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月光宝盒(蹇宾篇)

【般若波罗蜜!】

不知是谁念了一句咒语,月光宝盒中发出一道强光。再睁开眼时....

 

 

天玑

(蹇宾篇)

蹇宾醒来时发现自己真的回到了那时的小木屋中,他看着周围熟悉的摆设和如今趟来也仍是硬邦邦的床。一切都如同初见时一般,只差,他的小齐了

然而蹇宾从日出等到日暮,桌上那碗本该被小齐亲手喂下的热粥也陪他一起等到了彻骨的凉意。

蹇宾阴沉着脸一直盯着门外,然而这夜,静悄悄的。

蹇宾意识到可能是自己的到来使原本的轨迹发生了变化...但蹇宾很快就想明白了,变化再大只要小齐还在,只要小齐不变,那变化与自己何干。

蹇宾挣扎着起身,端起桌上同样凉透的汤药一饮而尽。这药,总不会是凭空出现的。

“小齐..”蹇宾含着齐之侃的名字,吞咽下最后一口苦药。

而武功高强躲在木屋外的齐之侃不知为何的打了个哆嗦,只觉得这夜里果然冷了。心想着一会儿还是趁这人睡着给他偷偷加个火炉吧。

齐之侃顺着缝隙看着蹇宾回到床上躺下,他又等了一刻钟等着蹇宾的呼吸声变得平稳,他这才从外面悄悄的进来。

齐之侃看着蹇宾枕着胳膊皱着眉头的样子,觉得这个人长得如此好看,可却总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齐之侃挠了挠头,他对这个人感到奇怪,对自己的行为也觉得奇怪。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可为什么心里总有个声音让自己救了他可是却又不敢出现在他面前呢。

不过,这人长得真好看啊。看他像是被人追杀一般,那便,保护他一阵子吧。齐之侃想着,给这屋里又加了个火炉,想着等天亮了得去打些野味再采些草药回来,这人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样子,得好好补补。

齐之侃正想着时候,蹇宾翻个身的动静可吓坏了他,赶忙又躲出了屋子,生怕被蹇宾看到。

 

就这样过了几日,蹇宾的身子在小齐只见其野味草药而不见其人的帮助下,一点点的好起来了。同时,蹇宾那群手下也终于寻到了他

 

齐之侃仍躲在暗处看着蹇宾的那群手下扶着他准备启程

[是啊,他也有他的家]

齐之侃目送他们越走越远直到变成那远处的一点黑色,他拍了拍身上沾得灰,有些落寞的回了没有蹇宾“霸占”的小木屋。

他看着没半分变动的房间,看着空了的碗碟和恢复平整的床褥....不该是这样的

 

齐之侃猛地转身出去,足尖一踏便已站立于木屋顶,站在这高处还能见到那对车马驶去的方向。他纵身一跳如蜻蜓点水般的又落于泥土地上。

回到木屋简单收拾了一下行囊又带上这几年他靠卖猎物而攒下的钱银,齐之侃关上了小木屋的门

 [我只是担心他再遇坏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再护他一程]

想着,便顺着蹇宾回去的方向奔去。

 

回到了天玑府的蹇宾站在府门口,想起曾经便是在这儿他留下了小齐,从此便是一生一世。蹇宾想喊一声“小齐”可看着恭敬的站在门口的侍卫与随从,还是咽下了。

蹇宾知道小齐定在自己身边某一处,只是他不愿露面罢了。

不过,他的小齐最是心软...蹇宾这样想着,迈进了府邸。一手挥退了身边伺候的丫鬟随从们,连带着门外守着的侍卫也一并被他轰走。

 

而跟随蹇宾来到这天玑府的齐之侃虽诧异于他的身份心中却更添几分担忧。这般身份怕是更容易被人暗算...只是这天玑府也并非我这寻常人能进的,看着四处守卫严谨,便,送到这儿吧。

齐之侃这样想着脚步却没动分毫,待他动时便已经顺着那后墙进了这天玑府。这府邸太大,齐之侃本以为自己要一个院子一个院子的找,却不成想蹇宾就晃荡在这后花园中,身边却没半个随从。

齐之侃很是生气,气蹇宾刚病愈便穿着这薄衫逛花园,更气这大大的天玑府竟没有一个奴才伺候身边,若是再遇见杀手或是不小心摔倒....

似乎是,巧合

齐之侃这边担心着蹇宾摔倒,那一边蹇宾就一个踉跄马上要摔在那水池里,这数九寒天的,若是落入水中定是会伤了底子。

 

齐之侃顾不得暴露与否,赶忙从墙上跳了下来拦腰抱住了蹇宾。

而被齐之侃救下的蹇宾却是笑眯了眼睛

 

“你,你这人怎么还笑得出来!”齐之侃把蹇宾扶稳听见他的笑声赶忙收回了扶着他的手,“还有,刚刚进门时还有那么多人围着你,怎的现在都不见了影子!”

“小齐”蹇宾没有回答齐之侃冒着傻气的问题,他仍是带着笑意,痴痴地看着眼前的齐之侃

此时的齐之侃仍带着少年的青涩,没有后来在他身边的沧桑与隐忍...是啊,他的小齐,一直都还是个小少年啊

“小齐,你笑一笑”蹇宾喜欢齐之侃笑,他笑起来时脸颊的藏着的梨涡便会露出来,他有多久没有见过小齐笑起来的样子了

“你怎么知道我姓齐啊...”齐之侃小声嘟囔着,他奇怪眼前这个人一脸熟悉的样子,也奇怪他提的要求,然而更奇怪的是....自己,笑了。他好像没办法拒绝眼前这人的任何要求..

“你,你叫什么...”

“阿蹇,小齐要记住,我叫阿蹇”

“阿蹇?”齐之侃看着眼前这个人不知为何莫名的心慌,他捂着心口,他想要逃离这里。

“小齐?!”蹇宾本以为逼小齐现身便可以沿着曾经轨迹继续下去,他与小齐,是只有生死才能分开的啊。可蹇宾却眼睁睁的看着齐之侃轻功一跃便不见了踪影

“小齐,你回来啊!!!”

 

自此,蹇宾仍能感觉到来自于暗处的目光与保护,可却再也无法让齐之侃现身露面。

他的小齐,不见了....

 

(修修改改才写完蹇宾篇 试水来一发 要是觉得这感觉不太好 那我就再改改_(:з」∠)_

然后借此说明一下 月光宝盒分为(上)(中)(下),上篇是他们说明各自想要回去的时刻,中篇是互换的场景 也就是蹇宾回到了齐之侃想回去想要改变的时间点 齐之侃回到了蹇宾想要回去改变的时间点 钤光仲孟还有执离都是这样 大概是虐的 那么下篇就是他们一起回到了一个我选择的时间点 设定是甜的 不知道到时候我会咋写 照蹇宾我就写了两千多字这还是删删减减之后的 那么估计我会写很久 _(¦3」∠)_

大家先看看 告诉我你们的感觉 

谢谢

评论(17)
热度(73)