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关于....醉酒(王上篇)

(又名,醉酒之后)


 

今日,四国齐聚天枢王宫,为已竣工的通商之路进行最后的对话商榷。

在经过吧爱日历对利益分割的一通扯皮之后,终于协商均衡了利益的各国在天枢王宫进行了友好亲切的晚宴会谈。

举杯共饮,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中,没人注意到杯中所盛美酒并不是提前准备好的陈年佳酿而变成了被粗心宫人错拿的手工假酒。

仲堃仪手工酿制的假酒与宫中收藏的陈年佳酿味道相近,平日里很难分辨。但虽味道相同,可这终究是假酒,喝了之后不会致死,但此酒后劲儿极大。若即使发现,一两杯的量大概会让人昏睡一整天,可若是多饮....

 

(以下为《王上醉酒篇》,设定会与后面所写《刺客醉酒篇》有矛盾)

 

天玑

齐之侃扶着蹇宾上了马车准备回驿站

今日宴席之上,大家皆痛饮了几杯。齐之侃在轮番劝酒敬酒之下,哪怕只是一口一口抿也喝了两大杯。不得不说,天枢这酒味道真的是十分醇香,齐之侃临出来之前看了一眼还未散去的人,基本上都还抱着酒杯不肯撒手。就是这酒,后劲儿还真是有点大。

齐之侃有些担心身旁打从坐上马车便没再言语一句的蹇宾,自己不过喝了两杯便觉得有些晕眩,而蹇宾却是豪饮了七八杯。虽面上不显醉意,但齐之侃从未见过蹇宾喝那么多的酒,也未曾见过他醉酒后的样子。

蹇宾在他眼中,总是如朗月一般清亮,对旁人多是冷傲。可今日,马车上蹇宾的沉默让齐之侃有些惴惴不安。

 

“主子,驿站到了”赶车的马夫坐在外面轻喊了一声。

 

这一声叫齐之侃收起了刚刚外放的心神,轻轻唤了一声蹇宾,见他睁开眼睛有了动静后,齐之侃便先一步下了马车,又赶忙回身,伸出手准备去扶蹇宾。可回头一看却扑了个空。

蹇宾还端坐在马车上,一脸冷酷地直视前方,怒喝道:

“何方妖孽在此作祟!”

 

夜色朦胧让齐之侃有些摸不准蹇宾看向何处,可这一声怒吼的的确确是朝着自己的方向。

 

“阿蹇?”齐之侃有些忐忑地叫了一声蹇宾,可四周静悄悄的,齐之侃只能听见自己放慢的呼吸声

然后听得“砰”的落地声

只见蹇宾一跃跳下马车,然后....一头撞上了立在驿站门前的石狮身上。

齐之侃吓得赶忙接住被撞得眼冒金星摇晃着身子的蹇宾,可却又马上被他推开。齐之侃心中有些受伤,虽知蹇宾这是喝醉酒糊涂了才会这样,可他从未这样推开过自己。莫不是真如旁人所说,酒后吐真言也露真行...但心中除了难过更多的还是担忧蹇宾,虽被推开但齐之侃还是扶住蹇宾不肯放手,怕他摔倒。

蹇宾仍是不停地挣扎推搡着齐之侃,似乎想将他推得远远的才好。可齐之侃却是死死地抓着蹇宾,那力道不疼却难以挣脱。

蹇宾不得已怒吼道:

“小齐快走!这妖物导航高深,我一人之力恐难以降服它。我拖住它,你快走!”

这一声真真把齐之侃镇住了,一个愣神的功夫,蹇宾便挣脱开了束缚,一头又往那石狮身上撞去。

而一旁呆愣着的齐之侃却不知为何也跟着他一起冲了过去,齐之侃一剑挥向石狮。“轰”地一声,石狮化作一块块碎石堆积在地上。

而同样冲过去的蹇宾却是一头撞了个空,却又来不及收回力气,一个咕噜就趴在了那堆碎石上。

夜色仍然朦胧,蹇宾呆看着站在月光下齐之侃挥剑斩...石狮后的挺拔身影。然后,在这寂静的夜里,打了一个响亮的酒嗝儿。

之后便老老实实的被齐之侃背进驿站休息去了。

 

至于第二天醒来的蹇宾是如何顶着脑门儿上的青疙瘩去和同样气势汹汹的驿站管事来撕扯到底是对方该赔偿自己的疗伤费与精神损失费还是自己该赔偿那堆已成碎石的石狮修理费,我们就不得而知啦

不过,蹇宾脑门上的青疙瘩真的很痛就是了。

 

 

天璇

陵光很少喝醉,但今日不知是太过开怀还是在看过如蹇宾与齐之侃那般和睦,孟章与仲堃仪的志趣相投,亦或是如执明慕容离明明一个百般殷勤讨好,一个冷如冰霜全然拒绝,但坐在一起仍是那般和谐互补之后,再看看自己,有些酒不醉人人自醉了

 

“公孙,你知不知道裘振...嗝”被扶着往回走的陵光歪着身子将全部重量压在一旁的公孙钤身上,嘴里止不住的说着,“他是个很好的人,可我,孤,让他死得冤枉死得委屈,他本该如同天玑那位齐将军一样,上阵杀敌,无限风光。可都是我...孤家寡人,本王才不是!”

