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脑洞的来源(之后会补链接)

占tag致歉

今天不更文,主要来说一说我所写的这些故事 最初的脑洞是如何产生的 

我会一篇篇写,一篇篇告诉你们 

(之前我所写的戬杰系列的脑洞我就不发了,毕竟那是真人cp 脑洞多是来源于那时他们本身的甜)


(1)《恋与刺客列传》这个完全是那时候游戏刚开完,我一个手黑非酋至今才只有两个ssr 其中一个还是前几日那个栀子花赠的。这一篇也是我第一次写全员,没有详细写更多的内容,只是单纯的抽卡和卡的内容

(2)《当四国中的一国有了孩子...(全员)》这个也是让我燃起写全员热情的一篇,因为没想到反应会这么好。之所以写在前几日我发的那篇自己感想中也说了,那阵子我认识的好几个人都生宝宝,送了很多份子钱啊,哭唧唧_(¦3」∠)_而之所以是其中一国,完全是因为在随份子之后穷困潦倒的我被我妈念了一个多礼拜,说人家家都生娃了,你连个对象都没有,搞得我怨念深重啊

(3)《四国都在玩的游戏——青蛙旅行or跳一跳(全员)》我的天呐,这个更不用解释了,这个时候跳一跳微信好友都在玩,青蛙旅行我的崽儿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 ╥﹏╥

(4)《关于...睡姿?》这一篇,就是我自己在失眠的夜里想出来的。因为我之前说过我腰椎不太好,然后医生说要我尽量侧睡不要平躺。我本身虽然也爱侧躺但是我更爱是像烙烧饼那种翻来覆去的睡法。然后就联想到了刺客全员们,如果是他们会是怎么样的睡姿,然后就有了这一篇文

(5)《睡不着的夜里你会想什么》这个,大概只有我这种失眠患者才有权利说吧

(6)《养蛙所引发的一系列...》和《为什么要用爱人的名字来命名你的蛙...》这个脑洞来源请详见(3)并且要说一句的是,我早就给我的蛙买了幸运铃铛以及全部最好的用品 ( ̄▽ ̄)/,并且起名用爱人名字那是爱情啊!!!

(7)《变成小木乃了怎么办?!》这里包括王上篇,刺客篇,以及老年组篇。写这个完全是因为小伊真的太萌太可爱了,然而昨天也已经完结了,虽然结局让人有些...额感觉扯,但并不影响小伊的可爱!

(8)《我的一个王上朋友》和《我的一个刺客朋友》这个完全是突发的脑洞,那时候刚好在听《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算是比较虐?

(9)《假如,刺客列传里有了娃娃机...?》这个同样来自于怨念!一个抓娃娃都抓不到的人的怨念!说多了都是眼泪,每次去抓娃娃都是看着旁边人一个一个的抓到,我...绝对会在以为成功的那一秒失败_(¦3」∠)_

(10)《当他们住在一栋楼..(王上篇)》没错,至今没有写出刺客篇。这个来源于我对邻居的吐槽,我家对门每周六日回来每次开门关门都是用摔的那种;我家楼下和楼下家里都有孩子,幸运的是两个孩子的是楼下,一个孩子的是楼上,楼上最多就是跑跑跳跳蹬蹬蹬!楼下则是每天深夜的啼哭声

(11)《说好了这一次不掉眼泪》这个脑洞产生来源于两个,一个是清理手里相册时(内存只有16g的人伤不起啊),然后看到了之前保存的杀青图嘛,当时就有了一个雏形;然后第二个是因为我妈,一个在家的k歌之王,那阵子一直在唱小虎队的那首《放心去飞》,我就觉得这个简直是太契合了,然后马上就动笔写了。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那阵子一直在传要拍刺客三了,至今不知道真假┓( - - )┏

(12)《关于...称呼?》这个是来源于生活中别人称呼我时产生的。因为我名字是两个字,而且这个名字有点偏男性化。首先两个字的名字就真的是没有三个字那种能让人叫后两个字感觉亲昵,大部分人叫我就直接称呼大名,感觉很生硬。那么其次就是偏男性化让人很难在日常中叫我小+名字的第二字,感觉很奇怪诶,只有在聊天时可能会有人这样叫。然后同事是 小+我的姓氏 这样的叫法,可能年纪再大一点就要变成 老+我的姓氏 哈哈哈。并且你仔细体会,每个人称呼你的方式都不一样。我童年的玩伴是称呼那时她给我起的外号;我二次元认识的姑娘基本上都是网名或者是叫我姐姐...对不起,身边认识的人真的都比我年纪小_(¦3」∠)_;同事的叫法我刚刚说了,然后家人,都是叫我小名儿。并且!我要在这里告诉大家,我曾经差不点就要拥有一个非常言情的名字!因为我生在冬天,我妈说生出我的第二天就是晴天,所以那时候她一度想给我起名叫天晴!哈哈哈哈意不意外!!!

