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天玑

这是一个沉默的,让人无法入眠的夜晚。

天玑的上空又一次出现了月食,蹇宾躺在床上,在这偌大的王宫,隔着那无法翻越的几条街的人家,是小齐的将军府...

街上似乎有人们敲打着盆器试图吓走天狗,让它无法继续侵蚀月亮。蹇宾在王宫都依稀能听到这声音,那小齐呢?

他可还是那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蹇宾知道,小齐从不信这些,他不信天命,只信自己。他的心是那样的坚定,不似自己....


蹇宾想着今日,在朝堂之上。国师与小齐又一次的针锋相对,自己的心有没有动摇...小齐的心呢?他的退让是不是证明了他的也...


国师说,小齐...小齐会害死自己,可,留下小齐的是自己,让他领兵打仗的是自己,如今小齐被贬,也是因为自己...

蹇宾的脑海中突然闪现一个可怕的近乎真相的念头

——他会害死小齐!


不不不

那只是一瞬的念头,盘踞心中的仍是那一个一个的疑问与摇摆

他做不出取舍。


天玑从古至今便信奉巫仪,国师的地位更是堪比他这个君王。可这是每个人心中都理所当然的事情。尽管他也觉得国师有些太过放肆而为,但...他是国师啊。

而小齐...

小齐救了自己,并一路守护自己,忠于自己。


小齐的那些通信,和他的隐瞒...


“本王...信小齐。保护,是小齐教会我的”

蹇宾这样想着,将一切疑问和可怕念头都抛于脑后,他有了勇气起身望向窗外。


天亮了




天璇

陵光自裘振死后便只能靠饮酒入睡,可不知从何时起,伴随他入眠的不再是烈酒入喉,而是...

是那人眼中的清澈,还是衣衫上不小心沾染的谁的莲香...是他的追随的目光,是他家园中池水里的莲花。


“公孙 钤”


在这日的夜里,陵光突然无法入眠。他想唤一声门外守着的宫人,让他们奉上一坛美酒伴自己入眠。可心中就有个念头说不,说不喜欢,不情愿;说不,不想睡;是想,想他,想..裘振


同样的不知,是不知从何时起,他渐渐少的想起裘振。想的是谁...


“公孙 钤”


不,他不该想起公孙钤,他不是裘振!

哪怕初见时有了错认,但陵光清楚的知道,他不是裘振。


可...就因为他不是裘振,所以他才越发少的去想裘振。

而这种感觉让他,让他感觉羞愧

偏这羞愧...


他爱裘振..么?

裘振,爱他么?


裘振忠于他,忠于天璇

可裘振却是为了这天璇的王而死,不是他陵光

他忠于天璇王陵光,而不是陵光。


是啊,裘振从未说过爱,他只是奉王命,忠王令。


“若本王,不是这王,你可还会忠于我?”

“为臣子,为国为民,忠国忠民,爱国爱民。”


公孙钤的回答陵光还记得,在公孙钤的回答中没有王上。

若他陵光死了,这王上,这王位,可以是任何一个人。

天璇王代表了每一个人,却不是陵光。


但公孙钤却未能说出他的未尽之言,若陵光不是王,那该当如何....可陵光知道,因为公孙钤眼中追随的从不是受人追捧的天璇王,也不是受臣民朝拜的天璇王。

是陵光

是他


那陵光呢?抛开一切附加身份...

陵光握紧又放下了手中的剑,起身走到床边


“公孙 钤”


陵光推开窗户,引得门外的宫人吓了一跳跪在地上。


“天亮了

该 上朝了”


天枢

又是一个不眠夜,孟章躺在床上,不知为何总想开窗望望。

“咳咳咳”又是一阵咳嗽,孟章挣扎着起身,他想要去窗边


他轻轻推开窗户,这动静没有惊醒外面熟睡的宫人。


他想看看那个像自己一样的孱弱的月亮

可,今夜是月食。


孟章看着外面漆黑一片没办法光亮的天


他这颗孱弱的月亮,终于是被无尽的黑夜吞噬了


喉咙传来异样的痒,他捂住嘴巴不让那连串的咳嗽发出声响。他做到了,可同时,手掌心也传来了湿润的感觉。黑夜让他看不清手掌中从喉咙中咳出的是什么,但他知道。


他离开了那个让人绝望的窗边,轻步走到一旁搁置的水盆,那里面是带着彻骨的凉意的水。孟章就这样轻轻的,撩拨着水清洗着双手。


他从未如此清醒地意识到,他会死,会如同那孱弱月亮一般,孤独的死在这寂静的夜里,没半分声响。可能会有人在第二天早上发现他的尸体,那一定是如同这盆中的水一样的,刺骨的冰冷,没一点温度。


他该 死的更像一个君王。


孟章回到那个让他绝望的窗前,紧紧地关上窗户,不让那夜晚的冷泄入一分。

他回到床前,那个柔软却没有半分温度的床,他穿好了他最爱的那身衣裳,他轻轻地躺进去。是他从小便习惯的平躺着,那是最不能让人挑出错误的姿态了。


他如同那颗被吞噬的孱弱的月亮,哪怕第二天孱弱的月亮会再次出现悬挂天空,但也不再是他这颗。

仲卿呢...

他是自己如何也期盼不来的第二天的太阳


那永远关不严的窗户仍流进一缕光亮

天亮了

可那太阳也不再是孱弱的月亮期待的那一颗了




天权

从不知愁为何物的执明自然也不知何为失眠。可今日...

执明挥退了跟随的宫人,漫无目的地游走在宫中每一个角落


这池子里有被自己打翻的阿离喜欢的那个碟子,那边是为阿离移植过来的羽琼花,阿离曾在那个亭子里为自己批阅奏折,还有那里....


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到了向煦台。


只是今日,无日光也无月色。那时他还曾邀阿离一起赏月,可今日...

执明抬头看着那天边无尽的夜色


“不知阿离,在遖宿好不好...”


执明从不忧愁过去也不烦恼未来,若是今日便忧愁明日还未发生的事情,烦恼昨天没能尽善尽美的故事...人生何来趣味一说。

人,便是要活在当下。


这是阿离离开天权,去遖宿的第十天。


执明就这样在天权王宫中走走停停地一整夜,直到天边露白,太阳从地平线缓缓升起,照耀在大地上的第一缕阳光便洒在了向煦台上


执明看了一眼向煦台,耀眼得很。

他转身向来时的轨迹慢慢的向自己的寝宫走去


他想

阿离去了遖宿,我便等他回来。一日不回便等他一日,十日不回便等他十日,一月不回便等他一月...

若是...不回,那我便有理由去找阿离了 


阿离,才舍不得我呢






【来自严重神经衰弱的失眠患者的一个失眠的故事,写得很潦草。因为这几天一直在失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失眠,我最严重的的时候是差不多有一个月处在失眠的状态,当然了,不可能真的一个月不睡觉,到后期我是有吃药强制入眠那种,但第二天醒过来的感觉并不好。

就我自身而言的失眠,并不是睡前那一段胡思乱想的时间,因为在我最严重的的失眠期间,我是脑子放空的状态,就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不知道想什么。

而那些因为胡思乱想造成的失眠就很有的说了,毕竟你不知道是因为胡思乱想而失眠,还是因为失眠而胡思乱想。

就好像上面故事中的他们,是为了胡思乱想而失眠,还是因为失眠而开始胡思乱想呢

当然了,希望大家都能不要失眠,希望我能摆脱失眠 _(¦3)∠)_

标题是我很喜欢的诗《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评论(1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