陵光怀里还死死抱着那从席上顺来的酒瓶,嘴里冒着酒气说着浑然不觉的伤人话。

 

公孙钤扶着陵光的双手哪怕心中再多苦楚也不敢用力,但慌张的舌头却拼命地撞击着紧闭的牙齿。而只有紧绷着快要抿成一条线的嘴唇知道,它有多痛。

很快,那份痛化为实质存在,透过牙齿,在穿越唇与唇的缝隙时也染红了它。叫嚣着,要将心中悲痛全部宣泄出来,但他不能。

吞咽间,公孙钤尝出那是一种很难形容的无用铁锈的味道。

 

“...公孙他有才识,有远见,会武功,若说上阵杀敌同样毫不含糊,对我也忠心耿耿。他什么都好,但...他不是裘振”

 

即便如此,公孙钤也对陵光,对死去的裘振没有半分怨恨。他们都没有错,只是....相遇太晚,公孙如何好,却不是裘振。

 

寂静的夜里,公孙钤扶着陵光下了马车。在驿站门口,公孙钤看着蹇宾与齐之侃在旁人眼中的闹剧一场。

公孙钤自诩君子,而蹇宾与齐之侃的这一场胡闹却让他生不起半分不满。君子之名,哪里比得上一个爱字呢 

更恨他这一个君子,却...一步迟,步步迟,恨,恨,恨

 

“这样,也好...”公孙钤这一声轻叹消散在了月色中

也好,就让他做陵光的忠臣,守他百岁无忧,为他排忧解难,为他开疆守土

 

陵光不爱他,却永远信赖他。

 

 

第二日,清醒后的陵光对昨夜所说的言语皆忘,只觉得头痛的很,心也没由来的慌乱。陵光唤来宫人,询问公孙钤去了哪儿,随行的宫人说公孙钤还在房中,没见出来。

 

莫不是公孙也喝多了?陵光心中想,却又多了烦躁。陵光没有让宫人去叫公孙钤,索性自己随意洗漱一番之后去了公孙钤的房前

 

门半掩着,里面似乎没有人。

陵光推开门进去,果真没有人。公孙钤不知去了哪儿,房里只有那桌子上地上的被揉皱团成团儿的纸,上面染着墨迹

 

陵光走去桌前,不知那些纸团儿中写得是何,但桌子上唯一能看见的是

 

[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1)

 

门仍是半掩着,公孙钤也不知去向何时归。

陵光拿着手中那已被墨迹沾染的纸,只觉得今日的阳光,太过刺眼了....

 

 

 

天枢

孟章平日极少饮酒,可今日四国欢聚一堂,孟章也不免开怀痛饮了两杯。

孟章一边喝酒一边想,这酒的味道还真是不错,心里又有些肉痛,毕竟一桌桌的人可是真不少啊。

孟章心疼地看着那被喝空倒在一旁的酒瓶....头好晕,这是孟章意识的最后一个念头,然后就一头歪在了一旁忙着帮自己挡酒的仲堃仪身上。

 

“王上?”仲堃仪觉得肩膀一沉,回头一瞅..可真是吓坏了他。孟章紧闭双眼一副已经昏倒的样子栽在了自己身上。

稳住!

仲堃仪十分淡定的又将头扭了回去,同时伸手扶住了孟章。

一旁敬酒的同僚与席上各国的王上大臣该如何应对呢...

 

“哈哈哈,我家王上今日开怀,多了几杯。”仲堃仪有些词穷不知该如何说下去,可他往酒桌上一扫,却发现根本没有人在意!

这一桌,天玑的蹇宾与齐之侃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席;那一桌,喂喂喂陵光王别以为我没看到你死抱着我们天枢的酒瓶不撒手,你瞅瞅,就你那桌酒都喝空了!还有那边的执明王,不要借机揩油好不好,我家酒纯粮酿造,不会喝到人翻白眼的!

仲堃仪突然觉得心好累,对比之后发觉自家的王上除了未成年之外,其他都真的是...太好了!!!

