都熟悉之后,绝对按慕容你的想法来。我觉得,咱们可以交换一下手机号,加个微信好好聊一聊这件事情”

慕容离心中轻哼一声,这种人他见多了,不过,还是今晚的小吃街比较重要,慕容离感受了一下已经在呐喊着的瘪了的肚子,“学长记一下吧,xxxxxxxx0xx”

对面的学长心中窃喜,觉得这音乐系有名的高冷王子也不过如此。

“不过...”慕容离看着眼前学长的满脸得意,说:“不过我经常会收到骚扰电话,如果不是正事就随便打来的电话,我可是会拉黑的”

“额,哈哈哈咱们这不就是聊正事呢嘛”学长尴尬地笑了笑,还想说什么,却突然面色一狰狞,向后倒了下去

慕容离看着落在脚边的篮球,眯起眼睛看着不远处篮球场上那个一身骚紫色运动衣还带着一缕紫色漂染发型的傻帽,身边一堆黑衣人和篮球,他自己手里还拿着一个球。

慕容离心想:有病

不过看着不喜欢的学长被砸晕,慕容离勾了勾嘴唇,摸着刚结清的钱,小声哼着轻快的小曲,往宿舍走。

 

“看见了么...”刚被慕容离暗骂有病的篮球少年执明,呆愣愣地问向站在一旁的保镖

“看见了,少爷,您抛球技术又提高了!”早就已经将拍马屁功夫练得十分纯熟地保镖信心十足的说着

“是不是傻是不是傻!”执明丢开手里的球,骂着保镖,说:“我是问你看没看见刚刚那个美人~他真美”

执明熏熏然地站在篮球场上,然而等他反应过来,慕容离早已经走远看不见了。

 

“执明!你想干什么?!!!”晕倒又爬起来的学长捡起伤了自己的“凶器”篮球,气势汹汹地走向执明

“嗯?”执明阴森森地看向他,不过想起刚刚他好像掏出手机存了美人的号码....“学长,您这是怎么了?”

阴阳怪调的声音让那学长更加愤怒,道:“你说怎么了!!!”

“我说?”执明轻蔑地瞥了一眼他,说:“真的要我说?说什么,说你嫉妒老子有钱,故意向老师打报告说我天天不上课?还是说你在学校四处散播老子的坏话?!”

“你,你凭什么这么说,你有证据么!?”学长心虚地放大了声音

“小黑”执明懒洋洋地喊了一声,周围数十个穿着黑色西服的保镖都上前一步

“咕咚”学长咽了一口口水,不敢说话

“不过吧,我这个人,一向是个好心肠。所以啊,学长,只要你....”执明凑上前去小声地说着

在校园篮球场的一角,一场秘密的交易正在进行中。

 

 

 

“仲先生来了,您慢点,少爷都说派车去接您的...”

“让张妈担心了”

“盲人”仲堃仪在好心人的护送下来到了他的老主顾家门前,熟悉的仆人十分热络地扶着他进了客厅,倒好温水和点心摆在他面前

 “唉,您总是这么客气。稍等一下,少爷一会儿就来”

“好的,谢谢”仲堃仪朝声音投来的方向点头道谢,摸索桌上的水杯,端起来小口小口地喝着。

年纪已然不小的仆人心疼的看着仲堃仪,心中为这样一个长相俊朗身材高大的人却是个盲人这件事感到可惜。

 

“仲先生”一声略带少年质感的声音从楼梯处传来,仲堃仪偏头望去却是一副如何也望不准方向的样子轻轻晃动着头

“孟少爷”仲堃仪放下水杯,小心地从桌沿推向里面。缓缓地站起来,摸着立在一旁的盲人杖

孟章对着眼前笑得一脸温润模样的仲堃仪微微颔首后才想起来这个人是看不见的。

“今日,又要麻烦仲先生了”孟章心中有些惭愧,因为在之前数次的按摩过程中,他能察觉这个人的细心与学识。自己偶尔一两句的问及他都能接上且没半分尴尬。

并且,沉默是金。孟章想起自己第一次在网上看到的他简历中的一句话。不可否认,这个人让他感到安全,所以,他愿意改变自己的习惯,让他成为自己专属的按摩师。

 

孟章自幼体弱,还未成年时便因父母遭遇车祸身亡而接管了家中企业。叔伯与公司股东们的咄咄逼人和本身的体质虚弱让孟章倍感疲惫。

之后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了有舒缓身体压力与疲劳的按摩方法,他便开始每周寻找按摩师上门进行服务。

其中盲人按摩是令他最满意的群体,因为眼睛看不见而因看见家中坐落的位置而产生贪婪,也不会因为他的年纪而轻视。

仲堃仪,是这个群体中的佼佼者。

 

“怎么会,我还要谢谢孟少爷肯雇佣我,让我能更好的生存下去呢”仲堃仪微微一笑,柔声说道

作为戏剧系最优质也最好学刻苦的学生,仲堃仪对于扮演盲人已经得心应手。自幼生活在孤儿院的仲堃仪一想只出人头地,希望有朝一日能实现理想赚很多的钱来保护孤儿院里与他一起生活的弟弟妹妹们。

没钱就要多读书的念头让他成功考取了钧天大学,全额奖学金让他无需为学费发愁,但生活总是要钱的,哪怕是日日吃食堂,也是囊中羞涩。

从高中便开始奔波于学校与打工地的仲堃仪,十分习惯地开启了大学周边的打工地点。

盲人按摩,真的只是个巧合。

 

那时他在学校周边的小餐馆打工,旁边便是一家盲人按摩店。起先他没有注意过,直到又一次来参观吃饭的客人说打算吃完饭之后去旁边做个按摩,还说这家店不贵,全身按摩一次才60块钱。

60块钱!!!

