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巍澜】喂,看见尾巴啦!

*粉红豹玩偶赵云澜x一本正经绒毛控沈巍

*严重ooc预警。

 

(1)

他是一只被人类买回家后又被丢弃的粉红豹玩偶。

被丢弃进垃圾桶的时候,那双被人为破坏的耳朵已经冒出了白嫩嫩的棉絮,叫他失去了一部分来自棉花的温暖。

大概是因为太疼了,所以才让他神奇般的有了属于自己的思想。

 

他拥有了人类意识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起个名字。

像是他曾停留的那个家里的人类那样,他们都有自己的名字。

 

恰逢那日,阳光照进脏乱的垃圾桶里,天空中一大朵一大朵的白云漂浮着,像是人类爱吃的棉花糖那样。那时赵云澜的内心,像是泛着湛蓝色的宁静大海,掀不起半分波澜。

 

从此,他就叫赵云澜了。

 

(2)

人类总是要学习的,赵云澜觉得他也要学习。

当月光打在身上的时候,他觉得有一种力量从丹田处凝结着,叫他浑身都暖意十足。

他借着这股力量,缝补好了耳朵上的伤口,像是无形的线,若不是掉空了太多的棉絮叫他看起来干瘪瘪的话……

赵云澜想起了刚出厂时的样子,那时他的通身的粉还没有被垃圾染黑,他的耳朵也是丰润柔软的……

可现在呢?

唉,他轻轻叹了一口气,继续修炼了。

 

(3)

赵云澜觉得自己势必要在“背”这条路上一路走到黑了……

 

“救命啊!!!!”

赵云澜喊破喉咙也没一个人类能听到他的呼救……毕竟他用尽了最近修炼的力量全都用来填充棉絮了。

 

事情要从十分钟前说起……好吧,简单来说就是,一只黑猫突然出现,张嘴就将他柔软的肚皮和后腰咬在嘴里——赵云澜就体会了一把人类飙车的感觉。

 

“我不好吃的,肚子里全是棉花,这玩意儿吃了……会死的!”赵云澜疯狂嘴炮中,试图能从猫嘴里挣脱开,但他明显能感觉到肚皮那里的牙尖已经快要戳出棉絮了……果断闭嘴,是一个人哦不,一只玩偶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然而赵云澜刚适应这速度,就被急刹车了一把——重获自由之后却又被一爪子给拍了出去,什么仇什么怨!

 

正嚎着呢,赵云澜就被拍进了一个温暖干燥的怀抱里……干燥的是来自这人所穿衣物所带给赵云澜自身绒毛的感觉。

真舒服啊——他不露痕迹地蹭了蹭,然后……给那件一看就很贵的衣服,留下了甚为明显的污垢……

 

他只是一只玩偶,什么都不知道。

 

(4)

之后,赵云澜这只无辜弱小的小玩偶,就成功入驻了被他砸中的这个人的家里。

比他之前待过的人类家庭的家稍小一些,但单身汉的房子,怎么样都显得宽敞,尤其是那大大的落地窗,赵云澜进去一眼就瞄中了那里,如果能躺在那里晒月亮……但容不得他多想,身体就被水给浸湿了。

俗称,脑袋进水了。

 

在被水冲洗了三次之后,赵云澜眼皮都快睁不开了,耳朵也耷拉下来了,四肢被水灌得沉甸甸地抬不起来,尾巴更是没办法一翘一翘去表达心情了。

不过,他又变粉了!

赵云澜心里喜滋滋地想着,直到耳朵被夹子夹住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这是在被……晾晒?不过……此时的高度才叫赵云澜看清了这个抱自己回家的人——他真好看。

光洁的额头像是自己白嫩嫩的肚皮那样,眼睛大而有神再加上一副眼镜的衬托显得斯文有礼……

等等!赵云澜的思绪被一阵强风给打散了,“嗡嗡—”的声音是那阵带着强劲力道的暖风吹开自己身上这层绒毛的动静……不过还挺舒服的,赵云澜眯着出厂时就无精打采的眼睛,心里乐开了花儿。

 

这个人真好,和他的长相一样好!

 

(5)

他叫沈巍。

这是他接电话时自我介绍的第一句,赵云澜一遍就记住了。

此时,他躺在被窝里,看着沈巍借着旁边小夜灯的光看书的样子……没忍住地睡着了。

 

生活就这样,像是家人一样的相处,叫赵云澜越发贪恋同沈巍在一起的时光。

赵云澜也终于在某一天,凭借优秀落地窗和翻倍的月光照射,修炼成型了……虽然每天能幻化人形的时间只有那么一丢丢……但也已经非常值得开心和庆祝了!

赵云澜喜滋滋地啃着芒果如是说道。

尽管每天他都会趁沈巍上班之后变化成人形偷吃冰箱里的食物,还不倒垃圾,但……他以后会买更多的好吃的食物给沈巍的!

赵云澜又扒开了一个芒果的外皮,狠狠地咬了一口……这个芒果核也太厚了!他要给这家店差评!

