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执离】南柯一梦

(没错,我就是来试一下水...温)

 

“阿煦你还记得不记得前几日我说喜欢鲤鱼,可咱们瑶光也不生产鱼。偏我又喜欢的很,便去求了父王,嘿嘿嘿,结果今日父王就给寻来了那鱼,放进了御花园的池子里养着,听说是极为珍贵的品种呢~阿煦,我们快走几步去看看吧

两人说这话时,执明正在石头后面逗着这池子里的那些虾蟹,听见有人说鲤鱼,便摆了摆尾巴,一点点从池底游了上去。

游到一半,执明心想,他可是百年难得一遇的金色锦鲤,哪里是刚刚那声音里还透着稚嫩的小毛孩儿能随意看的。

执明这样想着便又甩了甩尾巴,可他初开灵智便被人捉来养在了这池子里,还未曾见过其他人...

执明便索性猫在这池子不深不浅的位置,岸边的人看他会有些模糊,但他却能看清岸边人的脸。

只是这一看,却叫执明直接一阵扑腾游到岸边去了。

 

此时,岸边的两个人也看到了他。

 

“阿煦阿煦,你看这条鱼是金色的!”蹲在岸边的孩子惊喜地叫着站在一旁的孩子。

“这鱼倒是与众不同”

 

被谈论的执明则探头出了水面,他没有在意他们所说的内容。只是痴痴地望着蹲在岸边的那个孩子

他像个小仙童,看上去不过六七岁的样子,穿着粉白色的衣服,梳着童子的发髻,粉面雕琢的样子看得执明的那一双鱼目都发直了

至于站在一旁那个说几句话便咳嗽一声的蓝衣童子...执明撇了撇嘴,他才不喜欢病秧子呢。

不过,刚刚听这小仙童叫一旁那病秧子“阿煦”,也不知道小仙童叫什么名字呢。执明想着,咕噜噜地从嘴里吐出一串泡泡

 

“阿煦你看,这鱼朝咱们吐泡泡呢”

“阿黎,一会儿夫子该来了”

“再看一小会儿,我头一次见这么好看的鱼”

 

[阿黎?]

执明又甩了两下尾巴,引得蹲在岸边的慕容黎又往前凑了凑。执明心中莫名欢喜,可还没等他再继续拍水花给慕容黎看,一旁的阿煦便拉起了蹲着的慕容黎走了

 

“阿黎,若是迟到,夫子又该罚咱们了”说完,两人便小步跑远了。

 

执明伸长了脖子也只能看着他们越走越远的影子,又伸长了耳朵,隐约听着前面宫殿里传来得朗朗读书声

 

[是刚刚小仙童的声音,真好听~]执明跟着读书声的节奏用尾巴拍打着水花,想着自己下次见到小仙童该怎么称呼他呢,虽然小仙童的名字很好听,但这是那个阿煦的叫法,自己和其他人一样称呼小仙童呢~该想个更好听的名字才是,叫什么好呢....




【如果反响好的话,这个可能会被是一个几发完的小故事。大概剧情走向都已经确定,只是...笔力不够啊!!!!!!

_(¦3」∠)_ 在这里悄咪咪地问一哈 大噶觉得我 文笔有进步么?

求评论!!!!】

评论(1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