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巍澜】万圣夜

*万圣节快乐

 

(1)

赵云澜是不过万圣节的。

 

(全文完)

(2)

规定表明:领导和领导的手下,不管在那个单位,是都不允许过洋节的,赵云澜他们的特调处也一样。

但龙城大学是过万圣节的,年轻的少男少女们对于各种节日似乎永远都能报以最大的期待与热情——走在大学校园里,门口那一处玻璃内,是比特调处老李还可怕的……戴着真·纸糊的骷髅面具的门卫老大爷;紧接着一个擦身而过的是已经穿上斗篷戴上帽子,手里还拿着一把扫把的……保洁阿姨;还有那边提着南瓜灯,将假牙换成了万圣节款式吸血鬼獠牙的,是准备来接纸糊骷髅大爷班的夜班……又一个看门大爷。

 

此时,翘了一下午的班的赵云澜,趁着不远处那个踩着滑板装幽灵的小伙子还没过来前,觉得有些搞不懂这些年轻人……和老大爷!

脚下抹油,一个箭步就跑进沈巍的办公室里。

和沈巍,他是能分分钟腻起来的!

 

鉴于赵云澜经常翘班跑来,沈巍上个学期就换了一间办公室,麻雀大的办公室却五脏俱全,——可以防止外面经过人看见里面的窗帘,可以内部上锁的门,以及占据了办公室的一半位置的柔软沙发床……最最最最重要的是,隔音好!

 

赵云澜进来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两脚一蹬鞋子,哒哒两声闷响,地板上就多出了一双鞋子。

在沈巍面前,赵云澜可没什么好矜持的,尤其是在这因为面积不大而显得格外暖和的沈巍的办公室里……说起来,明明是全城供暖,怎么特调处里那么冷呢……赵云澜想着,一边脱着外套,说着自己打从进校门起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

 

“对了,宝贝儿,万圣节你要装扮成什么呀?”赵云澜脱下鞋子,缩在沙发里,旁边的大盒子,是他直接拿过来还没打开的快递。

 

沈巍也没有多想,只是推了推眼镜,强迫自己将视线从赵云澜翘楞着的脚丫上移开,轻声说:

“过节的是学生和个别老师,我不参与的。”沈巍强调了一下“个别”后又看了一眼赵云澜脚上的袜子,咳嗽了一声又说:“我今天……穿的是长颈鹿的。”

 

赵云澜又晃了两下自己脚上的“南瓜头”袜子,一脸褶子愣是被他笑出了“荡漾”,声音也跟着一起起飞:“嘿嘿嘿,那明儿,宝贝儿今儿你这双袜子洗完之后放暖气上,明儿咱们一起穿长颈鹿的!我今儿不是为了应景嘛~一会儿回家我还要喝南瓜粥!”

“好。”沈巍看了一眼嘟着嘴故意撒娇的赵云澜,又看了一眼手里的教案……果断合上—起身—走到赵云澜身边,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然后揪了揪西装裤……蹲在了赵云澜的身前……拿起鞋子……给他穿上了。

“穿好鞋子,就回家吧。”

 

(3)

“宝贝儿等会儿……”赵云澜穿好鞋子正准备同沈巍一起回家前,看着还没拆封的盒子,说:“先把它拆了吧,到时候拿着也方便。”

说完,就走到办公桌那里拿起一个壁纸刀,刚把那刀锋那面露出来,沈巍就给拿走了,一本正经地,像是科教频道那样,道:“不要随随便便使用刀具!”然后直接幻化出缩小版的斩魂刀,一刀就将被透明胶带封得死死地接口给劈开了——十分整齐的,盒子被分为两段,但内里的东西却没有问题!

 

赵云澜目瞪口呆!

沈巍也同样目瞪口呆!

 

——箱子里这是啥?橘黄色的……床单么?

 

(4)

其实也没啥——就是一件……emmm……非常常见的,万圣节化装舞会上会出现的……南瓜装……

真空的,和床单那样。

 

赵云澜买衣服的初衷真的只是想要迎合一下节日气氛,他都看好了——情侣的南瓜头套,还赠送两盏南瓜灯。

但至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赵云澜想可能得有个人来帮他背锅!

 

如果真的要找一个人背锅的话,那么这个人可能是小郭。

对于他的网购能力,赵云澜从来不相信……

所以,他找的是汪徵,说他要情侣的南瓜头套,但汪徵去约会了,就托付给了祝红;可祝红又到了蜕皮的时候,便把这事儿丢给了大庆;大庆表示自己只是一个弱小的小猫咪,就一爪子拍给了林静;而林静这厮早退的时间只比赵云澜晚一步,前后脚的功夫,他就把这事儿给了……楚恕之他不敢,就给了郭长城。

 

话传来传去,添油加醋又去掉中心思想……到了郭长城的耳朵里,就变成了“南瓜套”。

再之后就演变成了真的只是一层橘色料子的,内里完全真空,露出胳膊与大腿的……南瓜套……装。

 

至于额外赠送的南瓜味道的安全套,赵云澜觉得这玩意儿还是拉灯之后再说吧。

 

(5)

但当务之急,似乎是解释——

 

“那个,宝贝儿……”赵云澜抿着嘴沉思了片刻,艰难地说:“我要是说我不知道……你信么?”

沈巍:……

 

“这是一个……很曲折离奇的故事!”赵云澜一拍巴掌,“但当然了,我也不是没有错……这都得怪我太相信特调处这群……咳!”在沈巍的注视中,赵云澜咽下已经到嘴边的三字经,讨好地笑了笑,说:“嘿嘿嘿,不过这也没啥的!好多演出服都是这样的!万圣节嘛……那个啥,吃糖不?”

 

沈巍:……不给糖,就捣乱么?

 

(6)

“不过宝贝儿你真应该穿上!”损失了一颗棒棒糖的赵云澜看着沈巍平复下心情后,就又开始作死,坐在办公桌上,晃荡着悬在半空中的脚,一个眼神过去,暧昧不已。

 

“不可能!”

“有辱斯文!”

“赵云澜你别想!”

沈教授低声死后一声,表示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

 

十分钟后……

 

赵云澜有些红肿的嘴唇,和破了一个小口的舌尖,舔着新拆开的棒棒糖,看着沈巍面红耳赤地抖搂着手里的衣服。

笑得荡漾。

 

沈巍:败于赵云澜的眼神攻击外加……小jiojio勾搭……

 

(7)

沈巍当然不可能穿着真空的出去,赵云澜也不会允许!

所以,离开学校时候的沈巍,是将南瓜套……套在毛衫外面,下面还有他的西装裤。

 

至于回家后……

 

赵云澜表示:南瓜很好吃!

            

—fin—

【三连更第一天!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呀!】

            

评论(46)
热度(140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