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醉酒之后(蹇齐篇)

今日,四国齐聚天枢王宫,为已竣工的通商之路进行最后的对话商榷。

在经过吧爱日历对利益分割的一通扯皮之后,终于协商均衡了利益的各国在天枢王宫进行了友好亲切的晚宴会谈。

举杯共饮,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中,没人注意到杯中所盛美酒并不是提前准备好的陈年佳酿而变成了被粗心宫人错拿的手工假酒。

仲堃仪手工酿制的假酒与宫中收藏的陈年佳酿味道相近,平日里很难分辨。但虽味道相同,可这终究是假酒,喝了之后不会致死,但此酒后劲儿极大。若即使发现,一两杯的量大概会让人昏睡一整天,可若是多饮....

 

(以下为《王上醉酒篇》,设定会与后面所写《刺客醉酒篇》有矛盾)

 

天玑

齐之侃扶着蹇宾上了马车准备回驿站

今日宴席之上,大家皆痛饮了几杯。齐之侃在轮番劝酒敬酒之下,哪怕只是一口一口抿也喝了两大杯。不得不说,天枢这酒味道真的是十分醇香,齐之侃临出来之前看了一眼还未散去的人,基本上都还抱着酒杯不肯撒手。就是这酒,后劲儿还真是有点大。

齐之侃有些担心身旁打从坐上马车便没再言语一句的蹇宾,自己不过喝了两杯便觉得有些晕眩,而蹇宾却是豪饮了七八杯。虽面上不显醉意,但齐之侃从未见过蹇宾喝那么多的酒,也未曾见过他醉酒后的样子。

蹇宾在他眼中,总是如朗月一般清亮,对旁人多是冷傲。可今日,马车上蹇宾的沉默让齐之侃有些惴惴不安。

 

“主子,驿站到了”赶车的马夫坐在外面轻喊了一声。

 

这一声叫齐之侃收起了刚刚外放的心神,轻轻唤了一声蹇宾,见他睁开眼睛有了动静后,齐之侃便先一步下了马车,又赶忙回身,伸出手准备去扶蹇宾。可回头一看却扑了个空。

蹇宾还端坐在马车上,一脸冷酷地直视前方,怒喝道:

“何方妖孽在此作祟!”

 

夜色朦胧让齐之侃有些摸不准蹇宾看向何处,可这一声怒吼的的确确是朝着自己的方向。

 

“阿蹇?”齐之侃有些忐忑地叫了一声蹇宾,可四周静悄悄的,齐之侃只能听见自己放慢的呼吸声

然后听得“砰”的落地声

只见蹇宾一跃跳下马车,然后....一头撞上了立在驿站门前的石狮身上。

齐之侃吓得赶忙接住被撞得眼冒金星摇晃着身子的蹇宾,可却又马上被他推开。齐之侃心中有些受伤,虽知蹇宾这是喝醉酒糊涂了才会这样,可他从未这样推开过自己。莫不是真如旁人所说,酒后吐真言也露真行...但心中除了难过更多的还是担忧蹇宾,虽被推开但齐之侃还是扶住蹇宾不肯放手,怕他摔倒。

蹇宾仍是不停地挣扎推搡着齐之侃,似乎想将他推得远远的才好。可齐之侃却是死死地抓着蹇宾,那力道不疼却难以挣脱。

蹇宾不得已怒吼道:

“小齐快走!这妖物导航高深,我一人之力恐难以降服它。我拖住它,你快走!”

这一声真真把齐之侃镇住了,一个愣神的功夫,蹇宾便挣脱开了束缚,一头又往那石狮身上撞去。

而一旁呆愣着的齐之侃却不知为何也跟着他一起冲了过去,齐之侃一剑挥向石狮。“轰”地一声,石狮化作一块块碎石堆积在地上。

而同样冲过去的蹇宾却是一头撞了个空,却又来不及收回力气,一个咕噜就趴在了那堆碎石上。

夜色仍然朦胧,蹇宾呆看着站在月光下齐之侃挥剑斩...石狮后的挺拔身影。然后,在这寂静的夜里,打了一个响亮的酒嗝儿。

之后便老老实实的被齐之侃背进驿站休息去了。

 

至于第二天醒来的蹇宾是如何顶着脑门儿上的青疙瘩去和同样气势汹汹的驿站管事来撕扯到底是对方该赔偿自己的疗伤费与精神损失费还是自己该赔偿那堆已成碎石的石狮修理费,我们就不得而知啦

不过,蹇宾脑门上的青疙瘩真的很痛就是了。

 

 

【今天先发蹇齐的好了,天枢和天权已经有想法和设定了,但是天璇仍是很纠结到底是要写甜一些还是悲伤一些。

过几天四国一起发,今天就先发这一段了 】

评论(16)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