仲堃仪索性眼不见心不烦,扶着孟章往寝殿回。他背后所承载的,是一缸缸空了的美酒佳酿....

把自家王上安置好,嘱咐好宫人们悉心照顾之后,仲堃仪又回到了宴席上,然而...

 

“人呢?”

“回仲大人,您前脚刚送王上回寝宫,他们后脚就都走了。说是太晚了,明日还得上朝呢”一旁打扫的宫人回答道。

 

仲堃仪看着眼前的景象,心中说不出来的惆怅,他仿佛失去了什么,他失去了什么呢?

(扫地宫人:失去了满缸的酒;清洗宫人:失去了盛酒的杯和罐;御膳宫人:失去了碟子里的小葱拌豆腐)

 

 

这都还不算什么,最可怕的是第二日早朝,一向勤政的孟章居然没有出现,反而是平日里伺候孟章左右的宫人急匆匆跑出来,一脸忐忑的说:

“那个,王上昨日醉酒今晨醒来说有些不舒服,今日便不上早朝了。那个,王上还说,请仲大人留下有事要谈...”

 

众大臣虽有些不满但却昨日也都是宿醉了的人多少也是可以理解,没说什么便都告退了。

但仲堃仪却是心生疑惑,孟章向来严以律己,哪怕病得再严重也不会推了早朝...仲堃仪紧盯着从出现便战战兢兢的宫人...

 

“仲大人”那宫人见大臣们皆已散去,走过来小声的说:“大事不好,王上,至今未醒!”

这一句叫仲堃仪一瞬间有些恍惚但却又马上收起所有慌张,“可有叫太医前去?”

“奴才们也是晨起时才发现的,平日里王上总是醒得早,不用奴才们叫。但今日却没有动静,奴才想着该早朝了,便斗胆去叫了王上,不成想,王上却没半分反应。奴才们不敢声张,只得假传王上说不上朝的旨意,借此来寻大人您呀”

“休得声张,你去传太医进宫,其他的等我见了王上再说”

“奴才这就去”

 

仲堃仪快步走向孟章的寝殿,推开殿门,让宫人都退下...

眼前的孟章还如昨晚那样昏睡不醒,仲堃仪颤抖着将手伸到鼻下,还好,还活着。

仲堃仪仿佛经历了一场劫难一般的,身上的朝服都湿透了。他怪自己昨日为何不留在宫里守着他的王上,为何没能在宴席上察觉到他的不适,为何明知他不胜酒力还不劝他还不帮他挡住那些敬来的酒呢!

仲堃仪心中充满了对自己的不满与愤怒,躺在那里的是他的王上啊!

 

“仲大人,太医来了”

 

仲堃仪站在一旁,看着太医为孟章诊脉。

 

“王上如何了,为何会昏迷不醒?!”

仲堃仪冷着的声音让这寝殿里无端生了股寒气,太医朝仲堃仪拱了拱手,表示:

“王上体弱,而昨日的酒怕是太过猛烈,致使王上醉酒之后昏睡不起。老臣也只能给王上开些解救的药剂,熬好之后喂服下去。但到底何时才能醒,这,我也说不好。只能等王上将这酒自行消化之后,酒醒了人也就醒了”

 

“有劳太医了,只是...王上醉酒至今未醒乃是大事,还请太医在王上酒醒之前不要出宫了”仲堃仪给一旁守着的宫人使了个眼色,“还不快随太医去抓药..”

没等太医说什么,宫人便一边一个的把太医架了出去。连同着守在寝宫里的宫人们也都退下了。

仲堃仪坐在床边,看着孟章连昏睡中都不自觉紧皱的眉头...恍惚着,他的手便已经轻抚在孟章脸庞,从他被头发遮住的额头,到他紧阖的双眼,他消瘦的脸颊以及...他有些干涸的嘴唇。

阳光透过紧闭的窗照在屋内人的脸上,这时的光亮并不刺眼,反而多是温和的。只是那温和光亮下的仲堃仪却是神色不明。此时他的手从脸庞上滑下,覆在了孟章的手掌上。

他的手刚好可以将孟章的手包裹起来,仲堃仪在拢住孟章的手之后,突然笑了。

 

“我竟不知...枉我仲堃仪自诩聪明,却不知...”仲堃仪在笑过之后突然俯身,狠狠地咬住了仍在昏睡中的孟章的唇

唇齿相碰间,早已干涸的嘴唇流出了铁锈味道的鲜血。

 

“王上,我的....章儿”

 

没人发现的是,孟章紧蹙的眉头早已不知在何时舒展开了。

 

窗外,春光正好

 

 

 

天权

执明在宴席上看着喝酒撒疯的人表示:呵,幼稚!