(13)《当真刺客遇上心机王上》这里的脑洞很简单,就是那天突然琢磨起《刺客列传》这个名字,毕竟这里面真的没刺客啥事儿。所以我就想了这个故事

(14)《关于...生病?(刺客篇)》没错,这个也是至今没有后续的《王上篇》哈哈啊哈,这个更简单了我之前也讲过,因为那时候我在生病啊。在写这一篇的前一天,我才发了一条动态说[要不要写个全员生病的内容,因为我现在生病是挺不舒服],然后第二天就写了,一个诚实的,言而有信的人!

(15)这个脑洞也说一下吧,就是如果刺客列传穿越到《还珠格格》,这个脑洞来源是因为,那阵子芒果台又在重播《还珠格格》呀~

(16)《放假前,不如来一场年会~》这个因为工作狗都知道,该过年了不放假非要搞年会,每个人都要演出。我前年年会演出的是诗朗诵+歌舞表演,去年是孔雀舞!我还来过三句半,临时被抓壮丁当过主持人....简直是黑历史啊 

(17)《在什么时候你觉得对方最爱/不爱你》这个脑洞来源挺复杂的,这个其实没有根源,完全是我基于以上我所写的刺客故事之上的感悟吧。因为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这里也可以来说。双白幸运的是生死相随,但不幸的是他们是在最后临死一刻才彻底放下一切怀疑与失望的,当然了,他们的爱是坚定的,不然也不会生死相随;钤光是悲哀,陵光真的不爱公孙钤么?他只是习惯了去怀念裘振,将对公孙钤的心动归于初见时的误认,而公孙钤也是同样的,他将自己的爱定义为忠诚,为臣子对王的敬仰,所以这是悲哀的爱;仲孟,完全是不坚定,没那么爱。如果细究的话,孟章更爱仲堃仪,而仲堃仪则是在孟章死后才明白自己对孟章的感情是爱,所以仲孟是悲情;那么执离则是无奈与悲哀,大家都有各自的坚守。但慕容离最后选择离开天权去遖宿其实在我看来是一种爱的表现,他不愿意让执明继续陷入泥沼,因为他知道,自己本身就是一条不归路。

(18)《关于...脱发?(王上篇)》这一篇,应该不用过多解释吧...我发量虽多,但也架不住秃啊

(19)《刺客们的表白游戏:我爱你》这个脑洞是一个基友和我玩过这个游戏,就是那种朋友圈你点赞了就要去做指定的事情,类似于大冒险那种。她被指定找个人表白说我爱你,然后她就来找我了,然后我觉得这个挺好玩的所以就写了这个故事

(20)《(仲孟)他不爱我》这个是因为你们觉得我在以上这些全员故事中太虐仲孟了,所以给大家写的一篇孟章的心路历程同样很虐哈哈哈哈

(21)《你看看别人家的..男人》这个来自我童年经历“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衍生出的脑洞,我在故事开头时也说明了

(22)《(提前贺新春)除夕吃什么》这个因为贺新春嘛,我想来想去,我这个人最爱吃,我家也比较讲究吃,所以就写了这个。当然了我要表明立场,粽子我吃糯米豆沙红枣粽~饺子我爱吃猪肉小葱大白菜馅儿~汤圆儿我爱吃黑芝麻儿的~

(23)《听麻麻的话》这个理由也可以详见(22)

(24)《刺客列传的诞生(一、二、三)》这个源于在我何戢驸马姐姐故事下的评论产生的

(25)《麻烦让一下,这花儿不能挤》这个脑洞是朋友圈里看到的,原文大概是“情人节那天你会看到一个人捧着花来到你面前说,‘让一让,这花儿不能挤’”然后我觉得好搞笑啊,就写了这样标题的故事,但是,明显被我写歪了哈哈哈

(26)《你以为对方忘记的情人节...》这一篇绝对适合各种节日纪念日以及生日!脑洞来源于我这个单身狗忘了,因为那阵子过年前后嘛,就忘了。被有追求者的姨姐提醒,我才想起来哈哈哈

(27)《过年了,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这个绝对是亲身体验!!!不说了!!!都是眼泪!!!

