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巍澜】粉红豹

*巍澜百日活动

*粉红豹玩偶赵云澜x一本正经绒毛控沈巍

*严重ooc预警。

 

(1)

沈巍,一个重度鼻炎患者

——春天躲避花粉、柳絮,夏天远离猫狗空调,秋天忌口虾蟹,冬天必备保暖口罩

——这是他年复一年的生活。

也因为鼻炎,让他同时拥有一些小洁癖的同时却也多了一个小怪癖——一个迄今为止还没人发现的……小爱好?

然而这一天,他的小怪癖突然钻了出来,宣布了它的存在。

 

在某一天的傍晚,一只猫叼着一个看不太出颜色的玩偶跑到了楼下的垃圾桶旁边。

沈巍提着垃圾袋,僵硬着身子与那只猫面面相觑——颇有一种敌不动我不动的架势,莫名的气氛弥漫在这个路灯闪烁下的位置。

 

“喵~”这只猫像是确定了什么,将嘴里的玩偶一撒,猫爪子紧跟着扑了上去——那只玩偶跌进了沈巍的怀里,不太显眼的弄脏了沈巍衣服口袋处的边缘。

然后那只黑猫,一个闪身便消失在了黑夜里,留下和这黑夜差不多颜色的脏兮兮的玩偶——是脏到看不出颜色的玩偶,渐晚的天色,路灯也闪烁得更加频繁。

沈巍站在垃圾桶旁,盯着这个玩偶长达十分钟,也没能看出它到底是只什么动物形态……他的洁癖在尖叫,挥动着手臂叫他赶快丢掉——可他的小怪癖却执着的耿着头,不肯让他松手。

……

垃圾桶,似乎感到几分寂寥——所以,到底要不要丢掉它?

 

(2)

好吧。

沈巍看着眼前用了三池子水才洗干净的玩偶——浑身湿漉漉的一副落汤鸡的模样……丑了吧唧的。

想了想,沈巍将手里的粉红豹用夹子夹住它短小的耳朵,挂在了晾衣架上,然后不知从哪里翻出来一把小梳子,像是理发店的理发师那样,给吹风机插上电,专业性十足的——“嗡嗡嗡”——是吹风机的声音,其中配合着他拿着那把小梳子像是做造型的动作。不出一刻钟,刚刚还滴答着水的玩偶,此时已经毛发蓬松了。

打开夹子,沈巍安慰性地摸了摸它柔软的耳朵、胖嘟嘟的肚皮和脚掌,还有细细长长的四肢和尾巴——这是一只粉色的粉红豹。

沈巍紧紧地盯了手里的粉红豹一会儿——猛地将头埋进了刚被吹风机吹得蓬松柔软的它的肚皮——是内里的柔软棉絮与外层的薄绒混合出来的舒适感,比沈巍最贵的那条擦脸毛巾还要柔软。

脸颊贴近肚皮的同时,沈巍的双手也没有闲着,一只捏住了粉红豹的两只手,另一只则是滑动在脊背,游走于耳朵与细长尾巴之间。

 

这种薄绒的制作并没有让沈巍的鼻炎复发——这大概是一个鼻炎患者最后的挣扎。

 

(3)

早上八点,沈巍用鞋拔穿好鞋,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领结后,拿起公文包,对着刚刚吃饭还被他摆在餐桌上,此时又被他拿到鞋柜上的粉红豹说:“我去上班了。”

虽然得不到回应,但是沈巍还是很开心地笑了,没忍住地摸了摸粉红豹那快被他摸秃的肚皮,依依不舍地出门了。

虽然只是多了一只玩偶,可是这只粉红豹却是十足十的被塞进了沈巍那颗不大的心脏里,填得满满的,一点缝隙都不留的那种。

 

这种情绪,很难以形容,甚至连沈巍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但家里多出的粉红豹,尽管只是一只玩偶,也真的是让他感到开心与满足——尤其是,将脸死死地蹭在那柔软肚皮上的感觉……要不然……沈巍坐在办公室里,看着只有教案与书籍的办公桌,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不知道可不可以把它带到学校来呢?