 

(6)

赵云澜不想离开……

却不得不离开——他让沈巍生病了。

是病得很严重的那种,赵云澜看着沈巍一个接连一个喷嚏的样子,觉得自己内里的棉絮似乎打结了,像是一团棉线那样,拧成了一个死结似的疙瘩——让人堵得慌。

 

他该走了。

沈巍说他要去看病,他得趁此机会……离开这里。

这样沈巍的病才能好!

 

赵云澜在扒开窗户准备顺着外接水管滑下去之前,看了一眼玻璃内的……沈巍的家。

——他一定会回来的!

以人类的姿态,以可以不让沈巍生病的身体,重新回来这里!

 

(7)

流浪的日子并不好过。

他得躲过无数个藏在暗处的人类的监控电子眼,以防自己别倒霉的在还没彻底修炼完成前就先被人类捉走分解去;他还得躲避那些野猫野狗的啃咬……

 

寂静的夜里,赵云澜恢复粉红豹的形态,缩在一个快递盒子里,玩偶柔软的身体让他可以将头靠在沈巍最爱的自己白嫩嫩的肚皮上,连同尾巴一起,都蜷缩在那里……他有些想沈巍了,不知道他的病好些了么……

 

此时,月亮出来了。

赵云澜赶忙露出肚皮,整个人都舒展在那一片月光里,他望着看似很近却遥不可及的月亮——

他想吃芒果了……

想家里的大床和那个吹风机、想落地窗和可以躺下的布艺沙发、想冰箱里的椰奶冻和玄关的鞋柜……

他想沈巍了。

 

这是赵云澜离开家的第七天。

只有静静的月光能听见那一声散在黑夜里的呢喃:

“我想回家……”

 

(8)

第十七天的时候,赵云澜悉心呵护了许久的绒毛又变得灰突突且打结成了一绺一绺的了。虽然他只是个玩偶,但终究也还是只粉红豹,动物兽性也还是存留几分。但……沈巍喜欢干净,他不能,绝对不能舔毛!

 

——要是能下场雨就好了。

赵云澜想着,这样他就能洗洗干净了。

 

然后,就真的下雨了。

往日隔着玻璃看来十分凉快又略带憨态的雨点,此时像是坠了铅一样,硬生生地砸在赵云澜的身上,掀起那一圈的绒毛,滑进了棉絮里,身体开始变得沉重……无数双奔跑在雨滴中的脚步从赵云澜身旁踏过,急匆匆本想回家的方向……

 

他也想回家……

 

(9)

赵云澜终于可以控制幻化人形的时间了。

但他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离开的时间太久,那场大雨冲刷了他留下的气息。他只记得那个被沈巍捡到时曾经过的垃圾桶……是蓝色的,那天沈巍一共走了73阶楼梯……还有大大的落地窗!

他曾以这些为线索,走遍了附近的小区,却发现所有的小区里面的垃圾桶都是蓝色的,有的第73阶楼梯处上面还是台阶,而有的是二层,有的是三层……家家户户都有大大的落地窗……

 

城市里的人们都行色匆匆,城市里的高楼都望不到头……

赵云澜只是那芸芸众生中最最渺小的一个,他找不到沈巍了。

 

直到——

“你知道么,我前几天看见,有人在网上悬赏找粉红豹!你说这人是不是有病,找到或者是提供可靠线索的话,给的钱还不少呢!我一会儿也准备试试,到时候随便编一个说我在哪儿看见过一个被丢在垃圾桶里的粉红豹,他也不知道!”

 

是沈巍!

赵云澜追上前面那两个人,露出了自己最凶恶的表情,恶狠狠地问:

“你们刚刚说的,那个人,在哪儿?”

 

(10)

赵云澜站在门口徘徊了很久——他看了看自己身上同绒毛一样的粉嫩嫩的毛衣和同肚皮一样浅色的裤子……又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像是耳朵撑起来似的头发,以及与玩偶形态不同的唇边的一圈小胡须……

 

沈巍会喜欢么?

 

这样想着,抱着忐忑的心,赵云澜按下了门铃——门缓缓打开了,像是打开了神殿大门那样,光从门内泄出,沈巍就站在那里。

 

他瘦了,看起来很憔悴……但,他真好看。

赵云澜想着,一个不留神,尾巴就顺着毛衣下摆那里冒了出来……上下摆动摇来摇去的样子,不仅暴露了他的身份,还有此刻的心情。

 

他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中,这种心情在沈巍朝他笑,邀请他进门那一刻达到了顶峰!这让他错失了可以发现沈巍笑容中诡异一面的最佳时机——

直到第二天早上,赵云澜穿着浴袍坐在同样也只穿着浴袍的沈巍的腿上,被他用软布温柔地擦着耳朵、擦着头发的时候,赵云澜心里在流泪——

屁股好痛啊!

再也不要露出尾巴来啦!

—fin—

 【三连更第三天!可以搭配《粉红豹》一起阅读哦~】


评论(55)
热度(18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