仲堃仪拿着抹布收拾着桌子上的残羹剩饭,盘算着自己在小餐馆干一天才60块钱,在洗车行洗一辆车自己才能拿十块钱,而且若不是节假日,一天也就赚3、40块钱。

要是平日里白天没有课他就去洗车行洗车,要是晚上就来餐馆端盘子,节假日是白天晚上一起干。如果他学会了这个按摩技术,那他一天洗车端盘子按摩...小康生活到来的不要太快呀!

就这么干!仲堃仪想着一撂抹布,开始了他的偷师之旅。

他在小餐馆打了多长时间的工,他就偷偷学了多少按摩技术。为了赚钱,他还专门去药店买来一个人体穴位图背。

学了快一年,他才敢在网上发布按摩师这个简历,毕竟按摩可不能瞎按。

至于为何如今做了盲人按摩...

仲堃仪摸了摸自己俊俏的脸庞,严肃地说:我卖艺不卖身!

 

“仲先生?”孟章换好了按摩的衣服趴在床上,有些疑惑床边还迟迟未动的人

“啊...不好意思,孟少爷”仲堃仪偷偷眼了咽口水,对眼前趴在床上穿着单薄衣服的孟章,心中默默念起了道德经。

如果说最开始仲堃仪假装盲人按摩是怕被顾客骚扰的话,那如今,想被骚扰的人一定还是他。

 

仲堃仪轻轻将手放在孟章的脊背上揉捏着

心中想,若他知我能看见,会是如何....

 

 

 

而此时的齐之侃,则有些呆滞地站在一栋古风古色的房子前,有些不敢敲门。

只见门前立着一对赳赳石狮,门上则贴着二将门神。还有挂着的桃木剑...

齐之侃想了想学校旁边的那条小吃街,眼了咽口水,坚定信念,按响了门铃

“叮咚叮咚”

“哪位啊”

“您好,我是...来面试的武术教练”

“您好您好,我家少爷等您很久了”

 

齐之侃有些拘谨地走进这间韵味十足的房子,他心想,公孙肯定会喜欢这里。

 

“您好”

从走廊尽头走过来一个人,齐之侃看着这个人越走越近,那人面上带着笑容却不显刻意,一身白衣更衬得他一身脱凡超俗的气质,然而就在马上要靠近齐之侃时...

“小心!”体育生出身又好习武的齐之侃动作迅速地扶住了跌倒在自己身前的人

“多谢”那人朝他加深了笑容,没半分差点摔倒出丑的尴尬与慌乱

“额,不客气”齐之侃看着那人的笑容有些脸红,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那个,我是来面试武术教练的,我叫齐之侃”

“你好,我是蹇宾。不过你不是来面试的,而是...”蹇宾故意拉长了声音,伸出手向齐之侃,有些狡黠地眨了眨眼睛,说:“而是来做我的私人武术教练的,我是你的学员,你可以叫我...阿蹇。我叫你小齐,好不好?”

齐之侃惊喜又温暖于蹇宾的平易近人与靠近,连忙握住他的手,说:“请多指教,阿蹇”

一个灿烂的笑容洋溢在齐之侃的脸上,本就青涩的面容更添了几分童真。

蹇宾握住了那双略带汗水却格外温暖的手,面容上三分的笑意变成了十分,没有人知道蹇宾内心有多么的狂喜

朋友们,握手啊!!!四舍五入等于结婚!!!!

不知道小齐喜欢中式婚礼还是西式婚礼,要不晚上卜一卦?

 

齐之侃笑着心想,阿蹇的手劲儿还是可以的,不过,怎么还不松手???

 

 

那么此时,他的兄弟们都在做什么呢?

 

公孙钤以第一名的身份成功进入第二轮,此时的他...

“公孙啊,你看这一棋如何?”

公孙钤跪坐在席上,对面坐着刚刚的主考官,魏伯。

公孙钤:全能型?还要会下棋??魏伯,我已经战胜了其他两位对手,啥时候开始补课给钱啊,晚上要吃饭的呀!!!

 

而已经回到寝室的慕容离则在遭受电话的骚扰

 

“歪,是阿离嘛~我是执明....”冷漠挂断拉黑

“歪,阿离~我是执明,我换了..”冷漠挂断再拉黑

“歪,阿离~.”再次挂断准备关机

 

“叮”您收到一条短信信息

[阿离你好,我是执明,我要找你做模特,工资翻倍,干活不累!]

 

慕容离:为钱低头,歪,你好我是慕容离..

 

 

内心遭受谴责却又蠢蠢欲动的仲堃仪也结束了他这周的按摩,依依不舍的与孟章告别

“孟少爷平日里还是要多休息,不然一周一次的按摩也无法缓解您身体上的疲劳”

“多谢仲先生关心,我会的”

“那..我就先告辞了”

“慢走”

仲堃仪一路都没有摘下眼镜,他有那么一刻在想,若我真的看不见,是不是就能更近他一步了呢...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是的,今天也还是没有写完hhhhhh,我把上下改成了一二_(¦3)∠】_这几天都主要更新这一篇啦

今天钤光的戏份有点少,不好意思,但我保证,通篇四对cp的戏份是均衡的,只是因为我没办法一天之内完结,因为还有得写,所以可能今天这对的戏份少一些,明天那对的少一些,但对每对的描写通篇绝对是公平的。

哎呦我天,坐在电脑前面两个多小时,腰痛到爆炸,我要去睡了。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也喜欢我~

爱你们

晚安~】


评论(55)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