 

每天都爱岗敬业的龙大教授沈巍,一边想一边在手里正在批阅的作业本上写上了一个“米”“分”两个硕大却又分开的字……于是,这个锦鲤一般的学生,成为了第一个拥有实心儿的,还是两个实心儿零的一百分。

忘了说了,沈教授往日的批阅习惯是——盖印章。

 

(4)

“我回来了。”沈巍换好拖鞋,一手抱起早上出门前被他放在鞋柜上的粉红豹,一手拎着从超市买回来的菜——先将菜放进厨房料理台上,然后再抱着一身薄绒因失去了自己揉搓而带了几分开门时寒气的玩偶,进了卧室。

先把手洗干净,然后——就一头埋进它的肚皮处,像是跳水队员从跳台上一跃而下那样,除了感叹与掌声,啥都不需要。沈巍此时也是这样——除了脸颊皮肤传递给大脑的柔软舒适感外,他什么都不想要。

他终于理解那些养猫的人所谓的“吸猫”心理了,他想,或许他下一个研究课题可以是——“论玩偶对人类生活的必要存在的调查与分析”?

 

沈巍没忍住地又是蹭了好一会儿,才将粉红豹放下,准备去换家居服,正准备去拉窗帘——等等,他早上起床时,没有拉窗帘么?

他看着被拉得严严实实的透不出半分光的窗帘,觉得自己需要好好回忆一下……

“啪叽”

突然的一声,声音不大却也打断了沈巍的回忆——被放置在床头的粉红豹,不知道怎么回事,摔在了地上。

 

“怎么摔在地上了……”沈巍快步走到床边,将它捡了起来,轻轻拍了拍,“看起来下次不能把你放在床边了。”一个打岔,窗帘的事便被沈巍抛到脑后,拿着手里的粉红豹,左看看又看看……“咱们一起来洗个澡吧。你看看你,刚刚摔地上是蹭到什么了,脸都给蹭红了……”沈巍不自觉地絮叨着,这大概是他作为老师的职业病。但说来说去,沈巍却忘了——自家木质的地板,连头发丝儿都找不到一根,从哪里冒出来的能把玩偶脸蹭红的污垢呢——这大概是洁癖患者的非强迫的忽略失忆症吧。

 

(5)

之后的生活,似乎都变得轻快起来了——在有粉红豹的陪伴下。

 

“阿嚏!”一个响亮的喷嚏接着另一个的,在这个房间里,沈巍的鼻炎发作了。紧接着,是一包纸巾的失踪,伴随关门声——沈巍想,他需要立刻去看医生。

“小澜,”沈巍摸了摸被自己放在沙发上的粉红豹的头,又打了个喷嚏,说:“我出门看医生了。”

小澜这个名字……算是粉红豹自己选的吧。沈巍做人做事都很在意仪式感,他觉得,这只粉红豹于他而言是独一无二的,而唯一的代名词在某种意义上是可以用“名字”来代替的。

于是,他掏出厚厚的一本字典,一页一页地翻阅,刚好翻到了[L]这个音上,这只在沈巍眼里独一无二的粉红豹就一头倒在了上面。沈巍虽不信命理,但“澜”的确好听,又是粉红豹“喜欢”的……从此,粉红豹就拥有了姓名。

 

“在家里乖乖的哦。”沈巍说完,便开门离开了。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将粉红豹看做了一个有意识的生命,尽管他只是一个内里满是棉絮的玩偶。但对于这辈子都没办法养有毛的活物的沈巍而言,它,足够珍贵。

 

(6)

“绒毛过敏?”沈巍坐在诊室里,有些愣愣地重复着对面医生给的诊断,“不可能啊,我每天都给我家小澜洗澡,还总陪它在阳台晒太阳,而且它在家很久了,我之前都没事的啊。”

“很多引发过敏的过敏原都会有一段时间的潜伏期,”医生拿着刚刚抽血化验的结果说:“而且您的化验结果也明确表明,绒毛是令您打喷嚏不断的过敏原。”

 

………

 

沈巍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在医院时医生说的话:“您最好还是尽快将过敏原处理掉,不然这样肯定会加重您本身就有的鼻炎。”

 

处理掉?

是丢掉的意思么……

 

沈巍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要回家——

 

(7)

“小澜?”奔跑回家的沈巍却找不到那只他心爱得粉红豹了……在每一个遍寻无果的角落里都躲着他俩美好相处的时光。

但……找不到……怎么也找不到!

