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执离】江湖夜雨十年灯

慕容黎是个刺客,但他可不是劫匪做那些杀人越货的事儿。更贴切的说,他更像个细作,从暗杀对象手里得到雇主想要的东西之后再杀人。

你要知道,这种方式来钱会更快些。毕竟这都是拿钱办事,雇主的要求他总是要高质量完成。

 

他游走于江湖与朝廷的边缘,这种事情做多了也就传出了名声。

一个武功高强且擅长易容的人大概会有人心生好感,但如果他是一个杀手,一个刺客,那么这样的一个人只会让人心生忌惮。

曾有过心怀不轨之人使诈让他现身,可最后却落得个尸骨无存的下场,尽管那个人是江湖排名前十的高手。

江湖一度风声鹤唳,四处寻找着他的下落,但却无踪可寻。并且渐渐大家发现他除了在锋芒初露时杀过几个不入流的侠客之外,之后的一切多是接的刺杀任务,而这些任务对象也大多都是朝廷之人。

也因为这样,他成了江湖与朝廷最为忌惮的杀手之一。

武功与杀人都能位列江湖榜和杀手榜的前几位是他出名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则是因为他接过上百个刺杀任务,却无人知道他的底细。

他的年纪多少,容貌如何?

没有人知道

他的雇主们有的说他是个披蓑衣而来的白胡翁,有的说他是容貌俊俏的少年郎,还有的说他其实是个女人。但说来说去,说出了几十个几百个人,却都没有一个相同的印象。

只知道,他要的报酬中总少不了一只萧。

自此,江湖人称他为,美人萧。

 

当然没有人会知道慕容黎的底细,因为知道他底细的人都死了....

 

没有人记得,连他自己也都快忘了。

当年年少武艺初成时,慕容黎也想做个仗剑天涯的少侠,行侠仗义,除恶铲奸。可当他真的走入江湖,做了这样的一个少侠,他才明白为何武功盖世的师傅会归隐江湖。

那年,是他在一次剿匪之后,他杀了那些土匪救了被掳上山的百姓。可回到那个所谓的“正义”之地盟堂后却被人泼脏水成了一个江洋大盗,他变成了一个杀人犯,死在他剑下的土匪成了无辜的百姓,他则是一个杀人狂魔。

他无措,他辩解,他去找那些被自己救下来的百姓请他们为自己作证。可...没有人站出来,那些百姓说,他们不记得是哪个人救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昔日里与他称兄道弟的侠客们也都纷纷换了方向,同仇敌忾地将手指向了他。

对那些人来说,不过是换个方向换个立场,可却让慕容黎差点失了性命。

不过三日的光景,他便被十几波人追杀,最后他躲在山洞里啃了十几日的树皮才避过这场杀戮。

 

自此,江湖少了一个臭名远扬的江洋大盗慕容黎,多了一个杀手慕容离。

当然,至今没人知道他的名字。自从慕容离做了杀手,当年那些不过动动手指挪步换个立场便能随意泯灭一个人存在的他的“朋友们”也都在他出山之后被一一杀死。

大家就都像是避讳一样的给他起了另一个名字“美人萧”

 

曾在这江湖中靠一双拳,一柄剑而得名的少侠慕容黎死了,复活的是靠一把萧中剑杀人获名的美人萧。

而今日,美人萧接到了一笔大生意...



【没错,最近的我是一个只开坑不填坑的我_(¦3」∠)_

后续咋写还没想好 发完就

....跑!】


评论(1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