他惦着手里的酒杯,只抿一口他便不想再和第二口。这酒味道也只能算是能入口,但却后劲儿极大,若是不会喝酒的人,只需一杯便能昏睡个一天一夜。也不知道这天枢存的什么心思。有这喝酒的功夫,不如~

 

“阿离~”

“....”

 

执明表示一点也不开心!这已经是他第三十八次叫阿离却得不到回应了!

执明攥着酒杯,看着旁边那桌已经喝多发愣的蹇宾,还有那桌抱着酒瓶要唱歌的陵光....又看了看坐在身旁一脸冷漠的慕容离,又看了看自己这桌还满瓶的酒...

执明: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嘿嘿嘿

 

于是,三两杯黄酒下肚,饶是执明这从小便泡在酒缸里长大的人也有了两分醉意,脸蛋也扑红了两块。

 

“嘿嘿嘿,阿离~~”执明借着酒意拉起了慕容离的衣袖放在脸上蹭呀蹭的,“阿离最坏了~都不理明明...嗝,明明不开心啦”

“王上?”慕容离皱着眉看向快要扎进自己怀里的执明,看着他已经满脸通红,虽不喜他这一身酒气,但终究还是担心占领了上风。伸手扶住了执明,“王上怎的喝这么多?”

此次天枢之行,慕容离本就不愿来。他对仲堃仪从来是无法认同的,心中多是猜疑防备,自然不会多吃多喝宴席上的酒食。却忘了自家这位不着调的王上...

“阿离都不理我~不理我一次便喝一杯酒。明明喝了一杯两杯...不记得啦”

慕容离心中一叹,知道自己今日有些冷淡却不想执明会如此在意。他只是,怕仲堃仪会因为他们关系亲密而...执明心性纯良,若是被仲堃仪那等心思歹毒之人算计,就算是自己守着也怕会被算计。

 

“王上,咱们回驿站吧”

“不要!要再喝一杯酒”

“我没有不理王上...”

慕容离平日如何心思缜密,言语善辩,可在执明面前却总是不善言辞的。他不知该说些什么来回应执明那样热忱的爱意。但他心里是有执明的

“那..要阿离抱抱~”

“王上...”慕容离看着席上虽醉酒但也都还未彻底糊涂的人,“回去驿站便抱好不好”

“那,明明还要亲亲!”

“好好好,亲亲”

“嘿嘿嘿,明明最喜欢阿离啦~”

说话间,慕容离已扶着执明走出了宫殿,他一路沉默,可只有这夜色与头顶的月亮知道,他对执明这一路说的话有多欢喜,通红的耳朵比执明醉酒后的脸还要红。

 

夜里,慕容离也没能抵住执明耍赖一般的求欢,鱼水交融之间,执明一边亲吻他怀中心爱的阿离,一边说:

“明明知道,阿离也爱明明”

慕容离享受着亲吻,呜咽着诉说身体所带来的的愉悦快感。

 

他是爱执明的

他们,是相爱的。

 

只是...

“阿离~~~”一番云雨之后却惨遭一脚踹下床的执明裹着被单在地上瑟瑟发抖

“呵,王上还是再去饮一杯酒吧”

“阿离阿离阿离~~~”

 

今夜,注定是个不眠夜。

被夜半三更执明哀嚎声吓醒的随行大臣们说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1)出自李商隐《无题四首》

【5000+!!!我的天呐,仲孟完全是破字数了!不过,终于填完了这个坑,太开心了。其中钤光是我最难动笔的,开头删删减减写了好久。最初版本是没有陵光酒醒之后那段,后来添加这段是因为一,单开头那一段有点太少了,二,这也是表明了公孙钤黯然神伤决定放弃的态度。最开始想用的诗句是啥,君生我未生或是还君明珠双泪垂,但是总觉得不对,后来换成了一寸相思一寸灰,感觉比前两个适合,但毕竟我诗词储备量是完全不够的_(¦3)∠】_。不过!钤光终于发刀子了,我天感觉太带劲了。仲孟...哎呀仲堃仪有一丢丢的黑化,其实还想往下写,就是仲堃仪早已经有了自己的势力,然后开始调查宴席上的酒,发现是自己酿的假酒,自此戒酒,互表心意等等的,但是那可能就会是长篇了。天权不小心开了个隐形车,哈哈哈哈

我漫漫的挖坑填坑之路还很长远啊~

接下来要开始写之前说好的清明节特辑,大概也是刀子

最后,希望大家能多喜欢多推荐,最重要的是,最评论呀~❤】

 


评论(53)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