伴随着沈巍接连一个又一个,连抗过敏药都无法抑制的喷嚏,粉红豹小澜,不见了。

 

(8)

这是粉红豹小澜不见的第十七天。

沈巍的鼻炎早已经在某一日惊醒的晨光里恢复了。但或许,丢失的那颗心还要再等一等才能恢复。

 

“我回来——”沈巍下意识地喊了一声,却又戛然没有说完……他忘了,小澜不见了。想到这里,沈巍颓然地跌坐在了他总爱将粉红豹放置的沙发上,没有按照他往日每天都要规矩走的流程——他没有先洗手,也没有换衣服,甚至连鞋子都没有脱下穿上更适合木地板的绵软拖鞋……

就着满是门外灰尘的衣服直接坐在了沙发上,将没有被水流冲洗过的手穿插在发间,还有踩在木地板上会发出咯吱咯吱恼人声音的皮鞋——这一切都糟糕透了。

 

(9)

沈巍甚至跑到警局报案——

“先生,您说您遭遇了入室抢劫,丢掉了……一只粉红豹玩偶?”

“是的,那是我……”

“不好意思,先生,请不要影响我们的正常办公……如果您没有别的事情的话,就请离开吧。”

 

——可那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玩偶!它叫小澜,是我心爱的粉红豹!

 

这是粉红豹失踪的第二十七天,沈巍整个人越发的萎靡起来。他跑遍了这座城市所有的玩具店,其中不乏粉红豹的专卖店,却始终没能找到他的小澜。

 

小澜应该更柔软一些……身形也要更舒展……还有眼睛那里是眯眯的,胡须得是更翘一些……

 

“先生?”导购员看着眼前痴痴地望着这一排排粉红豹的沈巍,总觉得这人像是电影里那种斯文败类,分分钟拔刀捅人的那种。不然,要换做平时,在这磨磨蹭蹭一个多小时啥也不买就光在那看的,她绝对是要冷脸子轰人的!

“……不好意思。”沈巍勉强地笑了笑,走了出去。背影望去,像是一个迟暮的老人,脚步迟缓又虚空,像是踩着棉花似的,踩不到实硌硌的地板,就那么“飘着”出去了。

 

(10)

这是粉红豹走失的第三十七天。

无数个电话涌进来,都说捡到了他的玩偶。

是的,他登报、贴寻人启事,还在学生的指点下学会了如何在网络上发帖子

——只为能找到它。

 

但不是不是都不是!

 

“叮咚—”

沈巍趿拉着拖鞋,一个月的时间让他和这个家都像是脱胎换骨一般,大变了样子——未经打理的发丝稍显凌乱,身上穿着的衣服扣子还扣错了位置,平日里每天都要擦到反光的木地板和可以照人的玻璃也再无以往的窗明几净。

沈巍有些不想开门,但还残余的礼貌与平静让他强压着烦躁走到门口。

大概是推销或者是物业?

不然还有谁会来这里呢?

 

“您好。”

打开门,是一个和沈巍差不多身高的男……男人——胡须和杂乱的头发,像是个摇滚青年,却穿着一件柔粉色的毛衣,明明是不伦不类的搭配,但奇异一般的在这个人身上却十分适合。

但沈巍却全然没有在意这些,而是紧盯着那人的身后——

一条同粉色毛衣一样,粉嫩嫩的又活力十足的……尾巴!

 

沈巍盯了许久,下意识地捻了捻手指,抬头隔着镜片望向这个人——更加的柔软,柔软的头发和粉色衣服带给他一身的气质;更加的舒展,舒展开的长手长脚还有些生疏地摆动着不知放在哪儿是好;还有一翘一翘的胡须……

沈巍不动声色,像是没看到那条明显脱离了唯物主义思想的尾巴,问道:“您是……”

“那个……”男人咳嗽了一下,不自觉地摸了摸左边的头顶,却摸了个空,只能尴尬地朝沈巍笑一笑,掩盖性地摸着头发,说:“听说,您走失了一只……粉红豹?”

 

沈巍见他这一系列的举动,笑得更加从容,将本只开了一小半的门彻底打开,“没错……所以,要不然我们……进屋里来说?”

“……好。”

“请进。”

 

啪的一声,门被关上了。

                                                      

喂——

看见尾巴啦。



——fin.

 【百日活动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三连更的第二篇。

13:14 一生一世——尽管眼下已经是秋末初冬的时候,但永远爱这个夏天,爱在这里遇到的你们❤

明天更新——《喂,看见尾巴啦》

我的粉红豹会不会变成人我目前还不清楚,但粉红豹真的特别可爱……沈教授的痴汉都是来源于我……一个重度鼻炎患者日常只能吸粉红豹了】

评论(87)
热度(17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