(28)《各国之间的商业吹捧(秀恩爱)》这个其实和(27)的来源差不多,过年走亲戚嘛,不是戳人痛处有没有对象工作如何赚多少钱,就是吹自己能耐吹儿女能耐,年薪多少,女婿儿媳妇多孝顺,又去哪儿哪儿旅游了。我大概就是负责去喝茶水的

(29)《月光宝盒》这个至今未填坑,其实也是一种类似于如果能重来的感觉,但是我的设定比较不好解释,就是如果有月光宝盒,大家想要回到哪里,各自说完之后,却是去了对方想回到的时间点...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30)《四国的别样体验——灵魂互换》这个是那时候想填(15)还珠格格那个脑洞,可是无从下笔,然后就想不能魂穿到还珠格格就互相穿吧。

(31)《转发此条锦鲤,这周将有好运发生~》这个脑洞来源于,我这个手黑脸黑黑非酋转发无数条锦鲤却仍然是个中奖绝缘体的人_(¦3」∠)_

(32)《我想有个家》这个故事我写得最有感触删删减减也犹豫很久才发了出来。源于我对家的渴求产生的吧

(33)《上元节元宵节,汤圆黏黏,人团圆》这个是元宵节特辑,写了四种不同的过节方式,我家就很简单,包汤圆煮汤圆吃汤圆

(34)《惊蛰起》这个也是只写了一个开头,一直没有填,预计是个长篇吧。一开始想写个他们都在学宫学习,然后互相暗恋的一个小故事,但是没搂住,写成这样了

(35)《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题目出自《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一首我很喜欢的诗,同样来自一个失眠患者的失眠故事

(36)《谁动了我的日记本?!》因为我本身是写日记的人,每天都写。然后那天刚好我妈嫌我房间乱非要给我收拾,然后拿着我那一本本日记问我放哪儿。我当时...心真的是“扑腾扑腾”地跳。其实内容也没啥不可见人的,但那算是我的一个秘密存放处或者是记忆存放处吧,不想被人看到。所以有了这样的一篇故事

(37)《关于...相亲?!》这个...emmm,不用多解释吧。就是相亲啊

(38)《(执离)南柯一梦》这个最初的脑洞是,执明是个鲤鱼精,慕容离是羽琼花妖,也是(37)里说到的,为啥执明不是王八精呢,因为不好听哈哈哈哈。可是后来吧又想写成BE,所以就只有执明成了妖精了,不过至今也还是个坑啊

(39)《江湖夜雨十年灯》这个和上面那个一样,暂定长篇,目前是坑。因为想写个快意恩仇,江湖恩怨的故事。目测也是BE

(40)《醉酒之后(蹇齐篇)》全员向,就是手速慢刚写完蹇齐。这个脑洞我要着重说一下了,29号那天就有了这个脑洞但是没来得及写,然后昨天抽空写的。脑洞源于29号那天,我家小区有一位住户喝醉酒在小区里闹事儿,大半夜的真的是闹醒万家灯火。这种事情几年前出过一次,那次更恶劣,连警察都闹来了。因为几年前那次的当事人是喝醉之后家暴了他老婆。所以,对于我这个不会喝酒也从不喝酒的人真的不知道喝醉之后是什么体验,会做出什么事情来。所以我的设定是,蹇宾喝醉了是“捉妖未遂”哈哈哈,然后陵光我想的是不停的说,但是他说的具体内容我是想搞成虐一点的,目前还算是待定吧;孟章的虚弱身子我是设定为让他昏睡三天三夜;执明则是故意装醉

刺客们的醉酒,我设定为齐之侃想飞上天对“月食”“日食”等天象探个究竟;公孙钤...如果是虐一点的设定应该是苦闷的一言不发;仲堃仪比较难想,跳舞这个没啥新意了,我设定他为痛哭,将心中委屈压抑一通哭出来;慕容离...半醉半醒的状态吧,他要去找执明,这里会设定执明为了出席场合而把那缕紫发梳上去,然后...


以上,就是我至今为止写过的有关刺客列传的全部故事。

写了将近一个小时,时间不短,但每一个故事我都能解释它的脑洞来源,我也能说出我的感悟与想法。并且,也是因为这些脑洞来源更贴合我的生活,更符合我的性格所以我才能将它们写出来呈现给大家。

我不认为我写得有多么的优秀,用词多么优美。但一字一句我都是用心在写,每一句话每一个修饰都是我绞尽脑汁想出来写下去的。

当然,每一位喜欢我的小天使都是让我能不停写下去的动力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谢谢❤

(链接之后会补的,难得我做个总结)


最后说个题外话,我问心无愧,因为我没有错。我的质疑没任何问题!

评论(1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